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请问您今天要来点汉堡吗(上,TBC)

warning:

·MHA轰出only,原作向

·私自设定有

文-阿刹


++


虽然是认识的人,但是四目相对的时候,绿谷出久还是感到了浑身上下一阵凉意。

 

“欢、欢迎光临。”

 

也许是对方个性的原因,也许只是感到心虚而已,总之在麦o劳室内外近十度温差的炎热夏天里,站在点餐台后的绿谷出久,以极度不符合前台经理对他工作之前的谆谆教诲的待客态度,给面前客来了一个结结巴巴的招呼。

 

……当然,还有称呼。

 

“……轰同学。”

 

轰焦冻站在他面前,什么话都没有说,他理所应当绿谷出久会出现在这里的反应,让后者一瞬间分析出了其中的几大块原因:第一,这很有可能是第一发现者丽日同学告诉轰同学的;第二,住在这附近的人只有饭田,而他刚好和放学的轰同学一起约好去买个什么东西。

 

至于第三……第三还能怎么样呢?难道他该猜想,是轰同学放学后不选择直接回家,而是跟着这一周时间里,偷偷摸摸躲避全班同学的视线,跑来离家四个车站的麦o劳打工兼职,就为了池袋中古店那盒透着玻璃都闪闪发亮的“史诗级全英雄记录·欧尔麦特特别版BDbox”吗?

 

别开玩笑了,怎么可能呢。

 

说起BDbox,绿谷出久的眼睛都要喷出渴求的小星星了。也许以最强英雄作为一生目标的自己的房间,也许和身穿印有美少女T恤行走在秋叶原的宅男们拥有的没什么不同,但理所应当收齐了欧尔麦特大部分周边的自己,居然也会有被区区一BDbox直击心脏的一天。

 

据说全日本限量三千套,收录了顶级英雄欧尔麦特每一次活跃的全过程,放在橱窗里的还是有欧尔麦特直签的一盒,特别版附赠了1/7比例欧尔麦特(hero出道ver.)手办,该box发售首日一小时即被一抢而空,在二手网站上价格高上不下,再版呼声不断,它似乎生来就是为了被全国、不对,是全世界英雄粉追捧的至宝——

 

……跑题了。

 

从短暂几秒的思考中回神,绿谷出久抬头,不意外再次对上了一个柜台外同班同学的视线。

 

红白分色的头发上连眼睛都是不同的颜色,绿谷出久在黑色和蓝绿色之间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发现,雄英的夏季制服会让他更加放松,同时也不禁感慨,为什么是放学时间,为什么在这么炎热的天气里,轰同学也要把领带打得那么端正呢?

 

“居然能在这里碰到你,绿谷。”

 

不对!绿谷出久忍不出闭上眼在心里呐喊,从进门开始,你这根本不是发现同班同学在快餐店打工应有的反应!

 

“哈哈、哈哈……真是碰巧,轰同学。”

 

轰焦冻看绿谷出久抬起头并尴尬地笑起来,前者愣了一下,然后掩饰什么一般,眨了好几下眼睛。

 

“丽日说——”

 

“果然是丽日同学告诉轰同学的吗!”绿谷出久立刻打断对方的话,并在松了口大气后腼腆地抓了抓自己蓬松的头发,“虽然有拜托她不要告诉同班同学的,但是轰同学的话就不要紧啦……其实我在这里兼职时间还不长哦,大概开始一周的样子。”

 

“是……吗?”轰焦冻的反应有点儿古怪,可他很快恢复了进门后的冷酷形象,“对,丽日告诉我,绿谷你在这里兼职……我就来了。”

 

“原来如此!”

