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16,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日更中。


16、


 

“五辛豚骨拉面一碗,味增酱油拉面一碗。您的点单上齐了!”

 

绿谷抽出筷子握在手里,又在喝汤之前,瞥了一眼邻座那碗颜色上看相当不妙的拉面,除去对方口味依旧如此符合性格,绿谷没想到,自己也有和爆豪同桌吃饭的一天。

 

而且不是一张桌子的两端,拉面店生意火爆,他们坐的是面对拉面师傅的吧台,爆豪虽然抱怨过为什么要贴在一起吃饭,但除此之外没得选择。

 

不约而同说出“我开动了”,两人先埋头苦吃了一会儿,绿谷碗里的味增拉面口味相对清淡,柴鱼高汤鲜甜,手制面条也十分劲道,但他始终害怕这份美味并不合爆豪的口味,吃的时候总是会想观察后者反应。绿谷双眼在拉面和爆豪之间转了好几个来回,突然视线碰撞,他吓得赶紧吃了口面条,却又被滚烫汤汁刺激到,狼狈得“呼哈呼哈”喘了好久。

 

过去、过去他是怎么和爆豪交流的……绿谷窘迫想,可装在脑子里的回忆总离不开他初中被人欺负的那些,虽说没有每天都在被欺负,但终究不算是太美好的东西。

 

时间真是奇妙啊,还是他已经麻木了么?绿谷叹了口气,声音不大,可仍是被对方听到了。

 

爆豪斜眼看他:“不想吃就赶紧出去。”

 

“当然吃,这里的拉面那么有名。”绿谷眨眨眼睛,接着咬下叉烧的一角,“没想到,我居然也有和小胜一起吃拉面的一天……”

 

“哈?”

 

“因为只记得被小胜欺负的事情。”成长真的让绿谷多了不少胆量,他无视了爆豪的不悦,说,“正常反应不应该是这样吧,也许会偏激一点……我去报复小胜之类的……”

 

爆豪咽下面条道:“有本事就来试试——是说,休想我给你道歉。”

 

“无所谓啦,反正也不会经常见面。”

 

“你真的很有办法让我火大……”

 

绿谷注视酱油色的汤面,忽然苦笑说:“因为现在想想,小胜说的没有错啊——本来就是在妄想改变的我不对,不会散发信息素的omega就应该老老实实的、不给人添麻烦……”

 

说完后,绿谷低头吃完了筷子上挂着汤汁的面条,爆豪注视那人咽下面条后不自觉露出的满足脸庞,意外的没有接话,也跟着吃了一大口。

 

绿谷说:“说回来,小胜现在在做什么工作?”

 

以为问题会被无视,可他很快听到了回答:“……大学毕业后找几个人去玩乐队了,一直到现在。”

 

“哇……”虽说服装上能想到,对方多半是在做什么艺术类的工作,可听到回答的刹那,上班族的绿谷仍忍不住惊叹,“这算是艺人吗?会在电视上看到的那种?”

 

“现在还不算吧——话说不要给我做这个反应,听起来土死了。”

 

绿谷揉揉脸颊:“因为这不就像那种发展吗……‘突击,那个人的过去’!然后我会被当做小胜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接受采访,对着摄像机讲你小时候的糗事。”

 

“闭嘴土久,不会有那种机会!”

 

“不会吗?”

 

“废话!”重重地把用过的玻璃杯放在手边,爆豪瞪着他,“不过是时不时开个地下live,有点固定粉丝的程度……喂,你这家伙该不会在套我的话吧?”

 

绿谷摇摇头,上天发誓,他只知道乐队要边唱歌边演奏乐器而已。

 

“但是以后会变得很厉害吧!”绿谷说,一双眼睛亮晶晶的,“怎么说呢……这工作真有小胜的风格,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然后引人瞩目——”

 

“那不是废话吗。”得到夸赞也完全不会谦虚,这也是爆豪的风格,“不能成为国内第一的乐队,不能让别人跪在我脚底的话,玩音乐还有什么意思!”

 

配合那人的豪言壮语,绿谷选在合适时候轻轻拍起了手。而假如他有爆豪十分之一的自信,工作五年也不会还只是个分社的小职员,给人印象也不仅仅是老实善良、工作认真的前辈,恋爱也……

 

一天时间没出现,现脑子里又被塞进了张熟面孔,绿谷甩了甩头发,艰难地将异色双眼的alpha抛在脑后。

 

为了转移注意,他赶紧又问:“对、对了小胜!这次回来有什么事吗,要待多久?”

 

对方迟疑了片刻,随后回答:“反正和你没关系。”

 

“这个我当然清楚……”

 

“先留一个礼拜吧。”对方放下筷子,举手向前方的拉面师傅再要了一团面,“如果老太婆太啰嗦,周末过去立刻坐车回东京。”

 

爆豪指的是他的母亲爆豪光己,是个相当有个性的独立女性,在家庭内部主张弱肉强食政策。某种意义上,算是爆豪后天性格养成方向如此奇特的重要因素之一。

 

“那、小胜明后天有什么安排吗?”绿谷接着问,他想到的是母亲送来的腌梅子和蔬菜,无论如何,妈交代的事情还是得办好。

 

“没有。”夹起放进碗里的第二团面条,在开吃之前,爆豪又补充一句:“……不,我要去看电影,明天首映的那部。”

 

“电影?”关键词好像激起了绿谷的某个开关,他锤着手掌大声说,“啊!难道是欧尔麦特的新作《my hero》?!”

