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一期一会(上,TBC)

*万圣AU

*吸血鬼轰×幽灵久?

*前方大量私设


因为是迟到的万圣节贺,所以是一个关于万圣节的、bug很多所以千万不能带脑子观看的fairy tale

我已经咸得快要不会造句了(。


文/阿刹


++


夜色中,裹着白巾,脚上一双红色运动鞋,雀斑娃娃脸的幽灵先生飘过年轻吸血鬼住宅外的玫瑰花圃,又不废气力地穿透客厅里密闭的大片落地窗,最终来到了坐在猩红沙发上,正欣赏月光的大宅主人跟前。

吸血鬼脸孔年轻,实际年龄却是个未知数,面对破窗而入的陌生访客,他表现得十分淡定。

“谁?”

“你能看见我吗?”

幽灵先生指了指自己。

“因为能看见,所以才会问的吧。”

“……有道理。”幽灵先生低头看看自己,又赶在吸血鬼失去耐心将打扰自己赏月的他赶走前,神情愉悦地抬起头说。

“那么,尊敬的吸血鬼先生,您能够帮我一个忙吗?”



《一期一会》


 

01、

 

故事得从某一个国家的某一场战斗说起。

那是一个数百年来没有经历过大灾大难的幸运国度,土地辽阔,资源充足,风调雨顺,而不仅精通治国之道,且擅长炙热的燃烧魔法,贤明聪慧的国王更是子民心中值得尊敬的英雄。

——直到强大的邪恶魔法师出现。宣称要推翻王政、占领该国的黑魔法师带来了国内上下的恐慌,其饲养的魔物更是能喷射出远超国王的燃烧魔法的超强烈焰,二者结合起来,短时间内迅速破坏了数个地区的和平,魔法师顺利占据了国土的西北部分,且逐渐朝都城方向蔓延。

之后,和所有的故事发展一样,正当国王为着到来的国家危机心烦意乱时,一位据说继承了传说中的英雄的力量的勇者,在城堡外闪亮登场。

勇者说,黑魔法师手下的魔物虽然能够抵挡国王的燃烧魔法,但对强大的物理攻击毫无办法,而他刚好是秘宝的使用者,能够挥舞寄宿了传说中英雄的力量的长剑。勇者之心令他无法对此国家的危急袖手旁观,现自愿请缨,希望能够带领一干勇士讨伐魔物,打倒邪恶的魔法师。

国王连忙答应了勇者的建议,而陌生勇者立马带着国王先前编制的精英队伍,于隔日杀进了敌阵……一月后,捷报传进都城,讨伐魔物获大成功,然而作为最大功臣的勇者,却在和邪恶魔法师的一对一对决中,牺牲在了后者耗尽生命完成的诅咒之下。

但是勇者并没有死。

因为使人灵魂肉体分离的诅咒有破解的方法。


……

“收集一百颗糖果,将它们洒在勇者的玻璃棺材里。”幽灵先生说,“每年的万圣夜,都会有成百上千的人来到存放玻璃棺的教堂前,带着点燃的蜡烛,为他们的英雄祈祷,希望他的灵魂能够早日找回肉体。”

“听起来像哪里的童话故事。”

“这是经过了加工的版本。”幽灵绕着吸血鬼的靠椅飘了一圈,“可是国家是真的,放着玻璃棺的教堂也是真的,因为诅咒而死的勇者,肉体至今仍是他当年讨伐魔物时的模样……所以后来也有很多女性也会抱着永葆青春的念头去点燃蜡烛。”

“所以有不加工的勇者?”吸血鬼托腮问。

“当然有了。”

幽灵先生点头后复杂地绞着白布,似乎不太好意思,“比如勇者未老的原因并不是受了诅咒,而是他接受秘宝的同时身体被迫停止生长……所以勇者一辈子只会有不算太高的个头,和老是被人误会是不是小孩的圆脸……当然了,他也没有恋爱过。”

“我也没有过。”

“因为您是吸血鬼——啊,扯远了。”

幽灵先生飘到吸血鬼面前,将手里的南瓜篮从手臂上摘下来,然后举到对方跟前。

“如果您能顺利给我糖果的话,我就能赶上今年的万圣夜了。”

吸血鬼看了眼南瓜篮子,问:“什么糖都可以?”

