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bs火黑]我想吃掉你的人生(短篇END)

*Attention

原作向,LG后异国恋设定

有大量个人设定

1.5w已完结,R


ps:完整版需老地方自提


++


       在这种时候就别降低存在感啊。火神大我想。


  险些动用找人广播的处境下,他急躁地绕过海岛风衬衫的大叔,又无视了穿着背心热裤的金发美女的眼神挑逗,在麦当劳露天卡座的最角落位置,成功把头戴草帽的黑子哲也揪了出来。

  男人穿着朴素的浅灰色连帽卫衣,面前是简简单单一杯正冒汗的冰饮,他手捧着文库本,一副认真读书的模样,让下个月……准确来说还几天就要过23岁生日的火神,一瞬间以为自己正在诚凛附近的MJB,而不是热热闹闹的洛杉矶国际机场候机大厅。

  黑子抬起头,面对来势汹汹的火神,平静地说。

  “好久不见,火神君。”

  “不·是·说·好在出口等着别乱跑!你这种一万年飘飘忽忽像小狗一样的性格也能成为合格的作家吗!”

  连带帽子一起,火神一边用流利的英文咆哮,一边泄愤般将手重重摁在黑子的头上。要知道,在旅游旺季里,LAX的单日客流量可是快破百万人次!

  “因为火神君的速度太慢了,我有点口渴。”

  “路上堵车我也没办法啊!”从出门到成功会和,火神足足花了两倍以上的时间,可问题是,其中一大半时间他都在寻找面前的人,“而且你这家伙,最后发了一个‘我在喝香草奶昔’的消息就没声音了,这要让我怎么找!”

  “对不起,手机没电了。”

  “所以说,从最开始就对我说这句话啊!”重重坐在对面的椅子上,火神抖了抖汗湿的衣领,即便浑身大汗,他也没办法把头戴的棒球帽取下来,“可恶,一路上跑来跑去热死了……”

  “要喝吗?”

  “哦。”

  黑子对着那样大口啜饮奶昔的火神,叹气道:“有名人还真是辛苦呢。”

  “哈,又要挖苦我吗?”瞬间少了一半的奶昔放回桌上,火神说,“这点我们彼此彼此吧,知名小说家黑子先生。”

  “那我远比不上火神君。”黑子把书合拢,“在你从这家店门口跑过的二十四个来回里,我只看到有不下四十三位美丽性感的年轻女性,向你投来了肉食系的爱慕目光。”

  “肉食系也太……”他有点害羞,但忽然反应过来,“你这家伙!!第一次看到的时候就和我打招呼啊!!”

  “对不起,我不是很擅长大声讲话。”黑子摇摇头,言行表情里看不出一丝悔意,“话是这么说,但这只是我对到处散发荷尔蒙的火神君的小小报复而已。”

  火神还想说点什么,但黑子似乎想提前结束这段对话,悄悄把手搭在了他的手背上,手指像灵活的藤蔓,微凉的指尖缓缓戳刺他还覆着热汗的掌心。于是火神就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取而代之,他反握住黑子的手,怼在嘴唇边上用力亲了一口,故意发出了很大的声音。

  “那你该清楚,接下来我对你的回礼是什么吧?”火神压低声音问。

  黑子愣了愣,在火神的注视下,又很快恢复最初波澜不惊的样子。

  “还请您手下留情。”

 

  


  从诚凛高中毕业之后,围绕着火神和黑子,拢共发生了这么几件大事。

  众所周知,在诚凛读完一年半学期的火神大我,经二年级暑假和炸脖龙队一战后,被来自美国的知名球探相中,顺利获得了去那边就读相关高中、并继续往篮球方面深造的机会。

  尽管那时候离NBA职业球员的道路还很漫长,但好在火神是个不要命的努力家,再加上亿点点运气的加持,他高中毕业后顺利考入UCLA,为校篮球队拼搏之余,也正式开始了为NBA选秀出道的准备。

  在得知高中数学零分垫底的大学渣,也有翻身考进常春藤的一天,这种陨石砸地球的概率性事件,让原诚凛篮球队的大家无不震惊不已。而之后几天举办的视频庆祝会上,面对众人的质疑,当事人也只是用“我可能比较适合美式教学吧”,做了一个相对合理,但怎么解读都像在阴阳怪气高一那时魔鬼补习的解释。

  “呀,真是吓人,我们这边的地方报纸都有刊登哦。”伊月说。

  “是那条新闻吧?‘奇迹之上的奇迹,日本篮球的未来之星’!”

