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world's end boyfriend(短篇end)

是2018年的最后一篇轰出——

*原作向,职英设定

*有私设、有角色死亡要素

*伪严肃

1w已完结。


*文章充斥大量末日要素,如果能当成架空来看的话……不,请务必当做架空来看。


++


当轰焦冻找到绿谷出久的时候,后者正坐在远离现场救护人员的某片废墟后面,用腰间小包里的应急药物处理小腿上的麻烦。他不久前被敌人划伤小腿,现在伤口还在往外汩汩冒血,将战斗服配备的黑色腿部护具染上更深的颜色。

“为什么不说你也是伤者?”轰沿着血迹来到绿谷身旁,单膝跪地,边问边打量后者腿部的伤口,“他们早就带着伤者离开了,现在这里只剩你我。”

“唔。对不起轰君……”

“……最近的救助站离这里可不近。”

“因为听说救护车的位置不够……”绿谷笑着解释,“你怎么还在这里?”

“被拜托留下来检查现场。”

“辛苦了……明明才和敌人交战过。”

“你也是一样。”

绿谷又弯嘴笑了笑,抬起手里纱布看看底下压着的伤口,粗糙布面与伤口摩擦带来剧烈刺痛,伤口没看到,绿谷本人倒是疼得龇牙咧嘴,索性又把纱布盖了回去。

轰扳开他的手,改用自己的右手捂住那里,再挑起眉说:“这样也打算一个人处理?”

“受伤的时候没感觉这么严重……”绿谷用感激的眼神望着用冰冻个性为自己止血,顺便减轻伤口疼痛的对方,感慨适用面广的个性就是比单纯的力量型要便利得多。

他认真道:“谢谢。”

“不用客气。”

事情过去不久,轰清楚记得,绿谷腿上那条带血伤口究竟是怎么来的。

绿谷保护了和敌人纠缠不清的他。

看似和敌人打得难舍难分,实际上,清楚自己正被速度型个性的对手所克制的也就只有轰一个。半小时内,轰带进来的特别小队几乎全部中招,被拥有蜜蜂个性的敌人吐出的粘性蜂蜜粘在地板和柱子上,动弹不得。

该死。

不擅长和速度型敌人交战,轰在内心骂道,顺便吐槽敌联盟选择同伴的品味也变差了。除此之外,轰还得躲避其他敌人的攻击,比如那个手臂极其锋利、仿佛是只螳螂的高大男性。这让他没办法顺利放出火焰解救队友。

一人无法敌众。万事休矣之时,接受了天降作战,用射斗式踢坏天花板,然后给予敌人迎面重锤的正是绿谷出久……或者说英雄人偶,他率先攻击,身后跟随的一干小队迅速和敌人开始近身交锋,轰则按照一直以来的配合,确保人偶的每个视线死角安全。

绿谷的腿伤也是在加入战斗之后受的,敌人的增援也很及时,他们离开前,看穿英雄焦冻不擅长近身战的螳螂男趁其不备,挥动变异后的手臂砍向始料未及的轰,却被人偶用射斗给抵挡下来。人偶的腿部护具被过于锋利的“刀刃”划烂,同时破了皮肉,鲜血立刻在地面上洒了一路。

所以轰认为,替自己挡下很可能是致命一击的绿谷根本不用客气。

“该道谢的是我。”轰直言道,“假如你不在的话……”

“嘘。”绿谷手指抵住自己嘴唇,“要问为什么?因为我来了。”

轰惊讶地看他:“这种时候也要吗?”

“就是这种时候才要说。”绿谷回答,“啊,血好像止住了。”

轰挪开手,冻硬的纱布下的确没有新的血液渗出,他用剩下的干净纱布在绿谷右小腿的受伤处绕了好几圈,最后固定好。

扶着绿谷站起来,轰问:“还能走?”

绿谷尝试着动了动,决定不逞强。

“抱歉,不太行……”他皱起眉头,额角还有因痛感而渗出的几滴冷汗,“看来只能等救护车搬我回……等等,你在干什么?”