“也不是这么说。”幽灵先生回答,“虽然满世界找能看到幽灵且又不会被幽灵吓跑的人很困难,但是最后一颗糖果……给予的人和之前那些又有点不同。”

“说吧。”

“这就是未公开的另一个部分了。”幽灵先生忽然对吸血鬼露出了复杂的笑容,“邪恶的魔法师在对勇者施加诅咒的同时,也封闭了他的心。”

“心?”

“简单来说,勇者不懂感情。”他继续解释,“给予勇者最后一颗糖果的,必须是勇者所深爱的对象,而这位对象在给予糖果的刹那,将会和勇者共享同一段生命。”

吸血鬼的眼神沉了下去,可是他很快挥开了眼前的南瓜篮,手肘压在扶手上,撑着下巴叹气道:“……简单来说,你不能找别人吗。”

“因为吸血鬼的寿命是无限的,不会轻易死亡。”

幽灵先生眼里闪起明亮的光,他浮在空中,藏在白布下的双手用力握起。

“共享生命意味着彼此承受同一份伤痛,而找回肉体后,勇者还希望继续他充满危险的冒险旅程。”幽灵先生凑近吸血鬼,“加上您不是人类,当然没有人类的那套顾忌……所以,您一定会相信我对吧?。”

吸血鬼用极其怪异的眼神望着幽灵先生,半晌后缓缓道:

“……我相信了。”

“您同意吗?!”

“我相信,你是没有感情的勇者。”

吸血鬼召来蝙蝠群,指示它们抬走挡在面前的不速之客,然而小东西却从幽灵先生的白布中穿来穿去,后者低头数着蝙蝠的小翅膀,吸血鬼见状,索性站起来朝卧室的方向走,却和幽灵先生撞了个满怀。

“……忘了说,虽然是幽灵,但是我可以切换成实体。”幽灵先生看着捂着额头、用凶狠表情对着他的吸血鬼,怯怯地说,“不过时间不长,而且只在晚上有效。”

 

02、

 

后来发现,那是场奇妙的夜晚相遇。


幽灵先生的请求被拒后,过了几天,鉴于吸血鬼居住的古宅根本防不住一个能凭借半透明的身体,随时随地穿过任何无机物的漂浮灵,古宅主人起初就没想要阻止这位打算在他这儿长住的奇异访客。

期间,他们也断断续续地进行了若干次谈话,出于互相了解。

他是一个拥有悲惨遭遇的、名为绿谷出久的原勇者,被邪恶魔法师所害,灵魂与肉体被迫分离,为了解开诅咒不得不踏上靠幽灵之躯收集一百颗糖果的旅程,梦想是解开诅咒后继续未完的冒险,但现阶段下,他必须想方设法爱上一只见面不过几天的吸血鬼,并且从小气的吸血鬼手里拿到任意一颗糖果。

“既然不愿意让我称呼您为吸血鬼,那就告诉我名字吧。”幽灵绿谷出久说。

“轰。”

“不太像全名。”绿谷扬起头回忆,“轰……好像有点耳熟。”

“不是全名。”吸血鬼轰抖着火炉上的平底锅,培根蛋在里头滑动,而薄窗帘遮挡的阳光正好,“阳光大蒜圣水和十字架的确对我无效,可那是建立在不知道全名的基础下。”

绿谷躲开他准备放在台面上的锅子,他至今没有摆脱还是人类时的一些习惯,尽管高温的金属只会从他覆着白布的腹间穿过。

“难道轰先生害怕我?”

“你可是勇者啊。”将培根蛋倒进瓷盘里,轰举起右手,弯起五指,面无表情地朝绿谷的方向挥了挥,“而我……我是每个月都会去城里迷惑年轻少女,将她们带回这里,然后吸干血液,剩余骨肉则分给蝙蝠们享用的坏蛋头子。”

“你杀过人?!”

