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7,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日更中。


07、


绿谷吃了一勺炒饭,含糊不清对人道谢:“唔……谢谢,上鸣君。”

 

“你最近在和轰交往吧。”

 

“噗!!”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余下饭粒塞不进食管,绿谷冷不防把食物朝前吐,举动看起来实在不算文明。

 

“唔哇,这反应看来是真的了!”上鸣一点点抖掉粘在衬衣上的饭粒,“早知道和耳郎打赌了……嘶,一千日元啊,真亏!”

 

绿谷边喝水,边看他一个人表演:“你、你在说什么……?”

 

“所以,就是轰和你玩办公室恋爱的事情。”至今单身的上鸣倒举拇指戳向桌面,“就算你想瞒过别人,你也没办法骗过我单身26年的眼光——是说,擅自脱单的你可是我的敌人啊,是比老板还要可怕的敌人啊!”

 

绿谷以为那天晚上的当事人不止轰一个,所以上鸣才会问出这样的问题,现在看来,一切应该还很安全。

 

上鸣卷起意大利面,放进嘴里前又质问他:“嗯?到底是不是我讲的那样?”

 

“不是这样的。”

 

绿谷摸着后脑回答:“我和轰课长只是……最近关系比较好而已。”

 

“不要因为被说是敌人,就拒绝坦白啊,绿谷。”上鸣安慰他,“你们前几天那么黏糊,稍微注意点的人应该都会和我一个想法。”

 

“黏、黏糊?”绿谷目光飘忽,“我和课长才没有……”

 

“轰课长粘在你身上的视线,加上最近几天,绿谷你总是心神不宁。”上鸣说,“安啦,轰那种优质alpha,你赶紧把到手,也算给我们这些alpha减小竞争压力。”

 

“粘……优质、把……手?”

 

“你真的是个正儿八经的老实人啊,绿谷。”望着绿谷依旧不太清楚的模样,上鸣几乎要放弃向他寻求真相,“话说耳郎他们那层的alpha啊,还跑来和我打听过轰的尺寸,报酬是三万块——这个能不能拜托你,绿谷。”

 

即使一直都处在回答和不回答的暧昧立场上,露骨的话还是激起了绿谷想要反抗的念头,是说,他也没对上鸣承认,自己和轰在一起了吧?

 

“为什么你们要打那种赌?”

 

“因为西山那家伙暗恋的omega喜欢轰,”上鸣回答得不以为然,“如果轰的尺寸不行,他就有可能半路截胡——真是个单纯又变态的家伙,他把omega当什么了。”

 

就算你问我也——绿谷又默默吃了一勺炒饭,至于上鸣提出的关于轰的……尺、尺寸?哪里的?身高体重上次公司体检才量过的吧,那是鞋码?腰围?总不能是那里的……可除了那里之外还有什么是能当做不公开秘密的啊……

 

绿谷想起上次在办公室给人用嘴做,就着嘴里还有米饭的情况下,下意识捂住了当时做久后酸涩得很的下颌,再缓缓松开,又接了一口红瓷碗里的味增汤。

 

“想知道答案,上鸣君就去问课长本人吧。”

 

上鸣依旧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盯着他:“真的假的,开玩笑吧?!”

 

“我又没有和课长交往。”或者说算不上,对,一个月的恋爱哪叫什么交往。

 

上鸣玩味地对他说:“你又这样……”

 

“如果上鸣君再这样猜测下去,我会生气哦。”两勺吃完了盘中所有的米饭,绿谷喝完味增汤后,用纸巾擦干净嘴角,再把那枚布丁放回了对方的餐盘里。

 

看到黄头发的alpha皱起眉头,压扁嘴唇露出了失落神情,一向是公司里最善解人意前辈的绿谷又心软了。但老实人清楚,倘若现在向上鸣坦白,就等于朝整栋写字楼的人公开了他和轰的关系。

 

绿谷又拿走了布丁,放进口袋后他说:“但尺寸的事……我、我会想办法。”

 

说完后绿谷端起餐盘,放在清洁区后小快步离开了自助餐厅,留下座位里的上鸣电气一个人。

 

“不是交往,却又可以想办法……到底是什么关系啦。”他无奈地抱怨着,并开始低头扒拉盘子里的面条。

 

 

这样僵持下去才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

 

距离那晚后又再过了一天,当绿谷面对电脑屏幕却迟迟打不出第一个字,面对空白A4纸又无从下笔,闭上眼后还被那晚的回忆给满满塞了脑子,觉察到现下状态根本无法正常工作,他认为,不管自己是不是和轰君在交往,也总有一个人要做出改变了。

 

