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小さな恋のうた(下,END)

*含abo及怀孕生子要素

*原作背景,alpha轰×omega出

*有原创人物和原作情节脑补,且原创人物有大量戏份

*全年龄

*全文2w已完结

上篇传送门:这里


《小さな恋のうた》


文/阿刹

 

++ 


晚上餐桌上不意外加了位置,料理上也出现了轰焦冻最爱的冷荞麦,绿谷今天被允许休息,去陪接下来时间都会住在这里的人收拾行囊。不过在家里不比在只有两人居住的出租公寓中,好几次亲热都被神出鬼没的老太太抓正着——次数一多,绿谷竟不能正视餐桌上的轰千代子,只好默默扒着碗里的米饭。

 

“这次打算住多久。”老人饭量不大,早早吃完后喝起了绿茶。

 

轰焦冻吞下一口面条:“……和出久一起回去,他还有工作。”

 

“炎司下个月外出回来,你也待到那个时候吧。”

 

“……”轰焦冻放下酱汁碗,沉思一会儿回答,“谢谢奶奶提醒——抱歉,我会在那之前离开。”

 

一方不热情,一方又太冷静,的确不太像许久未见的长辈晚辈之间的谈话——绿谷来回观察两人的反应,记得轰君说过和奶奶之间关系并不亲密,他想,也许这种较疏远的状态,才是最正常的。

 

不过家族团聚的场景,还是令绿谷会心一笑……他也有点想念在大阪照顾奶奶的妈妈,在外国工作的爸爸,以及在加利福尼亚退休旅行的欧尔麦特了。

 

轰冬美知道餐桌空气不热,便夹起眼前的土豆炖肉,放进对座的弟弟碗里:“焦冻,英雄工作很辛苦吧,我经常能在电视上看到你的身影哦。”

 

吃下额外的食物,轰焦冻点头道:“嗯……但是很开心。”

 

“说起电视,焦冻高中有一次教学参观的录像我还存着,还放给了妈妈看。”*1

 

“啊啊。”

 

“是高一的吗?”记忆中教学参观每年都有一次,但高二开始轰焦冻的家长代表成了安德瓦,绿谷记得很清楚,“嗯……那一次还以为父母遭到敌人绑架,结果我们都被相泽老师骗的团团转。”*2

 

轰冬美似乎想起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对了,那次的话,还有焦冻写给妈妈的感谢信哦!”*3

 

轰焦冻放下碗筷,平静的脸上难得出现窘迫:“……别说了,很丢脸的。”

 

这回轮到绿谷好奇了,可赶在他问出信件内容之前——“啪”,物品重重落桌的声音,拉过了交谈甚欢的三人的全部注意力。

 

轰千代子放下茶杯,从餐桌上退下来:“真是无聊至极的事情。”

 

老人丢下话后,头也不回离开了餐室。刚放下筷子,轰冬美不明白哪里出了问题,只好给绿谷做了一个拜托的手势,喊出“我给您准备洗澡热水”后,紧接着离开了餐桌。

 

随后吃完面条的轰焦冻开始整理桌上的餐盘,顺便制止了绿谷撸起袖子的动作。绿谷比轰冬美还快吃完,一直坐在桌边也是为了礼貌,却没想到会等到这么一幕。

 

“轰君……”他担忧问。

 

轰焦冻垂眼,说话时表情仅有浅浅的复杂:“我来就好了。”

 

 

 

倚着二楼外的木栏杆,绿谷回想上次在这里还是前天和轰焦冻通电话的时候,如今电话联系的对象就在身后,标记alpha的气息却无法令他安心,于是弓着腰,下巴压在栏杆上,年轻英雄望着城市里绝对看不到的深蓝色夜空,朝缀满蝉鸣的夏日空气里呼出了埋藏深处的烦恼。

 

“床已经铺好了。”轰焦冻站在他身边,手里是厨房冰箱里拿来的冰淇淋威化,草莓和抹茶的两枚,“要吃吗?”

 

“唔,谢谢轰君。”

 

“草莓还是抹茶?”

