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空気人形(25,ABO现paro,TBC)

*Attention

现paro,非英雄社会世界观

ABO设定,Alpha轰×Omega久

原创人物有

传送门: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19 20 21 22  23 24 番外1

 

25、


绿谷以为,那晚天桥谈话过去,他们关系多少也能恢复到有交集之前的状态。

 

但事实上,自那之后,绿谷便很少在办公室看到轰焦冻的身影了。

 

绿谷觉得,是自己这段时间太专注于情感烦恼,才忽视了周围环境的细微变化。而等他旁侧敲击问完其他人,不管是内田还是上鸣,或是职位高自己一截的成濑小姐,都没人能回答上来,一向勤勤恳恳的轰课长,这段时间究竟忙去哪里了。

 

轰的办公室长时间放空,本该他负责的事务也全部托给了其他人——大部分都交给了被社长器重的绿谷身上。而在绿谷所处的位置上,能固定看到对方是在每周两次的课室会议上,轰会坐在环形会议桌的一端,一副倦容,和以往的认真态度不同,面前的资料看到了,却翻也不翻。

 

这分社的一切,好像和他没有太多关系了。

 

轰身上的端倪被发现后,绿谷理所应当有了相应的猜测,可不过是一直以来的结论,现终于有了要实现的苗头……那人和自己世界不同,迟早会从温床离开前往更大更广阔的舞台,这一点,他再清楚不过了。

 

不管是去迎合那铺天盖地而来的omega,还是想办法从和自己共同工作的地方离开,说出“想做什么就去做吧”的人是自己,把轰焦冻彻底推开的他,还有什么资格去做出挽留。

 

 

 

等月底到来,某个周三,绿谷也再次收到了爆豪光己用自己儿子的手机打来的邀请电话。

 

“考虑出久要上班,我把生日会定在了这周五的晚上。”女性在电话那头说,“我们搬家之后出久有来过吗?啊正好,晚高峰的电车很挤吧,下班后,我让胜己开车过来接你。”

 

绿谷赶忙回答:“不用光己阿姨那么费心……”

 

爆豪光己打断他:“反正那小子后天上午回来也没事干,而且有人接送,路上也能省不少时间。”

 

绿谷又低头向人道谢,老实接受对方好意的背后,还未记住爆豪家的新地址也是其中一部分原因。

 

而挂了电话,当天下午,绿谷赶忙发信息朝丽日御茶子求救——快进五十代的现代女性在过生日时会喜欢收到的礼物,他可一头雾水——于是两个人晚上去木椰区商业中心转了一圈,充分对比后选了条适合对方佩戴的项链,用天鹅绒盒子装好,外面裹上彩纸和缎带,再放进纸袋中。

 

提着纸袋,作为道谢,晚餐绿谷总归要请人吃点什么的,可丽日贴心地为钱包才放过血的他思考,加上参考网上食客们的推荐,最终定下的地方也不过是车站附近的某家家庭餐厅。

 

店不大,慕名排队的人倒挺多,绿谷和丽日在门口兜兜转转半个多小时,等到饥肠辘辘,两人最终才顺利踏进店内。

 

 

 

几口肉酱意面下肚,端着冰茶,丽日不经意问:

 

“小久和你的上司男朋友处得还顺利吗?”

 

绿谷茫然地看着她,数秒后才意识过来:“我们早就分手了。”

 

丽日知道自己不小心踩了雷区,赶紧对绿谷道歉:“抱歉……都是我上次那样说,你们才会……”

 

“这和丽日同学没关系!”绿谷朝她挥挥手,又找来纸巾擦了擦嘴唇,继续解释,“本来就是藏着秘密的我不对,会分手也是再正常不过的。”

 

“可是小久是喜欢你的上司的吧……”

 

“嗯,但也是我的感情罢了。”绿谷轻声道,“他当初以为我是他的番,我们才会顺利交往的。现在真相大白,我没有因为骗了他那么久而被揍一顿,这还是不幸中的万幸呢。”

 

“比起我,轰君会有更正确的选择。而且认真想想,我也没必要非得和哪个alpha在一起不可。”

 

“小久不想和alpha共度一生吗?”

 

绿谷无奈地看着丽日,摇摇头,也不知道是否认,还是不清楚。

 

丽日并没有继续追问详细,绿谷如此平和地接受现状,她竟不知道怎么的,一下子也乐观不起来。

 

“不用担心,我们是和平分手。”绿谷卷起餐盘里的面条,“而且,轰君马上就要去本社工作了,以后见不到面,时间一长……怎么都会变好的。”

 

“小久,真的这样就好了吗?”