 

快餐店里正处在一波用餐高峰后的冷场期,前台就他一个,领班的铃木小姐(28岁未婚)刚好在休息室补妆……不管怎么看,这都是个能与轰同学好好叙旧的场景,虽然他们一个半小时前才在雄英校门口互相道过“明天见”。

 

加上,绿谷出久干咽了一下,传进耳朵里的尖叫不管怎么克制,对于五感绷紧的他来说都太大声了。

 

帅哥这类物种,真是太无敌了,绿谷出久想,而作为英雄的角度来说,他们根本不用浴血奋战,便能轻松收获这个地球上一半人类的信赖与爱慕。

 

而轰焦冻,他所知的轰同学,不仅是帅哥,还是背负着英雄梦想的超强帅哥。

 

可恶,这么想,他居然萌发了小小的嫉妒心。

 

轰焦冻的临战反应敏锐,可此时却并不清楚自己周围环绕了两种不同的视线,他沉默着,长年冰凉的右手手指在铺在台面上的塑料餐牌上来回划了好几次,绿谷出久也就跟着他的手指不停转动眼球,心想,还好轰同学用的是冰冻能力的右手,如果是燃烧能力的左手,一个不注意,这块牌子可能就要灰飞烟灭了吧。

 

但是在校外的地方随意使用个性是不可以的,就比如他,也不可能使用one for all的个性来加快速度,只为更早一步把外卖送到客人手上。

 

所以这和轰同学的犹豫有什么关系?绿谷出久甩甩头抛开杂念。

 

“轰同学,你在找什么?”

 

麦o劳是不会有冷荞麦面的。绿谷出久费了一点功夫压下说出这句话的冲动。

 

他印象中的轰焦冻是top2英雄安德瓦的儿子,而安德瓦是大规模英雄事务所之一的安德瓦英雄事务所的老板,虽然不清楚轰同学的家庭背景到底有多么庞大,但直觉告诉绿谷出久的是:对方绝对没有、或者说很少有来到快餐店用餐的经验。

 

掩饰自己不会点餐很难吧,绿谷出久忍不住换了怜惜的视线,看向对方红白色分界的额发。

 

“如果需要推荐的话,”绿谷出久干咽了一下,“可、可以尝试我们新推出的夏威夷双层牛肉汉堡套餐,内赠菠萝口味苏打水和中份薯条,还可以抽取热门英雄钥匙扣哦。”

 

糟糕,绿谷出久的笑容都僵硬了,虽然铃木小姐有批评过他因为不擅长面对顾客而直接导致推销新品成绩不佳,但是他为什么要把这一周锻炼的成果用给轰同学身上?!

 

轰焦冻似乎也很诧异来自熟面孔的热情推荐,游离在点餐板上的手指停了下来,然后回到了裤袋中。

 

“听起来很不错。”轰焦冻表情忽然为难了起来,像对什么很愧疚似的,“但是太多了。冬美……姐姐告诉我,晚上还要回家吃饭。”

 

“抱歉啊,绿谷。”

 

可恶,别低头啊轰同学,你这样只会让周围女生投向我的视线变得更“热情”的。

 

“不,当然不会!”拒绝推荐的客人见多了,能把一句拒绝说得推销者都不得不为难的,轰同学怕是第一个吧,“那、那就……”

 

“一个汉堡就够,薯条饮料都不需要。”轰焦冻又看了一眼餐牌,绿谷出久舔了一下干燥的嘴唇,下一秒却对上了前者黑绿两色的眼睛,“随便帮我拿一个好了,只要是绿谷选的话,我都吃。”

 

“没问题!”

 

可能是对方无杂质的信任让绿谷出久觉醒了某些不必要的热情,穿着麦o劳制服的雄英男生用拳头轻轻敲了一下自己的左肩膀。他利落地转过身,却在后方保温区内做好的大堆汉堡中犯困了。

 

按照他的喜好,当然是欧尔麦特打过广告的经典美式双层牛肉煲,可是在食堂里基本上都吃和餐,尤其是冷荞麦面的轰同学到底喜不喜欢这种纯粹的西式快餐呢?所以应该选日式照烧鸡肉堡?但是考虑分量,儿童餐配的炸鱼堡应该更好吧,轰同学刚才也说过,晚上还得回家吃饭……

 

“绿谷,我明天会和家里打好招呼的。”

 

炸鱼堡的酸味酱汁也有小部分人不能接受啊,还是应该选王道的炸鸡腿堡吧?