 

“……草莓?”绿谷接过红白色的包装袋,拆开前,还不忘将冷冰冰的东西往脸上靠了一会儿,接着被冰凉感刺激得眯起双眼,“虽然有空调……夏天果然还是得吃这个啊。”

 

轰焦冻咬下威化一角,又舔去了滑落指缝的抹茶奶油:“吃多了会肚子痛的。”

 

“这周的第一块。”绿谷朝人比出一根手指,接着咬了一大口手里的冰淇淋,慢慢消化口中的冰凉与甜蜜,“多亏了轰君,今天终于能像个日本人——一边吃冰棒……一边悠闲地看星星,如果有庙会烟花就更完美了。”

 

表述理想的同时,绿谷忍不住把脑袋推向了另一人的胸口,他难得撒娇,但每一次做都能发现轰焦冻的不自在——应该是害羞,又有点像吃惊,轰焦冻侧眼看着他许久,被依靠的胸膛犹豫好久才送出去,刚好是冰冻个性的右边。

 

“收拾碗筷的时候,轰君在想什么吧?”

 

眨眨眼睛,轰焦冻反问:“怎么说?”

 

“唔……总有这个感觉。”绿谷用空着的手抓抓头发,“如果是奶奶的事情,可能真的像轰君所说是我在多管闲事——我总感觉,千代子奶奶似乎有想对我表达、却没办法用言语直接说出来的话。”

 

轰焦冻歪头:“……是不是太累了?”

 

冰淇淋吃完后干脆咬住剩下的威化饼,绿谷边摇头边回答:“才不是……但我也说不清。”

 

“晚上你在餐桌上看到的,那还是我和奶奶至今最长的谈话。”浅浅打了个呵欠,轰焦冻道,“我只是在想……既然之前没有特别关心过,为什么要突然把作为我伴侣的你叫来。”

 

“难道不是轰君之前的行为太激烈了?”绿谷想起轰冬美复述的,对方拿着检查单去找安德瓦谈判的事情。

 

“那样很正常吧。”对方无奈地耸肩,丝毫不觉自己行为有任何不妥,“既然是我的孩子,比起嘴巴上说,我先得拿出一定会负责的行动。”

 

忽然感到不大好意思,绿谷摸了摸后颈:“话是这么说……”

 

轰折过身,盯了配合自己动作也转过来的绿谷,忽然抬起手,在后者额头上轻轻弹了一下:“我说过,要和你一起面对这件事。而且,有什么问题不会再一个人承担——标记那晚,你答应过我。”

 

绿谷知道轰话里的意思,高中时期独自背负的东西太多,为了他人的未来,他可以先让自己遍体鳞伤。轰则一直默默注视着那样的绿谷,而好不容易在一起,他却怕拥有了更强的力量,合二也不能为一,所以在决定标记的那晚,硬是拉着各种方面无法反抗的另一人,让人说出“我会和你一起度过未来”……等类似于结婚誓词般的话才罢休。

 

绿谷手里攥着冰淇淋的包装纸,被“攻击”的地方不疼,却仍是腾出一只手捂上:“那晚上啊,是轰君太过分了我才妥——”

 

“可你已经说了。”记忆中的夜晚不止是结婚誓词般的情话,轰搂过omega的腰,动作里饱含暧昧语言,“……出久,今晚可以吗?”

 

“明、明天还有奶奶的课程……”

 

“哦,这样。”

 

绿谷眨了眼睛,见轰真的打算为了明日课程而放弃生理本能后,他好气又好笑,赶紧把准备回房间睡觉的人给拉了回来:“行了——我知道了啊!”

 

 ++

 

隔天早晨的茶道课上,轰千代子注视面前不一样的一位学生。安德瓦英雄事务所上班时间没那么早,又有所谓的轮班轮休制,和每天早晨都会去公园做健身操的绿谷不同,高中毕业后的轰焦冻渐渐放弃了早起的习惯,此时男人正一下下打着呵欠,面对家中最年长的成员,仍旧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

 

等来了错误的对象,老人瞥了轰焦冻一眼:“你在这干什么?”