单独谈话无疑是最好的手段,但上班时间不行,午休尚在考虑范围内,可绿谷上午偏偏被同办公室的一帮人拉去玩中午谁去排甜甜圈的猜拳游戏,他一连输了四人,按照规则直接打成了必去不可的倒霉鬼,唯一补偿是一盒12个的甜甜圈,他能用一份价格的钱吃两个。即使需要排队的面包圈真的很好吃,也无法弥补绿谷即将站在原地两小时,还不能擅自离开所造成的心理阴影。

 

“我们再选一个人吧,不然前辈也太孤单了。”

 

受过绿谷照顾的同事们没料到前辈运气差到极致,面面相觑后又举起右手,愿赌服输的老实人在一旁挥手做客气,倒没想到那帮平时不见乖巧,现在只做表面功夫的家伙们,真的停了第二轮猜拳。

 

这可比排队两小时产生的心理阴影还大啊,绿谷心想。

 

于是,他午休时刻跑去了一站距离的甜甜圈专门店,下班时间是十二点,店家两点准时开业,绿谷想他买完甜甜圈后还剩半小时,还得坐车回去,掐着时间去便利店买午餐,再回到公司打卡上班。

 

绿谷出了车站,按照地图定位走了几分钟,排队的人远远的就能看到,长长的一条人龙,堆叠在店家事先拉好的缓冲带间,黑压压一片。

 

站在队尾后,他给其中一个后辈发了找到店铺的信息。游戏输掉只是偶然,其实绿谷也很少参与过类似于今天的猜拳活动,也许之前办公室的大家仍有顾忌他前辈的身份,现如今胆大起来,也会大大方方拉他进来玩……某种意义上,这也是好事,是和大家变得更亲近的证明。

 

想到这里绿谷又释然地笑笑,准备用SNS排解等待途中的枯燥时,有人拍了他的肩膀。

 

“绿谷前辈。”

 

“……轰君?!”

 

绿谷转过身,面对拍了他肩膀又老实站在他身后的轰,那人也穿着上班时的西装,没有外套,袖子早已捋上手肘,右手拎的是便利店的塑料袋,当轰看向绿谷,两只眼睛分别是天蓝与浅灰,不算太深,阳光下看居然泛着半透明的玻璃质感。

 

“前辈在这里干什么?”

 

“啊……”绿谷发现他竟然盯着轰的眼睛恍了神,醒过来后羞愧地低下头,“这家店的甜甜圈很有名,”他抬起头,手指关着门的店家招牌,“猜拳输了也没办法……愿赌服输,就来这里排队。”

 

轰偏过头看了一眼绿谷指的地方,又再缩回来。也不知道他爱不爱甜食,有了上次的失败经历,绿谷生怕自己又说了什么触到对方雷区的话,他干脆等轰来发起话题,站在队伍里,两只眼睛四处乱瞟。

 

但他依旧忍不住:“轰君呢?”

 

对方回答:“……去家里拿了点东西。”

 

绿谷低头看了眼那人手里的塑料袋,看不清内容物,不过是便利店的,外观还很新。

 

绿谷又想起昨天上鸣说过的话——轰焦冻粘在自己身上的视线——他忽然被自己无端的猜测吓到,轰君应该不会在撒谎吧?他们最近可是在互相逃避哦,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为了什么……

 

“总而言之,天气这么热,轰君先回办公室吧。”绿谷仰头看了天空,正值夏季尾声,天气倒还是炎热的。虽然出来时特意脱了外套,但长袖衬衣和西装裤的穿着,和前后清凉装扮的年轻人相比,是在是闷热过头了。

 

轰对他摇摇头道:“我陪你一起等。”

 

“不用啦,排队很枯燥的。”还有一个小时,绿谷说,“而且不知道还要多久——如果轰君迟到就不好了,你可是上司,需要给大家做榜样。”

 

那人还是摇头:“这无所谓。”

 

“我说啊——”

 

“……而且,我想前辈会需要这个。”

 

轰拉开塑料袋,朝绿谷展现里面装的东西:奶油金枪鱼的三角饭团和冰麦茶都是两份,防暑贴,防晒油,还有一把足够装下两人的黑胶遮阳伞。

 

这附近可没有便利店,绿谷清点完内容后快速扫视周围,但要说发现了自己在太阳底下站着,轰才赶去电车站内的便利店买了这些东西,倒也能说的过去。

 

但绿谷仍决定什么都不要细问。

 

“这些东西前辈可以随便用。”轰像是在与他做着不得了的交易,还拖出了他在会议上不轻易退步的气势,“我可以留在这里的,对吧。”

 

排队是值得用一袋子东西交换的特权吗?

 

绿谷不禁叹气,又伸手把站在身侧的轰,拉进了一人宽的队伍中。


TBC.


我知道过渡部分一般都没什么看点啦…………

日更也快一周了呢!

14 Apr 2018
 
评论(22)
 
热度(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