 

“……让他们不要准备……”

 

“什么?”绿谷出久转过头问,他好像听到轰同学说了什么。

 

“不,什么都没有。”轰焦冻稍微偏过脑袋看绿谷出久停在汉堡上的那只右手,他指了指后说,“那个就可以了。抱歉啊,我好像你为难了。”

 

绿谷出久低下头看手掌不小心按住的汉堡,轰焦冻的意思他也明白,可是——

 

……太巧了吧,怎么偏偏就是地狱魔鬼辣特制牛肉堡。

 

++

 

关于轰焦冻这个人,绿谷出久也算不上有话说。可硬要他介绍的话,还是能在记录着英雄资料的横线本上写出个三四五页来的。

 

而今天,绿谷出久还得往趋于饱和的轰焦冻介绍页上加上一句无关痛痒的评价——非常以及极其不擅长吃辣。

 

虽说罪魁祸首的帽子一定得扣上,可是绿谷出久端着装在可乐杯中的热水靠近窗户边的、一口汉堡下去整个人都不对劲的轰焦冻时,周围女生带着仇恨的视线还是让绿谷出久心中满满的歉疚里,分出了那么一丁点的无辜。

 

他拒绝并且警告过的,绿谷出久默念,只是坚持要吃这个的轰同学脑袋里似乎绷了一根莫名其妙的筋,还是用了100%的one for all也拉不回来的那种。

 

首先鲜红色的包装纸就很可怕,打开时候红色的辣椒酱更是令怕辣的人无法下口,广告时的噱头也不是为了吸引轰焦冻这种专注于一样食物的老实人。

 

魔鬼堡被一般人敬而远之的理由都明白,可轰同学为什么坚持要吃这个呢?

 

“这是凉水。”绿谷出久在落座前把手里的杯子放在了轰焦冻手边,他不清楚自己该不该坐下来,但不坐下来的话,他就没办法看到轰焦冻的状况了,“那个,我能坐在这里吗?”

 

这话怎么感觉都像试图搭讪帅哥美女的一般路人才会说出来的,不过不是重点。

 

“还……好。”

 

坐在靠窗吧台椅上的轰焦冻把后背弓起,蜷缩起来捂住胃部的模样像极了有谁在那里猛击了一拳似的,而手戴鲜红色拳击套的绿谷出久理应把对方的回答当做了答应,他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心里庆幸还好换班的佐藤小哥已经过来接班,不然他就没办法腾出时间照顾现在这幅模样的轰同学了。

 

“对不起,轰同学。我当时应该坚决拒绝的。”绿谷出久皱起眉头,他对此是真的十分愧疚,“如果很不舒服的话,我去附近药店给你买点胃药吧。”

 

“没关系,绿谷。”轰焦冻偏过头回答,脸颊嘴唇都还是红的,但根据来前台善意提醒的女生所述,吃下汉堡过一秒的轰焦冻好像把眼泪都给辣出来了,“这不是你的错,让我在这里休息一下就好。”

 

说完他又咬着下嘴唇,做出了一副十分难受的模样。

 

时间已经是晚上七点,就算是日照时间偏长的夏天,天色也已经转暗大半。窗外店铺的招牌已经开始发亮,路灯下的行人急匆匆赶回家的模样,让绿谷出久不禁担心起身旁同班同学的情况。

 

“那个,坐在这里没问题吗?”绿谷出久问道,“我记得轰同学刚才说过,你的姐姐在等你回家吃饭吧?”

 

“嗯。”

 

“给家里打电话了吗?如果晚回去了,家里人会担心吧?”

 

“……手机没电了。”勉强腾出一只手的轰焦冻往左边裤兜里拿出手机,放在桌面上后,他为了给绿谷出久验证,还按了几下屏幕上的按键,“安全的话……倒不会被担心。”

 

对哦,想绕小巷道或者路灯下偷袭的话,对于拥有超强个性的轰同学来说是几乎不可能的啊。

 

但是就放着身体不适的人坐在快餐店也不太妥当,要说能够得到充分休息的地方,果然还是家里比较好吧。

 

绿谷出久手指抵着嘴唇思考着,他时不时去观察这段时间里慢慢喝下凉水的轰焦冻:印象中,从体育祭到英雄杀手两战后,轰焦冻便不再有随意向四处散发杀气的习惯,取而代之,日常生活中似乎对大部分事物都不抱兴趣的淡漠态度,一度让绿谷出久怀疑自己体育祭挥出的几拳是不是还额外打碎了什么东西。

 

几分钟后,沉默着喝完可乐杯中凉水的轰焦冻拎起了另一个椅子上放着的书包,纵使双脚落地的时候脊背因为身体不适而无法挺直,那样站着的男生依旧气势十足。

 

“我要回去了,绿谷。”时间是七点过一刻,轰焦冻说,“像你说的那样,我不能让姐姐太担心。”

 

“是、是吗?”