 

被穿着和服的奶奶盯着,轰焦冻才想起自己身上还是T恤休闲裤,无奈下只好直起腰回答:“出久身体不舒服,我代替他在您这里学习一天。”

 

轰千代子好歹有走过这么多年的人生经验,很快明白年轻人口中的“身体不适”是为何,然没打算说教,也没想过上楼去查证一番。她打量了一下坐姿中规中矩的轰焦冻,尤其是年轻人两条点缀着旧伤疤的结实手臂,一言不发,身子侧过去,开始操弄手里的茶道用具。

 

点茶、煮茶、冲茶……老人动作娴熟,空气安静到只剩必要的声音存在,身心因真正的茶道而趋于平静,轰焦冻在此期间环视起这间较四叠半稍大的广室,半晌后长辈送来半盛抹茶的茶碗,他低头致谢。

 

老妇人又从手边的点心盒里拣出一枚花瓣状的最中,知道对方刚用过早饭,却还是一齐给了过去。

 

“谢谢奶奶。”

 

“不爱喝的话,就放在那好了。”轰千代子贴心说。

 

轰焦冻摇了摇头,喝了一口茶碗里苦涩的液体:“没关系——还不错。”

 

老人听后浅浅一笑,满布皱纹的脸上是岁月刻画后的痕迹,而耐心看着轰焦冻喝完茶碗里的抹茶,在接回带着年轻人手掌余温的茶碗后,她忽然道:“绿谷出久是个不错的小伙子——我记得,他说他和你一样,也是个职业英雄。”

 

听到了意料之外的话,尽管心里是惊讶的,轰微楞地看着对座的奶奶,仍轻轻点了头:“嗯。虽然是omega,他却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强大的职业英雄。”

 

“这么夸奖……很喜欢他吧?”

 

年轻人不假思索:“……嗯。”

 

轰千代子不给他休息的机会,很快又问:“那绿谷出久……他又一样程度地喜欢你吗?”

 

“……”这也许比回答某种环境下得用什么方法正确处理敌人更难,至少轰焦冻的表情是如此反应的,他左顾右盼犹豫了片刻,在感情上一根筋思考的人很快想通——如果绿谷不喜欢他,那他们根本就不会在一起,他怎么可能勉强不喜欢自己的绿谷去接受自己的标记,还怀上他们的孩子……

 

轰千代子见他踟蹰,不知道得出了什么结果,叹了口气:“想明白了吗?”

 

“啊。”能面无表情地说出我喜欢他,然倒过来说竟会有点儿难堪,轰低头回答,“那家伙……绿谷出久喜欢我,我们是相爱的。”

 

尽管和坊间的轰轰烈烈恋爱有相当大的区别,但这也是相爱。轰焦冻深信不疑。

 

“虽然一开始是对手,那家伙也不是为了私心,才一次又一次跑来指引我满是迷雾的道路……”低头端详手里的茶碗,翠绿色的液体总让他想起绿谷的双眼。

 

高中时期绿谷若干次的多管闲事也好,那时自己是想为那家伙做点什么的,因为是他把自己拉回到了英雄的世界……

 

但绿谷出久的好令轰焦冻始料未及。他曾以为,包括母亲在内,已经没有人会再去想改变他被安德瓦所束缚的人生,那被迷雾笼罩的视野上一度都是代表憎恶的荆棘,而绿谷劈开了它们,欢笑着奔跑在理想上的绿色闪电照亮他脚底的路,回过神来,原本的感恩变成了更深层次的东西,轰焦冻清楚,那是占有欲……那是喜欢。

 

他喜欢绿谷出久。

 

“我没想过,告白会那么顺利。最初也是迷茫的,有时也会说服不了自己。”因为那人是无条件地想要保护所有人,他的目标是成为大家心中的和平象征,“也许没有太多恋爱的表现,但绿谷最终接受了我的标记——代表了陪伴一生的伴侣,他最终选择了我。”

 

“到后来,他作为能生育的omega,拥有了我们共同的孩子。”

 

“想保护的人变成了一个,他从大家的英雄,最终变成了某个人的英雄。”

 

“他是我的英雄。”

 

 

“奶奶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可怕。”当天晚上,轰边给人做按摩,边汇报今天上课的过程,一上午和奶奶在茶室谈话的部分被他略过,但下午料理课上选择了绿谷最爱的炸猪排,轰焦冻讲得倒是很清楚,“我想,她之后应该不会再为难你了。”

 

绿谷被他揉着发酸了一天、晚上已经好很多的腰部,怀孕初期也是可以适当性爱的,这点他在拿检查报告单的时候,就被私人医生充分告知过了,“诶?明天不用上课了吗?”