  “不管怎么说,也算是把我们的心愿送上了更高的舞台。”原队长日向感慨,“奇迹的世代也就算了,毕竟我们只是普通人,大学毕业后也不得不和篮球告别啊。”

  “真的谢谢大家。”屏幕那边,火神不好意思地挠着脸颊,一本正经说,“其实我希望前辈们可以继续打篮球……我觉得,只要能从篮球里获得快乐,在怎样的舞台上并不重要。”

  随着时间的推移,火神的口音已经逐渐偏离日本人的习惯,遇到记不清的词语还会用英文代替。不过无论如何,他的待人态度始终如一,依旧会让大家想起以前在球场上挥洒汗水的10号大前锋,诚凛无可替代的王牌球手。

  “那个,黑子呢?”

  “还在过来的路上吧。”原监督相田丽子托腮说,“话说黑子那家伙也相当努力啊。靠着那种普通的成绩,冬季联考居然得到了早稻田教育系的认定。”

  “监督作为东大学霸最没资格说这种话吧。”降旗忍不住吐槽。

  “总之,看着前辈和大家都还是那么有活力,我就放心了。”火神说,“黑子和奇迹的时代那边,我晚点会再打电话的。”

  而对比美国明星梦实现一大半的火神大我,黑子哲也的人生路就有点相形见绌。尽管也有他努力奋斗一年,高一明明还是不上不下的普通成绩,却在高三冬季联考一个爆发,拿下早稻田教育系内推资格的大事件出现,但和未来注定要活在镁光灯下的火神相比,毕业后只想安安分分当一名国语教师的黑子,就平淡得有点过分。

  尽管很喜欢篮球,也能做到在大学里继续打篮球,但我并没有想过以后要靠它糊口。

  在帮助火神完成前往美国实现梦想的选择后,面对对方投来的人生规划问题,黑子是这么回答的。

  他们当时正在火神家中,隔着一张餐桌坐着,却仿佛已存在11000km的跨洋距离。

  似乎觉得人生问题太过沉重,口干舌燥的火神想去冰箱拿点饮料,但黑子双手抱住他的一条小臂,冷不防地丢下一颗小炸弹:

  “火神君的话,在那边应该能很快处男毕业吧。”

  “为、为什么话题会往这种方向展开?!”

  “为了不让火神君逃跑。”

  “你说了我才想逃跑啊!!”火神用力把手臂抽出来,在黑子认真的注视下吞吞吐吐地说,“不太清楚啦,虽、虽然是有听辰也说过那方面的事……而且那家伙看起来 好像初中就毕业了……”

  “火神君这一点倒是很像日本人呢,说话暧昧不清麻烦死了。”

  “我倒想问你,究竟想表达什么,”火神无力地说,“话说在前面,我可没时间去想这方面的问题。”

  黑子把手搭在衬衫的纽扣上:“那有人主动投怀送抱的话就大欢迎吗?”

  “喂!”

  “我在网络上看过,听说成为职业球员之后,几个月的比赛期必须严格禁欲,连自慰也不允许。”将衬衫扣子一颗颗解开,敞开上半身的黑子绕过餐桌,俯视显然吓得不轻的火神,“所以火神君至今没有处男毕业,说不定是一件好事。”

  “毕竟,如果尝到了女性的味道,拥有野性的你就会停不下来吧。”黑子说。

  黑子眨了眨眼睛,仿佛在期待听到肯定回答的样子,反倒让嗅到微妙氛围的火神一时语塞。

  “我可以帮你,火神君。”

  “哈?!”

