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Magnet(7,现paro,TBC)

*Attention

本作虽保留原著社会及人物设定,但仍有部分私设

原创人物有,全文5w已完结

轰出only

传送门:01 02 03 04-1 04-2 05-1 05-2 06-1 06-2


本文是发售于10.08广州小英雄only上的本子,已完售

文/阿刹


07、


无法以寡敌众,被数名职业压制的罪魁祸首最终上了通向监狱的警车,至于他捡来的孩子——事后被告知,个性可能是切割空间——则因为年纪太小,被暂时收留在警局里,等到事件告一段落后再来妥善处理。

 

右肩被刺穿的轰焦冻上了通向特殊病院的救护车。把人抬走前,车上的医务人员要求找个人陪伴,在场的职业英雄们左右顾盼,最终默契地把脸颊和手掌上破了点皮的绿谷出久给推了出去……一个月内两个人都在一起工作,这时候不呆在一起,他们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躺在车里的轰焦冻因为疲惫很快睡了下去,知道对方艰辛的绿谷出久也没有想要去打扰,一直坐在角落上,车里的护士初步处理完流血的伤口后,还给绿谷出久擦破皮的地方上了药水,并贴了几块散发着淡淡药味的方形敷贴。

 

实际上,轰焦冻所受的伤,在个性泛滥的社会里,早已不算什么值得让人胆战心惊的事情。

 

下了救护车,被推入急诊治疗室的轰焦冻受到了早早守候在那的医疗英雄的治疗,虽不知具体过程如何,但是在外等候的绿谷出久并没有觉得时间太长——战斗发生的时候还未天黑,当穿着右肩破洞的战斗服,被陪伴护士扶着的轰焦冻走出治疗室,时间也不过晚上十点而已。

 

“没伤到什么重要地方,虽然还有点痛,但基本上不要紧了。”

 

轰焦冻对赶到自己身边,代替护士搀扶自己的绿谷出久解释。

 

绿谷出久盯着破洞的地方好久,眨眨眼睛,想说些什么的时候,急诊室的出口方向忽然传来饱含焦急的一声喊叫。

 

“焦冻!!!”

 

是烈焰英雄安德瓦,也是身边的,轰焦冻的父亲。

 

“松本告诉我你在委托途中受伤了,现在身体情况如何,伤口处理妥善了吗?!”中年男人来势汹汹,然而绿谷出久听到的回应,也不过是轰焦冻不屑的咋舌而已。

 

如媒体报导中所说的,他们父子关系很差啊……绿谷出久感慨道。

 

“只是轻伤,还不用你特意跑过来关心。”

 

被迎头泼了冷水的安德瓦对此倒也算习以为常,随口抱怨了几句后,他终于发现了一直待在两人身边的小伙子:“人偶对吧?详细情况我听说了,真的感谢你保护了焦冻,这小鬼不管多大都是这种目中无人的态度……”

 

绿谷出久不好意思回答:“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谢我已经道过了,你的好心就收起来吧。”臭着脸,一手把绿谷出久揽到背后的轰焦冻和安德瓦对视一秒后别过脸颊,“别挡道,我要回去了。”

 

安德瓦愣了一秒,然后朝轰焦冻伸手:“你终于想要回家了?”

 

“别会错意,不是你睡的家。”

 

最后一次回应,动身离开的轰焦冻用肩膀撞开了挡在前方的安德瓦的身体,顺便拉走了不知道该选择什么话来打圆场的绿谷出久。周围旁观的群众一部分在拍下两代顶尖英雄近距离接触的瞬间,一部分在低头交谈两父子之间剑拔弩张的不寻常关系,绿谷出久听着他们的碎碎念,直到自动打开的玻璃门,把那些声音完全阻隔。

 

 


通往轰焦冻所指“家”的的士上,空气凝重得似要令人窒息。

 

“抱歉……让你看到了那样的画面。”

 

用本应仅针对安德瓦的可怕表情成功吓退了想要求签名合影的司机,轰焦冻的道歉有一部分是对前者说的,剩下的,则全部给了陪伴自己坐在后座的绿谷出久。

 

模仿着前几次轰焦冻的温柔,绿谷出久出病院时,也说了要把伤者安全护送回去的大话。绿谷出久上车之前不小心听到了轰焦冻和司机的交流,他知道,车子即将去的地方既不是事务所也不是自己的出租公寓,而结合方才两父子的谈话,轰焦冻的家……绿谷出久也只能这么做出结论了。

 