轰一言不合蹲在绿谷身前,双手背在腰上,十个指头在那人疑惑的目光下灵活地打着节拍。

“上来。”轰利落道,“我背你出去。”

“诶……”

 

++

 

“对……麻烦你了。”

绿谷收起手机,他给最近的救助站汇报情况,接着得到了汇合地点,和可能要再等半小时的通知。

出了任务地点的某大楼,绿谷环顾这片一度被敌联盟所占领,三个月后又被彻底抛弃的地方。

像是一颗被彻底侵蚀的树木,害虫赶走了,空荡荡的树干也没办法再次生长。这儿已然成为了又一座空城。

他们方才完成的任务,便是解救最后一批还没来得及被敌联盟洗脑的人质。

绿谷搂紧轰的脖颈,调节温度的金属背心撞着胸口,手指往中间伸长一些,还能碰到脖子上用来辅助控温的特殊装置。

“敌联盟也越来越棘手了。”

回想方才一战,绿谷不由得感慨。

“嗯。”

“本来脑无拥有意识就很不妙,加上反转个性还被抢先一步找到……”

“不过,英雄方得到了空间传送的队友。”轰提醒道,“加上坏理也能慢慢控制住个性……我们面临的并不都是坏事。”

“唔嗯。”

“虽然彻底打败敌联盟还是很难。”

“嗯……”绿谷无奈地低下头,他蹭着轰的肩膀,小声问,“还要多久才能结束?”

“才过了三分钟。”轰扫视周围,“这里没有别人,你不用害羞。”

“我不是指这件事……”绿谷无奈,“算了,轰君还是保持现在这样吧。”

“这样?”

“战斗时英姿焕发,一旦危机解除,马上就回到很自我的状态……总让人很羡慕啊,看起来不会有太多烦恼。”

“我有烦恼的。”

轰回答,抖抖手臂,轻松地把绿谷往上抛了一些。

“……说来听听?”绿谷说,“如果很烦恼的话,就让作为朋友的我为你排忧解难。”

轰垂眼望着地面,在绿谷看不见的死角,他苦涩地弯起嘴角。

“我想想……”

“要回想的都不是烦恼啦。”

耳塞传来要在前方路口左转的指示,轰无视背上英雄的吐槽,似乎考虑了很久。

他回答:“想变得更强。”

“听起来不错。但这是烦恼吗?”绿谷问,“烦恼是想实现却不容易实现的东西,我看,轰君一定会变得更强的。”

“那换一个。”轰说,“……想继续没有完成的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吗?”

“嗯。”轰点头回答,“本来在毕业典礼上有不得不做的事情,出了事后,也没找到下一个合适的机会。”

这下轮到绿谷沉默了。

一年前的四月,继all for one顺利越狱,职业英雄的个性被消除事故频发,吸取了足够战力的敌联盟对雄英高中展开了最大规模袭击,加上潜藏在各处的同伙响应,此举最终破坏了支撑过去欧尔麦特所守护的和平社会的最后一根梁柱。

一时间,国内大小动乱不断发生,与敌联盟相对的战时英雄协会迅速建立,他们这帮英雄雏鸟连眷恋温暖的时间都没有,被迫赶着飞出巢穴参加战斗。也算应了那句话,储备人才,以应对必要时刻的危急。

敌联盟早已得到能够弥补战力上不足的反转个性,通过洗脑将敌方英雄归为己用,势力膨胀之余带来的灾害愈发严重,没人知道主犯的死柄木弔与其背后的all for one想要得到什么。

也许只是以破坏为乐,想要看到所有人痛苦绝望的模样。

脖颈似乎残留着疼痛,窒息感中,绿谷缓慢地闭上眼睛。

“A班的大家都分开了,不聚集起来的话,毕业典礼……好像没办法进行。”

“……嗯。”

“上次在关西会议上看到了小胜,还有切岛和上鸣同学……还是和之前一样,关系很好的样子。”绿谷回忆道,“不过时间紧急,最终也没能好好说上几句话。”

“我之前也有遇见饭田。”

“真的吗?”

“他在和英格尼姆事务所的英雄合作。”

“比起小胜还有饭田,我好像和轰君共事的次数会多一些。”绿谷说,“不过,轰君的个性泛用性实在很强……进攻防守,支援也好,每次任务都能找到合适的位置。”

轰停下来,微微侧过头。

“只有这些想法?”