  火神声音瞬间吓到变形。

  “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我不会有一点怨言。”黑子双手沿衣摆探入深处,双手以近乎调情的步调爱抚结实的腰腹肌肉,“相对的,我不在的时间里,火神君绝对不可以侵犯其他女性。”

  “都说我不是野兽了!”眼见黑子越压越近,火神不得不一手搂住他的腰来保持平衡,“要是害怕我输比赛直说就是,为什么要做这种拐弯抹角的事?”

  “……你是笨蛋吗?”黑子无奈地扶额,“不,你是笨蛋吧,火神君。”

  “喂……”

  “你以为我会哭着求你不要离开吗?还是说用简简单单的告白,让单细胞的火神君在美国为我烦恼不已?”黑子平静地说,“作为你永远的影子,我才不会干那种事。”

  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话,但被掩盖进毫无波澜的语调和机关枪一样的语速里,那就是另一回事了。

  火神的脸有点发烫,不只是因为黑子的话,还有被那双会读心的眼睛夺走注意力,以至于现在才注意到的、动作愈发大胆的右手——都说过千万遍,别把视线误导用在没有意义的地方!

  火神那时候早就对黑子有了那种想法,只是不搞懂对方的想法就乱发情,实在不符合他一贯的做事方式。因此在忍耐濒临极限的关头,他仍旧把拳头握得很紧很紧,紧到一旦松开,整个人就会像驰弓的箭矢,再也没有收回来的可能。

  火神一字一句问:“你到底什么意思?”

  注视着,黑子捧起他的脸说:“意思是,我的人生就是你,火神君。”

  


  ++

 

 

  话是这么说,送走离开日本的火神后,黑子的生活和普通人并没什么实质上的区别。


  勤勤恳恳的在一流大学读书,结交新的朋友,再一一拒绝掉四面八方送来的奇怪对象,至于篮球,比起大学篮球社发来的邀约,他更偏好和以前的伙伴们一起约街球比赛,通过偶尔的见面来熟络上彼此的关系。

  尽管还是那么容易被忽视,但人总得往独立的方向走,为了在社会上好好生存,他还是要努力通过各种社会活动来提高自己存在感。其中也包括若干打工,当然也能存下一笔资金。

  小说创作也是在这段期间开始的。

  保持至今的看书习惯派上了用场,黑子用自己高中时期的篮球经历作为蓝本,创作出的小说意外地获得了不错的反响——除了偏向传统小说的细腻内敛的笔触,与高中运动社团这种轻小说式题材的完美融合,剧中各色性格鲜明的人物,以及他们之间的思想冲突也是一大亮点。

  除了意外发现的黄濑,和不明白为什么会知道的赤司,特意用了假名的黑子本没打算把这件事告诉他人的,很简单的理由,因为被发现会相当不好意思。但思前想后,黑子还是将首刷纪念版的一本,偷偷塞进了寄给火神的跨洋包裹里,混在了大家送给后者的祝·参加NBA选秀纪念礼物中间。

  他以为火神会发现,然后用书里的内容或夸赞或取笑自己,但是都没有。

  眼见火神陆续给送出礼物的人发了感谢短信,唯独没有自己的那本小说。黑子一方面认为是包裹寄丢了,另一方面也是感觉到火神在文学方面的零素养,说不定他根本没发现这本书的作者,因此抱着遗憾的心情,他也就把这件事暂时忘记了。

  可是半年后的搬家中,火神才看到那本压箱底许久、甚至连塑封膜都未撕掉的崭新小说,一时间只觉得封面上的10号球员和自己有几分相似。于是他在当晚和黑子的通话里提到这事,却不想对方听后直接挂掉他的电话。

  在火神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黑子发来一条信息——

  那是我的处女作。


  就算再傻也该明白发生了什么,火神赶紧发消息挽回,最终在黑子的许可下,将视频通话降级为了语音通话。

  “笨蛋!你不说我怎么会知道!”

