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一期一会(下,END)

*万圣AU

*王子轰×勇者久

*前方大量私设,有角色死亡表现

上篇点我。全文2w已完结。



05、

 

万圣夜前的夜晚,大宅一楼的挂钟滴滴答答地往深夜三点的方向过了一格,不靠睡眠补充精力,作为幽灵的绿谷正在客厅等待白天到来,百无聊赖地算着铺满客厅的长条地板到底有多少块。离300块还差一步,厨房方向传来一阵极细的声响,明明是幽灵,绿谷却被吓得一哆嗦,镇定下来后,却分不清眼前哪块木板才是他刚才数过的……这已经是今晚的第四回。

为了防止外人无意闯入打搅,古宅的大门早已被轰从内部用木板封上,平时进出全靠厨房里剩的一扇旧木门,门能两开,绿谷想,大概是风大了,才将它刮地里外不停摇晃,发出动静。

视线胡乱锁定一块木板当做起点,这一次,绿谷打算直接从300块开始数。

“……小声点。”

绿谷很快停了下来。

因为,他听到了人说话的声音。并且不是此刻应在卧室里睡觉的轰。

在禁忌森林迷路了吗?绿谷想。

至少以高度危险和地形混乱出名的禁忌森林,凌晨三点是绝对不可能出现观光客的。

绿谷想不出答案,两脚腾空飘到了厨房通向客厅的出口附近,刚一挨过去,厨房里亮了起来……一人点燃了手提式的油灯,他后头还有两人,正合力抱着开口用麻绳捆起来的大麻袋,穿过厨房另一侧的木门,往宅子里搬。

绿谷发觉闯进来的三个男人均不面善,也没有在森林迷路后的狼狈样子,所以是刚得手回来的盗贼想在这里窝藏赃物?一想至此,绿谷不敢往厨房里走,害怕三人当中有能看见幽灵的幸运儿。

一个……三个麻袋最终都被扛进了厨房,拎着油灯的男人在前指挥,做了苦力活的剩两人一时半会儿干不动了,靠在流理台旁抹着大汗。


“这钱也太难赚了!”

“闭嘴,你们两个。”油灯男人呵斥他们,“现在查那么严,这些东西怎么可能运的出去。”

“随便找个地方扔了呗。”

“所以说你们傻。”油灯男人踢了一脚最近的麻袋,像是在对待一袋装满的马铃薯,“现在外面都认为,这事八成是吸血鬼干的。”

他们指的是少女失踪的事!绿谷捂住嘴巴。

“吸血鬼就吸血鬼……反正不是我们干的。”

“蠢货,当然要让人相信,一定是那些怪物的所作所为。”油灯男人说,“不然还怎么去王宫骗酬金,提供有效线索的话……我记得有……”

“啊,我想起来了,以前喝酒的时候听说过,这宅子闹过出吸血鬼的传闻。”搬麻袋的其中一人恍然大悟,“怪不得你让我们带盐和大蒜……还愿意和我们兄弟七三分报酬。”

“大、大哥……我怕鬼……”最后一个开口的男人夸张地抖着肥胖的身体。

“知道了就快动手。”男人举起油灯,朝四周晃了晃,“赶紧把东西搬到里头去,早完事早离开这鬼地方……妈的,冷死我了。”

绿谷就算是成幽灵后变傻了,这一串对话下来,也能分析出三个男人干过什么、在干什么以及将干什么。少女失踪根本不是吸血鬼干的!他在脑内得出最终结论,并且推断麻袋里极可能就是最近失踪的几个受害者,然而袋口扎着,也没有动静,无法辨别她们还有没有气……但是犯人近在眼前,绿谷难免激动地在原地打了两个圈。

他要怎么做才合适,绿谷想起他现在还是个没实体的半吊子幽灵,接着想起理应在房间里睡觉,对厨房动静浑然不知的古宅主人,绿谷愣住了,他忽然意识到了三个男人事成以后情况的严重性。

这怕是要把赃物放在屋子里充当铁证,然后把罪名嫁祸给安分养老的无辜吸血鬼啊。

绿谷彻底紧张了起来,并且忘记屋里的吸血鬼其实也不能和无辜划上等号,可是回过神,他却和提着油灯的男人……不,是屋内的三个男人都来了个四目相对。绿谷被三双闪着凶光的三角眼直勾勾地盯着,全身僵硬,差点儿在半空坠地。

下一秒他发现,三个人的视线其实是送给他身后的轰,这间古宅的主人。


“你们是谁?”

