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请问您今天要来点汉堡吗(中,TBC)

warning:

·MHA轰出only,原作向

·私自设定有

文-阿刹

++

“一份炸猪排盖饭,一份冷荞麦面,点单上齐了请两位慢用!”

 

商店街新开的定食屋里挤满了下班后不愿动手做饭的社会人,因而导致后进来一步的绿谷出久和口口声声说要请客的轰焦冻只能选择靠墙的单人椅,他们坐在了相邻的两把椅子上,穿着和装的女侍应生很快为他们送来只停留了一秒的菜单。

 

……因为各种原因,他们都只想吃自己最爱的食物。

 

轰焦冻的理由不言而喻,一连六天都奋战在麦当劳前线,连带晚餐也是一成不变员工餐的绿谷出久自然也没有犹豫的必要——然而还是花了十秒时间考虑要不要在炸猪排盖饭上加蛋花,却突然想起这餐是邻座的男生掏钱包,然后又花相同时间说服自己别这么干了。

 

定食屋的厨房大叔很勤快,尽管店内客流量大,点餐一刻钟后,他们的食物也送到了面前。

 

快有快的好处,当然也有它的坏处,原本想抓在用餐前时间问问轰焦冻为什么要专程等自己下班,以及解释上午的一切并没有给任何人带来麻烦,猪排饭一送到面前,深感饥肠辘辘的绿谷出久却立刻抛开了先前的念头,连同隔壁的轰焦冻一起,开始闷头处理面前的晚餐。

 

一碗饭吃到一半才想起喝口套餐附赠的冰麦茶,绿谷出久余光中正在用餐的轰焦冻露出了与之前在麦当劳吃汉堡时完全不同的满足表情——虽然在外人来看,两者可能没有太大的差别,但作为朋友来说,熟知轰焦冻的绿谷出久就是能分辨出来。

 

发现自己被人盯着看了,轰焦冻就着嘴里还有面条的状态,含糊不清问。

 

“我脸上有酱汁吗?”

 

食物的魔力……进食冷荞麦面的轰同学翻盘,击倒麦当劳内品尝汉堡的轰同学并获得胜利!满分!满分!

 

“不,轰同学的脸上很干净哦,什么都没有。”

 

“那为什么要盯着我?”吞下嘴里的面条,轰焦冻放下碗,并专注给酱汁里加葱和鸡蛋,“如果想吃的话,可以分给你一些。”

 

“也不是这个意思……”

 

放下碗,回想起对方不明原因下连续吃了五天汉堡,绿谷出久无意识感慨道:“我只是有点后悔,假如在定食屋打工的话,轰同学是不是就能顺利吃到五天的荞麦面呢——开玩笑的。”

 

当然得开玩笑了,不然这话的意思,不就像是他为了轰同学的食物喜好,而后悔现在选择的打工地点吗。

 

“就算是我,也不会连续五天都吃荞麦面的。”端起碗又一口,因为这次的分量小,轰焦冻的声音还算清楚,“不过绿谷,你是有金钱方面的苦恼吗,为什么突然想要打工?”

 

“这个嘛……”

 

绿谷出久记得第一发现者的丽日同学也有问相类似的问题,但他当时以社会学习的理由随便搪塞过去了——现在同样的场景发生在他和轰同学之间,究竟还要不要把这个谎话维持下去,绿谷出久困惑了。

 

端着碗的轰焦冻沉默望着本该对最爱的猪排饭大快朵颐的男生,后者一瞬间陷入了只会用尖筷头戳刺金黄猪排的沉思状态。

 

“如果需要帮助的话,就和我商量。”他的声音混进了店内的嘈杂之中,小小的,好像故意不让人听到一样,“……我们是朋友吧。”

 

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我可能永远都拿这种人没有办法了,耳朵还算灵敏的绿谷出久想,并感到胃部传来一阵熟悉的隐痛。

 

“绿谷?”