 

绿谷出久却忽然想起了什么,跟着从椅子上下来后,他对挡在面前的轰焦冻的身体伸出了两个手掌:“那,稍微等我一下!五分钟!”

 

“什么?”

 

“我没办法放心你一个人回家啊,轰同学。”绿谷出久一边解释一边解开围裙背后的带子,却因为绑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打了死结,视线及注意力都留在了够不着的背后,“我送你回去吧,如果太远的话,至少让我送你到车站。”

 

“没问题吗。”

 

“这就不是轰同学该担心的事情了。”绿谷出久拍拍胸口,“不过,铃木姐姐人很好。”

 

“那……拜托你了,绿谷。”

 

出乎意料的是,他的好意居然被对方老实接受。几次尝试后放弃了同死结的斗争,绿谷出久索性忽视轰焦冻的视线挽留而迅速跑进柜台后的准备室……五分钟不多不少,换回雄英夏季制服的男生背着双肩包,准时回到了原处。

 

两个人一起走出了温度适宜的快餐店。

 

话说,出门之后的绿谷出久忽然想起来,如果让铃木小姐看看轰同学的脸,我是否就不会被扣提早下班的两小时时薪呢?

 

 

然而出店不过五分钟,绿谷出久就后悔了。

 

他看着副驾驶座上以熟练的姿势给出租车司机展示手机地图的轰焦冻,一度感觉心脏都要漏跳了一拍。

 

就算没有打工也无法体会到在市内乘坐出租的感受,更别说绿谷出久还必须为了池袋中古店的至宝忍痛束紧钱包——刚才被扣了两小时时薪,为了补偿今天的损失,他明天中午的炸猪排饭,就不得不换成食堂人气最低,大叔们隔三差五会搞降价促销的炒蔬菜套餐。

 

可是轰同学,你既然决定要打出租回家,为什么还要答应我说出的好心请求?!

 

“明天见,绿谷。”

 

连收手机的动作都足够潇洒利落,绿谷出久挥手对乘坐高价运输工具的同班同学回以道别,然后目送对方消失在五光十色的马路上。抱怨是一时的,不管过程如何,绿谷出久认为他至少完成了口头上的任务,尽管时间只用了五分钟,一个似乎还能后悔决定,但现实是已经无法追赶回去的时间。

 

假也请了,现在看来只能老老实实回家,做好决定的少年提了提背后的书包,并给家里的母亲发了一个回去吃饭的短信。

 

而在通往附近车站的路上,放在裤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

 

以为是母亲发来的回信,打开后才发现,是不久前离开的同班同学。

 

“不用担心,我没事。”

 

“……还有,你选的汉堡很好吃。”

 

仿佛仅凭文字,就能联想轰焦冻说出这句话的口吻及表情,绿谷出久忽然愣了,他站在人来人往的车站口好一会儿,直到身后跟随父母的小孩不小心撞到了他的小腿,人才如梦初醒般,慌张地刷卡并小跑着过了闸机口。

 

忽略掉发信人,这是多不浪漫的话啊。

 

糟糕,他的胃好像也不太舒服了。

 

++

 

绿谷出久看着柜台前的熟面孔,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下来,他对如何处理对方的点单这一任务,早已熟能生巧。

 

“照烧堡A套餐一份,请问需要加300元获得一款我们的随机小玩具吗?”

 

“英雄钥匙扣……绿谷你喜欢吗?”

 

“算、算喜欢吧?”当然喜欢了!他可是决定在兼职彻底结束后,一连吃两个礼拜抽齐里面的欧尔麦特。

 

“那麻烦帮我加一个。”没有任何犹豫的答应了。

 

“哈?”