轰右手提着油灯,握着不用时会挂在卧室墙壁上的一柄长剑,身上是睡觉时穿的棉睡衣,头发乱糟糟,由于被人打搅了睡眠,说话口吻十足的不悦。

“真的有吸血鬼!”负责驼麻袋的胖男人发出尖叫,“我要死了!”

“怎、怎么办啊现在!”

“蠢货,当、当然知道有吸血鬼才来的!”油灯男人领着剩余二人走出厨房,他们纷纷穿过绿谷的身体而不自知,来到客厅开始和轰周旋起来,“把你们的盐和大蒜拿出来!……还有圣水、圣水!”

指挥完,他也抽出腰间的短剑,却迟迟不敢迈出一步。与此同时,轰仍保持“敌不动我不动”的状态,绿谷发现他正时不时看向自己,似乎希望能从幽灵口中获得到什么情报。


绿谷这才想起来,连忙说:“他们是诱拐犯!少女失踪的事情都是他们干的!”

“什么?”

“他们已经往厨房里搬了三个袋子,说要让大家确信诱拐案件的凶手是这间古宅里的吸血鬼!”绿谷混乱地说,“还说……还说要去王宫骗提供线索的酬金……带了很多用来对付吸血鬼的盐和大蒜!”

轰无言地点头,放下油灯,将长剑从剑鞘里抽出来,他握着的剑和绿谷之前看过的用来训练的那把不一样,除了更锋利外,剑刃及剑柄上都有不少繁复的花纹。

驼麻袋的男人们飞快地把带来的大蒜串套在脖子上,然后不断在自己四周的空中撒着白花花的盐巴,亮晶晶的粉末落在了漂浮半空的幽灵披着的白布边缘,绿谷抖了抖衣服,发现被盐击中地方变得更加透明。

幽灵没有正恶之分,绿谷害怕地往更高处飞了一些,身为勇者的他,变成了幽灵也逃不过躲避盐巴和圣水的命运。

短暂的对峙过后,比身后两人大胆、也是唯一威胁的油灯男人忽然大喊一声给自己鼓劲,放下油灯,握着短剑朝轰的方向劈去。

轰用长剑挡住攻击,接着和油灯男人打了起来。

燃烧魔法完全可以在一瞬间将三人制服的,然而轰不使用的目的明显,绿谷也能理解——古宅老旧,里面又是大量可燃的木材家具,倘若火焰控制不够,将房梁烧断,结果无疑是自寻死路。

橘光之下刀光剑影,轰的剑技看似华丽,实则凶狠招招要命,油灯男人躲在客厅的靠背椅后,被他一剑砍断了椅背,看来是铁了心要给胆敢嫁祸给自己罪名的男人好看。绿谷旁观着打斗的全过程,目睹轰甩着一个又一个漂亮的剑花,最后朝油灯男人的头部刺去,却被人一个偏头躲过。

“你们!你们撒盐啊,浇圣水啊!”油灯男人处在下风,气急败坏地大喊,“都是一群没用的废物,雇两头猪都比你们强!”

两人如梦初醒,赶忙抓出一把盐,不分三七二十一,往对剑的双方身上洒去。

油灯男人往后跳了一步,脸上写满得意,等着看吸血鬼被盐击中后的反应,却见眼前的吸血鬼甩甩沾了盐的头发,继续握剑朝他冲来。

“听说盐都对付不了的吸血鬼都很强……”胖男人见状,顿时吓跪在地上,“我们这次肯定死定了!血要被他吸干了!”

“老大,还是快跑吧!”剩下一人抖了抖腰间的盐袋,“我们的盐不多了!”

油灯男人气得朝两人的方向吐了口水,不料踩中地上的盐堆,脚底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

“哎呦!”

听到两下声响,轰立刻追过去,且赶在对方爬起之前,提剑刺去,剑尖直指油灯男人的脖颈。

“把武器放下来。”轰冷冷地命令。

“我……我……”

油灯男人急得满头大汗,急忙丢下剑,一只捂住脖子,另一只手竟撩开衣摆,掏出了别在皮带上的手枪,被对准的吸血鬼和处在空中观战的幽灵意识到了接下来的危机,轰往一侧扭转身体,男人半闭着眼睛扣下扳机,子弹旋转着朝前射出,最终擦过了吸血鬼的左腰,嵌进了正前方的木头柱子里。

握着枪的男人难掩喜悦:“打……打中了!”