 

“也算金钱烦恼啦……还是应该说是人类的欲望在作祟……”绿谷索性放下了碗,两根食指在太阳穴的部位上不停打转,“其实是——”

 

绿谷出久想尽可能简明扼要地给看上去就不太吃人间烟火的轰焦冻解释打工的缘由,可只要提及橱窗里的商品,他根植于脑袋里的“欧尔麦特病”便一发不可收拾,最终一句“我需要钱买东西所以不得不打工”的理由,硬是被绿谷出久拖延成为了一段滔滔不绝的商品描述,热情程度完全可以媲美电视购物频道上唾沫横飞的推销大哥大姐们。

 

“你知道吗轰同学,当时它贩卖的时候我还是初中二年级呢。”

 

“嗯。”

 

“三年哦,三年都还那么多想要得到它的人。”随便拢了一团饭放进嘴里,绿谷出久说话时盯着壁画上穿着狂野的传统日本男性,食物根本压不住话语中的高扬,“愿意帮我预留的店主大叔真是大好人,所以我也不得不加油攒钱了。”

 

“嗯。”

 

“等我买到了之后,轰同学要一起来看吗?”借着自然而然萌发的热情,明明还没把东西拿在手中,绿谷出久已经开始思考要怎么对待这盒难以入手的至宝:放在房间里最显眼的地方?还是防止沾灰放进柜子里?啊,他得去买一套光盘清洗剂,至于附赠的手办,还需要做一个专门的展示柜。

 

“从刚才开始好像就是我一直在说话……”不太好意思地抓抓头发,低下头,绿谷出久笑得腼腆,“轰同学喜欢欧尔麦特吗?虽然我觉得不会有人不喜欢……”

 

一边吃面,一边注视着绿谷出久的轰焦冻楞了一下,后者活动起执筷的右手,属于两人的空气里很快只剩了吸吮面条的声音。

 

一下子得不到回答,绿谷出久暗自庆幸自己还好及时打住了话题,他那个只要提到欧尔麦特就停不下来的本能啊……真要命。

 

“……嗯,我喜欢。”

 

说这句话的时候,嘴角意外沾上了酱汁的轰焦冻直勾勾盯着旁座的绿谷出久。

 

“是、是吗?”

 

为什么要边手里捧着酱汁碗,边看着我回答问题?视线刺得靠近对方的侧脸有点发热,一瞬间,绿谷出久觉得自己好像轰同学面前那坨铺在竹帘上的荞麦面团。

 

“嗯。”

 

荞麦面猎人又点了点头,但他面朝着最后一块亟待入腹的面团,浅浅笑着的表情又让绿谷出久读不懂了:这是在回答他的问题吗?还是单纯在对食物发起让人看着只会觉得好笑的挑战书?

 

绿谷出久想不太通。

 

 

 

通向电车站的路上,绿谷出久才觉到了一天工作带来的疲劳。

 

附近的电车站距离商业街并不远,他们一前一后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保持着一个对于好朋友来说似乎太远的距离。

 

绿谷出久眨眨眼睛,前方是一度要被人流淹没的轰焦冻的背影——虽然没有雄英的制服,也没有在日光下十分显眼的分色头发,身体比同龄人、不,是比大部分社会人都要高大的轰焦冻,处在人群中,也基本是无法被忽视的存在。

 

最近的身体检查中身高记得是178公分……果然是先天和后天训练的差别吗?忽然想起自己小学那张总是无法填满一行的健康操出席表,和过去很长时间仅灌到一半的牛奶杯,绿谷出久暗自感伤了起来。

 

啊,和轰同学的距离又拉开了。

 

绿谷出久只好暂时放下已经无法挽回的过去,朝前小跑了两步。

 

轰焦冻只看了一眼又追上了自己身边的男生,又很快把目光投向了前方。加快步伐只为不被再甩下的绿谷出久捏紧了双肩膀的背带,尽力忽视两人之间的微妙氛围,他忍不住环视周围来往的行人。

 

带着孩子的一家三口,挽着手臂的热恋情侣,有说有笑的同性伙伴——

 

绿谷出久终于发现了这一段路上最不和谐的地方:他和轰同学,明明也属于能够融入人群中的同性伙伴的范围,彼此间的空气却微妙得让人不得不心跳加速起来。

 

但他同时也想起来,过去和轰同学在一起的时间里,总是还要多上饭田同学的。不管是课前的闲谈,还是上午课程结束后的午餐时间,还是下午放学后共同行走的那一段路;而三人行中,谈论的中心总是在他和饭田同学之间来回交换,轰同学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倾听者的身份。

 

……排除掉日常的问候,和实战上必须的战术交流。

 

他原来没有单独和轰同学说过几次话啊。

 

“身体不舒服吗,绿谷?”

 

而且居然还被轰同学主动搭话了!

