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13,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日更中。


13、


绿谷敲了敲通向顶层的铁门,他推开,然后在不远处的顶层植物旁发现了轰焦冻。

 

顶层三面竖着巨大的广告牌,广告牌后还是一层层堆叠的铁丝网,正害怕那人想不过做傻事,现在发现就算有念头也做不到后,绿谷安心舒了口气。

 

只是处在铁丝网的环抱中,坐在绿色植物旁的轰焦冻看起来太像只被绑住翅膀的困鸟,原以为那人做事发言直来直往的背后,生活想必也是自由自在无拘束,可与游鸟相对的现实,轰焦冻不过是在囚笼中不停旋转的孤独舞者,绿谷忽然意会到他为何震惊的根本原因……他以为彼此距离已经足够接近,但事实上,他依旧对轰焦冻一无所知。

 

绿谷靠近他,发现轰手上敞开的烟盒和银质打火机——看,连对方抽不抽烟都不清楚,他到底只看到了对方最光鲜亮丽的那层外壳。

 

“抽烟对身体不好哦,轰君。”

 

轰在他挨到身旁后扔下烟盒与火机,也不过问绿谷为什么会知道自己躲在顶层,片刻后朝空气吐了长长一口气。

 

“我不会抽烟。”

 

“那香烟和打火机是……”

 

轰回答道:“上来的时候,在楼梯间从内田手里抢来的。”

 

绿谷上下打量着轰,发现对方衬衫解了两颗扣子,领带也松垮垮系着,这架势八成是靠一双腿爬到顶层。所以,到底是多不希望轰炎司先生追到自己,绿谷心想。

 

绿谷交出臂弯间的外套:“总而言之,顶层风那么大,轰君又流了汗很容易着凉,先把衣服穿上吧?”

 

“……嗯。”

 

轰从不拒绝绿谷的好意,站起来穿回外套,绿谷目不转睛地注视他穿衣服又坐回去的动作,也不知道自己脸上露出了什么表情。

 

轰问他:“……你喜欢这幅模样吗?”

 

绿谷不假思索:“我喜欢轰君,和轰君是什么样子没有关系。”

 

男人忽然低头,露出的笑容依旧浅淡,带着无奈。

 

“这是那家伙给我的外壳。”轰仰头道,“……小一刚入学的时候,老师问大家将来的梦想,我当时写的是‘想要成为一名医生’。”

 

“之所以记得很清楚,是因为老师让我们写出心里的真正想法。”

 

“但那家伙的规划的道路上,并没有让我成为一名医生的分支。”

 

不是个太好的开头,即便如此,绿谷依旧环抱住自己,自然地坐在了轰旁边的空位上。

 

“那家伙对需要alpha来继承他的事业,有着疯狂的执念。”收紧双眼,轰对他说,“同他商业联姻的母亲为了这样的人渣,不断生育……直到我作为alpha而出生。”

 

“和他结婚之前,我的母亲作为omega,是已经找到了她人生中的作为番的alpha的。”

 

“但她在婚后做的抗争,在生下了姐姐后便悄然停止了。”轰叹着气,即使表情波澜不惊,绿谷还是能从他口气中读到淡淡的失落,“接连生下beta,一直到我作为alpha而出生……我想,拥有四个孩子的母亲,可能已经释怀了没有和番的alpha在一起的悲伤。”

 

“母亲……怎么了吗?”绿谷小心翼翼问。他想起上次在家中的不欢而散,也正是自己无意提到关于轰家庭话题所致,而要说当时话语中最特殊的词语……也许就是轰的母亲了吧。

 

“母亲在结婚之后,精神状态便一直不太稳定。而作为富家子女却未收到英才教育的她,对那家伙在我身上的做法持着反对态度。”

 

“她希望自己的孩子都能自由自在的生活,成绩不好也可以,不继承事业也无所谓……和那家伙近乎变态的控制欲完全不同。所以,两个人经常在关于我的问题上起争执,肢体冲突也在所难免。”

 

“但说白了,母亲的家庭事业只是轰家的附属。冲突闹到家里,母亲家里的人也只是劝她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况且她还有三个孩子,我一个特殊存在也没什么大碍。”轰单手托腮,拉起了一个近乎自嘲的笑容,“我很感谢母亲正常的时候,都没有选择放弃和那混账作对。可我的遭遇,最终令母亲回忆起了自己悲惨的婚姻,她没有能守护住的番,作为联姻道具和生育工具而存在……一切都在冲击她活下去的自信。”

 

“轰君……”

 

“……发现异常的时候,母亲已经被确诊为重度抑郁。为了保护我们,也是为了阻止风声外传影响名誉,她被关进了那家伙安排的疗养院中,并限制了外出。”

 

绿谷听到这里,发现轰正用手摁住左眼处的伤疤,那一度被绿谷认为是对方童年时贪玩大意而带上的伤疤。

 

“发现的契机,是精神极度异常的母亲,将烧开的热水泼向了当时只有五岁的我的左脸。”

 

“她说,‘你的脸太丑陋了,和他一模一样’。”

 

风刚好刮起,吹散了轰焦冻遮挡伤疤的红色额发,绿谷盯着他占据了左边大半脸颊的疤痕,即使随时间的过去,那些疤痕的颜色已经同周围皮肤很接近,但皱缩的烫伤痕迹却不会因它而消失。被父母伤害过的痕迹,真真切切地在轰焦冻的身上体现,绿谷无法想象五岁的孩童是如何遭受住那样的疼痛的,而他除了震惊之余的同情,也不知道该对轰的回忆做出何种评价。

 

轰似乎觉察到他的为难,贴心道:“……前辈,都是过去的事情了。”

 

“啊……嗯。”

 

“你要是很在意的话,那我还有什么立场去报复那家伙啊。”

 

“……对不起。”绿谷好像捕捉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字词,“报复?”

