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在异世界与王子结婚是种什么体验(01,TBC)

因为下决心写个搞笑的东西,又很想搞一波十杰梗!

总而言之是个很随意的中篇连载,也请各位带着轻松随便的心情看它就好!!

·轰出only

·有原作背景的十杰RPGparo


文/阿刹

++

01、

 

绿谷出久正在一个极度自由的世界里不知所措。

 

按照现实世界的时间算,他上线的总计时间已经过了十天多三个小时,而异世界里他却已经看过樱花,正在熬过日均气温37℃的夏天,在烈日的照耀下躺在树底乘凉。

 

系统消息告诉他,这个世界还有三十天就要切换至秋季,换算一下,绿谷出久只需要等三天就可以收集枯树叶,然后随便找块蔬菜地种三个小时就能成熟的地瓜烤来吃,自由的世界会允许他在任何地方烤地瓜而不被公园巡回的保安追着罚款,除此之外还能获得额外的料理技能点,真是一举两得。

 

绿谷出久擦去额头上的汗水,然后抬头看着异世界里总归比较蓝的天空,心里倒没有特别舒畅。

 

想起游戏开局,绿谷出久就有点小小的气愤,然后用不想做冒险者的人都不能算英雄的理由掩盖了自己那点小小的嫉妒心。他又从口袋里拿出那张相当于身份证明的金色卡片——正着看了,倒着也看了,最后又把它放回了贴着内衣的外套口袋里,再重重地叹口气。

 

绿谷出久,冒险者,Lv10,个人特殊技能one for all,公会的水晶球上显示的数值来看,除了力量和幸运为A,各项都十分平均。

 

但不能选择职业的RPG游戏,这世界算哪门子的自由了。

 

……

 

这个世界是由拥有各种各样性格的雄英学生为可操控玩家,加上服务玩家的NPC,还有谜一般的系统构成的。

 

绿谷出久进来时被带着透明翅膀的小精灵NPC科普了很多相关知识,习惯性的想要记下来却发现初始装备里并不赠送笔和本子,他在一连串不带感情不带停顿的电子音轰炸下一度要忘记了假名读法,然后就着懵懵懂懂的状态,自三千米高空无伤降落至一间外观虽小,各项设备俱全的小木屋里,途中造成的心里创伤还让他在地板上趴了近半天时间,最终在饥饿条变红的提醒下才彻底醒过来。

 

……

 

现在去质疑为什么要把玩家从三千米高空抛下,就像被石头绊倒,还要思考这块石头为什么会在路中间一样毫无意义。

 

但绿谷出久发现很重要的一点,他会被饿醒就是说,这游戏的自由度已经到了生理现象都要管起来的地步,除去RPG游戏基本会有的体力法力条和各种数值条,绿谷出久还发现了自己猜测中的代表生理环境的数值条。

 

花了几个小时折磨自己,他成功探索出了其中的几项——饥饿条变红就会行动迟缓,心情条变红身体就会不受控制而自动进行减压行动,好感条……为什么会有好感条这种东西!

 

而且他的恋爱条与其他数值条不一样的地方是,前者初始就是粉红色的!

 

可能只是制作人对于没有恋爱经验的男子高中生的微妙恶意吧。绿谷出久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针对没有过恋爱经历的他,这诡异的粉红好感条绝对不是代表他心里正喜欢着某个人,或者想要谈恋爱之类的。

 

……

 

绝对不是。

 

 

 

在这片暂时只有一个可操控国家的土地上,绿谷出久作为国家里庞大数量的冒险者之一,要完成的任务,当然就是打倒时刻威胁着国民安全的魔王以及他圈养的巨龙。

 

