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26,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胜→出要素√   胜出×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1


26、


那天上班,绿谷一直在想轰下班能找他说什么:公事的话不会拖到下班才解决,可他们之间还有什么没有明说的私事吗……绿谷坐在电脑前,神色苦恼地抓抓头发,暗暗责备对方为什么要一大早和自己说这么重要的事情,令他上班期间都没办法集中精神工作。

 

午休的时候绿谷买好速食,因为知道轰也有在办公司里解决午餐的习惯,回来还特意绕路去了那人的办公室门口,不过磨砂玻璃门将他隔在门外,里面也没有一个躺在沙发上休息的身影。结合轰前段时间经常放空办公室的表现,绿谷对此司空见惯,只好乖乖回自己位置上解决两人份的三角饭团。

 

下班前一小时,绿谷接了一通来自爆豪光己的电话,大概是问了一下自己公司的地址,方便爆豪胜己待会来接。绿谷又习惯性说不要费心,却还是抵不过对方的热情。

 

……有活力真好。绿谷感慨,不禁想起在乡下照顾爷爷奶奶,提前过上了退休生活的双亲,觉得自己一旦有了短假,也该多回去看看。

 

到了下班前十分钟,即使不知道爆豪有没有准时出现在楼下,绿谷也提早开始收拾桌上的杂物,把晚上回家还要用的东西收进公文包,放在桌上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屏幕上显示出熟悉的名字,绿谷做足心里准备后,才滑了接通键。

 

“妈的敢让我在楼下等胆子倒挺大啊废久——”

 

“还有五分钟!”绿谷打断那头的咆哮,立刻掩住手机,再朝四周的同事们送去万事安好的笑容,“不过下班后,轰君还找我去办公室——”

 

“轰?”爆豪慢慢咬着听到的四个音节,“……那天楼下的半边混蛋?”

 

“是那天楼下的……不是!”绿谷反驳。

 

“关我屁事!六点钟一到就给老子出来!”

 

无法沟通,绿谷干脆把还在接通的手机塞进公文包的最里面,假装一副有紧急情况没办法接电话的模样。先不说爆豪讲电话的声音大到旁边人都能听见,他就不该老老实实地和对方说下班后还得和轰见面,两个alpha之间的剑拔弩张,他那天晚上在楼下就深有体会,虽然不知道原因,但爆豪似乎对初次见面的轰有很大的敌意……

 

多少听到了电话内容的内田给绿谷递了一张纸巾,让人擦擦额头上的汗。

 

“前辈的男朋友吗?脾气真暴躁呢。”

 

绿谷立刻否认,但内田的疑惑,无疑惹来了办公室不少好八卦人的关注。绿谷前辈的私生活一直是办公室里的交谈热点,因为当事人脾气温和能力又好,居然至今单身没有固定伴侣,不是有特殊嗜好,就是有地下恋情……不管哪个理由,对他们而言都是枯燥工作时间里的最强调味剂。

 

面对突如其来的围攻,绿谷只好打出家庭牌,类似电话那头是我远方亲戚,最近来玩不得不见面的说法……不过他不知道相信的人有几个。因为下班时间到了,比起第二天早上还能继续的内容,明显是待会来临的下班生活,对他们更具诱惑力。

 

绿谷拿起收拾好的公文包,换了个口罩戴上,走之前又口头教训了留下来加班的内田。他得快点去轰焦冻的办公室,不管什么话题都得速战速决,如果让小胜在楼下等太久,说不定真的会发生更可怕的事情……

 

但出乎他意料,对方办公室的门依旧紧闭。

 

绿谷忍不住自言自语:“还没回来吗……”

 

绿谷看了眼时间,心想自己早上就和轰打了招呼得早走,如今是那边迟到在先,也不能怪他不给面子放上司鸽子吧?

 

绿谷准备回去拿放在位置上的公文包,再打算给轰发个信息,也给在楼下等待的爆豪打电话,可他人还没踏进去,平日到了下班总是鸦雀无声的地方,此刻热闹得堪比他们每次忙里偷闲玩猜拳游戏的时候。

 

而嘈杂中心,是被成濑小姐和余下一两个同事绕着,盘手抱胸,底下鞋底不断打着地面,一脸不耐烦的潮服青年。

 

“我说,你真的是绿谷的表弟?”成濑小姐饶有兴趣地打量着忽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吵着嚷着要绿谷出久赶紧滚出来的爆豪,“给人印象也差太多了!”

