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6,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日更中。


06、



“因为……”

 

因为我们不是番?因为我认为这已经涉及到了我的个人隐私?绿谷露出吃瘪败退的表情,闷在锅里收汁的汉堡肉发出香气,他赶忙转身,料理起那几块酱油色的肉排。

 

所幸是,轰焦冻没有坚持要绿谷给出回答。汉堡肉上桌的时候,他作为这周第二次来蹭晚饭的的客人,早已拿出碗筷摆好,米饭也给绿谷添了满满一碗。

 


第一次是交往后的第四天,轰焦冻和他都因为工作不得不留下来加班。绿谷工作量其实比负责检收的他要多一点,而他也有建议轰要不要一个人先坐电车回家。对方最初是点头答应了的,东西收拾好后却接了一通电话,等再次回到绿谷的办公桌旁,轰一改之前的态度,盯着绿谷,坚定说出了“我今晚想去前辈家借宿,可以吧,因为恋人互相留宿不是很正常吗”的陈述句。

 

今晚的情况则大同小异,要说不同的地方,是他们没有加班三四个小时才打算回家。绿谷下班后照常收拾东西回家,轰却在他打卡时堵住他的道路,沉着脸,然后说出了和之前几乎没有差别的“请求”。

 

“我想去绿……前辈家。”轰左右看着从出入口离开的职员,对绿谷说,“我想吃前辈做的炸猪排。”

 

先不说轰为什么知道自己会做炸猪排,绿谷一时间也想不出拒绝的理由。他虽然内心紧张,但可能正和轰说的那样,恋人去住对方的家里,是正常不过的事情,拒绝了反而会惹来好奇吧。

 

总而言之他没有拒绝轰的理由,即便有也不能说出来。回家途中两人还绕路去了附近的超市,发现没有猪肉片后,绿谷只好妥协买了点绞肉回家,这也就是晚餐汉堡肉的主要成分。而提出想吃炸猪排的那人意外没有什么抵抗,但也可能只是客气。

 

隔着一张餐桌,他们面对摆放好的饭菜拍手默念“我开动了”。绿谷不急着吃,夹起一口饭却迟迟不放进嘴里,他观察用筷子切开肉排,接着被内里流出来的芝士酱弄到愣了数秒的红白发男人,那人对着食物平静过头地说了声“哦”,绿谷则因他收到惊喜却也不会表露出来的反差,露出了浅浅一抹笑容。

 

“我妈在我读书的时候,很喜欢往食物里藏这些‘秘密’。”

 

其实也有想要安慰那时候天天在学校受欺负的他,母亲的温柔是绿谷永远无法忘记的。

 

轰默默听他说话,且将充分品味过的芝士汉堡肉咽下,道:“……好吃。”

 

“其实也就是高中家政课的水平,我也算有自知之明的。”绿谷被他的夸奖弄得不大好意思,自己也跟了一口肉排,自言自语说,“唔,调味好像太淡了一点,不过妈说多盐对身体不太好,是说熟了的话也没什么大问题……”

 

轰托着饭碗,咀嚼食物的同时,盯着好像擅自进了某个个人领域的绿谷。

 

“抱歉啊,今晚擅自要来前辈……绿谷的家里吃饭。”

 

生硬的改口令绿谷懵了片刻。原来轰会这么在意自己随意提出的要求吗?他心想。

 

“没关系,反正我一般也是自己做饭吃的。”虽然样式单一,口味也不怎么出挑,绿谷端着筷子说,“不过忙过头也会叫外卖,我是那种不太能饿肚子的身体构造……”

 

“这样。”

 

“刚工作的时候还比较拮据,自己做饭会比外食或者便利店更健康省钱……”他忙着列出自炊的好处,又想起餐桌上好像只有自己在滔滔不绝,“对不起,说了多余的话——快吃饭吧!菜凉了就不好吃了。”

 

“没事。”

 

轰稍快地吃完了第一碗饭,然后把碗交给主动伸手的绿谷,视线追随那人去厨房添饭的身影,“不是多余的话……绿谷,我想知道关于你的更多事情。”

 

“……哈哈。”可你已经知道够多了,绿谷忍不住腹诽,离开厨房后把添满的饭碗递给对方,“但是,我可能才是对轰君一无所知的人……”

 

明明是喜欢的人,可除了对外的印象,自己完全不了解他的喜好。

 

“我吗?”轰问他,“你想知道什么?”

 

“突然让我问的话……”

 

绿谷为难地搔搔脸颊——颜色食物兴趣之类的好像有点幼稚,想旅游的地方?喜欢的电影或音乐?最近读过的一本书?可是掂量自己学生时代的喜好,那些花花绿绿的英雄主义大作,绿谷实在没有把握轰君会和他有重合的部分;成熟一点的话题啊……家庭呢?家庭比较好吧,会让轰君觉得自己是个踏实顾家的人,而且谈到童年,一般不都会有想要和别人分享的愉快回忆?