 

“我不会走那家伙定下的道路,继承他的家业,再和不喜欢的omega结婚。”轰看着绿谷,忽然拉住了后者放在腿面上的一只手,紧紧握在手心,“虽然讽刺,但母亲的遭遇让我明白了番的意义。我喜欢前辈,而前辈又是我的番,那我——”

 

他忽然停了下来,望着绿谷,视线装满疑惑。

 

“……绿谷?”

 

被握在手心的右手很快变得冰凉,变得僵硬,如同寒冬破败的枯枝,绿谷在轰的疑问中抖了一下,缩起上半身,脸色苍白,更别说回答问题,他连如何和对方交换眼神都做不到。

 

很快喘了几下,空气顺气道灌进他胸腔,带起火辣辣的疼痛。身后的顶层植物似乎看出绿谷朝四周躲避,最终却又会回到那令他心神不宁的alpha身上的视线,一阵风吹过,垂下来,宽大叶片不偏不倚挡在两人目光交汇处的中间,绿谷又攥紧了双手,掌心湿黏,而他从那人紧握中挣脱,像取回了被捆绑至今的理智,绿谷不再说话了。

 

记忆如同水流般,他想起一切开始的那个夜晚,那时的他还只是个对谁抱有爱慕之心的胆小鬼,发情期到了,最大胆的事也不过是在那人的领地上宣泄欲望,可他并不幸运。被发现的刹那心跳呼吸几乎停滞,绿谷从随后进来的轰身上嗅到了麻痹理智的脂粉香气,不是他的,而是属于让面前男人进入发情期的omega,属于他未曾见面过、可确信是自己永远无法打败的某个人身上的。

 

然而将这股信息素占为己有的小偷是他,连带抢走的,还有理应是别人获得的唯一位置……轰焦冻的番。

 

曾以为自己老实本分了20余年,在青春即将燃烧殆尽之际,自私疯狂一把也会被神明原谅,也万万没想到,如今无法原谅罪行的竟是自己。

 

恶魔将老实人第一次推向了代表私欲的道路,以为仅仅是一个月的感情施舍,像童话故事里的短效魔法,时间过完一切都会变回原样。

 

但轰焦冻对他的好,对他扯出谎言的坚持,远远超出了绿谷出久自认为天真的范围。他们好像是真的开始了一段千万分之一的恋爱关系,那人的情话拥抱与亲吻,或是一本正经的撒娇,还是抱着他说成为恋人和约会都太好了的时候——他愈是认真对待,绿谷心中的愧疚则随之增长。

 

绿谷一直认为,轰焦冻对番的坚持是专一的性格使然,而他还一度在内心嘲笑过年轻人对恋爱的天真烂漫。

 

说到底,他到底了解轰焦冻多少呢。

 

而现在,得知了轰焦冻的过去,终于有机会进一步了解那些不曾对外公开过的回忆,凭番的身份坐在轰焦冻的身边,绿谷发现,比起轰对番的坚持,他反复苦恼的私心简直渺小又卑劣——仅仅为了体验一份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实现的恋情,他利用alpha对两性关系上的专注,越轨偷走了轰焦冻可能一生只会给一个人的真心相待。

 

真讽刺啊。干出这种事的人,居然是说过喜欢他的自己。

 

就这么愣愣的看着轰,连愧疚什么时候写到了脸上都不知道,微微启开的嘴唇是干枯的,绿谷还记得它们被对方深情吻上时的触感,当下却宛如密集针刺,过去反复沉浸甜蜜回忆中的他,似乎想不到迎来终点的时刻,会那么尖锐酸涩。

 

“……抱歉,我不该给前辈施加多余压力的。”

 

为什么道歉的会是你。

 

绿谷忽然站了起来,手掌依旧冰凉,心脏却跳得迅速,他站在轰焦冻面前,低着头,像极了一个犯错待训的好学生。

 

“我……”

 

绿谷在轰焦冻的异色双眼中看到了自己,看到了即使明白撒谎会继续伤害他的情况下,依旧对坦白真相抱持恐惧的无耻者面孔。

 

但不说出来是不行的,不和他解释清楚——

 

他还在期待什么转机呢,还是,期待对方还会因为早一步的知晓真相而选择原谅自己吗?

 

绿谷又坐回了盆景边缘,繁茂的绿色叶片无法将他隐藏,轰似乎想再次拉住他垂在腿边的手,伸在半空中,但指尖终究连绿谷外套袖口都碰不到。

 

已经不会再有机会了,一切都结束了。

 

绝望与深深自恶如阴影般迅速裹上,绿谷忽然把脸颊埋进了手掌里,身体里的某个地方冻结僵硬了,像是把一度敞开过的世界又收进了口袋中,已经不会再对第二个人敞开它了。

 

原来在那晚喝醉酒的女性,她的内心是如此折磨煎熬。

 


 

“对不起轰君……对不起……对不起……”

 

手掌下的声音渐渐嘶哑,变得痛苦,变得绝望。

 

“我一直都在骗你……”而他最终哭了出来,“我只是个不会散发信息素的、无法找到命运之人的omega……”

 

“我不是你的番。”



TBC.


最后独白部分我写了……好久(。

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刀子选手(。

还有因为明后可能比较忙,知道停在这里不好但、日更要随缘了ORZ


20 Apr 2018
 
评论(46)
 
热度(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