绿谷看着他变狭长的眼眸,那饱含深意的眼神实在耐人寻味。

“轰君……?”

“没什么。”轰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还剩十分钟,得加快速度了。”

 

++

 

绿谷有时候会想起被打倒的英雄杀手。

如果USJ事件中满船的小混混不算数,那英雄杀手是他在学生时代亲手击倒的第一个强敌。

而那场发生在保须市小巷子里的战斗,饭田和轰也有参与。

当时他对现场状况做出分析,接着悄悄给全班同学发了定位消息。又和英雄杀手交战当中,不幸中了对方的凝血个性,眼瞧饭田因此命悬一线,绿谷喊破了嗓子……最后,是轰放出火焰击退举刀的英雄杀手,瞬间解除了危机。

后来,轰捂着被英雄杀手弄伤的左手臂,说,让我们两个人来保护他们吧。

“其实那时候,我很害怕……甚至做好了丧命于此的准备。”

案件结束,饭田离院的那个夜晚,回想当时心脏还会砰砰直跳,绿谷对同样睡不着的轰坦白。

“我也是。”睡在隔壁床的轰说。

“轰君也是?”

“我们只是学生,对方却是上了通缉的杀人犯。”轰说,“一个疏忽可能就会被杀,会害怕也正常不过。”

“嗯。”

“不过。”轰转过身看他,“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你却说需要我在后方支援,不然没办法与英雄杀手一搏。”

“我说过这些吗?”

“大概吧。”

“大概也太……”绿谷无奈笑道,“最后小腿被砍伤,又中了英雄杀手的个性,那下我真的以为这次死定了……还自言自语地对轰君道歉来着。”

“我肯定很着急吧。”

“很着急啊,轰君还超级大声地喊了我的名字。”绿谷说,“然后我听到,你对饭田说的话……说睁眼看清楚你想成为怎样的人。”

“……别说了。”

回想起来,轰竟感觉有点羞耻。

“虽然我一直都憧憬着欧尔麦特,”绿谷没发现另一人内心的小变化,继续道,“但在那一刻,放出火焰对抗英雄杀手的轰君……太耀眼了,根本没办法令人移开视线。”

绿谷深吸一口气,眼前突然湿润。轰见他用手背擦了几下,绿眼睛再露出来时饱含着感激。

“能和轰君成为朋友,一起合作……真的太好了。”

 

++

 

绿谷出久和欧尔麦特的关系并不一般,这是轰在高一体育祭开始前就意识到的东西。

他起初怀疑,两人是否有不可告人的血缘关系,然后没顾虑的说给当事人听,不意外得到绿谷的激烈否认……再后来,这个话题也没有被提起过。

两人真正的关系是怎样的,轰至今也没有听到绿谷给出明确的回答。

他只清楚,绿谷和欧尔麦特很相似。

个性,与生俱来的英雄品质,令人安心的笑容,不宽阔却又安心的身影……也许敌联盟也注意到了这点且感到威胁,战线拉起后,雄英英雄科若干学生里,只有绿谷一人受到了额外多的“关照”。

某次会议上,轰在一干职英的最前头发现了绿谷。

没有了治愈女郎的帮助,他看上去破破烂烂,而且疲惫不堪。

“原来轰君也在啊。”

“因为任务委派给了那家伙。”轰说,“你还好吗?”

“我?……这些。”绿谷摸了下额头上绕的绷带,“只是包扎得太夸张了而已!”

“我有听到消息,你之前被敌联盟的精英部队集火,差点没命。”轰回想道,“这也是太夸张?”

绿谷双手合十:“抱歉,不是。”

轰想说他本意不是为了听到道歉,不过任务开始得突然,绿谷马上说有什么话等结束再谈。轰点点头,算是答应了。

 

那是一场和敌联盟争夺稀有个性的战斗,最后英雄方取得了胜利。

但是等他们再次见面,绿谷又躺在了医院病床上,右腿打了石膏,左手下臂缠着绷带。

“诱饵作战很成功。”和那人不同,只受了点擦伤的轰把一袋子苹果放在床尾,“多亏敌联的人太熟悉你……策略部门还说,用来勾引战火的诱饵完全不用安排那么多。”

“哈哈哈哈……”

“现在不是笑的时候。”

“对不起。”

“这种情况下,你应该去找个可以托付的sidekick。”

其实轰也被安德瓦要求过一模一样的事,然而本人意见和过去一致,多人组队只会影响他释放个性,容易误伤队友。

“那可不行。”绿谷果断地摇摇头,“我不需要sidekick,也不会成为别人的sidekick。”

“因为欧尔麦特是独行侠?”