“轰先生!”绿谷大喊。

轰捂着受了伤的地方,朝绿谷的方向挥了挥手,不准他落下来查看自己的情况。

“这、这是专门用来对付吸血鬼的纯银子弹……只要打中你就完……完蛋……”油灯男人越说越小声,越来越没底气,根据他买子弹和专用枪时驱魔师的介绍,按理来说,不管击中的部位如何,吸血鬼都应该受到重创……

为什么他面前的吸血鬼还能直挺挺地站在那里,像尊不可侵犯的雕像,手上紧紧握着剑,用仿佛看蝼蛄的眼神瞪着他,然后露出一副“我待会儿一定要杀了你”的可怕表情啊!

“老、老大……”跪在他一侧的两人发现端倪,咬着手指,“这家伙……好像不是吸血鬼……他没有牙齿……”

这下震惊的不仅仅是油灯男人,连空中的绿谷都吓得不轻。

不过他很快想起了轰的红宝石项链,那条施加了伪装魔法,能够把吸血鬼伪装成为一般人类的魔法道具。

轰看了一眼天花板:“我是什么不重要。”

子弹擦过的地方还在不断往外冒血,即使不是致命伤也是个口子,但吸血鬼仿佛不觉疼痛,重新端起长剑,两盏油灯在他抬起手的时候因燃料不足先后熄灭,这下客厅里只剩几缕偷摸摸钻进来的月光,笼在吸血鬼身上,将其不同色的两只眼睛覆上一层冰冷的光,凉得三人看了,忍不住浑身哆嗦起来。

“咿啊啊啊啊——!”

 


“你要杀了他们?”绿谷飘到轰的背后,提醒他。

“……”

轰摇了摇头,手里的剑插进油灯男人腿间的地板上,吸血鬼半跪下来,右手用力握住了那人的脚踝。

“不、不要杀了我……!”男人发出悲鸣。

“去拿点绳子,不杀你。但是这段时间里你们要是跑了,我会很困扰。”

轰竟给他解释起来,几秒过后他松开手,三个犯人的身体被牢固的冻在了地板上。不过犯人依旧不太配合,于是轰用剑柄给他们每一个人的后脑都补了一记。

“帮忙看着他们,绿谷。”

飘在空中的幽灵没有回应。

“绿谷?”

绿谷停留在他的正前方,皱起眉头,肩膀也无力地塌下来,像只被大雨狠狠浇过的绿色小鸟,看上去并不像是在为轰的胜利感到开心。

轰也嗅到了气氛变化——或者,他已经预见到了,接下来会是什么发展。

“你在市集上说,因为那条有伪装魔法红宝石项链,普通人才不会怀疑你是吸血鬼。”

绿谷盯着轰的胸口,那儿此刻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他们说你不像吸血鬼。”

绿谷瞥了一眼倒在地上的三个男人。

“所以,我看到的才是伪装魔法的效果,对吧?”

轰咬着嘴唇,最终艰难地别开视线。

 

“你根本不是吸血鬼。”

 

06、

 

在得到第99颗糖果后,绿谷开始思考,他应该在谁手里终结这段漫长到本人也算不出具体时间的旅程。

大条件,对方必须能看到他,还能相信他的经历。

因为诅咒破解的条件里,这关键性的最后一颗糖必须是自己所爱之人给予的,所以自己还得爱上他。

加上副作用的共享生命——绿谷思考,从接下师父欧尔麦特的衣钵开始,自己一生注定都会是和邪恶魔物战斗的勇者,因此,他应该爱上强大的、能够和自己并肩作战的人,最好也是个勇者。

尖顶教堂里,绿谷照常把裹着玻璃糖纸的圆球扔进自己的棺材里,再双手合十。

“马上能结束了。”

他轻轻说。

“我一定会找到最厉害的家伙,让他帮忙破解身上的诅咒。”