 

“不用了吧。”

 

“哦……!”绿谷一双眼里闪着星星,本做好了明天早起去面对奶奶和戒尺的准备,好消息实在来得太突然,“轰君你做了什么!……那个,没有和奶奶吵架吧?只是一个月而已,我也能理解奶奶疼爱轰君的做法——”

 

“没有吵架。”轰隔着衣服,稍微用劲揉了一把手掌下绷紧的肌肉,“而且你也没有那么差劲,也是个职业英雄,好歹自信点啊。”

 

绿谷翻坐起来,手掌捂着方才被重点攻击的腰部:“但说真的,你和奶奶说了什么?”

 

“稍微……表了一下白。”

 

“表白?对奶奶吗?”实在没想到轰君是会通过对长辈撒娇来达到目的的那种人。

 

轰无奈地叹气:“是对你。”

 

绿谷满脸疑惑:“我今天一直在房间哦。”

 

为什么自己会喜欢这种感情迟钝的家伙——忘记自己也是其中一员,轰又不好意思真的把和奶奶的对话复述一遍,他眼前是表情写满了好奇的绿谷,二十四岁的男人早就过了天真烂漫的年纪,神态动作却倒时不时还有可爱的成分……体型也没太大明显的变化,到底怎么成长的?轰难得心里活动如此丰富。

 

绿谷背后是还未铺开的被褥,轰见状,一把将人压在上面。

 

“你能对我表白吗?”手臂自双肩处环紧,轰焦冻下巴压在蓬松绿发上,缓缓地来回磨蹭。

 

从来就能读懂空气,尽管还是好奇alpha突如其来的请求是为何,绿谷抚摸着轰的背部,像安慰一只因触了水而受惊的大猫,一下一下,“可以哦,轰君。”

 

他的大猫……他的alpha听后又将他抱紧了一点。

 

“我爱着你,以后也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绿谷忽略了头顶上传来的轻微啜泣声,把方才的话又重复一遍后,心有灵犀般,说出了数小时前轰焦冻也说过的话。

 

“因为,你是我的英雄啊。”

 

++ 

 

职业英雄的工作时间不定,两人所属事务所不同很难撞在一块儿休息,为了不打扰彼此的休息,尽管同居却是分房间睡觉。也不是永远没有碰一起的时候,偶尔有了共同的休息日,他们又年轻气盛,在一起时总想尽可能多做点加深感情的事情,因此像现在这样抱在一起纯睡觉……绿谷记忆中好像很久都没有过了。

 

他半夜躺平身体睁开眼睛,起初是太在意睡前身旁轰君的异常,辗转反侧想不出那人为什么会闷头哭的理由,结果最后被尿意彻底搞醒,绿谷蹑手蹑脚起了床,借着夜灯跑出房间,身上不是平日会在家里穿的衣裤式睡衣,没办法迈开腿跑步,而且这样也会打扰睡一楼房间的奶奶和姐姐。

 

和式老房子总和各种各样的怪谈分不开,夏天的夜晚不会太冷,绿谷却还是抱着肩膀四处顾盼,他记得轰君也有带回恐怖片的时候,开始说是事务所同事推荐的排忧神器,后来又改口说想看绿谷吓到缩进自己怀里的样子……现在想哪个是真的也不重要,重点是,绿谷记得高中时候宿舍闹过鬼,那时轰君的反应也没很冷静。*3

 

现在想想,他们已经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

 

“还真是说了难为情的话啊……”绿谷抬手抓抓头发,他曾以为欧尔麦特才是他人生中唯一的英雄,可逐渐长大,对人生有了更多的领悟后,家人、朋友、师长……还有轰君,大家都是他的英雄。

 

话是这么讲,可细分下来,轰君和其他人又是不一样的。

 

“你也是这么觉得的吧?”绿谷摸了摸自己的腹部,他忽然思考起孩子该叫谁爸爸的问题,又很快发觉自己是不是太傻,低笑两声,继续脚上的路。

 