 

“有吗?!”

 

“眉头、皱起来了。”轰焦冻边走边指了一下对方的眉心,“绿谷你只有在思考什么的时候,才会露出这种表情。”

 

我以为你一直都在看路呢,绿谷出久笑容收不起来,明明刚才我追上来的时候,你也只看了我一眼而已。

 

“抱歉,刚才走太快了。”无意或是有意,再次读出绿谷出久的心思,但以为只是自己给对方带来困扰的轰焦冻低头道,“因为人比较多……下意识想要快点出去。”

 

绿谷出久站在人的左侧,靠着能够动用火焰能力的那半身体,短袖T恤下的两条手臂互相接触,前者意外发现,不属于自己的那条下臂,除了皮肤温度比正常人更高外,还仿佛在水里泡过一回般湿漉漉的。

 

立刻分析出背后的原因,绿谷出久自知他的个性并不能让夏天的夜晚变得像秋冬天一样凉爽,可是配合轰同学加速离开这一段拥挤的人群,他还是能做到的。

 

站在前面开路只会绊倒腿长的轰同学吧?

 

从背后推一把,呃,听起来好像会很容易摔跤的样子。

 

……

 

手牵起来的瞬间,轰焦冻的身体都忍不住僵硬了一秒。

 

“快离开这里吧,轰同学。”主动将两人联系在一起的绿谷出久两个大步,终于站在了前面的位置,他手心温度不及牵起的那只左手,即便如此,轰焦冻也未曾觉得那只手带来了冰凉。

 

然而,绿谷出久无法控制自己像只被蜜糖吸引的蜜蜂一样埋头往前赶路,牵起轰焦冻左手的下一秒他就有点后悔了,能够引导对方离开人群的方法有很多,可他偏偏选择了最不适合他们关系的一种:又不是会走丢的小孩,也不是通过牵手来彰显关系亲密的女性朋友。

 

不看恋爱小说和少女漫画,绿谷出久自然也能明白手牵手的动作在外人眼里到底代表着多亲昵的关系,他不停说服自己这只是特殊情况的特殊处理方式,可能会让无故被自己牵了手的轰同学难堪也说不定。

 

啊对了,绿谷出久灵光一现,轰同学你快把我手挣开啊。

 

一想至此,他忽然没了继续攥紧那只手的气力,包着轰焦冻左手的右手到了途中,变成了仅用两根手指环着的虚接状态——

 

可即将滑开的瞬间,不知是老实还是真的需要一个人带领自己逃出人群,配合着绿谷出久一句“快离开这里吧”的轰焦冻,下意识把被包裹的手翻了过来,他握的很紧,紧到绿谷出久根本无法用错觉的理由来给内心对现实的慌张开脱。

 

“……!”

 

心、心脏跳得好厉害!低头的同时睁大眼睛,抿着嘴巴的绿谷出久想。

 

“停下来,绿谷——车站到了。”

 

“啊。”

 

途中转变成被轰焦冻握着手的状态,绿谷出久的脖子像很久没有润滑过的发条般僵硬地往右侧旋转90度,然后他真的看到了里面闪着白炽灯的车站入口,像RPG游戏里特意做的比较宏伟壮观的boss点,不同的是,它没办法带给绿谷出久往里冲的冒险热情。

 

他们的手自然而然地分开,脱离了两人队伍的轰焦冻往路边护栏的方向走了好几步,然后原地站定。

 

“抱歉,没办法送你进去了。”面部表情上看不出他有为刚才的“亲密接触”动摇,无论何时都好像只能摆出一张淡漠脸的轰焦冻说完,探进裤兜的右手摸索片刻后伸了出来,他眼神示意站在自己面前的绿谷出久摊开手掌。

 

“这是赔礼——我不知道你会喜欢哪一个,就干脆全部带过来。”

 

几个做工不太精致的钥匙扣缠成一坨,一下子落在绿谷出久摊开的掌心里。

 

它们说熟悉也陌生,工作的时候,绿谷出久一天能在柜台底下摸出好多出来交给各种各样的顾客,可是从别人手上得到……他还是第一次。

 

“其实还有混账老爸的,可是一时间没忍住……扔进了后院鱼塘里。”轰焦冻垂下眼睛,借着绿谷出久的手,一本正经给人解开糅在一团的金属链子,“……只有一个欧尔麦特,真是抱歉啊。”

 

绿谷出久顺话语看着手里唯一的欧尔麦特钥匙扣。

 

太煞风景,他的分析病又要犯了:一套8个的挂件里有4种不同模样的欧尔麦特,买了5份玩具的轰同学居然只能中1,剩下4个还没有重复……某种意义上真是厉害。

 

……

 

不对,玩具好像是他从柜台底下一次性摸出来的?