听到禁忌森林的古宅内有吸血鬼出没的传言的时候,绿谷已经在都城最热闹的酒吧里驻守了好几个日夜,他需要有用的情报,例如哪儿有魔物出没,又是被谁给彻底消灭,至于吸血鬼的消息,确实是个不小的意外。因为,传说生活在夜色中,拥有特殊能力,不老不死、回复能力极强的吸血鬼实在是很少听闻。

传言的具体是这样的。

受伤的佣兵在逃亡过程中误入了时有魔物出没的禁忌森林,极寒交迫之际,出手相救的竟是自称在禁林古宅内生活的男人,拥有探出嘴唇的危险獠牙,却给予了佣兵食物水和药品,还有一份走出森林的简易地图。

“是个不错的家伙啊。”

“傻瓜,那是吸血鬼嫌他的血臭。”扩散传闻的男人满嘴酒气,“如果换个漂亮女人,结局可就不一样喽。”

……

“真傻啊,世界上哪会有热心肠的吸血鬼。”

从轰的家里里“逃出来”的当天,绿谷回到了王宫外的尖顶教堂里,他本来就无处可去,幽灵又怎么会有个像模像样的家,存放了自己肉体的教堂,无疑是最能令他感到安心的地方。可是绿谷环视起教堂的彩绘玻璃,再落到中央的水晶棺材,一切变得陌生,他竟开始怀念矗立在禁林边缘的吸血鬼古宅。

不,他不是吸血鬼。绿谷摇摇头,努力否认相信了近一月的谎言。

离开古宅后绿谷其实没走多远,天还暗着,他找不到出森林的路,加上即使不愿承认,他还是担心和三个犯人相处在一屋的轰的安全,最终在古宅附近兜兜转转了好几十个圈,一直等到第二天清晨,森林里的薄雾还未散去,绿谷迷迷蒙蒙中听到马匹嘶叫,赶紧找到声音源头,见熟悉的家伙正骑着白马,后头拴了一辆满载麻袋的木板车,还有关着白猫的小木笼子,朝出森林的方向走去。

绿谷立刻跟了上去,作为幽灵一路上竟躲得相当艰辛。轰骑着马赶路的同时,经常向四处张望,寻找什么东西的意图太明显,找不到又会失落地低头叹气,绿谷此刻躲在树后,一想他们算是不欢而散,走之前连再见也没说,胸口里全是想要跑出去的冲动。

……但绿谷最终忍住了,默默地跟着轰,跟着他穿过经常光顾的市集,渐渐靠近白色墙面和金色琉璃瓦的国王城堡。到达了近卫军的关卡,士兵合乎情理地用佩剑挡住轰前进的步伐,严肃地警告他,前面不是一般市民能进入的区域。然而轰总有办法处理眼前的难关,正如他每次要捉弄幽灵都能大获成功,把腰间的佩剑取下抛给了其中一名士兵,轰驱赶马匹,在他人的面面相觑下,大摇大摆地进了所谓一般人不可踏进一步的城堡。

然后轰就没有再出来过。

绿谷不敢踏进时有大祭司出入的城堡,但他不知道自己还能等到些什么,他慢慢地往回走,人交谈的声音一点点地灌进耳朵里,有些离得太近,绿谷迷茫地转了一圈,然后躲过径直朝自己这边走来的陌生人,看他们浑然不觉面前有东西阻挡,自顾自地朝前赶路。

深秋的天色暗得很快,而绿谷早就对时间流逝的速度没了体会,不想走了就在原地飘着,这一停留就是好长一段时间,周围的景色像是剧场幕布下的布景,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换了另一幅样子,哪里都是将他包裹的黑暗,哪里都是点亮的橘黄色灯光。

小小的幽灵提着竹篮筐在满街奔跑,绿谷以为是同类,定睛一看发现原来是装扮成鬼魂的人类小孩,他们早早地去了熟悉的人家,除了展示平时不穿的奇特衣服,最终目的是在门口举起手,装作可怕的模样威胁开门的人,“不给糖果就捣蛋哦。”

绿谷看见了,后知后觉想起如今已是万圣节的前夜,尽管受了失踪案的影响,可孩子又怎么会知道现实社会的阴暗,只记得父母只让他们去隔壁家要糖果,拿到了就早点回家,不要在外头逗留太长时间,否则会被游荡的鬼魂拐走,然后掏去灵魂,再也无法找到回家的路。