“……没有。”再从烤炉里拿出金黄外壳的面包,轰料到后续发展,提前一步说,“理由不告诉你。”

绿谷发现他就近找的吸血鬼还是个心怀秘密的敏感儿,一方面,又不可能不把将面前的吸血鬼,和城中传闻的诱拐少女的罪犯联系在一块。他飘来的一路上,感受到了不少来自城中居民的恐慌,说是最近陆续有年轻少女离奇失踪,而坊间一直有传,禁忌森林的尽头有一幢吸血鬼居住的古宅,所以定是吸血鬼饿了,率领一干使魔来城里捉食物……

绿谷看着轰,轰已经开始站着吃看起来像是有两人份的早餐,相遇夜晚吸血鬼的言谈举止也不算优雅,如今用尖牙咀嚼面包和培根肉的动作却像极了皇家贵族。

……还是不太像诱拐年轻少女的犯人。

绿谷坐在餐桌一头,如果能称为是坐,而不是屁股刚好飘在那里的话。

“我不用吃东西,也不用睡觉。”他对轰道谢,“不过,谢谢您为我准备的早餐。”

轰停止了吃东西的动作,绿谷以为他生气浪费的一份早餐,或是早餐背后的那份心意。轰离开餐桌,绿谷害怕地飘在他身后,发现轰正在加热一小碗牛奶,炉火已经灭了,火焰直接从吸血鬼的左指尖点燃。是绿谷熟悉的燃烧魔法。

“您……”

“只会一点。”轰仍然抢先一步回答了绿谷的问题。

绿谷刚想感慨“您怎么能料到我要问什么问题”,一声软糯的猫叫打断了他的发言,轰忙着照顾炉子上那碗温热的牛奶,绿谷却飘到声音的源头——一只奶白色的成年猫用头撞开虚掩的厨房门,对跟前的绿谷不理不睬,或者根本就看不到,踏着优雅的猫步来到轰的身旁,在吸血鬼的腿间打着转转。

“猫……”

“我养的,还没有名字。”

再一次被抢答,绿谷不由得怀疑,他之所以没有心,是不是因为魔法师将那东西取出来贴在了他背后。轰忽视了绿谷稍显惊讶的表情,弯下腰,随手把牛奶放在地上。猫舔着食物,轰则继续他未完的早餐。

绿谷歪着头,忽然对一吸血鬼一猫迎着阳光用早餐的和谐画面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观察起舔牛奶的白猫,绿谷回忆,学徒时期师傅给他讲过的无数个关于吸血鬼的科普。

“欧尔麦特说,吸血鬼都养黑色的猫和一大群蝙蝠。”

轰听了这话,视线在绿谷和吃完牛奶、正躺在阳光处取暖的猫之间来回移动。也许是太专注了,让绿谷忍不住端详起他的脸庞……的确是一副吸血鬼都该具有的、能够一瞬间迷惑少女的英俊面孔,头发是不同色的半红半白,眼睛也是不同色的一灰一蓝,可要说最让人好奇的,应该要说是被额发遮挡的左半边脸下,有一块陈旧的伤疤。

以前也打过增加副业的名义,跟着驱魔师讨伐过一两次吸血鬼……轰脸上的疤痕,不太像是圣水或者阳光烧灼后的痕迹。

轰放下餐叉:“我知道了”。

“什么?”

“去买黑猫。”

轰淡淡地说。


03、

 

绿谷还是第一次见能待在太阳底下正常行走,在人来人往的市集间穿梭的吸血鬼。

他漂浮在轰的身后,用双眼证明世界有多大物种就有多复杂,迎面撞来的路人不断从白布覆盖的身体中走过,而那是种很奇妙的体验……至少在变成幽灵的开始,绿谷还无法接受身体能被穿过的现实,即使那不能对他造成任何影响,他还是会忍不住反胃并且呕吐。

虽然频率高了仍会感到难受,可一旦注意力被转移了,绿谷倒也还能接受。

“大家都看不出来吗?”绿谷指的是轰引人注目的尖耳朵与獠牙,“这可是一只吸血鬼在街上行走。”

“会做点伪装。”轰说,“别人眼中的我都是不一样的。”

绿谷想起轰出门前认真塞进领口里的红宝石项链,此刻正在吸血鬼的衬衫下静静地躺着。

“是项链吗?”