二楼厕所还没修好,要去只能下一楼,绿谷摸着墙壁下了楼,拐角进走廊时却看到某个房间还亮着灯,而在内心排算了一下房间主人后,他借着灯光慢慢走过去,却先听到了一声老年人的痛苦呻吟。

 

这屋子不会有第二个上了年纪的人了:“疼疼疼……”

 

“所以让您不要勉强了啊,明明有腰间盘的毛病,还硬要陪着焦冻在广室正坐一上午……”轰冬美的声音从房间里传出来,要去厕所就得从房间前经过,可是亮着灯的情况下绿谷要过去,势必会被房间里的两个人发觉,于是他停住了。踩在光亮与黑暗的分界线上,暖橘色的灯光悄悄爬上他裸露右脚的拇指甲盖,就像老人的话语缓缓打亮了绿谷的内心般,他全然不觉。

 

“唉,这不是为了那小伙子好吗。”

 

“哪个小伙子?”

 

“就是……绿头发,眼睛很大,总是嘿嘿嘿傻笑的那个……”

 

本打算过去,被发现了就打个招呼,可是听到两人交谈里有了自己的身影,绿谷无论如何都迈不开步子:原来奶奶和轰君在茶室坐了一个上午啊……他还没有听对方提起这件事。

 

轰冬美怨道:“奶奶!那是绿谷出久君啊,再不喜欢,自己的孙媳妇好歹记得一下名字吧。”

 

“现在记也行!”老人口气里带着无奈,又马上反过来责怪道,“谁说我不喜欢的,那……出久好歹是职业英雄——我过去在街上被抢了钱包,也是那些英雄帮我追回来的。”

 

轰冬美觉得更加不可思议:“但是您那样阻止他和焦冻的事情,我可看不出您喜欢出久君。”

 

作为当事人之一,门外的绿谷出久的的确确是感受不到千代子奶奶对自己的好感,反倒有种刻意为难他让他知难而退放弃轰君的意图——对,和高一之前的小胜一样,因为抱着一样理想的自己是他前进的绊脚石,所以处处刁难恐吓……不过被承认之后,情况就好很多了。

 

灯光中弓起的黑影挪动了一下。这期间,屋内两人沉默了很久。

 

“你也知道你妈妈的事情吧……而炎司结婚的时候,我当时是完全被蒙在鼓里的。”

 

不仅是门外的绿谷,老人慢慢道出的话,连屋内的轰冬美都不敢随意插嘴了。

 

“我发现的时候,焦冻已经出生了。因为没办法一人照顾四个孩子,炎司才打电话希望我来帮忙。”轰千代子继续说,“我年轻时也是和你爷爷私奔的呀……听到他瞒着我结婚,还有了四个孙子,也是很容易就接受了。”

 

“但焦冻慢慢长大……直到你们说的那个……个性、个性出来的时候,我看到那小家伙遭的罪,才知道,原来是我想的太简单了。”

 

“你妈是个温柔的女人,怕人担心,我问她她什么都不肯说——但哪个父亲会这样折磨自己小孩的?我问了好几次炎司都说让我别管,最后到了你妈妈住院,实在瞒不下去,他才告诉我这是你们这代经常会有的、为了配种才在一起结婚……这和牲畜有什么区别,但无力回天啊。”

 

轰冬美顺了说话途中几次哽咽的老人家的背:“奶奶……”

 

“焦冻和他父亲年轻时很像,固执认真,和谁都不亲……而听说他找到了伴侣,我总是会想,说不定那孩子也会有走上这条不人道的道路的一天,说不定他已经走上了。”

 

轰君不是那种人——绿谷抓着襦袢的衣襟,脑子里都是高一体育祭上他们巷道里的对话,如此悲伤的轰君的身影,咬牙道出的对安德瓦的愤怒,那被憎恨束缚的双眼……但,那都不是现在的轰焦冻。可和轰君有很长一段时间空白的千代子奶奶,哪会知道期间的变化呢。

 

“既然是英雄,那个绿谷出久的个性也很强吧——我是这么想的。而如果是这样,我做个坏婆婆、刻意为难那小伙子,就算一点点,让他自己坚定违背家人意愿不结婚的念头,逃跑也好,应该也算是做了件好事吧。”

 