真好啊。他忍不住感叹。

能回家,能被谁惦记着,被谁放在心里。


绿谷凝视自己那双半透明的手掌,眼神无助,胸口像丢了一块东西,现在风吹进去了,没办法感知温度的身体此刻竟觉得有一点儿凉。


轰为什么要撒谎呢。

如果不撒谎的话,那个晚上,绿谷就会打消让轰帮忙的念头,也就不会想要了解轰,也不会试图从他身上体会到心动的感觉。因为轰不是吸血鬼,轰应该是个正常的人类,正常人怎么会配合一个可怜幽灵玩感情游戏,一定在心底认为,幽灵太傻了,配合他玩玩模仿吸血鬼的游戏,肯定很有趣……

意识到了这点,所以绿谷才会想到逃跑,才会赶在对方承认谎言,然后揭开更多谎言和真相之前,躲得越远越好。

可顺利离开了,又发现幽灵是没有家的。他哪里都去不了,也无处可去。

绿谷最终回到了放有水晶棺的尖顶教堂。一如预想中的冷清,教堂周围的空地上仅有几盏点燃的烛灯,一个人也没有,风吹过去,玻璃罩下的烛火左右摇晃,再这样下去就要熄灭了……幽灵捧起烛灯中最脆弱的那盏,将它带进教堂,摆在透明棺材上,让火光刚好能够照亮躺在玻璃盒子里的自己。

还是绿谷所熟悉的模样。魔法师的诅咒似乎静止了整个教堂的时间,勇者露在空气中的每存皮肤依旧泛着股健康的粉红,他安静地闭上眼睛,身穿讨伐魔物时也不曾更换过的旧衣服,短马甲是第一次出远门时母亲连夜缝制的,而师傅给予的短刀则放在胸前,用带着皮手套的双手虔诚地握住,神情安详,嘴唇抿起微微上扬,像在做一个漫长却又美好的梦。


“真傻啊,世界上哪会有热心肠的吸血鬼。”

绿谷装模作样地敲着水晶棺材的盖子,没有声音,指节在无机物当中自由地穿来穿去。

“他撒谎了。”绿谷板着脸,严肃地对另一个自己说,“但是,你也撒谎了。”

之后捏着鼻子,开始令人发笑的自言自语。

“什么,我也撒谎了?”

“对,所以不能责怪轰先生。”

“我才没有撒谎。”

“有。”

“我没有。”

“就有。”绿谷深吸了一口气,“因为,你欺骗的是自己……明明舍不得离开他,却不愿意再次出现在他的面前。”

“我没有——”

 

“你有。”

绿谷吃惊地朝声音方向看去。

教堂唯一的一扇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打开的。

而轰正站在门口,替他给似乎没有尽头的拙劣表演,漂亮地划上了休止符。

 


07、

 

“轰先生……”

“原来你一直都在跟着我。”轰盯着他,接下去问,“……为什么要躲起来呢?”


他穿着绿谷不熟悉的华丽衣服,整个人像是在发光,领口和袖口上满是工匠用金丝精心缝制的麦穗状花纹,纯白崭新的束领衬衫上没有一个多余的褶皱,高档皮质制成的马甲上更是连每一颗金纽扣都仔仔细细的抛了光。

短短半天时间应该不会让人发生太大变化,可轰偏偏就是个例外,没有了獠牙与尖耳朵的他已不再是吸血鬼,浑身却照旧散发着令人无法随意靠近的高贵气息。

这样的男人逐渐靠近了坐在透明棺材上的绿谷,他冷静、他坚定,他对能看见世界上不存在的事物并不感到害怕……正如他们第一次见面,轰也是一样自然地接受了穿过古宅玻璃、来到面前问好的陌生幽灵。

轰如此坦然,绿谷反而更想要退缩。

只要和轰在一起,看见轰,自己就会不由自主地心动。

而他已经不想再心动了。


“我撒谎了。”轰越靠越近,“和你想的一样……我不是吸血鬼。”

半天的时间当然不够想出个好的回应,绿谷在这问题上仍然是懵的,半晌过去,才挤出一声相当干巴巴的“哦”。

这期间,轰能接近的距离到了极限,却也不过是站在水晶棺材的末端,他用余光看了眼棺材里的人,表情忽然变得柔和起来。

“本来也在思考,你昨晚离开后能去哪里。”轰平静地说,“后来想起来,你说过万圣节前夜都会来这间教堂……虽然没什么太大把握,但是幸好来了一趟……你正好也在这里。”

绿谷有点难以相信:“你在找我?”

