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12,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日更中。


12、


 

六点之后绿谷关了电脑,照常把需要晚上回家继续加工的东西收回公文包里,站起来后准确捕捉到了几个座位之隔的beta的目光。远远的,成濑小姐对绿谷做出了双手扩音筒的动作,想这个快靠近30的女性有时候的动作还挺像个穿制服的女学生,绿谷无奈中又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拍拍褶皱的西装下摆,在多数人的目送下离开了座位。

 

对前往那人的单间办公室早已驾轻就熟,心态没有最初的那般慌张,绿谷来到那扇磨砂玻璃门前,从阴影中看出里面除了轰焦冻外,还有一个人存在后,他开始犹豫要不要敲门了——毕竟自己去打扰那人的事情,实在是太过无聊。

 

成濑小姐的约定是无法完成了,绿谷打算把现状老老实实复述给那个还在办公室等结果的beta,就这么掉头离开轰的办公室之前,并不具有隔音功能的磨砂玻璃门里传出来中年男人的说话声,口气硬要说不算太好,且和以绿谷为代表的普通职员不同是,男人说的话中不带任何敬语。

 

“你也该结束幼稚的叛逆期了!”

 

绿谷忽然感到了一点紧张,他端正地站在玻璃门外,背对着门的身体侧过来一些,里面说话仍在继续。

 

“我开始就该清楚,你接下分社内职位的意图只是缓兵之计……”中年男人语速越来越快,“瞒着理事会,以我儿子的名义跑去和对手合作——”

 

“不回家,也不去我给你安排的相亲,现在连我给你准备好的机会也不要!”

 

“……没有人拜托你做那种多余的事情。”

 

是轰焦冻的声音,绿谷又回到了一开始正对门的姿势。尽管这么做很容易被里面的人发现他正在外偷听,但只要谈话一牵扯上轰焦冻,绿谷便没有想要忽视的念头。

 

且此时轰语气中的冰冷,是和他亲密接触数天,同时被温柔对待那么久的绿谷从未听到过的。压低至极限的沙哑嗓音仿佛下一秒就会被怒火点燃,即使上任时间不长,即使下属在工作上犯了难以挽回的大错,绿谷也不曾记得那人会对谁发这么大的脾气。

 

“焦冻!!”中年男人忽然咆哮道,在外的绿谷因此吓了一大跳,“你是我选好的接班人,是我最完美的杰作!!”

 

“闭嘴!!”

 

里面传来一阵过大声的嘈杂,不用多想,也猜得出是谁挥手把椅子摔在了地上。

 

“你这种人渣父亲,到了现在还指望操控谁的人生吗……”轰低吼道,“我总有一天会带着母亲离开这里,不会再走你安排的路,不管是事业还是婚姻——”

 

“焦冻!!”

 

见办公室里战火快要燃至顶点,赶在两人情绪失控而出事前,绿谷用力推开了面前的玻璃门。

 

“轰课长这里是公司!两位都请冷静一点!”

 

绿谷来的算是时候,因为不熟悉面孔的中年男人正举起办公桌上的玻璃纸镇,一副作势要往年轻人身上砸去的模样。站在男人两米距离外的轰焦冻脸色阴沉,面对即将到来的攻击显得无所畏惧,甚至没有因绿谷的突然出现而表露出一丝惊讶,然他的勇敢却让突然闯进来的绿谷头皮发麻,如果轰君真的不躲不闪,然后被那东西砸中了脑袋……后果不敢设想。

 

他几个大步靠近战火中央的两人,中年男人自知冲动,在看到绿谷的下一秒懊悔地把纸镇放回原位,同时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脸庞。绿谷清楚自己同对方职务有差,且从之前的对话中分析出中年男人的身份,他朝懊悔过后的男人深深鞠躬,接着转身面对轰焦冻,对表情不悦的那人低喊。

 

“您这样冲动会出事的啊,课长!”

 

轰焦冻没有直视出现在眼前的绿谷,对好意也只是低低回了一句:“……不要多管闲事。”

 

“抱歉,让你看到了不像样的一面……”声音从背后传来,中年男人靠近绿谷,而绿谷身旁的轰焦冻后退了一步,“是我们公司的职员吧?我是你背后那家伙的父亲,轰炎司。”

 

“不、完全不会——啊,这里是绿谷出久,对不起打扰了两位的谈话……”绿谷朝也怎样算是上司的中年男人挥手,随后自我介绍时,他毕恭毕敬的态度令轰焦冻倏地心生不悦,绿谷本还打算给轰炎司解释自己为何会出现,却被轰焦冻拉到了身旁。

 

轰焦冻顶着自己父亲的视线,还有轰炎司对绿谷说出的一句“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你”,他似乎在一瞬间明白了什么,立刻回头对绿谷说:“这件事和前辈没关系,快点出去。”

 

轰炎司忽然道:“绿谷……对了,你是松本和我提到的,最近和焦冻走得特别近的职员……”

 

“连跟踪这种龌蹉事都去找人做了啊。”轰焦冻冷不防说。

 

“对自己的父亲说的是什么胡话!”轰炎司似乎也不敢确认绿谷就是自己口中提及的对象,但轰焦冻说出的每一句话都使他易怒,“听着,一周时间给你摆平自己捅出来的问题,然后老老实实和我去参加创社五十周年的酒会!”

 

“做梦还没醒吗?!”对方立刻大声反驳道,“我说过,不会再走人渣安排的道路!”

 

“你!”轰炎司气得说不出话,“……喂,焦冻!——你要去哪里,在这里听我说话!!”