 

“轰同学……”

 

钥匙扣都贴过轰焦冻的右半身体,那些买快餐就可以加钱购买的小玩具,在绿谷出久手掌心里还有点凉,四个钥匙扣放在一边掌心又不够,可两个手掌托着,就没办法帮助半天才解出一个山岭女侠的轰焦冻了。

 

单个价值三百日元的玩具实在不算奢侈品,但被一股脑塞了复数个,绿谷出久还是挺犹豫地问:“我可以收下吗?”

 

“嗯。”第三个,轰焦冻解开它们的同时,还认真地纵向排列整齐好。

 

第三个被分出来后,第四个自然也完好地摆了出来。轰焦冻将那些东西清清楚楚地展示在少年眼前,两只手应任务结束而收回了两侧裤袋里。

 

“就是这样,我要回家了。”

 

“等、等一下,轰同学!”看着轰焦冻准备折身离开,索性一边抓了两个钥匙扣的绿谷出久喊住了他,“轰同学不选一个吗?难得抽到的,不拿一个全部给我,也太可惜。”

 

快要和绿谷出久擦肩而过的轰焦冻停了下来,他稍稍后仰上半身,偏过头,视线在对方的脸和双手上来回扫了一遍后,语调异常轻快地回答。

 

“那、我要欧尔麦特。”

 

“什么?”

 

“开玩笑的,我不需要这些。”红白分发的少年深吸了一口气,绿谷出久看到他白T恤下的胸膛正在上下起伏,垂在胸口的银色项链似乎倒映出了一张没办法接受大起大落而显得有点笨拙的脸庞——可这不过是错觉,他们距离还未近到靠近彼此的地步。

 

绿谷出久还想说点什么,可他眼前的轰焦冻在微妙的时候拉回了上半身,并往前走了一大步。

 

绿谷出久听到对方用极小的声音说:

 

“因为,我有更喜欢的英雄。”

 

++ 


用一个礼拜做梦幻开场,这之后的时间里,绿谷出久便再也找不出类似的丰富多彩的经历。

 

但他还是能看到出现在点餐台前的轰焦冻——一份不变的A套餐,附赠可乐加冰,像只到点便会跳出橱窗叫上几声的报时鸟。巴甫洛夫与狗的条件反射实验也不过如此,绿谷出久时不时会开个玩笑,每天下午六点半都要应对轰同学点单的他,某种意义上已经有了相当的条件反射,习惯性的处理结果是,他已经能十分熟练的给轰同学递上一个并不是那么好吃的汉堡。

 

这种结果,是第一次在麦当劳碰见轰焦冻时的绿谷出久所无法想象的。

 

但总得有人给勤奋的少年一点口头奖励。与之对应的,铃木小姐在第二周过半的时候特意表扬了少年的努力,没什么实质性的奖励,却也给绿谷出久激动得不行。

 

除去母亲绿谷引子,绿谷出久把这份被夸奖的喜悦,第一时间分享给了正在完成日课,坐在窗户旁的座位上吃东西的轰焦冻。

 

真是得感谢轰同学——如果没有第一个礼拜轰同学的点单,他又怎么能锻炼出在忙碌时刻也要沉着冷静的好精神呢。

 

还有,应对各种各样客人的反应能力。

 

……绿谷出久只说了前半。

 

“我不觉得我有做了什么。”把嘴里的吸管吐出来,被绿谷出久以那样感激的眼神望着的轰焦冻不自然地别过了头,“但你坚持的话……不客气。”

 

真是坦率的人啊。

 

如果可以,我真想用我的薪水给你点一个双层肉排的汉堡,绿谷出久想。

 

“多亏了轰同学,铃木小姐和店长谈过后,决定要给我加时薪。”绿谷出久有点小得意地从围裙的口袋里拿出那本对方见了不下数次的笔记本,接着翻到写了一大串数学公式的页面,红笔标出的部分尤为醒目。

 

“我可以提早一周达到目标数额,整整一周哦轰同学!”