“嗯。”轰点了点头,“一直都在。”

“可我明明看见你进了国王城堡……”

绿谷忽然闭上嘴,他知道自己不小心说漏了,在不清楚轰有没有套他的话的情况下。不过庆幸教堂光线不足,半透明的幽灵怎么脸红都不会被轻易察觉。

“你果然在跟着我。”

“这、这个不重要!”绿谷慌张地说,“我才要问你……进去之后,就……怎么样了……”

“让三个犯人得到了他们应有的惩罚。”

“果然和前段时间的诱拐案件有关吗?”

“嗯。”轰点了点头,“那些往古宅搬的麻袋里都装着用迷药弄晕、准备拖去外国黑市贩卖的少女……他们下午全部招了,包括之前的一系列失踪案,都是他们三个、加上一些负责接应的外国人干的,和吸血鬼没有任何关系。”

“国王也在和外国方面进行交涉,希望能联手找回之前已经被贩卖出去的失踪者。”

“太好了。”绿谷开心地回答,上下打量穿着华丽的轰,“所以,你刚从庆功宴会上回来?”

“庆功宴会?”轰顺他的视线,低头看了一眼自己,“这是我的衣服。”

“不用再骗我了。”

“没骗你。”

“你不是吸血鬼,怎么还能穿着这样的衣服。”绿谷指着他,不知道除了和轰谈正经事外还能说什么,最后破罐子破摔,顺嘴来了一句:


“……跟王子一样!”


轰有点儿意外:“……什么时候发现的?”

“发现什么?”

绿谷感觉他们的谈话频道在某时间段发生了偏离。轰显然也意识到了。

结合刚才的对话,加上轰确实不是满嘴跑火车的人设,幽灵半透明的手指开始细细地颤抖。


“你、你不会就是那个……失踪的……”

“不要说。”轰皱起眉头,和之前在市集上一样,忽然心情不好起来,“……不准说。”

“为什么?!”绿谷说,“你居然不告诉我你就是——”

“想知道吗?”见绿谷老实又激动地点了头,轰抓了抓头发,接着叹气道,“……不过,和勇者传说一样,我也得先讲一个关于王子的故事。”

 


08、


魔法师被消灭,勇者受到诅咒进入假死状态后的第88年,下一任国王与皇后的第四个小孩,也就是小王子顺利诞生了。

国王与皇后其实属于政治婚姻,在小王子出世并成长到四岁时,两人终于为了教育问题产生观念分歧,正式开始了分居生活。那时候小王子还年幼,孤身一人的皇后经常给小王子讲述救国勇者的故事,即使救国勇者的故事早已过时,渐渐被后来拥有完美结局且更惊险刺激的冒险故事取代,她还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并亲自带着孩子来到城堡外的尖顶教堂前,告诉他,里面有存放勇者身体的水晶棺材。

精通魔法学的皇后告诉小王子,肉体与灵魂分离的黑魔法确实存在……勇者中了诅咒,并没有死亡,他一定在某处为破解诅咒而不断努力。


“为什么能这么肯定?”小王子问。

“因为10年前的万圣节,我亲眼见过勇者的灵魂。”皇后温柔地摸摸孩子的头发,“就在尖顶教堂的屋顶上。他当时正趴在那里,用笑容面对着每一个点燃蜡烛、并祈祷勇者归来的人。”

小王子对母亲的话深信不疑。

然而,现任国王却和他的大多数子民一样,坚信勇者在和魔法师决战时就已经死去,诅咒不过是用来安慰前前任国王的善意谎言。

武斗派的国王一直有个想法,他想在尖顶教堂的地址上,建一片兼观赏性与实用性于一体的大型练兵场。


“保守派大臣和大祭司们不同意,说近百年的教堂怎么可以随便乱拆。”轰解释道,“加上国王刚好在为离婚问题忙得脱不开身,于是答应了他们提出的十年内不动教堂一寸土的要求。”

轰补充了一句:“……其实都是为了政治利益,那帮人不喜欢国王过多地把钱投入在军队里。”