 

爆豪挑起眉头,“啊”了一声。

 

“诶,不是男朋友吗?”山中在一旁开着玩笑。

 

“放屁!鬼是那种垃圾omega的男朋友!”alpha像是一点就燃的炸弹,即使是初次见面的人,不符合那人想法的话也会被粗鲁反驳,“赶紧让那家伙出来,你们是在一起工作吧?”

 

仗着年长,成濑小姐打趣他:“连反应都一模一样。”

 

绿谷听完他们的话,硬着头皮从文件柜后出来,尽量扭头不去看站在门口的爆豪的脸色,心里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他什么也没做错,该反驳的他也反驳了,该打的掩饰他也打了,要做到那人心中的毫无关系是不可能的……

 

“哦,绿谷。”成濑小姐招呼道,“有人过来找你了!”

 

“啊,嗯。”绿谷手掌挡住会往爆豪那边走的视线,快速拿起了自己位置上的公文包,在爆豪眼前,结结巴巴给人做介绍,“这是我青、青梅竹马的小胜,爆豪……”

 

爆豪皱起眉头,用手里的安全帽打了一下绿谷的侧腰。

 

绿谷又给成濑送了一个无奈的笑脸,连道别和明天见都来不及说完,那人手里明晃晃的安全帽又差点落在他身上。其实也不太痛,可当着那么多人的面,绿谷总归是会有点儿不好意思的。

 

他继续对成濑小姐说:“明天见。”

  

 


片刻到了大厅,出了写字楼,跟在别人身后的绿谷才发现,爆豪光己口中的“车”,和广义上、正常人理解的有点儿区别。

 

就停在楼前的广场上,哪个人路过了都会多看几眼,大家都是普普通通的上班族装束,只有爆豪一身上下是和那辆重机车相符的,因此,其他人都相当自然地把它划进了爆豪胜己的所有物中。绿谷怀里抱着爆豪进电梯前扔给他的安全帽,对方一脚跨上机车,老实人左看右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不该上去。

 

“真厉害啊……”绿谷感慨,借爆豪的光,他也在被人注视着,“这是小胜自己买的吗?”

 

“废话,老太婆怎么可能那么好心。”爆豪用力揉了揉自己的额角,突然跳下来,拿走了机车里的另一个安全帽,“赶紧戴帽子,要走了。”

 

绿谷低头端详手里的重物,公文包放在座位上:“哦。”

 

“记得扣紧一点,脑袋那么大一个。”

 

“很失礼啊,小胜。”摸了摸头发,准备把帽子扣上去前,绿谷想起他还没给轰信息,拿出手机赶紧补了一封。

 

摁下发送键,害怕手机路上掉出口袋还特意塞进了公文包里,绿谷戴好那颗和机车一样都是黑量黑亮的安全帽,忽然想起自己还没近距离看过这种重型机车,主体车身是黑色,银色烤边,车身边缘喷着设计夸张的红色字母,还有一颗扭曲处理的骷髅头……真像那人的品味,绿谷也不否认,学生时期的自己也喜欢看起来就很拉风、很有安全感的东西。

 

坐在前头,戴着安全帽的alpha双手摁在车把上,他前俯上半身,见绿谷迟迟不上来,又凶狠地催促。

 

“有点高。”主要是想模仿对方一脚跨上座位,但对于成长期过了,身高也停止增长的绿谷来说,动作有一些滑稽而他干脆不做,“唔……以前多注意下腿部训练就好了……”

 

“你一个人在后面嘀嘀咕咕些什么?”

 

爆豪感觉到车后座的重量,拧几下车把,点了火的机车意外没发出太大的声音:“瘦不拉几……不要被吹跑了!”

 

绿谷身前是公文包,安全帽下的声音闷闷的,后一步听到爆豪的“提醒”,他慌慌张张地朝前搂住那人的腰,刚触到爆豪便反射般朝后转头,绿谷不敢把脸往他后背靠,两个安全帽比视线还先撞在一起。

 

“不要碰老子啊超恶心的!”