 

缓缓凑近嘴边的汉堡停住了,轰焦冻想了一会儿:“……那还真是恭喜了,绿谷。”

 

……

 

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不对啊,注视着专心吃完剩下一半汉堡的轰焦冻的侧脸,绿谷出久本能地手指夹住下巴思考,并在心里打了个大大的问号。

 

难道是,因为麦当劳的汉堡都是做好摆出来的,因此没办法拆开来加料,轰同学是很难过我之后不能给他的可乐加冰?

 

“怎么可能呢。”手掌挥走脑洞过大而泄出的妄想空气,绿谷出久自言自语。

 

“你怎么了?”

 

“不……”

 

绿谷出久略尴尬地对轰焦冻摇摇头:他还算清楚,不开心的原因,是不能随便问的。

 

以上插曲,发生在绿谷出久工作第二个礼拜的倒数第三天。

 

 

在第三个礼拜的第一天工作开始前,背着浅黄色的双肩书包,停在鞋柜前的绿谷出久被同班同学、也就是工作秘密的第一发现者丽日御茶子搭话了。

 

“小久,社会学习进展的如何!”

 

绿谷出久有点反应不过来,但也只是短短几秒而已……打工的事情很久没被人提起,他都快要忘记自己准备好对除轰同学之外的人所使用的一套说辞。

 

“嗯、嗯,很顺利哦,丽日同学。”

 

“太好了,”拉开横向只隔了一格的鞋柜,丽日御茶子边换室内鞋边继续说,“因为小久连领带都系得不好,听说你在麦当劳打工的时候,我还紧张得不行呢。”

 

这根本不是鼓励啊,丽日同学!

 

“虽然小久平时就很努力了,可是竟然会想到用放学的时间强化社会经验,不亏是小久!”女生双手捏拳,打气般在自己身体两侧挥了挥,“这就是漫画里常说的秘密特训吧!我有好好和大家保密!”

 

“也不是特训……”还不太适应夸奖,尤其是女生夸奖的绿谷出久有点不大好意思地低头抓起后脑勺,却又忽然想起什么,仅抬起视线反问,“……保密?”

 

说起这点,丽日御茶子自豪地挺起了胸脯:“嗯!虽然要瞒着饭田同学很难,可我还是做到了哦!”

 

“轰、轰同学呢?”

 

“嗯?”不太明白绿谷出久忽然提及之前谈话都未出现的同班同学的名字,丽日御茶子猜想问,“轰同学也开始了社会学习吗?”

 

能记下现下热门英雄的所有个性及自己拟想的战斗优势与弊端的绿谷出久,在班级里学习成绩总是名列前五的绿谷出久,他的记忆力自然还没有退化到会忘记两周前的下午进行的谈话内容。

 

加上那是他的秘密打工第二次被人发现,其带来的印象自然十分深刻。

 

“小久,轰同学怎么了?”看着本腼腆的男生迅速陷入思考模式,丽日御茶子摇了摇他的肩膀,“你们吵架了吗?”

 

绿谷出久暂时从回想中抽身,不管是让丽日同学担心,还是在即将开始晨会的时候停留在人来人往的鞋柜处,他开始用笑容和言语安抚身旁的丽日同学——吵架?他和轰同学怎么会呢,体育祭一战已经足够了,更何况,发现他在麦当劳打工的人又不是小胜。

 

可是,绿谷出久不明白轰同学说谎的理由……不,从轰同学出现以后,他不明白的东西就越来越多,可能是因为不足挂心,他便没有深入思考过。

 

现在回想起来,假如把不明白的东西一股脑全部写上笔记本,而不仅仅是不吃辣夏天可乐要加冰抽扭蛋的手气简直差到令人发指等等等等的琐碎小事。

 

假如他真的要分析那些不明白的现象。

 

他到底还有多不了解轰焦冻这个人呢。


TBC.


我……我以为我能上下完掉这篇的……

自己都不好意思看标题的中了_(:з」∠)_就,赶个七夕吧!


很抱歉这篇就是没有什么大干货的青涩日常(估计后面也是),但上篇能得到那么多人喜欢,又是第一篇轰出,我真的很受宠若惊!

感动!谢谢各位评论点赞以及各种!

日常吹一句,他们怎么那么可爱!

28 Aug 2017
 
评论(27)
 
热度(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