 

“两个。”伸出两根手指。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轰同学!”

 

……

 

前言撤回,他还是没有完全摸透如何接待在麦o劳点餐的轰焦冻的最佳方法。

 

打个比方,本来只抱着完成一份任务收到一份报酬的心态,结果莫名其妙收获了公会给予的双倍报酬,老实人兼勇者的绿谷出久忽然被不按常理出牌的公会长轰焦冻打得有点迷糊,前者不为自己的好运气以及好运气带来的额外财富感到高兴,取而代之,一方面考虑是否是系统bug,一方面想如何把多出的报酬还出去——

 

“太少了吗……三个?”

 

系统bug还在继续增长,他却快要受不了天降的财富而选择挂机了。

 

在附赠玩具的数量问题上,两个人拉锯了近五分钟时间,直到在前台巡视的铃木小姐(28岁未婚)以经验者的姿态帮忙解围,然后柜台后的两个人看着端着盛有正常套餐,还有五份抽选玩具的轰焦冻,大步走向窗边的单人座位。

 

经、经验者的推销手段好厉害!绿谷出久不禁感慨。

 

秉持着顾客不分年龄,能推销则推销信条的铃木小姐问道:“你们是熟人?”

 

绿谷出久手指搔搔脸颊回答:“我们是同班同学。”

 

“又来了,这种时候应该说一个班级的好朋友吧。”绿谷出久不久前还以为铃木小姐肯定会对轰同学这样的帅哥感兴趣,但当事人表示她对小十岁以上的男性并没有出手的意愿后,该想法也不了了之,“不要小瞧大人的眼力哦。”

 

绿谷出久只好承认他的回答的确是有点生分,毕竟他和轰同学及饭田同学经常聚在一起活动,也有同睡过一间病房,一起分享疼痛的深刻回忆,可就这么被同班同学之外的第三者挑出来说……他、他居然有点微妙的不适应。

 

朋友是个多好的词啊,绿谷出久感慨,加上轰同学那么可靠且帅气,脑袋也很聪明,明明有个那么美好的关系摆在他们之间,这还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铃、铃木姐姐!”他忍不住出口挽留即将离去的年长女性,“您说的没错,我们是好朋友——”

 

“好了好了,成熟美丽的社会女性,不想听你们讲述激情澎湃的青春呢。”

 

敷衍地回答着,稍稍偏过头的铃木小姐转身指了指少年负责柜台前的身影:“你的朋友要来道别了,绿谷小弟。”

 

绿谷出久顺手指的方向看去,余光中轰焦冻的手缩回了口袋里,表情有点儿尴尬。

 

“我来拿点纸巾。”手掌停留过的口袋鼓鼓囊囊的,轰焦冻往前站了一步,把奇怪的部分给遮挡了起来,“……是不是打扰你们谈话了?”

 

“当然不会!”

 

忽然意识到还是工作时间,无论是谈话还是走神都是及其不负责的表现,绿谷出久很快按照对方要求递上了几张折叠方形的纸巾,并再一次看着轰焦冻逐渐远离柜台,回到座位上一本正经地吃餐盘上还剩一半的汉堡。

 

前台也不忙,一时间找不到事情可干的绿谷出久索性就这么盯着轰焦冻看。

 

会不让手弄脏,隔包装纸拿着汉堡,十分。

 

一口不会咬下太多,分量刚好填满嘴巴,十分。

 

不会把酱料留在嘴唇外侧,更不会笨拙到把它们沾上鼻头,十分。

 

咀嚼的时候不会发出声音,也不会狼吞虎咽般跟进下一口,十分。

 

最重要的是,不挑汉堡蔬菜的良好习惯,十分。

 

可是表情就没有上述表现那么让人满意了——绿谷出久无声地叹了口气,他也不觉得汉堡是什么好吃到一口就可以露出满足表情的食物,可印象中来说,轰同学吃冷荞麦面的模样,应该要比现在更加激动一点点吧……虽然只是一点点而已。

 

已经是第五天了,每天下午都来吃类似的、且不是最喜欢的食物的话,是正常人都会发腻吧。

 

