[MHA轰出]Good job!(24,END)

*Attention

现代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年龄操作,大学生轰×社会人久

原创人物有

正文完结章

传送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上周听说你要搬家。”下课后,整理好书包,饭田对邻座的轰说,“东西多不多?我可以去帮忙整理。”

  “出了点意外……”轰沉思片刻,决定实话实说,“谢谢。但我决定不搬了。”

  “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住吗?如果有困难的话,我那儿还有……”

  “不是这个原因。”轰提起双肩包,口袋里的手机震了一下,“我改和别人合租一套房间……抱歉,今晚轮到我做饭,先走一步。”

  饭田似懂非懂,但好友一副急匆匆离开教室的模样让他决定以后再问详细。

  为了定好的计划,暑假去家里开的医院短期见习,轰的确是想要搬离现住的公寓改回家住的,可那是他和绿谷确立交往关系前的事情。

  那天过去的隔日下午,按照约好的时间,在自己那个已经被搬空的家中,轰和房东见了一面,主要是来谈能不能毁约续住。然而,对面似乎比他更快一步找到了下家,房屋中介对着这个面不改色提出“我还想住下去所以能不能当之前的话不算数”的大学生连连摇头,说这样会让我很为难、我们这行最怕失信于卖家……直到绿谷出现。

  绿谷当时是给两人买饮料去了,回来时候恰好听见了他们对话,也知道轰已经决定不要的房子无法再住。作为租房经验丰富的社会人士,绿谷很快对即使外观看上去没太多变化,可就是知道他内心十分烦躁的大学生说。

  “没关系,你就住我那儿吧。”

  事后想想,绿谷也不记得房屋中介对这样的他们露出了什么样的表情,也许是惊讶,又或者是怀疑,可这不能阻止轰后来把必要行李送进了绿谷家中。为了迎接一个尺寸高大的年轻人,浴室摆上了他使用的牙刷和毛巾,会穿的衣服永久住进了衣柜,绿谷甚至把卧室里那张不太够睡的单人床改成了双人款,空间问题,堆满偶像周边的柜子则挪到了客厅一角。因为轰坦言,他不想亲热的时候被第三双眼睛注视。

  第一次借住的夜晚,绿谷绝对想不到,未来的某一天,这相貌帅气,身材结实,未来前途一片光明的大学生会成为这个家的一员。他们可以在早晨睁眼的下一秒互道早安,可以一起挤一面镜子刷牙洗脸,喝一杯牛奶,吃相同品牌的吐司面包和果酱。绿谷一般比要频繁赶早课的大学生晚出门,轰要去大学了,他会站在玄关处,拍拍年轻人的肩膀,让轰上课不要分心给自己发消息,就算是关于男性生殖学也一样。

  轰俯下身,绿谷伸手摸平对方睡乱的翘发,然后在无声的催促中,轻轻勾下轰的脖子,与他亲吻。

  “……你还真是不会腻啊。”撤回身体,脸颊微红的绿谷迟来地感到一点害羞,低头道,“不过我也没资格说别人……”

  “为什么?”

  轰弯腰拾起背包,搭在肩膀上。

  见绿谷给不出回答,他平静说:“我和你,我们在一起……”

  然后又不大好意思的笑了。

  “像新婚一样。”

  

  

++

  


  又是一个夜晚。


  “隔三差五都有的团建而已,干嘛每次都让绿谷喝这么多……”

  肩膀上是醉汉的一条手臂,切岛对着空气抱怨。他酒量还行,被上司和同事灌了相当分量也还保有理智,但是,和他负担了同样量的绿谷就没那么好受。

  “问题不在这里。”心操扛着绿谷的另一条手臂,他对酒精过敏,因此每次都能醒到最后,却总担任了把醉鬼送回家的艰巨任务,“这家伙喝醉酒就随便自爆的习惯什么时候能改?”

  切岛反问:“啊……你说绿谷正在谈恋爱的事?”

  “不止吧。”心操笑得嘲讽,即使他毫无恶意,“好像对象是同性?”

  “同性……”切岛若有所思,但不敢直言,“我想——”

  

  “辛苦两位了。”

  

  对话途中已经进了绿谷所住的公寓里,而按照年初时残留的记忆,他们边谈,边把好友搬到楼道口有两株绿植的4层。脚刚踏上最后一级台阶,切岛被打断了说话,扭头朝有声音的方向看,轰焦冻正站在那里,盘着手,背倚靠楼道栏杆,身上套了件简单的居家服,而他的脚上还有一双室外拖鞋,长得很像绿谷上个月刚从公司里免费领的那双。

  心操没见过轰,自然对这个突然出现,且明显是对他们说话的年轻人感到疑惑。然而有过切岛的交集不同,他知道轰是绿谷的邻居,住在绿谷隔壁,虽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点轰怎么还在楼道透气,却还是按正常发展应了一声。

  轰点点头,朝他们伸手。

  “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出现,看来出来等是正确的。”

  切岛眨眨眼:“这么一天?”

  “你们年初不是送了他到这里吗。”轰侧身,视线停在年初时绿谷曾经躺过的地方,他曾经的房间门口,“……其实他住五层。”

  “五层……”

  “四层曾是我家。”轰说,“我以前住在他楼下。”

  年轻人说。等切岛反应过来,他肩膀上的手臂已经落在了轰那里,心操也一样,但比起莫名其妙把绿谷主动交出去的自己,心操那边更像是轰硬生生抢过来的。

  切岛摸了摸脖子,歉疚道:“那不好意思啊……差点又送到了你家里。”

  “没关系。”轰说,“下次别弄错了。”

  又是过去式又是专程来等,心操好像意识到了什么,想说话,窝在轰张开的怀抱当中,原本醉倒昏迷的绿谷此时忽然像被打了一针兴奋剂,睁开的两只眼睛闪着光,冲上去搂住年轻人的脖子,绿头发脑袋在轰胸前一个劲的蹭,还时不时发出“嘿嘿嘿”的诡异笑声。轰搂紧那样的绿谷,用三人都能听到的音量,低声说了句“马上就带你回家”。

  这场面也许比提问回答更有说服力,切岛恍然大悟,两个拳头一敲,折身就准备往楼下走,心操紧跟其上,即使知道的没有另一人详细,可不久前才听过好友酒桌自爆正在同年轻男性热恋中的事情,有些东西当然能够瞬间明了。

  四楼下了一半,轰突然叫住他们。

  切岛回过头,见大学生无所谓的耸耸肩膀,然后语气随便地说:

  “……谢了。”

  以为是说送绿谷回来的事,切岛很快回答都是朋友没什么。轰听后愣了一下,显然有话要说,可最后也没继续说下去。

  


  “你好像知道什么。”

  走出公寓,心操对这样那样总之露出了很灿烂笑容的切岛说。

  “确实是知道了很不得了的事情。”

  心操以为对方酒劲终于上头,无奈叹气。

  “什么?”

  “我们很男子气概的替好友找到了对象。”切岛笑了,随后忍不住感慨,“也许这就是……阴差阳错?”



END.



明天来。


19 May 2019
 
评论(66)
 
热度(6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