 

“但不抱着会像小胜说的那样被吹跑啊!”

 

“……妈的!”自知理亏,转回去又发狠拧了好几下,“脸不准贴过来!”

 

绿谷绷着脖子,后悔当初答应爆豪光己,要爆豪胜己来接自己下班就是个天大的错误。

 

绿谷还是放不下没能履行的约定,虽说责任不在准时赴约的他,但手机在公文包里,也没办法拿出来看看轰有没有第一时间回复他的消息。绿谷忍不住回头,看了眼还有人不断进出的写字楼,夹在人群之中,他好像发现轰的红白色头发在其中晃过,可人来人往,熟悉的影子又很快消失了。

  


 

半小时后,绿谷顺利到了爆豪家门口,站在三层高的独栋式小洋房底下。下车后的第一时间,脱了安全帽的绿谷便拿出手机确认回信……和一下班就跑去那人办公室,发现没人再悻悻而归的他一样,发出去的消息旁有已读的标记,可偏偏没有收件人的回复。

 

爆豪随手把两顶安全帽往杂物桌上一扔,走出车库,发现绿谷低头看着手机,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

 

“啧这么晚……老太婆又要罗里吧嗦好久。”

 

Alpha不爽地咋舌,绿谷听到,回过神来给人道歉。爆豪撞过绿谷的肩膀,拉开稍微搭了下并没有锁上的栏杆门,等作为客人的绿谷进来后,又重重地把门给摔上。

 

绿谷眨了眨眼睛,观察着爆豪明显是在烦躁着什么的一系列表演……而屋门打开,绿谷又很快看到了过来迎接的爆豪叔叔,中年男人性格温和,笑着给许久未见的绿谷打招呼,等后者换了鞋进客厅,再热情地让绿谷先坐下休息,说自己妻子主厨的晚饭,还得再等一下子才能品尝到。

 

爆豪听后脸色大变,骂骂咧咧地跑进了厨房。绿谷知道其中原因,对一直在家掌勺的中年男人回了笑容。之后便是惯例的一些言语关照,最近过的如何,工作是否顺利,双亲在外地情况怎样……绿谷一一回答了,男人又主动谈起厨房里的爆豪胜己。两个人青梅竹马,他认为,绿谷一定会好奇的。

 

“我们都认为胜己要是真的开心,玩乐队就玩乐队吧。”爆豪叔叔十指摸索杯壁,“胜己从小就是个目标明确的孩子,他一旦下了决心,没谁能扳的过来。”

 

绿谷点了点头。

 

“还有,现在也是个不坦率的混小子。”被自家儿子赶出厨房,爆豪光己抱着手臂站在丈夫身边,“是说,出久那么老实,胜己上学的时候肯定狠狠欺负过人家。”

 

除了母亲,绿谷还真没对其他人说过初中的事:“什么?”

 

“胜己到现在都像个没长大的小二男生……我读书的时候啊,最讨厌那种自以为是的混蛋。”

 

爆豪光己举起一只手放在脸侧,装模作样地开始思考:“就是那种,喜欢谁就要欺——”

 

话没说完,刚好端着第一盘餐从厨房里出来,爆豪似乎很不爽看到父母和绿谷处在一起谈话,远远地也要打断三人,用力把手里的大瓷盘往餐桌上一扔:“到底是谁要搞麻烦的生日会,除了老太婆你们也过来帮忙好不好!”

 

中年男人安抚着说了几个好,边走边捋起袖子准备干活。爆豪光己说自己还得催两边邻居赶紧过来,绿谷听了站起来,说自己也想出力,却被女人摁回了沙发上坐好。

 

“出久今天是客人,不用那么拘束。”她温柔地注视着面前这个从小到大都很乖巧懂事的年轻人,忽然地,伸手揉了揉绿谷的头发,惋惜道,“真可惜啊……”

 

可惜什么?

 

绿谷一脸茫然,他不懂女人言外之意,最后也只能礼貌地点头应和。

 


TBC.



熟悉的预警,我发现,很多人对我上章结尾的机车boy有误解……

说个鬼故事,空气已经破10w字了(。这个狗血言情ABO居然写了10w字……_(:з」∠)_



08 Jun 2018
 
评论(21)
 
热度(6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