 

绿谷疑惑地眨眨眼睛,他面前的丽日眉头微微皱起来:“不……我只是想,既然小久的上司如此优秀的话,也不像是会为了性别才随便和谁交往的类型吧?”

 

“两个人在一起交往,不应该是互相喜欢才会乐意去做的事吗?”

 

互相喜欢。

 

听到那几个词的瞬间,绿谷立马感觉自己像个在战场上丢盔弃甲的逃兵,右手僵了一下,面条顺势从叉子上滑下来,重新掉进盘子里,溅起酱汁,有几滴沾在浅色衬衫上,惹得两个人都手忙脚乱,用尽方法还残留了一点痕迹,恋爱话题也自然挪到如何完美消除油渍之类的家庭小窍门上。

 

之后吃完晚饭,于电车站内分别时,丽日也没再提起过方才没有得到回答的问题,她踮脚拍拍绿谷的头发,两人年龄相仿,却还要做出一副知心大姐姐的模样。

 

“小久还有什么麻烦,尽管来找我和饭田君!”丽日如此仗义,绿谷倒想起她跑去乐队后台找爆豪炫耀的事情,“如果那个什么轰的报复你,饭田君会想办法教训他的!”

 

本想习惯性地给对方挽回形象,至少轰是真的不会来找他麻烦,但绿谷思忖过后,还是老老实实地点了点头。

 

再晚一点,他顺利回了家,纸袋放在显眼的地方,洗漱完后本想随便找个简易的握力器锻炼一下,突然记起还有重要的事情没干,绿谷坐回床沿边,拿出了床头抽屉里的针剂抑制剂。

 

虽然还没有进入发情期的体征,但上次突然的情动来看,到来也不过是这几天的事。

 

推完药剂,绿谷坐在床上,用薄被裹住短时间发冷的身体,一盏灯在头顶明晃晃地亮着,只有一个人的小房间里静极了,似乎连逐渐放缓的心跳声都依稀可闻。

 

——两个人在一起交往,不应该是互相喜欢才会乐意去做的事吗?

 

如果真的能被谁喜欢,会被谁喜欢,那他何必活了二十多年,才在迫不得已的时候遇见那个人。

 

绿谷初中性格也不算开朗,但还不到孤僻难搞的地步,然而出了那事——课业才进展一半,莫名其妙被爆豪带头的同班同学孤立,别说其他性别,连同为omega的人都不愿和他靠得太近,生怕第二天会被连带着一起欺负。

 

起初,同班里还有一个名为小森的beta会为他发声,可消息不知道是哪里传出来的,大家都“爆料”,说小森其实一直都对绿谷出久抱有好感。这本应是绯红暧昧的小小恋情,但因为和绿谷扯上了关系,恋情被大家当做最滑稽的玩笑而丑化……到了后来,对面似乎是承受不住了,放弃了,转学了,再也没有见过面了。

 

彻彻底底变成了一个人。在被欺负之前,绿谷还能跟在爆豪的身后,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跟班,但至少得不到那么多眼神上的冷嘲热讽;被欺负之后,爆豪不愿他跟随,绿谷一个人背着书包上下课,高一年级的不良们习惯于从他那里讨点便宜,但又不愿事情闹大……久而久之,对于绿谷来说,被抢走钱包早已是家常便饭的事情。

 

穿着被扯皱巴巴的校服,一人的放学路上,绿谷走着走着,想起那根吃了一半的抹茶雪糕——可东西落入了江底,想捞,捞到了,也变不回原来的形状吧。

 

而想着怎么也不能重蹈高中的覆辙,绿谷高中处处掩藏自己不会散发信息素的秘密。同龄人都在享受青涩恋爱带来的甜蜜时,他不得不和嗅觉敏锐的alpha保持距离。同校的alpha认为他不够开放,beta认为他固执且胆小,omega觉得他在恋爱上不过是装模作样,加上长相平平,所幸对人温和友好……但怎么说,都不是被大众真心喜欢的类型。

 

想要谈恋爱,又绕不开信息素的问题,再想到,青梅竹马不断强调的“废物omega”。

 

绿谷从小跟在爆豪身后,憧憬那人笔直向前的身影……而连身为alpha的爆豪都那么说,可能他身上,也没什么值得alpha注意的要素了。

 

++ 

 

相同的日子又过了一天。

 

周五早上醒来,绿谷摸了摸明显在发烫的后颈腺体,加上脸上两块像是感冒样的潮红,为了避免被同事询问,他出门前特意戴了口罩遮挡,才放心去了公司。

 

“又到了这个时候吗?”还在代班的行政课课长接过他的假条,随口说,“年纪不小,也该找个alpha稳定一下啦。”

 

苦笑完,绿谷无奈说好。

 

回去的路上又碰到了刚好来上班的分社社长,中年男人器重绿谷,稍微问了一下他的身体状况,又提到上次谈好的50周年酒会,确定起时间,男人像是想起了什么,拍拍脑袋道:

 

“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使了。”他摸出手机,调出日历给绿谷看,“本社给了通知,说把酒会时间提前到了下月初1号……还真是个随便的公司啊。”

 

绿谷看了一眼时间,口罩遮挡下的声音闷闷的:“怎么会突然提前呢?”