原来如此。绿谷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后来国王与皇后的矛盾冲突愈演愈烈,直到某天,精神出现问题的皇后抛下了她的孩子们,独自前往禁忌森林边缘的古宅里生活。这一走就是10年,小王子也在期间顺利长大,由于不满国王对待皇后离家出走后不管不顾的态度,小王子和国王也经常发生争执。


“后来,皇后终于回来了。”轰垂下眼,“用来躲避国王的红宝石项链,还有那只白猫是她留下来的两样遗物……我才清楚,结婚之后,她的身体其实一直都不太好。”


皇后过世后,小王子和国王的矛盾再次升级。与此同时,国王把十年前的议题再次搬上了台面,他打算拆除勇者的尖顶教堂,在原址上修建新的儿童医院,且不再接受一切反对意见。

小王子听到消息后十分震惊,因为皇后告诉过他,勇者还活着。

国王一旦拆除了教堂,存放在教堂里的勇者肉体势必会被彻底火化……这样做的话,即使破解了诅咒,勇者的灵魂也没办法回到完全受损的肉体上。

小王子很着急,但是焦急烦躁之余,心底又会有一个声音不断出现。

勇者究竟有没有死去?

诅咒是真实存在的吗?


……

“在去年的万圣节,我偷走了大祭司身上的教堂钥匙。”轰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钥匙,应该是去锁匠那儿配的备份钥匙,“本来只想看看勇者的肉体……这么久了,正常情况下都会被腐蚀……”

绿谷终于想起来。

去年的万圣节,在这间教堂里,他……

“进来没十分钟,你就出现了。”轰用手指了指,“穿过了那面墙壁……在棺材上方飘来飘去。”

“因为那面墙最薄……”

绿谷有点尴尬地补充。

“总而言之,我被你吓到,马上躲在了十字架像的后面。”

“对不起,没想到刚好会有能看到的人在……”

“毕竟是个幽灵,我怕被你发现,所以没敢太往那儿看。”轰失落地说,“长得怎样也不知道……就听见你说了一句话。”

“你说,要找个强大的家伙来帮忙破解诅咒。”

“我应该说过这句话。”

“不管怎样,我当时想的是,母亲的话是真的,勇者竟然还活着。”

“然后呢?”

“后来,在你离开以前,我终于鼓起勇气看了一眼。”轰想了想,想不起来,干脆盯着绿谷说,“当时看完后想,原来救国勇者就是这副模样,圆脸,大眼睛,个子不高,肌肉也不多……脸上还有点雀斑。”

“除了雀斑,这些都是有原因的!”

“但是,这样不像样的勇者,居然拯救了一整个国家。”轰低下头,淡淡地说,“……我却连母亲,这个国家的一部分也保护不好。”

“轰先生……”绿谷嗅到了空气中的微妙变化,他的心本就偏向了对方,轰现在的模样让他感到非常难受,“这不是你的错。”

“没事。”轰抬起头,继续道,“后来……你也知道,我为了反抗国王,离开了城堡,搬进了母亲居住过的古宅里。继国王婚姻危机,皇后早逝,现加上王子失踪……国王这时候要再大动土地,势必维持不了国民心目中的威信。”

“感觉……非常对不起国王陛下……”

“不用浪费时间去担心他,太奢侈了。”轰无所谓地耸耸肩膀。

绿谷迷茫地问:“就那么确信,我一定会来吗?”

“我不知道。甚至不清楚,自己是不是你需要的强大的家伙。”轰回答,“但总感觉,我必须这么做……因为我也许是唯一一个能看见你、听见你说话的人,假如我都不这么做的话,可能救国勇者真的会和这所教堂一起死去。”

“可能这就是使命感。”他完美地总结,“反正,你还是找过来了。”

“使命感啊……”

这究竟是使命感使然,还是命运作祟。绿谷复杂地想。

按照常理来说,倘若是之前的他,要是知道这世上居然有个人坚持要助他一臂之力,那肯定是一件非常非常高兴的事情。

可是,现在的他不一样。因为他对轰心动了。

如果,轰是抱着为勇者破解诅咒的念头,所以才如此无私又卖力地让一只幽灵对自己动心,绿谷用手摁着自己的胸口,不开心,他想,这一点都不开心,甚至还有些……痛苦。


“故事结束了?”许久未听见后文,绿谷问。

“差不多吧。”轰回答,没发现幽灵身上的微妙变化,“我回去了,再也没有人能去阻止国王拆除这间教堂,所以我们得加快速度。”

说完,轰从口袋里拿出几块玻璃纸包裹的糖果,打算倒在水晶棺材上。

绿谷见状,用半透明的手掌摁住他:“……等等。”

轰疑惑地看着他。

“你还记得,我说过的最后一颗糖果的条件吗?”