为了达成这项老套却必须存在的任务,冒险者们都必须通过各种任务提高自己的冒险者等级,等级越高,虽然已经固定的战斗数值只会有细微的改变,但相应的,他们的个人特殊技能会被强化,且没有等级上限——举个例子,lv10的绿谷出久仅能使用技能打破15公分后的水泥墙壁,换成lv100的绿谷出久……徒手屠龙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不过根据系统提醒,为了减少打败魔王的冒险者数量,这一套理论同样适用于身为国民敌人的魔王——也就是说,魔王也可以打怪升级。而传闻中,没有哪个冒险者看过魔王的样貌,只有鲜少人清楚魔王其巨龙的具体等级和特殊技能。

 

他们说,高等级冒险者和魔王的战争总是在巨大的爆炸中开始,又在巨龙的咆哮出的火焰中结束;他们又说,魔王至今保持着零败北的荒唐记录;他们还说,魔王有三个十分亲近的部下,其实力也不容小觑。

 

但这不代表这片土地就会被魔王慢慢攻占,因为,零败北并不代表每场都是胜利。

 

今年春天的时候,当绿谷出久还在学习如何使用那把怎么看都是武器店里不要钱的初学者短剑,且用它努力把收获的卷心菜切成粗细均匀的细丝,只为铺在晚餐的炸猪排上作配菜时,他接到了王宫发来的、全国人民都收到一封的紧急通知——

 

第一是喜讯,国王的儿子,也就是王子的冒险者等级终于突破了lv50。

 

第二是画风突变的全国警报,听说正值叛逆期的王子在达到lv50的第二天,瞒着下午茶时间正在吃葛粉糕的国王殿下,牵了爱马单骑赴魔王的鸿门宴,至今未归。

 

……

 

原来真正的勇者出现得那么早那么万众瞩目,一点都不符合漫画里本一无所有的主角某天腾空出世打翻大boss,最终笑傲世界只为说出一句“我希望世界和平同伴都能仰望天空大声欢笑”的套路。

 

本来怀着一颗成为最强冒险家的野心,就算被系统分配狠狠打击个透,也能很快站起来的绿谷出久忽然沮丧了,连带晚上的炸猪排都没了原本的美味。

 

而全国的大部分冒险者都怀着不多不少的阴暗心,他们一致认为就算是国王的儿子,面对魔王和巨龙也是会被打得满地找牙,最终灰头土脸逃过王国时,三天后,王宫又发来了令大家都大吃一惊的捷报。

 

虽然没有将魔王和他的龙降服,但和前者打了五五开的王子已平安无事回到了王宫。

 

……

 

原来突破lv50就能和魔王打五五开。

 

大部分身体亦或心里被魔王摧残过的冒险者,包括绿谷出久,他们心里那亟待熄灭的成为最强勇者的火焰再次点燃——一是代表冒险者最强的王子也没能把魔王击败,二是,原来魔王的等级也不是难以达到的目标。

 

自此,全国上下再次掀起了“击败魔王”的冒险者热潮。

 

第二天,准备好必要东西,出门前利用快捷菜单将小木屋变换成能够支撑一段时间的金币,绿谷出久拿起那把很多时间只用来切过卷心菜的短剑,跟着冒险潮流,同样踏上了成为最强勇者的征途。

 

 

绿谷出久的路线明确,对照纸上的具体位置,他搭上了运输水果和谷物的马车,花了一天一夜时间来到第一个目的地。

 

国土的构造是太阳型,中心部分是都城雄英市,余下城市则环绕雄英市等距建立,因此并没有哪个城市比较靠近都城的说法。绿谷出久来到的城市就是这些环绕市的其中一个,上升到了市级,无论是房子还是街道都比初始村要好得太多,但仅lv10的他走在各种高级别冒险者横行的道路上,绿谷出久还是忍不住自嘲,这和底端食物链的食草类动物在狼窝边转悠没什么区别。

 

但是国家明令禁止市内私斗,因此就算不清楚碰巧擦过的是npc还是玩家的高大冒险者——他们用不怀好意的眼神盯着每一位路过的冒险者,还不停挥动手里的狼牙大棒或者血滴子或者巨剑——绿谷出久也不曾想过自己会被他们其中一位带去“好好教育”。

 

在初步的心理考验下行走了十来分钟,绿谷出久来到了一家小小的、偏离了街道主干的魔法商店前。

 

他敲了敲挂有营业中木牌的门,然后走了进去。

 

“啊,小久!”