 

嗯,就这样。

 

“轰君喜欢的食物……?”不能直接切入家庭这种相对隐私的话题,绿谷想起方才谈过的话,“我妈做的炸猪排很好吃哦!——对了,轰君是有兄弟姐妹的吧,那轰君的母亲肯定也很擅长料理吧。”

 

绿谷承认自己是有点紧张了,倒不是因为想问的东西太多而慌乱。他和轰焦冻相熟不到一周,认识的契机又是那样的微妙事件,成为恋人之快更像是个随时会醒来的梦,加上恋爱经验为零,那人因面无表情而难以窥见内心,绿谷只是害怕,自己的随便发言会成为两人不和的导火索。

 

可餐桌气氛的骤然降低是绿谷始料未及的,似乎是没想到绿谷会说这样的问题,准备朝卷心菜沙拉伸筷子的轰僵住了。

 

绿谷读得懂空气,可不知道问题出在说过的哪个字词上,他第一时间嗅到信息素气味不对,但即使用手虚掩嘴唇,也收不回已经说出去的话。他看到,alpha的视线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缓缓改变,变得冰冷,变得抗拒,一直到总是会跟随谁的双眼,逃避般别向一旁。轰放下筷子,叹了口气,顺便也把还剩几口的饭碗给推了出去。

 

“抱歉,我不想回答。”

 

他站了起来,草草收起自己用过的碗筷,作势离开餐桌。

 

“我吃饱了……前辈做的饭很好吃。”

 

宾果。

 

绿谷从来没想过,自己二十来年间攒出来的运气,居然会在这种地方得以体现。明明有那么多选择,可他偏偏用一把火点了最不得了的那颗炸弹。

 

踩雷的尴尬与紧张,令绿谷忘记了挽留作为客人的轰,连“把碗放在池子里等我来洗吧”这种客套话都没能说出口。他吃着半冷的汉堡肉,听着水流冲刷碗筷的声音,酸涩的alpha信息素冲击他脆弱的胃部,一切食物都味同嚼蜡。

 

而将碗筷洗好,alpha又径直来到他放了外套和公文包的客厅沙发旁,衣服搭在肘弯,公文包拎着,他再次回到餐桌旁,却是一副马上要离开的架势。

 

“抱歉,打扰前辈了。”

 

绿谷仰头看着站起来比他高大一些儿的男人,许久后,才从喉咙里挤出一声带着失落的“啊”。

 

“……我只是,来吃前辈做的饭。”轰犹豫了会儿,绿谷的反应好像让他挣扎了片刻,“谢谢款待,明天公司见。”

 

因为第一次蹭饭时顺便留下来过夜了,绿谷以为,今天也会是一样的。加上他上次算错时间,误给轰“推荐”了时代感十足的大河剧,而今天为了弥补对方,绿谷还准备好了晚上用来打发时间的、自己精心推荐的电影,打算两个人一起看。

 

说到底,他们“交往”也不到一周而已,哪有这么多恋人的特权可以享受。

 

“啊、嗯……不用客气。”

 

想要送到门口,绿谷起身后又被对方用手挡下,轰对他摇摇头,说“不用那么客气”。

 

短短一分钟后,公寓门打开又关上,在近乎沉寂的环境中,插销弹出扣进时发出的声音清脆得竟让绿谷感到一丝丝心烦意乱。

 

“搞砸了……”

 

面对在空气中完全冷却的酱油色肉排,绿谷的双手就像那些贴在横切面上的芝士酱,放在仅剩苦闷与后悔表情的脸庞上,他重重地叹气。

 

 

++

 

 

也许是他太得意忘形了,即使只有短短几天,可和憧憬之人亲密接触,享受那人特殊对待所产生的愉快,令绿谷忘记了他和轰焦冻开始所谓恋爱的契机——轰焦冻把他当做自己的番是错误的,是巧合的,是不会散发信息素的omega的他,一生都不可能扭转的事实。

 

恶魔在推他进深渊的时候便警告过,藏不藏都会走向同一个终点。他这么做,只是不想继续在恋爱道路上平淡下去,不想在回忆过去的时候发现这一空白。

 

没有尝过的东西总是有吸引人伸手的魅力,绿谷出久伸了手,却忘了它其实并不属于自己,但他已经用牙齿咬破了那人的外皮,令对方露出了因受伤疼痛而变得狰狞的表情。现如今,要如何缝合已经产生的伤口,让疼痛的记忆变淡消失……对于现在的绿谷来说,的确是个相当重要的问题。

 

至少事发后的第二天,轰焦冻没有再和他说过话。偶尔会有眼神上的碰撞,但很明显的,alpha选择了逃避。

 

“真可疑……”

 

在绿谷邻座办公的上鸣电气不禁自言自语,他和绿谷几乎同期进公司,座位又贴在一起,因而经常被分一组外出跑客户……久而久之,绿谷和他关系也比其他同僚要好上一些,他也比别人更多观察绿谷的举动,包括那人近几天同轰课长之间愈发微妙的互动。

 

加上课长是alpha,绿谷是omega,也许两人之间真的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他大胆猜测,而没有什么是比直接问当事人更直接明了的方法。

 

午餐时间,他借请吃饭的名义,把绿谷叫到了位于写字楼一楼的自助餐厅。又在对方认真选菜的时候,拿了两枚自己最爱的盒装布丁,待选好靠角落的桌子坐下后,上鸣把其中一枚放在了对方餐盘的空位上,勉强算是糖衣炮弹的糖衣。

 

绿谷吃了一勺炒饭,含糊不清对人道谢:“唔……谢谢,上鸣君。”

 

“你最近在和轰交往吧。”

 

“噗!!”

 

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余下饭粒塞不进食管,绿谷冷不防把食物朝前吐,举动看起来实在不算文明。


TBC.


我自己的进度刚好在第2(3?)辆车……想火力全开(等下

说真的,这是篇为爽而爽的言情文,各位真的不要对剧情抱有太大期待……


13 Apr 2018
 
评论(16)
 
热度(8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