绿谷出久小声答了句没事,他知道追问别人家里的私事不好,可一时间想不到什么话题,只好继续沉默着玩弄摘下来的手套,将它翻过来,又翻回去。

 

轰焦冻又说:“谢谢你,绿谷。”

 

翻转手套的手停了会儿,绿谷出久还想回答一样的内容,可轰焦冻把冰凉的右手摁在他压着手套的双手上时,那句回答忽然卡在了喉咙里……绿谷出久偏过头看着他。

 

“不只是赶来救我,还有更多的、更多的事情。”

 

绿谷出久注视着他被夜色染成深色的异色双眼,不大好意思的笑道:“我好像也没做什么值得轰先生感谢的事情。因为英雄的工作,不就是保护别人吗……”

 

心里有个小声音说,你保护轰焦冻,才不单单是为了作为英雄的工作。

 

他想抽开被压在底下的双手,不知道是用力不足,还是轰焦冻的力气大得吓人,失败一次后,绿谷出久听到身旁的男人狡猾地压低嗓音,明明隔了一米距离,却觉得那声音好像就在耳边一般。

 

“拜托你,不要逃了。”

 

绿谷出久低着头,手套被抽走后,他能够真切感受到,冰凉手掌下最真实的热度。

 

“现在想想,应该是面试那时候开始,我就在一直关注你。”

 

轰焦冻表情平静,好像在讲一个不属于他们两人之中谁的故事般。

 

当所有人都认为安德瓦的儿子理应会接受整个集团接班人的位置时,由于与父亲背后的理念冲突,轰焦冻只收下了英雄部门的包袱——这也是他最想要保护的,最后一片理想地。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抱着保护他人梦想的职业英雄,成为了同行口中最不齿的对象。

 

“我知道那混账也有他的想法,虽说我们之间的矛盾也不仅仅在此……但我没打算把所有责任都推给他,也不打算改变大家的观点——我只想在自己喜欢的舞台上,坚持自己的信念罢了。”

 

可是与逐渐拧成一股的洪流对抗,感到疲惫的时候环顾周身,轰焦冻却发现,自己变成了孤身一人。

 

“……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轰焦冻垂眼感慨道,“面试上,被他们刁难、哭着鼻子,也要问出‘能不能坚持成为保护他人的英雄’……这种一定会被取笑的问题的人。”

 

“很有趣,可是也耀眼过头了。”

 

纯粹的事物总是让人觉得珍贵,轰焦冻旁听了绿谷出久面试时的前半部分内容,且赶在他人想要动手摧毁那份纯粹之前,将脆弱的事物保护在了摇篮里。

 

“我希望你能坚持这份理想,而你,也比我想象中努力得多。”

 

所以餐厅偶遇之后,轰焦冻才下了决心,不能再让这样努力的家伙继续为着温饱问题发愁。他为绿谷出久打破了新人一年内不能在总部上班的规矩,把就职半年的小伙子亲手调到了自己身边。

 

这不单单是对绿谷出久的鼓励。

 

包括为对方打抱不平,轰焦冻知道自己做这些麻烦事的更深层次理由。

 

他清楚,纵使哭泣着、也在不断散发光和热的英雄,对他的诱惑几乎是致命的。

 

“我的关心,并不是圣人之为。”

 

轰焦冻的声音异常镇静:“就算是不被相信的一见钟情也好——从你跳出来保护受伤的我,说出‘不准侮辱他坚持的道路’这种话的时候,我更确信了一点——”

 

那发自肺腑的话语里有着一丝恳求,将它们读出的绿谷出久再也忍不住不去看轰焦冻的冲动,胸腔下的心脏跳动剧烈,他偏过头,不禁屏住呼吸,轰焦冻正注视着他,而他整个人似乎要陷进一黑一绿所构造的温柔陷阱里。

 

方才行驶的的士,顺利在目的地停下。

 

头顶车灯打开,绿谷出久余光透过后视镜:他才发现,不管是谁,脸上都是绯红一片。

 

“已经不想再一个人了。”

 

轰焦冻轻轻说道。

 

“我希望,你能永远和我在一起。”

 

 

++

 

 

的士停靠的地方是轰焦冻外租的高级公寓楼底,绿谷出久先下了车,付了钱的另一人则自然而然地牵着他的手,将人带到了公寓的一楼大厅里。

 

出于轰焦冻的伤情,说着要把人送到房门口的是绿谷出久,但是面对下行电梯,产生了退缩想法的也是绿谷出久。他在反光的电梯门前看到了自己踟蹰不前的软弱模样,转眼望着轰焦冻,对方依旧是面无表情的平淡,这股坦然劲,令直到现在心跳还是偏快的绿谷出久有了那么一点点的不满。

 

刚才是告白……绿谷出久回味起那句带了关键词的话。

 

即使没有“喜欢”和“爱”,可是能让人如此心跳加速的话,也就只有告白了。

 

可主动提出的轰先生为什么还能保持冷酷的帅哥形象,反倒让他慌张得像个情窦初开的恋爱中少女?!