  明知道是自己办了坏事,火神心里是内疚的,但他给黑子打电话的口气依旧很倔。

  黑子说:“黄濑君看一页就发现了。”

  “我根本没打开看啊!”火神揉着发疼的太阳穴,“你又不是不知道,高中我看国语课本超过三秒就会睡着,日文小说这种简直地狱难度。”

  黑子又说:“赤司君在出版前就问过我了。”

  “不,那家伙是例外吧。”火神回忆起他的所见所闻,仍心有余悸,“我好像在NBA赞助商里看到过‘AKASHI GROUP’的名字。”

  黑子叹了口气,冷漠地说:“……迟钝又嘴硬的火神君让人讨厌,分手吧。”

  “Hold on!我道歉啦!你先等等!”

  确定黑子没有真的挂断后,火神从阳台冲回客厅,绕开大大小小的纸箱,开始比划起墙壁上的挂历。


  “作为补偿,下周来美国玩吧!”他期待地问,“大学现在是暑假对不?”

  “对不起,我很忙,要做社会实践。”

  “社会……那是什么?”

  “暑期打工。”黑子简单明了答,顺便再次点明对方的立场,“以及,我的气还没有消,不想答应火神君的请求。”

  “可是,你打工的目的不就是为了来见我吗?”

  出乎意料,火神直接发问。

  反驳不能。这一击直球让黑子一时间说不出话,“……你从谁那里听说的?”

  火神卖队友倒是很痛快:“阿降他们。”


  好像有过这么一回事,黑子想。他打工结束后匆忙赶诚凛同届的聚会,刚坐下不久就被点出,脸上还有小孩子不小心抹的蜡笔印,好在之后顺利摆脱掉私生子的嫌疑。借着酒精,在众人的催问下,黑子坦白了自己一直以来打工的最终目的。

  一年去一次美国旅行的话很费钱,他不想太给家里负担。


  火神:“全部旅费我负责啦,就当我买了你的时间还不行吗?”

  “但我的时间不太便宜。”

  黑子说。而火神的回应一如既往轻松,是他不喜欢的有钱人做派。


  “我啊,成功以第四顺位签约了职业球队哦。”即使隔着一万千米的距离,在对重要的人提起人生这浓墨重彩的一笔时,火神还是忍不住腼腆起来,“所以说黑子,你还记得我们之前的约定吗?”

  “用那种不着调的轻浮语气问,是谁都会想起来吧。”黑子说,再开口时声音略显局促,“‘我会负责你非赛季期间的一切妄想,作为交换,火神君绝对不能碰除了我之外的女性’……那种约定,我们之前不一直在做吗?”

  “我回到日本,和你来美国完全不一样啊。”意外听到了露骨的约定内容,火神不禁边用手扇风降温,边继续讲话,“拜托了,我想让你看看我现在的生活。”

  “这是想要炫耀自己吗?”

  “作为你永远的光,我无论何时都在发亮。”火神望向窗外,“不用特意炫耀吧!”


  好一记本垒打。

  心想火神去的应该是美国而不是意大利,因此那一套一套的情话实属无师自通,脸颊忽然涨红的黑子原地抱膝蹲下,为了不让急促的呼吸声被听到,他还故意把手机拉离了自己的脸,平静后感慨,还好没有答应对方开视频通话。


  “所以你怎么说?”

  事已至此,黑子小声回答:“……好的。”

  “Woo!”火神在那头发出一声非常美式的欢呼,“那你现在把时间告诉我,我等会看下最近的机票。还有,你第一次来LOS,有没有想去的什么地方——”

  “我不是来旅游的。”

  终于平复心情,黑子残忍地打断他。

  “哈?!”