绿谷看了轰一眼。轰想,绿谷没有及时否认,那就说明答案和欧尔麦特有关。

轰坐在病床边的靠背椅上,从袋子里拿出新鲜苹果,他的探病经验丰富,削苹果也是其中一次姐姐手把手教会的。

单人病房里,空气中只剩下刀刃触碰果肉时的微弱的沙沙声,绿谷把插着留置针的左手探出来,忽然抓住轰拿苹果的左手的衣袖。

轰不解地看向他。

“是我不希望……有谁为我而受伤、或者丧命了。”

他的声音在发抖,好像在印证轰学生时代中无意指出的“英雄也会难过到忍不住哭泣”的事实。绿谷低下头,轰也就这么任人揪着衣袖,疑惑解开了,他拨开断掉的苹果皮,继续转动手里的果实。

总是在引导进行团队合作,事实上,矗立在战火中央的英雄……仍是孑然一身。

绿谷说完,用完好的手背擦了擦鼻子。

轰放下玻璃碗,拿起其中一块苹果,塞进他嘴巴里,再问。

“甜?”

“唔嗯。”绿谷点头。

“我发现你还蛮自大的。”意外的,轰把第二块苹果放进了自己嘴里。

“啊?”

“只要有人能强大到不畏惧敌联盟的攻击,就有资格成为你的sidekick。”轰边嚼边发表看法,“是这个意思吧?”

“你在说什么,当然不是了。”

“那我怎么样?”

“嗯?”

“我来当你的sidekick。”轰提议。

“……还是不要吧?”绿谷说,“让安德瓦事务所的轰君当我的助手……怎么讲都有点……对吧?”

绿谷不太自然地挪开视线,接着主动去拿玻璃碗里的苹果块。

演技蹩脚,所以不是事务所的原因。轰针对绿谷的反应做出分析。

轰看着这样的他片刻,心想虽然还不够强大,但我可以和你一起面对危机。

现实是,他什么都没有说。

轰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倘若无法在对方心里占据一席之地,未伴随行动的口头大道理,往往是苍白的。

 

++

 

真正意识到感情的存在,则要更早一点,是在高二暑假的野外求生训练上。

居安思危,相泽老师今天也在给自己学生开展一些奇奇怪怪的课程。把20名学生均分成10组,丢进野兽毒物什么都有的大型森林里,用三天两夜的时间互相竞争,最终夺得山头上插着的那面旗帜的队伍就算获胜。

绿谷和轰分成了一组,拿到了代表队友的一模一样的白色方巾。

课程开始得突然,几乎没有谁提前为野外求生做好充足准备,加上还要躲避对手设下的陷阱,一天过去队伍淘汰了一大半,第二天又是一大半,到了最终战的前夜,队伍仅剩下了三组,其中也就有绿谷的队伍。

第二天的夜晚,接到相泽老师的指令,三个队伍都在山脚下扎营待机,等待隔日一早的决战信号。

“大概会有小胜和切岛君的队伍吧。”绿谷说,“还有一组会是谁……”

“罐头热好了。”

“谢谢,轰君。”

“吃完了再考虑也来得及。”轰喝着温暖的小豆汤,“想太多的话,到了正式场合反而会绊手绊脚。”

“说的也是。”

“那来说点轻松的事吧。”轰放下罐头,“赢了之后,我们要怎么庆祝?”

“轰君已经在想获胜后的事了吗?”绿谷抹去额角的汗滴,“虽然我也觉得不会输……不过一旦要面对这份自信实在是有点……”

“不可以?”轰歪头道,“也是啊。那件事过去后,我们两人合作好像还是第一次。”

“两人合作是指英雄杀手?”绿谷对轰说。

“对。”

轰搅拌冒着热气的蔬菜粥,他继续回答绿谷。

“因为我个性的协调性很糟糕。”轰说,“假如不经脑子随便乱放的话,吃苦头的只会是自己。”

“所以?”