眼泪不知道什么时候掉了下来……直到听到自己轻微的抽泣声,绿谷才想起自己是不是发出了太大的声音,转而用手掩住口鼻。是那只伤痕累累的、曾经改变了轰君人生的右手。

 

“我啊,上午才和焦冻谈了心——才知道不管是我的孙子,还是我的儿子都改变了。”

 

“虽然不知道小伙子是怎么办到的,那些打打杀杀我一老妇人也听不懂……但我知道,两个年轻人是真的想要在一起的,这就够喽。”

 

谈及此,老妇人忽然口气里有了羞愧,轰冬美的身影一度离开了老人,又很快坐了回去。

 

“想想也是,那么困难还要坚持下去,还要每天笑着伺候我这个‘敌人’……真的是很喜欢焦冻啊,那个英雄。”

 

与上句话隔了许久,轰冬美宽慰起老人:“都说是您在乱担心啦,我可是一直都看着焦冻成长的哦。”

 

“焦冻他啊,和妈妈谈了好多关于出久君的话题呢。”至今也在负责在病院母亲的生活,轰冬美比任何人都清楚,轰焦冻与母亲之间关系的改变,“这都是出久君的功劳,两个人能重新回到正常母子的轨道上……”

 

“我们才应该谢谢出久君,愿意一直陪着焦冻。而我相信,爸爸总有一天也会接受那两人婚姻的。”

 

“哪有这么容易啊……”

 

什么时候姿势改为了深蹲,环抱膝盖缩在房门边的绿谷,竟找不到出去的最佳时机了。

 

房内的谈话渐渐染上了欢快的颜色,轰冬美一个劲给老妇人讲他和焦冻之前几次回家的趣事,而绿谷居然还听到了千代子奶奶不拘束的笑声——老人是发自内心祝福他们的,没有对自己的刁难,也没有和轰君谈话时的冷冰冰态度,绿谷抬起埋进腿面的脸,哭过的眼睛有点儿红肿,怕是开口说话的瞬间,就会暴露偷听屋内谈话的事实。

 

他想起轰焦冻睡前的异常,想起那人抱着自己的同时却忍不住啜泣,心更是被揪起一块,连带上腹一起隐隐作疼。

 

为什么那么笨拙呢?被动接受了那么多温柔与爱的自己,是不可能不喜欢轰君的啊。

 

不管是多少次的及时救援,还是日常中一次又一次的陪伴,什么时候开始,彼此变得形影不离。他开始习惯轰君在身旁的时间,发现原来喜欢并不都是一瞬间的触电,轰君往他的心里一点点滴入自己颜色的糖浆,直到容器装满,那人用告白将容器打破,他的心意自然流出……没有什么,是比“我也想和你在一起”更适合回应轰君的感情了。

 

绿谷看着重新回到黑暗的走廊,身旁房间的灯熄灭后轰冬美却没有出来……想必是要留宿在奶奶的房间里。

 

现在可以不被发现地经过了——绿谷刚想站起来,肩膀上忽然被人拍了一下,刚放下的心脏又猛地拧起。绿谷下意识认为古宅闹鬼,想大叫,嘴巴又被落肩上那手飞快遮住。

 

轰焦冻在他耳边小声道:“嘘,是我。”

 

“唔唔唔唔唔?”被捂住嘴巴的男人问。

 

“半夜醒来发现你不在,就下来找找。”轰焦冻松开手,张望一下旁边的房间,“你在这里干什么?”

 

绿谷想起刚才听到的话,忽然明白轰焦冻对他隐瞒的心情,他也含糊回答:“嗯……说来话长。”

 

“那算什么回答。”

 

轰焦冻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他知道绿谷半夜起来无非是和自己一样的原因,随即大大方方地牵起对方的右手,他们挨着彼此行走。

 

倏地,绿谷用脑袋撞了一下身旁的手臂道:“那个,轰君?”

 

“嗯?”

 

“我爱你哦。”

 

“……”被唐突表白后竟什么回答也做不出来,男人睁大了两色眼眸,黑暗中脸上不意外泛起粉红,许久后轰焦冻才挫败般用手掌捂住额头。

 

靠着他右臂的绿谷忽然吃了一惊:“轰君,你右手好冰!”

 

“……因为在调节体温。”

 

“调节……哪里不舒服?难道空调温度太低感冒了吗?”