 

Lv20,魔法师,个人特殊技能为漂浮的丽日御茶子发现了绿谷出久,少女穿着素色的亚麻布裙,一件及腰的深粉色连帽斗篷,内层缝有防滑垫的手套也是配套的深粉色,她双手指尖合拢,一瞬间放下了所有浮在空中的魔法道具——似乎在点库存的样子。

 

“早上好——我是不是打扰你了,丽日同学?”

 

“完全不会哦,我刚才还在想小久什么时才来我这里!”魔法师兼轻灵魔法商店的店主,丽日御茶子拿起靠在墙边的手杖,轻轻挥动间,折叠在角落的木头桌椅自动摆到了绿谷出久面前。

 

“小久已经lv10了吗,要开始冒险了对吧!”

 

“嗯!”绿谷出久点点头。lv10是所有玩家的第一道坎,突破了它,才能证明你已经熬过了新手村,可以正式开始美妙且自由的冒险生活。

 

但绿谷出久还需要了解这个世界的更多玩法,丽日御茶子的书信也是为此而来,几天前,魔法师在羊皮纸的信纸上写下了“等小久lv10,就来沃特市的轻灵魔法商店找我吧”,并附上了一张用线捆起来的冒险地图……听说是只要默念三遍想去的地点,就会自动显示最短路线的魔法道具。

 

“那事不宜迟,先把冒险者卡片给我看看吧。”拉动椅子坐在绿谷出久对面,少女自信地说。

 

绿谷出久很快照做,当他把卡片推至圆桌中央时,他感觉自己像个坐在老板面前的应聘小员工,卡片是他拿出的简历,而丽日御茶子会告诉他残酷或美妙的求职结果。

 

魔法师抬起足有身高长度的木头法杖,像挥动那套自己拼装的桌椅那般在卡片上晃了晃,绿谷出久后背挺得笔直,表面平静,实际上眼睛恨不得要粘在发出了微弱光芒的冒险者卡片上——说在意他肯定很在意,但又有点害怕卡片上会再出现什么不好的数值。

 

请一定要是比幸运更直观更有用的数值。绿谷出久祈祷,反正他的幸运A根本无法保证种植卷心菜时百分百的收获率,也无法保护在他埋伏初级野兔时不会被背后的野猪反咬一口……当然,更没有从天而降一袋金币,挖泥土时发现宝藏的惊喜经历。

 

他有点紧张地干咽了一下。

 

然后丽日御茶子的表情就变得十分复杂,仿佛看到了世界上最难以置信却也最搞笑的事物,魔法师两手捂着鼓起的腮帮,一双大眼睛睁得圆溜溜的。

 

“……丽、丽日同学?!”

 

“冷静一点!冷静一点小久!”

 

不,不冷静的明明不是我!是你啊丽日同学!可是绿谷出久说不出口。

 

因为他真的害怕自己的冒险者卡片上多出了奇怪的东西,这就像是赛跑时连起跑线都比人家长了一大截,他还穿着最不适合跑步的凉拖,倘若再给他的跑道上撒上滚珠——这步还要怎么跑?用身体滚吗!

 

但是丽日御茶子的准备时间长得让人感觉煎熬,绿谷出久不去看似乎忍不住快要爆笑出声的魔法师,他最终摸回了属于自己的金色卡片。

 

……

 

在达到lv10之前,丽日御茶子寄来的信纸上是这么写的。

 

她必须要和即将到达lv10的新人绿谷出久好好介绍这个世界与最大不同的地方,那就是终生成就制度。

 

简单来说,因为这个世界里冒险者的职业和个人技能都是系统固定好的,无法更改的情况下又必须防止玩家通过无意义的死亡刷初始设定,为此推出的就是所谓的冒险者独一无二的终生成就制度。

 