“和绿谷的话就没问题。”轰对绿谷说,“你之前说过,和我合作是件好事。”

“真亏轰君还记得……”绿谷挠了挠脸颊。

“当时感受不太深刻。”轰征求他的意见,“现在,我想证明这一点是对的。你愿意么?”

他要怎么回答?绿谷被轰唤醒了病院那晚的记忆,可一旦回想起来,自己都为那句话感到羞耻。先不说最后打倒英雄杀手是他轰还有饭田三人联手完成的,为什么自己偏偏只对轰说合作真好……大概是当时病房里只有轰和他两个人?不对,应该不是这样的。

为什么,轰会记得这句话。

但现在这情况,自己似乎没有拒绝的选择。

“我……愿意。”回答的瞬间才感觉答案相当微妙,绿谷低下头胡思乱想,不过他明白,轰肯定不会往奇怪的方向猜测的。

绿谷偷偷看了一眼对方,发现轰的拳头就在跟前,是能够使用火焰个性的左手。

“一起加油吧。”轰嘴角稍稍扬起。

为什么作为轰朋友身份的他,此刻会冒出不切实际的胡思乱想。

绿谷心情复杂地看着轰的笑容,意识到的瞬间,更多的回忆被那人强行塞进了脑袋,而这本该是他忽视掉的东西。

战斗时,轰在身边会感到安心;林间合宿期间,那人端着铁锅说的一大堆自身体验,分明是对自己瞎闯进谁内心的“控告”。轰递过来的荞麦面也具有奇妙的力量,纵使本人看起来冰冷且不懂人情世故,冬天到了,倒还知道做个欧尔麦特的冰雕,在大家都忙着玩雪的时候送给自己……

帅气,强大,意志坚定,综合起来是无可挑剔的优秀。性格是好没错,但某些感情却好像全部分给了自己。

绿谷见轰露出了疑惑的表情,忍不住眨了眨眼睛。

他又不傻。

一起加油吧。

朋友的话是加油,可喜欢的人,就只想一起。

……喜欢的人啊。

“嗯。”绿谷伸出右手,轻轻敲过去,“我们一起。”

 

++

 

进了冬天,天黑的总是会快一些,轰背着绿谷朝会合地点进发。这里的电路系统无人照看,没有路灯,轰害怕待会儿会看不清路。

几分钟前的谈话似乎非常微妙地中断了,现在,背上的绿谷极其安静,轰没办法看到那样的他是什么表情。

雄英遇袭,周围环境改变得彻底,那个在营帐前对他敲拳头的绿谷出久,怎么可能永远是一个样子。

一起加油吧。

轰不禁叹气。他仅仅是……想再次听到这句话罢了。

“我说,你现在也不打算找个sidekick吗?”

背着全副武装的绿谷,即使力气比一般人要大些,轰也感觉手臂微酸,声音也没有最初那般平稳。

绿谷顿了顿:“……嗯,没考虑过。”

“没人申请?”

“也不是啦。每周都会有相关的申请书寄到事务所去。”

“然后一封都不看,真不像你的作风。”

“……才不会呢。”绿谷扒着轰的肩头答,“每封都会看,也会好好道谢和拒绝。”

轰扭头看了他一眼,再转回前方。

拜托了,只有一次也好,请让背上的家伙笨拙一点。轰在内心祈祷。

“……你觉得我怎样。”

“诶?”

轰朝寒冷中吐出白气,模糊绿谷视野的同时,也将话语变得朦胧暧昧,“我和你是高中同学,熟悉彼此的个性,还有战斗上的优缺点……我不认为自己会被能力大涨的敌联盟轻易干掉,经常做的诱饵作战,有那家伙的事务所背景在,我也可以陪你一起完成……”

“受伤的时候,还能这样背着你。”

过于平静,好像在说些再理所应当不过的事实。

“我们合作——”

“不行啊……轰君。”