  他用力抹了一把自己的脸:“小说取材而已。”

  


  

  火神并没有对黑子的这句口不对心发表意见,依旧开开心心为他定了飞洛杉矶的商务舱机票。

  三天后,21岁的黑子哲也人生中第一次独自落地异国土地,表情游刃有余,实则紧张到右手不敢离开行李箱拉杆,生怕哪个角落钻出来的高大流氓抢走他的行李。

  用半开的书本掩盖观察视线,黑子试图在来来往往的高大欧美人中间,寻找熟悉的东亚面容。

  事实是,他低估了那只处于生长期,还在努力强壮自己的野兽。眼见一年年过去,每一次和那人见面,他的视线就得被迫抬高一点,而等21岁的火神大我出现在面前时,他一瞬间忽然有种高中时期自己看紫原的错觉。

  ……但也不准确,黑子上下打量一年不见变化巨大的火神想。毕竟在东海岸晒出了漂亮小麦色肌肤的火神大我,在青春和健康指数上,应该远远超过了室内派的紫原。


  火神取下棒球帽,笑脸比MJB的招牌香草奶昔还要甜上一点。


  “……真讨厌。”不意外被那笑容戳中,黑子别过头感慨,“你究竟还要长到多高才会满足啊?青峰君早就固定身高了,你的野性其实是长颈鹿吧。”

  “好不容易的重逢,你不讽刺我会死吗!”

  “哪有,我是在羡慕火神君。”

  火神把手上的帽子扣在黑子头上,语气别扭地说:“那就当这样。还有,别刚见面就在我面前提别的男人的名字,总感觉很不爽。”

  黑子低下头说,“对不起。”然后伸手摸了摸头顶的帽子,“就这样把帽子给我没问题吗?已经加入NBA职业队的火神君,多少也算是名人了吧?”

  “多少也算……你这种说法也很讨厌啊……”叉着腰,火神环顾四周,丝毫不在意自己的脸被他人看见,“看吧,我只是被职业球队签约而已。虽然偶尔也会遇到你想的情况,不过一般都是大学时期积累的球粉,和真正的大球星还是差太多了。”

  “原来如此。”

  “不过只要继续努力,之后可能就和你说的一样……”

  直勾勾地盯着,被某种自然诞生的氛围影响,火神咽了一下,忍不住伸手摸向黑子的肩膀。

  他们上次见面还是去年的这个时候,接近365天的分离,即便不用挑明,从一个眼神也能足够说明心中所想,尤其日常的火神还是个喜欢把想法写在脸上的单纯笨蛋。

  到这个时候,黑子才有种即将要深入兽穴的感觉,身体里一直为对方空着的那部分,也随之躁动起来。

  “赶、赶紧回去吧?”火神吞吞吐吐地请求。

  “好的。”黑子点点头,仍旧站在原地未动,“火神君,我们不做点只有在这里能做的事吗?”

  “啊?”

  “美式招呼。”黑子指了指自己的右脸,“一年不见,我们还没有做过。”

  已经算是明示的暗示让火神感慨,原来相遇地点的改变,就能带来那么多的变化,同时心里又在为不是只有自己一个人瞎激动而高兴。他很快应黑子的要求俯下身,却在即将吻上脸颊的当头,被早有预谋的男人顺利偷走了嘴唇。

  计谋得逞的男人眼睛发着光,尽管表情有限,他仍旧散发出一股让人无法抗拒的极致诱惑力。

  瞄到不远处某对大叔情侣发来的wink,火神一手将黑子的帽檐压低,语气里有掩盖不了的兴奋:“你这家伙,该努力的时候也蛮大胆啊……”

  “多谢夸奖。”

  黑子双手推高帽檐,浅浅露出笑容。


  于是在火神去年全款拿下的BENZ GLE里,黑子用一只手,便轻松把刚坐上驾驶座,右手就习惯性抓安全带的车主捞了过来。

  也许在听到邀请的那一刻,他就想这么做了,等待的每一分钟身体都会忍不住抽痛,导致被真正触碰的时候会不受控制地贴靠上去,多一点空隙都会觉得浪费,但距离真正的零距离还很遥远……大概也不远了。

  火神为他摘下棒球帽,替黑子把汗湿的水蓝色额发撩到后方。近乎虔诚地吻过额头后,他看见男人正将悬在两人之间的戒指无声地拨到颈后,心里忽然什么感觉都混了一点,但只有和食欲相当的性欲在其中格外明显。

  颤抖地闭起眼睛,黑子在接吻中狼狈换气,脑袋因缺氧逐渐陷入空白,朦胧间他看见火神雪白的牙齿,心里一紧,然而下一秒,侵入的却是更为柔软的舌头。

  仿佛正遭遇被野兽咬碎吃掉前的仔细尝味,黑子急促且不规律的喘息着,过度兴奋的身体近乎抽搐。

  “体力好差。”额头抵着额头,火神笑了,“你真的有好好锻炼,不会篮球也荒废了吧?”