“明天是双休啊……”

 

绿谷出久小声地自言自语,按照店长要求,兼职生在双休上全天班,是可以拿到和正式工相当的工资的——而正在存钱的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放过这种好机会。

 

而对于这一周下午定时打卡的轰焦冻,一度忽视了对方说过的某句话的绿谷出久分析,也许轰同学家里负责做饭的亲人刚好有事出了远门,或是长期的日料饮食,让轰同学不小心觉醒了对高热量快餐的好奇与热情,又……可能是一些个人原因,让他不得不绕来这片商业区,就算第一次进店用餐就有了被辣到胃疼的不良回忆,却还是会在每天下午的六点半,点上一份套餐,然后不拖沓地快速吃完,最后离开。

 

反正,今天是礼拜五,而绿谷出久眼中的轰焦冻,显然对一成不变的饮食有了生理性的抵触。

 

综上,他单纯地想,轰同学明天无论如何也不会再来了。

 

……

 

多大的flag。

 

 

简单来说,现在的情况,就是绿谷出久越来越不明白轰焦冻对麦o劳快餐有迷之执着的原因。

 

对方给出的参考是,因为我礼拜六要去医院照顾母亲,这里离医院还算近,所以顺路来买点午餐带去那边吃。

 

可是,在医院吃被社会誉为“只会带来肥胖的垃圾食品”的麦o劳套餐,真的好吗!好吗!

 

他像是无意识立起flag,然后在不长的时间里秒被boss拆旗而迅速陷入困惑,紧接着必须得大声喊出“怎么会这样”的漫画主角一般,对着出现时间从固定下午六点,调整至工作日下午六点、双休则为上午十一点的轰焦冻,绿谷出久嘴里留着“麦o劳是不会有冷荞麦面”话语的防线,终于破溃殆尽而全面崩塌。

 

“我知道,这可是常识。”轰焦冻面无表情地回答,但对自己连续一周吃汉堡套餐的行为不觉一丁点奇怪,“因为餐牌上也没有看到,而如果有的话,绿谷也一定会给我推荐,我有这个自信。”

 

真是很有逻辑性的回答,以及感谢你给予的信赖,可是为什么就不能理解一下我的好心呢?绿谷出久更难过了,作为未来的英雄,其食谱可不能被容易发胖的高热量食物占据啊!

 

但他又不能当着铃木小姐和顾客的面说出“我们店内食物不好吃请你回家”、“为了你的健康请你去附近日料店吃冷荞麦面”……诸如此类的话,上次差点放跑促销玩具的机会,他已经在工作结束后被铃木小姐“善意提醒”过了,而当绿谷出久忍不住表现的为难进入轰焦冻眼中时,后者竟然露出了让旁观的女性感到十分怜惜的愧疚神色。

 

“抱歉,母亲不喜欢吃这些。”红白发的男生低下头,别过眼睛回答,“一份就好……还有,可乐多加点冰。”

 

“天气太热了,想借冰块调节体温。”

 

都不知道从哪里吐槽才好。

 

可是看着第一次点餐还需要推荐的同班同学,经一周锻炼后,居然还会主动提出要求这点,绿谷出久居然有了一丝不厚道的自豪感。

 

“绿谷小弟!你的队伍加快速度!”身后忙着备餐的铃木小姐大声说。

 

“好!对不起!”

 

经铃木小姐的提醒,绿谷出久才发觉,现在完全不是照顾轰同学健康食谱的时候。

 

礼拜六的午餐高峰期,实在不能和轰同学交谈太久啊……包含内疚及无奈的感情为对方下好单,他转头从背后的可乐机旁抽出纸杯,拿着冰铲往里添加正常量要多一倍的冰块,稍凉的触感立刻从手心传至头皮——这大概就是轰同学用物理降温调节体温的方法吧。

 

交付用纸袋装好的点餐,他们正常道别,然后绿谷出久很快扎进他忙碌的工作海洋中去了。

 

 

 