“嗯。”

绿谷的表情忽然变得非常难看。

“只要我爱上了谁,那人给予的糖果就会起作用。”他的声音略微颤抖起来,“这其中,可能并不需要你的想法。”

轰愣了愣:“……对。”

“使命感不需要做到这一步。”绿谷低下头说,“你不用……非得和我共享同一段生命。”

“感情可以。”轰立刻反驳他,“而且,它当然需要我的想法——如果不愿意的话,那我今晚根本就不会出现在在这里。”



“因为,我需要为人类正名。”

坐在勇者的水晶棺上,小王子微微挺起胸膛。

“他们是强大勇敢的。即使意识到,自己无可救药地对一只幽灵一见钟情,也能不顾一切地去追求。”



听到某些字词,熟悉的心跳加速与脸红燥热又将这只刚挺过孤独和寒冷的可怜幽灵淹没,罪魁祸首在透明棺材上,仰头凝视一脸红起来就仿佛要和空气融为一体的绿谷。

轰是人类,无法拉住一只幽灵身体上的任何一个部分,但是他牢牢抓住了幽灵消失的心脏,逐渐加快的心跳变得具有实感,绿谷恍惚间感到,魔法师给他施加的诅咒正在慢慢消失。


“我可以相信你吗?”绿谷迟疑地眨眨眼,“意思是……人类恐惧幽灵太正常,但我不喜欢他们用‘是’和‘好’的谎言欺骗我,然后带我去驱魔师的大本营……”

“这是你之后改变心态,去相信非人类的吸血鬼的理由?”轰皱起眉头,咬牙切齿“……那群混蛋。”

“唔哇。”绿谷被他凶狠的样子吓到,赶忙挥手,“都过去好久的事情,我也不在意了。”

“……好吧。”

“不过,我还是想确认一次。”

“你说。”轰板着脸,“只要能让你相信我。”

“刚才那些……让我有种一旦答应了,世界又会出现一种新的物种关系的错觉。”绿谷低头扒拉手指,那是他掩藏内心期待的动作,“能不能换一种说法?”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想和你永远在一起。让我们一起去冒险吧。

绿谷脑子里浮现了几个大胆的范例。


“想要哪种?”

“最简单的。”

小王子转了转眼睛:“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恶作剧)?”

细想过后,绿谷突然绽开笑容答:“……这是我的台词!”

 


++


 

小王子推开透明棺材的盖子,和童话不同,里头躺着的不是某某国的白皮肤红嘴唇公主。

勇者眨了眨眼睛,又动了动手指,但是怎么也爬不起来。


“我们成功了。”小王子说。他天生表情缺乏,即使是这种场景下,也没能打破冷酷冰山的型男人设。

“……嗯。”

“有什么想说的吗?”

“有点想哭。”

“不行。”小王子温柔地抱起勇者,“这是我们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相遇,你不能哭。”

“……英俊的王子啊,你叫什么名字?”勇者的声音因长时间缺水而显得沙哑,“可以?”

“你不知道吗?”

“我不知道全名啊。”勇者无奈地说,“你那时候在演吸血鬼呢。”

“好像是。”

“所以?”

“轰焦冻。”小王子特意把名字用音节拆了一遍,“轰、焦、冻。”

勇者恍然大悟。

轰可是王室的族姓啊,他当时怎么就给忘了。

“怎么了?”

“没。”

“那你现在可以哭了。”

“我才不哭……”


尽管连活动一根手指都嫌费劲,勇者仍旧努力抬起手腕,轻轻担在了王子在他腹前放着的右手上,虚弱地请求。


“……按照童话的发展,如果王子殿下不介意的话,现在可以无私地给予我一个真爱之吻吗?”


END.



想了想,这篇其实叫人鬼情未了才准确……

(其余待补)


感谢各位给上篇点赞评论推荐!

谢谢还记得我这条已成干的咸鱼_(:з」∠)_


10 Nov 2018
 
评论(11)
 
热度(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