 

“太不公平了吧……”

 

进了电梯,绿谷出久小声自言自语道。

 

轰焦冻按了13层的按钮,电梯很快将两人送至了相应的楼层。

 

他们继续保持沉默,一前一后走在一旁是露天阳台的房外走廊上。

 

不清楚轰焦冻住的是哪间,走在后方的绿谷出久只好注意起不断改变姓氏的门牌,突然的,他贴了敷料的左手被前方的人给握在手里,好像是怕人临阵脱逃那般,被紧紧地攥着。

 

绿谷出久想说点什么,可是相连部分传来的细微颤动,却又把要说的话完全打散了。

 

告白之后的轰先生,原来和他一样紧张。

 

是在期待我的回答吗?绿谷出久不禁揣测起颤抖背后的原因,慢了半拍的脑子,发觉是被告白的自己来到轰先生的家里……而如果没有对告白没有异议,这不就意味着……!

 

一步直接上本垒?!

 

“就是这里。”

 

轰焦冻带他停在门牌上写了“轰”的公寓门口,指纹解锁的屋门不需要钥匙,而顺利解锁,在打开门之前,轰焦冻忽然侧了一半身体,对身后的绿谷出久说:

 

“今天就、送到这里吧。”

 

“诶?”

 

“我会给你时间,等你好好回答我的。”

 

一边悄悄放开了握着人的右手,一边拉开了一半屋门,轰焦冻头抵着门,刚才拉着绿谷出久的时候便想好无论如何他都会老老实实等待,然而真的到了门口,轰焦冻突然对自己的忍耐力没了自信。

 

绿谷出久正红着一张脸看他,不管实际表情怎样,轰焦冻只能从中体会到让他疯狂的可爱。

 

还不能失控,他咬了牙齿,决定狠下心把话说白。

 

“进来的话……会发生什么,我可不会负责了。”

 

 


也许过了好几分钟,也许就是几秒钟的沉默。

 

目光停留在黑幕布般的夜空上,轰焦冻舔着干燥的嘴唇,他干咽一下,喉结便在脖颈间上下滑动。

 

沉默可能就是否定吧……轰焦冻还来不及这么想,一度松开的他和绿谷出久的手,又连接在了一起。

 

“我……想做。”

 

轰焦冻睁大眼睛看着把脸埋进面罩下的人。

 

“请让我进去,轰先生。”

 

“啊不对。”

 

“……焦冻、先生。”

 

擅自改了称呼的男人露出一双明亮的墨绿色眼睛,而仅仅是这样看着,轰焦冻就能体会到胸口里满溢而出的疼痛。

 

他伸出手,碰到墨绿色战斗服包裹的双肩,绿谷出久颤了一下,本能想要后退,轰焦冻只好用了点力气固定对方的身体。两个人都足够紧张,但也同样热情,无论是谁的眼睛,在仅靠头顶感应灯的照明下,都是闪闪发亮的,好像有人往里面灌了一汪温水,瞳孔里彼此身影晃动……他们越靠越近。

 

嘴唇挨了一下,刚好碰了牙齿,明明第一次都不会这样,出乎意料的小事故,甜蜜的小玩笑。

 

“继续。”

 

轰焦冻沉了嗓子说,绿谷出久则觉得,那简短的话语,似乎正在燃烧。

 

再靠近一次,四片唇瓣柔软地挨在一起,当它们因为外力而变形发热之前,绿谷出久把丢了手套的双手放在了轰焦冻朝后拱起一些的腰身上,略紧身的衣物诚实地反应出肉体的真实温度,覆在上面的双手仍带着胆怯,可绿谷出久好像偏要克服掉内心里残留的、他和轰焦冻绝对不可能心意相通的消极思想,手掌划过衣料,他猛地将对方抱紧。

 

与此同时,轰焦冻也默契的,抬起了对方热烫的脸颊。

 

一发不可收拾。



chapter7 end


TBC.


【第7章字数太尴尬,想了很久还是全部放上来好了!

下两次更新可能要走图链……嘛,就是众所周知的那样////

这个礼拜应该能看到全文end了,有点不舍(。

21 Dec 2017
 
评论(17)
 
热度(4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