能感觉肩膀上的战斗服被人揪紧,与此同时,一侧肩头传来重量,绿谷把额头压上去了,他在轰的背上,将自己蜷缩起来,做出了保护的姿态。

轰仰头望着暗灰色的天空。对做好心理准备的回答没有太多想法,他太习惯了,连语气里的失落都没办法伪装出来。

“这样。”轰说,“……那就没办法了。”

 

++

 

毕业过后的冬天,轰听说了绿谷身上发生的事情。

那时全国已陷入混乱,被冲散的英雄雏鸟都忙着吸收养分长大。得知消息的当晚,轰思索他们上次见面还是半年前,如今也许可以打着叙旧的名义,好好见上一面。

特殊时期,重伤或牺牲一两个英雄早不是什么大事。

其中包括了绿谷出久的sidekick,轰这才知道,10月份发生的大规模战斗中,绿谷所在的事务所也有参加。那场战斗敌联盟和英雄协会打了个不分上下,虽然不清楚具体过程,可绿谷的sidekick,似乎是在掩护受伤的职业英雄撤退的途中,遭到了埋伏的敌人袭击,最终也没抢救过来。

轰给绿谷打了电话,他们当晚约在后者事务所附近的定食屋吃晚饭。

见面时两人都是往战斗服外面套了件便服的匆忙状态,也没什么寒暄的空闲,打了招呼就迅速进店,再点上熟悉的猪排饭和荞麦面,在职业英雄扎堆的小店铺里一齐说“我开动了”。

轰嗦着面条,庆幸绿谷看起来和他想象中没有太多区别。

学生时代被说过不太会读空气,如今,轰对基本的谈话技巧也算有一定了解。

他当然不能主动提起那件事。

“……还顺利?”

“没什么问题。”绿谷盯着碗里的猪排饭回答,“不过说没问题……感觉像在自我催眠一样。”

轰沾了点面条:“毕竟现在是这种情况啊。”

“轰君呢?”

“上个月进了次医院。”

“你受伤了?!”绿谷迅速放下筷子和碗,“怎么回事,严不严重?现在身体还好吗?”

“体温调节异常引起的感冒而已。”

“噗。”绿谷忽然笑起来,轻轻拍了几下轰的后背,“不要吓我啊,轰君。”

“……抱歉。”

“没关系没关系,也是我太容易大惊小怪了。”

轰随口问:“……因为你的sidekick出了意外?”

突然听不到回复的声音了,而过了片刻,轰才意识到,自己还是把掌握的那丁点技巧原封不动地吐了出去,可想倒转时间也不行,沉默中只好挤出一个极短的单音。

绿谷扒拉着碗里的米饭,低落道:“原来轰君也听说了。”

“前天听事务所的人提到。”轰露出歉色,“我是不是迟了一点?仔细想想,你可能也忘记了这件事……”

绿谷摇摇头:“就算轰君不提,我也不会忘记的。”

绿谷咽了一下,别过脑袋朝向另一边,轰见状赶紧放下装了酱汁的小碗,看着绿谷,发现那人忍不住落下眼泪。

轰拿来桌上的抽纸盒,赶在泪水掉进猪排饭里前,抽出几张纸递过去,绿谷没注意,他只能把纸巾塞进对方握起的右手手心。

“想哭就哭吧。”轰叹气,“即使是英雄,难过的时候也可以流泪的。”

“谢谢。”绿谷擦着眼睛,“这句话好熟悉……”

“因为我之前讲过。”轰说,“那时候你也在吃猪排饭,吃着吃着就哭了。”

想起那件事的绿谷上下点头,眼泪不流了,可他胃堵得难过,面对才吃一半的猪排饭,竟怎么也张不开嘴。

轰马上把笼屉往绿谷那边推:“要吃一点吗?”

绿谷对出现在眼前的荞麦面愣了愣,倘若不是周围咋咋呼呼的职业英雄时刻发挥着存在感,他真有种正身处高中时代的错觉。

高中的轰,还有他。

对了,在生存训练之后,自己就已经——

“……绿谷?”