 

“……好像是吧。”看着对方兴奋劲上来的反应,爆豪似乎猜到即将听到的回复,立刻皱起眉头吼道:

 

“不准跟过来,废久!”

 

“我没想到小胜也会喜欢欧尔麦特……”绿谷笑着摸摸头发,而对爆豪的警告左耳进右耳出。

 

正好,我们明天一起去看吧——没有什么是比找到兴趣爱好一样的对象更令人开心的,而他本该这么建议,可绿谷猛地想起,之前似乎也对谁也做过类似的口头约定后,心脏猛地揪紧,脸上笑容也渐渐僵硬。最后又拿起放下好一段时间的筷子,绿谷夹起碗里剩下不多的面条,放进嘴里,默默咀嚼着。

 

他都忘记了,恋人时期和轰君定下的约定。

 

不……不是忘记,而是昨天结束之后,它作为和那人相关的回忆,被大脑给自动过滤出去了。

 

那时候在厨房,轰焦冻抱着他,他正给人介绍自己最喜欢的欧尔麦特,洋洋洒洒无拘束讲了一大堆。可即便如此,轰也没有丝毫的不乐意,还在他说完之后,用相当自我的回答吐槽了自己的爱好,接着把绿谷唐突提出的建议冠上粉红色的帽子——他说,相当认真说,他会期待和前辈的约会。

 

做好约定的第二天,绿谷就在网上订了两张票,选择座位时更是傻呵呵地选择了情侣座——绿谷放下筷子,把逐渐发烫的脸颊埋进手掌中,决定撒谎前,他还会担惊受怕真相被人察觉,过后到底是对虚假的恋人关系乐在其中了,完全不够理智,回想也只觉得特别好笑。

 

但换个说法,约会毕竟是恋人之间的行为,连恋人都不算的他和轰焦冻,应该也没有需要花精力准备的约会吧。

 

绿谷从掌心中抬头,邻座的爆豪恰好彻底吃完店内传说的五辛地狱拉面。而除了嘴唇有点发红外,爆豪看起来一切正常,还用凶狠脸吓退了提议需不需要拍照留念服务的店员,年轻女性颤抖着给人上了杯冰柠檬水,他接过来,立马仰头饮尽。

 

“……我刚好有两张票。”

 

自己的面还未吃完,绿谷抓着筷子,即使说话小声,可他就是能断定爆豪听得到。

 

“如果小胜不介意,座位是没有分隔的情侣座……我们要一起看吗?”

 

不知是不是混了点尴尬,还是加入了别的什么情感,说话时的绿谷表情复杂,皱着眉头,用力抿起嘴唇,一副快要哭的模样。

 

可他没有哭——倒不如说,是不想再哭了。

 

而对方单纯用沉默招呼绿谷丰富的表情演出,倏地,爆豪咬紧牙齿,拿起放在座位底下置物篮里的双肩包,下手不带任何情面,重重地朝绿谷脸上甩过去。

 

“妈的,区区一个废久敢对谁耍手段。”

 

“可是……”票不用很浪费,尤其票面还是高价的先行特典版,绿谷本想这么回答,可不知道装了什么重物的背包,压得他连说话都不太利索。

 

即使疼痛,但爆豪的正常反应,却正令逐渐下落的他慢慢上浮。

 

“和废久坐情侣座要怎么看电影!感觉恶心死了!”

 

“我也是一样的啊,小胜——”

 

“操,你有本事再说一遍!”

 

“不舒服就是不舒服,买了情侣座又不能退我有什么办法!”

 

……

 

即便被拉面店的顾客旁观了争执的全过程,出了店门后,在打算坐电车回家之前,白赚到一场免费电影的爆豪胜己依旧用不算太开心的态度,向绿谷索要明日电影开始的时间和电影院地点。

 

绿谷借此和他交换了邮箱,且说晚点回家会把详细信息发过去。他们直接在拉面店门口分别,因为时间不晚,绿谷打算再回超市一趟,补充他由于半路杀出的爆豪,而没能顺利买到的生活必需品。

 

推着推车,在踮脚拿下货架最高处的面巾纸后,绿谷忽然想起了个算重要也算无所谓的问题。

 

因为有关爆豪,而对方绝对不会对自己的猜想做出任何验证性的回答。

 

“为什么小胜会来这里?”

 

那人喜好音乐,可这附近只有装满了社畜的写字楼,没有标志性建筑,也没有观光景点,更不是满载两人童年回忆的地方,更何况,爆豪的家还在好几车站远的地方——即便如此,绿谷还是在随处可见的大型超市里,和爆豪来了个戏剧性般的偶遇。

 

脑内跑过最不可能的烂俗答案,绿谷浑身一激灵,明知道分别了有半小时的爆豪现在是不可能出现在自己背后的,他却还是忍不住往背后看了一眼。

 

果然还是……碰巧而已吧。

 

绿谷耸耸肩膀,往推车里扔了一大包洗衣粉。


TBC.



以防万一还是说一声……这节不标,下节or下下节也要标的(。

后面应该会有胜→出(过去式)的要素,要说轰出/胜出等腰三角又感觉有点勉强,仁者见仁吧。

希望没有给从开始就追文的人添麻烦……


27 Apr 2018
 
评论(12)
 
热度(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