同一天的晚上七点,前一波的用餐高峰刚过,碰巧在休息室轮休的绿谷出久不忍心看着以疲乏姿态回休息室补水的前辈近江大哥,马上要回到前台打扫厨余及生活垃圾,于是放下了手里看到一半的最新英雄新闻,并自告奋勇地接下了本不属于自己的工作。

 

“对不起啊,绿谷小弟。”近江瘫倒在休息室内的长椅上,称呼是铃木小姐发起的,久而久之,它已经变成了前辈们不约而同的习惯。

 

但在绿谷出久即将出门的时候,前辈还是对双休也来上班、且还愿意给自己帮忙的勤奋少年于心不忍,他叫住了前者并很快改口:“东西还是我来整理吧——绿谷你就帮忙把后台的垃圾扔到餐厅后门附近的垃圾桶里,我记得一共是四个袋子。”

 

于是绿谷出久就只要把垃圾放到它应该存在的地方就可以了。而边到达目的地边活动肩膀关节的少年,的确看到了后台堆放的四大袋垃圾,一拎起来,其中的两袋子居然比想象中的还要重上许多。

 

即使有搬运重物的经验,但如果强行一趟完成,途中让袋子破了可就不妙。因此选择走两趟的绿谷出久,提起了那两袋相对较重的垃圾,走过后台的员工通道,来到了那扇玻璃制的、贴满了店内促销及招聘广告的所谓后门前。

 

他用垃圾顶开推拉门,然后在身体出去之前先把两袋垃圾放在了纵使天黑下来、热度依然不减分毫的室外,绿谷出久随后站了出去,后门通往的小巷子里光线缺乏,而近江前辈口中的垃圾桶,恰好就放在麦o劳隔壁的寿司店后门旁边。

 

路过寿司店后门的时候,绿谷出久还能听到里面的三味线和寿司店店员们有活力的接客呼喊,那声音一度掩盖过了距离垃圾桶一两米,且已经能够沐浴到街道灯光的小巷口附近传来的细微声响,而倘若蹲在那里的人没有说话,专心思考回去后能吃到什么员工餐的绿谷出久有很大可能会将它们全部忽视。

 

“……不要用那种表情对着我啊。”

 

觉察声音不对劲的绿谷出久回头走了几步。

 

快速驶过巷口的汽车车灯短暂照亮了遮掩不住的分色头发,轰焦冻就半蹲离巷口不远的阴暗处,说不出是上天赐予的缘分还是对方根本就有备而来,已经丝毫不在意今天为什么还能看轰同学的绿谷出久彻底靠近了依旧保持姿势的他,然后小腿感到一阵颤动,一道姜黄色的长条闪电迅速穿过腿间,并往小巷深处逃走了。

 

绿谷出久忍不住问:“……猫?”

 

一只跑走,剩下还有三只类似大小的野猫,正围绕着轰焦冻具有冰冻能力的右手来回打转。

 

闷热的夏天,就算是具备峡谷效应条件的小巷口依旧闷热得无法让人多待几分钟,而当轰焦冻抬头看绿谷出久时,红发那边的额角还挂着一两滴不太起眼的汗水。

 

“工作结束了吗?”看样子是莫名其妙成为了野猫们的天然空调,不遗余力为这群小家伙们制造凉爽空气的男生保持半蹲的姿势,自然而然地问着已经站在身后的绿谷出久,“我本来只是想站在这里等你下班……结果这些家伙就自己靠过来了。”

 

绿谷出久快很准地抓住了满是槽点的言行中最重要的部分:“轰同学,在等我下班?”

 

“反正回家也没事做,从医院回来,顺便就过来了。”对方回答得理所应当,“而且我是不是早上给你添了麻烦?——作为补偿,今天的晚饭,我请你吧。”

 

TBC.


尝试着写了人生中的第一篇轰出!再不发自己就要嫌弃了所以……让我标个上!

我真是十分喜欢男子高中生友情以上恋人未满的青涩感(。

另外是动画入坑+半个漫画党,如果文章设定与漫画有出入,还请多多见谅_(:з」∠)_

ps:感觉自己写不出轰总万分之一的帅,老实想想,轰总和出久一样,也许可能是走可爱挂的×

23 Aug 2017
 
评论(22)
 
热度(5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