绿谷的目光由荞麦面上挪开,他强迫自己不去看和轰挨得很近的右手。

在不符合的环境下重温青春期的恋情,并没有给绿谷带来压力之余的轻松。

察觉到的时候,是轰说出“一起加油吧”的那个瞬间。

自己当时给出的回答,是“我们一起”。

可是现在,他却不想再一起了。

 

++

 

在之后就能理解,为什么不缺女性追捧的欧尔麦特会终生未婚,甚至连个像样的绯闻也没有。

他是和平的象征,但也同时肩负了和一个社会正面力量相当的邪恶。

他很强大,却注定孤独。

绿谷继承了欧尔麦特的力量,同时也接下成为下一个和平象征的任务。

他并非自愿,格兰托里诺的教导中,绿谷早已醒悟,自己不能一直活在对欧尔麦特的影子下,要成为自己所希望的英雄。可是形势所趋,混乱社会下,普通人的内心呼唤着下一个精神依托,敌联盟痛恶原象征的欧尔麦特,死柄木弔知道他和欧尔麦特的特殊关系,绿谷抗拒不了那股直指自己的邪恶,他不得不站出来。

交战中被敌人集火攻击,sidekick在保护自己撤退的途中遭到埋伏牺牲……恶意愈发明显,它环绕在自己周围,带来无穷尽的危险。

然而所有人都让他不要介意,不要变成孤独一人。

比如家人,他的母亲。

比如伙伴,A班的大家。

比如喜欢的人,英雄焦冻。

 

意外发生的后一月,绿谷离开了任职的英雄事务所,依靠欧尔麦特留下的关系,他和警视厅的三茶刑事保持着密切联系。

雄英高中遇袭后被迫无期限停校,随后成为了关东地区的救助中心之一,治愈女郎也在那儿继续给受伤的一般市民服务,绿谷之后去过她那里一次,回去时偶遇根津校长,后者将他带进了校长室。

“听说绿谷君从事务所辞职了。”根津说,“这是怎么回事?”

“一点私人原因……”

“为了死去的下影吗?”对方说话直接,“还是已故的欧尔麦特君呢?”

无论哪个都是萦绕在绿谷心头的症结,仿佛结痂已久的伤口被生硬挑开,捂着血淋淋的伤口,他连疼也说不出。

“依照绿谷君的性格,有不想连累他人的想法在我看来再正常不过。”根津跳下椅子,背着手走到绿谷身边,“但是,你还太弱小。”

绿谷的目光跟随着长相如白鼠的男人:“您说的有道理。欧尔麦特……在我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和平的象征吧。”

“对哦。”

绿眼睛渐渐黯淡下去:“那我到底在做什么……”

“不知道。”

“啊,我没有把问题推给您的意思……”

“没关系没关系。”根津用拐杖不轻不重地敲了几下地面,声音忽然低了下去,“可是绿谷君……这样下去的话,你会死的。”

“我知道。”

“你真固执呢。”

“哈哈……”绿谷低头笑笑,“不过我以为……校长您会多说些劝我的话……”

“我是想说的,绿谷君。”白鼠男人重新坐上校长室的沙发,“可是在你心里,我大概只是雄英高中的校长,一位高智商的哺乳类小动物而已。”

“没有谁说过这种话……”绿谷挥挥手,赶紧否认。

“我从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情。”根津说,“因为,我的话没有能够打动绿谷君的力量。”

“校长……”

“如果有这样的人存在,倒是希望绿谷君能尽快带到我跟前。”他笑说,“为了你的生命,也为了欧尔麦特的力量。”

 

++

 

眼前是和救助站约好的汇合地点,夜色浓重,气温越来越低。

战斗服是抗寒的,为了远程攻击而特制的手套不是,绿谷悬在轰脖颈前的手冻得麻木,互相揉搓也没什么知觉。

“会冷的话,把手伸进我衣服里也不要紧。”轰突然建议。

“不要紧?”

“战斗服是隔热设计,如果用火的个性取暖,不直接碰皮肤没有用。”轰解释,“我两只手也腾不出来。”

绿谷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和取暖差的有点多,倒有点像恶作剧。

不过双手是真的冷,嘟囔着向轰说了句“对不起”,绿谷脱下一只手套,把左手探进轰战斗服的领口,碰到了带着体温的脖颈皮肤。

轰的身体明显在那一瞬间僵硬,绿谷急匆匆把手拿出来,心想自己脑子都冷坏了,才会想要通过这种方式取得可怜的一点温暖。

轰停下来,眼角对着他:“……没关系。”

“真、真的……?”