 

“也许是要凑什么好日子吧。”社长提醒他,“不过怎么样,也和我们这些赴约的小角色无关……不过,上次给你的邀请函别掉了。”

 

绿谷大概想了一下它的位置,确定东西还在后说了好几个不会,本来还在顾忌发情期和酒会撞车的可能性,现在想想,大概是不可能发生的。

 

之后没什么好说的公事,道别时,绿谷站在原地给社长浅浅鞠了一躬,他腰还弯着,面前男人也准备离开,可绿谷背后忽然传来额外的一声问候,熟悉的声音,omega下意识转过头。

 

轰站在他身后,一副准备上班的模样。

 

“早上好,社长。”轰注视着绿谷,准确说,是观察着后者脸颊上的一次性口罩,“……早上好,前辈。”

 

每次都能在过道上碰面一定是上帝开的玩笑,绿谷心里赶紧收拾见到那人就会混乱的心绪,被叫前辈,职位上还是上级,他颔首:“早上好,轰课长。”

 

中年男人本就赶着打卡上班,也没什么话给准备离开的后辈交代,留了一句“我还有事你们赶紧回座位上”,绕过两人去了走廊深处的单间办公室。

 

那晚过后的对话还是第一次,绿谷想,既然已经决定一切回归轨道,那就不能只有他一人表现的慌慌张张。可空气如此僵硬也不能说完全预料不到,他们之前还是腻在一起,什么都做了的亲密关系,连发情期一到,会变得额外刺激的alpha信息素都没那么惹人心烦。

 

轰抢过他话题,单刀直入问:“前辈的发情期到了吗?”

 

“啊?啊……”没想到会被直接切中主题,还是会让气氛瞬间尴尬的那种,绿谷视线朝四周转了一圈,无路可躲,他结结巴巴回答,“嗯、嗯……今早起来发现的……”

 

“需要我帮忙吗?”

 

“帮忙?!!”像是只被捏中了尾巴的兔子,连惊呼都是失声的,“真、真会开玩笑啊轰君,你在说什么啊哈哈哈哈哈……”

 

绿谷随便拍了拍轰的手臂,可对方既不继续打直球,也不否认这就是玩笑。绿谷找到戳在自己身上的视线源头,轰正好对他眨了眨眼睛,依旧是一张对谁都具有杀伤力的俊俏脸庞,然打在眼眶底下的淡淡青黑色,总让人感觉出了一副奋斗过的沧桑感。

 

“最近很忙吗?”绿谷语气温和地问,稍稍仰视比自己高大半个头的年轻后辈,“轰君还年轻,多奋斗是好事,也要注意身体啊。”

 

轰哦了一声,脸上依旧什么反应都没有,目光来到绿谷留在他身旁的手上,绿谷发觉到后,怔了一下,马上把手收回来了。

 

站在人来人往的过道上玩无声谈话,继续这样下去,暧昧的气氛一旦出来,连办公室里最白痴的内田都要知道他们之间肯定有不可说的秘密,绿谷低头想了想,决定还得自己主动出击。

 

可当他准备拉开距离,随便找个理由和人分开时,他看到轰朝这边伸出的右手,好像没想到绿谷会往远离的方向退缩,骨节分明的指尖僵在半空,再微微收拢,握成一个拳头。

 

“我有事要和前辈说。”轰表情认真道,“下班之后,我在办公室等你。”

 

“今天?”问题问出去才觉得愚蠢,绿谷挥挥空气,改口问,“不对,不能现在在这里说吗?”

 

轰没有回答,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绿谷,绿谷被他盯着有了自知之明,也知道轰这样做,大概就是默认了他的问题。

 

隔着口罩说话,绿谷也没直接拒绝,“但我今晚有事,下班后可能会马上走……”

 

轰没问他有什么事,马上答了好,仿佛认为,对方会答应自己留下来,已经是再幸运不过的事情。


TBC.


一句话,(搞)事不过三。

马上要写机车boy了,还有点小激动……

07 Jun 2018
 
评论(12)
 
热度(6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