 

“不……心脏有点过负荷而已……”

 

 ++

 

按照老人家的话说,既然计划已经“败露”,就没有再待下去的必要。尽管三个年轻人再三挽留,两周过去,第三周的第一天,轰千代子依旧坐上了轰冬美驾驶的小汽车,准备回乡下继续悠闲的养老生活,走前除了对两孙子孙女的关心,倒还不忘提醒一句准家人的绿谷出久,让他照顾自己的同时也要好好养着肚子里的孩子。

 

绿谷在偷听的隔日便找了轰千代子谈心,他朝人摊明了偷听事实,又在老妇人的面前诚实地道出了自己对轰君的心意,还有对奶奶为自己着想的感谢。对方出乎意料也没抵抗,有了和轰君谈话的铺垫,轰千代子老实为近日的苛刻训练而向绿谷道歉——老妇人的本性,其实也和一般大众的慈祥奶奶没有区别。

 

绿谷目送逐渐消失在视野中的乳白色车尾,放下遮挡在双眼上的右手,他折回了屋内二楼。轰焦冻也在昨天接到了临时任务的电话,此时正在二楼整理行李,也准备一会儿坐电车回东京。

 

“还要在这里呆一周吗?”

 

等绿谷回到房间,轰刚收拾好东西,封起拉链后拎起旅行包的包袋,他靠近绿谷,揉了揉对方那头蓬松的墨绿色短发。

 

绿谷搔着脸颊回答:“因为冬美姐姐挽留……说是还有很多菜谱没有交给我。”

 

“啊,说起这个。”轰焦冻拿出手机,调整页面后递给绿谷,“饭田和八百万说月底准备开A班同学聚会,现在正在征集聚餐地点,希望我们能来——去吗?”

 

“当然去!”

 

“那就看时间早点回来。”有点受不住恋人闪着光芒的眼睛,轰焦冻别过头,又似乎想起句话,犹豫片刻后吞吐道,“还有……我也这么希望。”

 

他视线留在绿谷较前有些微隆起的下腹上:“孩子、能顺利长大就好了。”

 

知道破坏氛围不好,绿谷还是忍不住吐槽:“呜啊轰君……这说法和视线感觉超色情的。”

 

“你在引诱我吗?”

 

对方连忙补充:“医生说,怀孕期间只能两周一次!”

 

“……啧。”

 

轰焦冻不意外遵循内心把不悦表现出来,而将“骗你的”说完后,绿谷忍不住笑出了声。

 

注视着自那晚后似乎更容易被捉弄的伴侣,四目相对时,绿谷保持嘴角弯起的弧度,主动亲吻了轰的嘴唇。

 


END.


*1*2*3:neta出自雄英白书1

*4:neta出自雄英白书3,但官方中翻未出,姑且算脑补XD反正两个人都超不冷静


【一个涉及剧透的ft:】

想了想故事之间断续不大,还是把分章节的数字删掉了(上篇待会儿也会去操作

如上篇所说,最初只是想写嫁修行,可越写越严肃似乎是我的风格了……(绝望抱头)

想解释一下轰为什么要哭的原因,说来惭愧其实我有点自我代入进去了……有追我微博的人如果看到那条po肯定明白,感觉原作中两人箭头其实数量很不对等,在纠结出→轰的途中一度感到了丧(然后第二天就被白书3的扣糖狠狠治愈了,好满足的腐女子哦)

其实就是轰被奶奶一点出,即使自己很喜欢出久,但是反过来是否也是这样,感到了不安而已。所以后来在我们的天使绿谷告白的时候,情绪失控哭泣而已。

如果各位感到微妙的ooc,真的非常抱歉……(土下座)

完全脑补了一个俺流的好婆婆,还有全程助攻的冬美姐姐!假如不能当做原作背景看,那还请当做同样有英雄的架空ABO世界来吧,感激不尽……!


因为都是想写的东西,所以动手起来意外很快(一周2w的速度),希望下一篇也能这么顺利!

一如既往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评论。但小声说,我也想得到对这篇的感想,如果有的话,我真的会十分开心。

下次再见噜,么么哒~!



03 Feb 2018
 
评论(45)
 
热度(13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