轰不说话。而在绿谷眼里,轰的沉默基本等同于“好”。

绿谷又做了一样的动作,这次手掌也碰到了轰的脖子,能感觉到那里的温度比数分钟前要高一些……大概是用了个性吧。

便利的个性啊,绿谷暗想,可是能对个性进行如此微操的轰显然更厉害。

“好暖和……”

“是吗?”轰背着他继续往前,“这都是你的功劳,也算是……白鹤报恩?”

“都什么时候了,”绿谷清楚对方指的是过去已久的事情,因为轰时不时会提起来,直接的侧面的,又或是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而且我当时……只是不甘心而已。”

“你的想法对我不重要。”

“话是这么讲……”

“所以接下来是我的想法,也许和你需要的不一样,但那不重要。”轰放低声音,“尽管不会再去想是私生子还是什么……欧尔麦特生前很关注你,敌联盟的人也将你当眼中钉……我想,你和欧尔麦特之间的关系,大概没外界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轰君,我……”

“我不会过问详细。”轰打断绿谷的话,“不管敌联盟、世间的人怎么看待你和欧尔麦特……对我而言,你不过是英雄人偶罢了。”

“因为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正视自己力量的人,不是欧尔麦特。”

鼻尖传来一丝冰凉,轰因此抬起头,发现黑幕布般的天空中亮晶晶的星点越来越多……终于是下雪了。

 

“你明白吗?”

冰冷环境下,声音却是滚烫的。

“这不是可不可以成为sidekick的问题。”

轰听到背后传来极小的啜泣声,可他腾不出手,只能背着哭泣的英雄继续往前。

他有时候……也想不计后果,肆意闯进某个人的内心,令言语转变成为更有力量的东西。

轰深呼吸,将勇气灌进身体里。

 

“即使前方危机四伏,我也想和你一起前进。”

 

++

 

又是一次诱饵作战。

 

“你有名过头了。”

轰仰头看着双人病房的天花板,腹部的伤口令他动弹不得。

“哈哈哈哈……”

另一张病床上,两腿打上石膏悬在半空,脸侧贴着块巨大止血贴的绿谷无奈地笑了几声。

为重伤撤退的职英争取时间,两人联手应对远超出能力范围的数量的脑无,预想之中的结果,他们终于还是躺在了一间病房里。

“轰君要是后悔的话,现在分开还来得及。”

“不后悔。”

“你真固执啊。”绿谷皱起眉头,把过去收到的评价送给他,“反、反正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一起加油的话,就是会有这么危险……”

“我知道。”轰朝绿谷的方向扭脖子,“不过也没想到会这么辛苦。”

“你果然是后悔了吧。”

“不后悔。”轰重复道。

绿谷被他的坚决弄得略害羞,小声说:“真是的,搞得我也内疚起来了……”

“如果内疚的话,就来帮我解决烦恼。”

“烦恼?”绿谷想起夜晚冬天的那场对话,立刻将头摇起来,“……毕业典礼?!不不不那个不行,光是要叫齐A班的大家就……”

“不是。”

“不是?”

面对绿谷疑惑的视线,轰叹气问:“你能和我交往吗?”

绿谷愣了好久,以为是听错,他反问:“这是烦恼?”

“嗯。”轰见他一脸难以置信,索性选择破罐子破摔,“……所以,你要不要来帮忙?”

脸颊涨红,上半身健康的绿谷赶紧朝轰脸上扔枕头。

 

“哪、哪有告白是这样的!”

“……痛。”

 

END.

 

欢迎加群,获得更多蓝♂绿快♂乐w:591264107

脑洞来源于群内点梗,具体记不清了。

记得有绿谷为了轰受伤,轰背着绿谷,英雄杀手,还有互相告白……


依旧是脑的时候很快乐,写出来用了一周最后心态差点崩溃,为什么要难为一个不想动脑的甘党选手(谁

角色和剧情解读好像也乱七八糟的,尤其看完更新,更是觉得自己ooc没边……

下次还是老老实实写轻松甜吧_(:з」∠)_

31 Dec 2018
 
评论(25)
 
热度(5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