  这话无论从哪个角度听都太恶劣了,黑子不服,普通人怎么能和每天高强度练球的职业运动员相提并论。

  “我打篮球可不是为了做这种事。”

  作为不解风情的回礼,黑子一拳锤向那人侧腹,在火神的哀鸣中回到原位。

  所幸空虚暂且被填满,如果再进一步下去,谁也不知道会在这机场的地面停车场里发生什么。

  火神一边揉着被攻击的地方,一边做好开车前的全部准备。他打开音响,里面放的是上个月刚发售的、如今在日本正火的偶像歌手黄濑凉太的一专,并在黑子惊讶地注视下解释,这是专辑主人来美国拍MV时,硬要塞给他的NBA出道纪念礼物。


  “你不也给了。”双手打着方向,火神随意说,“那本叫《光影的距离》的小说。”

  哪壶不开提哪壶,提到这件事黑子就生气,“好像是这样。”

  “干嘛莫名其妙生气?你要送我的啊。”

  “不被重视的礼物就只是垃圾而已。”

  “喂喂,这不等于在说里面的内容也是垃圾吗?我可不这么觉得。”余光间看到黑子面无表情的脸,只能凭经验和氛围感觉到空气中的剑拔弩张,火神抓了抓头发,又把说话的语气再放软了一点,“那个,虽然要全部看完还是挺困难的……但我也有努力啦,好像是看到主角两人正式结为拍档那里。”

  黑子惊讶地问:“你看过了?”

  “姑且吧……先说,别考细节问题!”红绿灯前,火神一只手迅速推到黑子身边,并抢先一步说,“哦对,还有主角的名字!看的时候满脑子都是你的脸,名字什么根本记不住……”

  黑子愣了片刻,语气带笑:“该说不愧是蠢神君吗?”

  “抱歉啊日文实在无能!”火神自认理亏,然而他专注不断缩小的红绿灯数字,完全没注意到身旁黑子的视线越来越炙热,“不过蠢神,哈哈哈哈……真是怀念。”

  “不也挺好么。”知道对方有在认真挽回,黑子心情瞬间豁然,“反正喜欢火神君的我,也是个大笨蛋。”


  音乐停止了,是火神掐断了音响开关,盯着副驾上的黑子,恨不得用眼神尽数剥开他的外壳。

  而黑子注意到后,也很默契地又伸手去勾他的脖子,并把整个身体扑进了对方怀里。


  这次吻得更凶了,唾液顺着嘴角下滑淌湿领口,仿佛两头压抑本能的野兽在相互撕咬,妄图在信号灯倒计时归零的瞬间分出胜负。

  汽车再度发动,这一次不比之前的温吞,火神咬着牙齿一脚油门踩到底,即便听不太懂,黑子大概也知道他嘴里正骂骂咧咧一些美式脏话。

  “开车要再稳一点才行,火神君。”他好心提醒。

  “还不是你说那种话!!”

  黑子开始复盘自己刚才说过的每一句话,而后他恍然,对着紧急变道后又吃了一个红绿灯,现在气得仿佛要把方向盘捏爆的火神说。


  “难道说,那是我第一次对你告白?”

  

++


R:ichigodaifuku


49年入了黑篮坑,火黑太甜了是真的很甜我疯狂

总体很碎片化的故事,所以写到最后想在坐牢

但还是想接着这个设定写点别的东西:)


19 Jun 2022
 
评论(14)
 
热度(9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