每位冒险者的终生成就都有所不同,而只要完成了终生成就,不管等级如何,才有自由选择是否回到初始村庄开始二周目的权力。

 

而为了防止初级冒险者泡在新手村完成终生任务,只有在到达lv10的时候去委托系统指定的魔法师替其解开成就栏上的锁,冒险者了解了自己必须完成的目标,真正的冒险才算正式开始。

 

一般来说终生成就大同小异,冒险者无非是打败魔王或者击杀多少头魔物,佣兵则是完成了多少次赏金任务,骑士是参与了多少场战争并取得胜利,商人顺理成章为赚取了多少金币……基本上会与职业相挂钩。

 

基本上。

 

……

 

“这一定是系统bug啦,小久!”就算想笑也不能真的笑出来,深呼吸数次后终于恢复正常的丽日御茶子——魔法师,lv20,终生目标是在五个城市同时开设魔法商店且顺利经营三个月——她朝绿谷出久伸手,“……我们把GM精灵叫出来问问好不好?”

 

当时的绿谷出久很难不去怀疑,自己的卡片是不是被魔法师用魔法替换到只剩下名字是自己的地步,但他反复看了卡片上的数值,和那个观感上像是独一无二的粉红好感条及毫无用处的“幸运A”后,又不得不相信这张卡片确确实实是自己从口袋里拿出来的,初始设定加上诡异的终生任务,从出生时就在被系统玩弄人生的绿谷出久,忽然感觉鼻子有点发酸,他没有忍耐住这股趋势,忽然趴在桌子上大喊了起来。

 

“为什么只有我是这样!为什么!”

 

“绿谷少年!”

 

丽日御茶子及时叫出了绿谷出久最信任的GM精灵,下半身是穿着罗马裙且还有闪闪发亮的肌肉身体,代表精灵的四瓣透明翅膀扑棱扑棱扇动,现实设定下诡异的只保留了脑袋的欧尔麦特·GM凭空出现,然后飞到了绿谷出久身边。

 

“欧尔麦特!”

 

“因为游戏和人生一样都需要意外性,所以我们决定给幸运值最高的玩家一个最大的意外!”欧尔麦特·GM一脸严肃地说,“正面跨越随时出现的障碍,才是一名优秀的勇者。当然,绿谷少年,打败魔王的任务也别忘记了。”

 

……

 

我也很想努力啊,欧尔麦特。可现在的情况糟糕得像在没有安全绳的情况下,还得保持笑容努力完成五百米悬崖蹦极一般绝望啊。

 

你们参考了雄英学生的各类资料,做出来的结果难道就是让我一个人承担所谓的意外性吗!

 

他的幸运A难道不是反应在抽奖中头彩,而是抽签文中大凶吗?

 

……

 

但绿谷出久第一时间反应过来了很重要的一个问题,这和他的终生任务息息相关。

 

“欧尔麦特,也就是说……只有必须完成那种任务的人,才有这根诡异的好感条?”

 

他还以为是开发者对单身的男子高中生的恶意,现在看来,如果不在自己身上,绿谷出久只能想起恋爱游戏里环绕男女主角的大片粉红色闪光滤镜,温馨的BGM,你打我闹的丰富校园生活,无数分支尽头的告白结局……而大部分情况下,代表好感值的框框却像一个扎了洞因此永远装不满的透明玻璃瓶。

 

“我认为是的,绿谷少年。”

 

我多想你否认掉这点,欧尔麦特。绿谷出久想。

 

因为不管摆不摆脱游戏背景,他还只是个没有恋爱经验的男子高中生。

 

因为这根应该永远装不满的好感条,居然在自己刚降落在新手村时,就透出一股充满恶意的粉红色。

 

更因为他的终生任务,竟然,是要和这个国家的王子结婚。


TBC.


就是个包括无耻系统(我)在内所有人都在送轰出结婚助攻的故事!

对被标题的知乎体骗进来的同好道歉,虽然因为嫌长标题还砍掉了几个字_(:з」∠)_

02 Sep 2017
 
评论(20)
 
热度(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