 

保持拉着绿谷手腕的状态,轰焦冻本想带着他一起离开办公室,可完全惊讶于父子关系的老实人还没从震惊中清醒过来,被拉了一下也没迈动双腿,轰焦冻见状只好松手,在轰炎司逐渐升温的怒视与急躁的呼喊中摔门而出。

 

这太出乎意料了。

 

办公室剩下了终于醒来,却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的普通职员,还有一直都处在暴怒之中,连生气摔东西的习惯都如出一辙的轰炎司。实在难以想象父子之间的关系竟是如此极端,绿谷面对那样的轰炎司,忍不住咽了一下,不过也苦恼起来,自己接下来的行动该是怎样才妥当。

 

算是家丑,职位上又是绿谷的上司,这样的轰炎司肯定不会和绿谷出久交代他和轰焦冻之所以剑拔弩张的原因。可绿谷也没打算把偶然得知的事情,当做不小心偷听到的秘密——希望气急败坏的年轻人还没离开公司,他环顾四周时发现了轰焦冻遗留下来的公文包,还有放在桌上的外套,短暂思考后,绿谷拿起了外套。

 

他又朝站在原地喘粗气的轰炎司鞠躬:“我会把轰课长找回来的。”

 

“不必了。”轰炎司挥挥手,“迟到的叛逆期而已……让你见笑了。”

 

绿谷摇摇头道:“没关系,轰先生。”

 

但他还是得在写字楼里找到轰焦冻的下落,固执如他想必不会再回到办公室吧,但手机在身上的话就能联系的上,即使不会接面前男人的电话,自己拨出去的……应该没有问题。

 

绿谷再次鞠躬,然后带着轰焦冻的外套同轰炎司道别,他正准备离开办公室之时,背后传来了男人说话的声音——于是他又停了下来。

 

“我亲手培养的焦冻,是最让我自豪的完美作品。”

 

轰炎司不掩饰对自己所做努力的骄傲,但说出的话竟然绿谷感到了不小的压迫感。希望只是他的自言自语,绿谷没有回答,仅仅是配合轰炎司的话,点了点头。

 

“学习优秀,事业上继承我的职位,再和我亲手选择出来的omega结婚。”他继续说,“而现在正是他人生上最重要的转折点。我不希望在这关头,随随便便跑出一个beta破坏我的计划。”

 

“你能明白吗——绿谷先生?”

 

Beta。

 

因为……自己没有信息素的味道,所以被对方当成了beta吗?

 

“……是。”

 

绿谷回答了那明显有意针对自己的宏图野心,关门的瞬间,他又不小心和办公室里的中年男人四目相接,却只能谦恭地低下头,从逐渐让他感到窒息的小空间中退了出去。

 

 

++

 

他是在楼顶找到轰焦冻的。

 

写字楼说高不高,不高也有30来层,绿谷一开始试着给轰打电话,也只能收到对方不方便接听的提示。但他不服输般一直拨过去,且暗暗感谢对方觉得烦躁也不会选择关机,轰焦冻在他数不清次数的尝试中最终败退,然绿谷问他在现在在哪里时,轰焦冻又沉默了,最终断了通话。

 

绿谷也不傻,短短十几秒的通话令他觉察到电话那头传来的呼呼风声,跑到一楼门卫问,守着闸口的保安也告诉他没见到轰焦冻出去的身影。于是绿谷径直去了电梯间,还碰到等不及回答,已经从办公室出来马上去联谊地点的成濑小姐一行人。

 

女性以为他这么久不出来,铁定是在办公室挨骂了,见到绿谷马上朝人道歉。按下顶层数字的绿谷来不及和她解释,只说自己没有挨骂,数秒后关上的电梯门很快将他和成濑小姐隔开。

 

上去了,见到了该说什么?

 

绿谷低头望着怀里属于轰的外套,中规中矩的深蓝色,可那人总能把与他人一致的颜色穿得非同寻常,可这层外衣现在在他手中,倘若轰焦冻真的还在楼顶,想必也是脱去了外装的真实模样。即使没有跟着一起离开,绿谷还是从一刹那流过的那人视线中,读出了满溢的愤怒,还有藏在瞳孔深处的无奈与悲伤。

 

他不是不明白轰炎司的所作所为,控制欲强的父母无论哪个时代哪个社会都不缺乏,而依照轰焦冻的背景,能力那样优秀的alpha被父亲控制了人生道路的方向,对绿谷来说也未必是出乎意料的大事。他只是……只是无法接受平凡的自己,无法介入对方人生的事实,虚假的恋人关系时刻提醒他,不要太涉足轰焦冻的私事。一句“不要多管闲事”听似无情,实则是绿谷认为的,轰对自己做出的最好回答。

 

可他依旧放不下,且经历过轰炎司的“警告”后,绿谷又体会到,自己怕是不能随随便便当个什么都不做的旁观者。

 

轰焦冻近期的行为已经被轰炎司监视,而轰炎司顺理成章发现了最近和轰焦冻走得很近的自己,虽然不知道是目睹了哪个场面,此刻的他当然有被轰炎司当做了“随便冒出来破坏自己计划的beta”的自知——而除去误会是beta,自己在对方心中扮演的角色,似乎和他猜测的没有太多区别。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本来就打算找个时间离开轰君的,即使没有轰炎司的警告也一样,只不过今天下午的争执加速了那天的到来,仅此而已。

 

即使他依旧喜欢着轰焦冻。


TBC.



……你们的好公公/爸爸/岳父带着刀子已经上线。

(胡说八道)

虽然大概是个只有我会去get的点,第一次看体育祭时,听安对绿谷说话时用的kimi,让我觉得他真不是个粗鲁or暴力的人……

19 Apr 2018
 
评论(23)
 
热度(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