“嗯。”轰随口道,“那是魔法道具,宝石上面施加了伪装魔法。”

“可我看您还是吸血鬼的样子?”绿谷飘到轰的前方,接着转过来问。

“也许……因为你是幽灵吧。”轰迟疑了一会儿,“这只对人类有效。”

绿谷对他的答案抱着一定程度的怀疑,却又想不到更合理的解释。

轰见他不再发问,迈开步子,和那些路人一样径直穿过绿谷的身体,继续往前走。早餐的食材、古宅里的一些生活用品……吸血鬼显然比幽灵勇者更熟悉这片市集的分布,当然也清楚小巷里的哪家店才会经常有些农人不要的小猫小狗,关在笼子里,放在店铺门口,等着有需要的人来掏钱购买,带回去多半是捉捉老鼠、或者看看大门之类的。

因为绿谷认为黑猫才是吸血鬼的伴侣,所以吸血鬼放了话,说要买只黑猫回去。

绿谷哪能想到自己的无心之言会有这么大的力量,猜怕是那句话伤到了对方作为吸血鬼的自尊,说一个吸血鬼不像吸血鬼……倘若有人认为他不太像驱邪退魔的勇者,绿谷心里也会不大舒坦的。

但是黑猫作为坊间传闻中有灵性的生物,想从市集上买回来,实在有点难度。

“……找不到啊。”

轰坐在长椅上休息,走遍了市集上的每个小摊,却两手空空。

“因为没人会把黑猫养在店里。”幽灵回答,“如果您是为了我的话,才要买黑猫……世界上也会有一些不养黑猫的吸血鬼啦……我是这么觉得的。”

“是吗?”

“所以别找了,回去吧?”幽灵飘在他的右手边,讨好地对吸血鬼笑了笑。

轰迟疑地朝人群集中的方向望了眼,再扭回去的时候,幽灵的半透明白布嵌在他的右手腕上,向上看,绿谷仿佛是做坏事被抓了现场,将一切回归几秒前的原样,又尴尬地隔着白布兜帽,抓了抓自己的墨绿色头发。


“我想拉你起来。”绿谷解释,“但忘了自己只是个幽灵。”

“都这么久了?”

“……有时候会。”绿谷认真地说,“因为我会时刻告诉自己……‘我还没有死’。”

轰沉默地看着他。

“您还记得,我和您说过的教堂,还有教堂里的水晶棺材吗?”

绿谷一边说,一边眺望起位于市集北方的白色城堡。

……那是这个国家的中心,是国王生活的偌大王宫。这个国家为了纪念救国的勇者,特意建了一座小教堂,它只在特定的节日开放,万圣节前后则是其中最最最重要的一段时间……绿谷很熟悉通向那儿的路线,教堂则在城堡附近,只要从现在这个位置,一直往北走,绕过王宫,还要再走一段距离,就能看到了。

“虽然不记得是第几个年头,可每到万圣夜,我总会在教堂附近坐着,看这个国家的人用点燃的蜡烛代替鲜花,摆满教堂周围开辟的环形空地,像塞进南瓜篮里的糖果,慢慢、慢慢变多……”幽灵闭上双眼沉浸在了回忆中,表情看上去相当幸福,“为了不辜负他们的祈祷,我也得马上收集糖果,快点破解诅咒才行。”

“其实,那些人根本不认为你还能活过来。”

“……胡说。”

“他们都觉得勇者早死了,死人才需要纪念。”轰顿了顿,继续给幽灵勇者泼冷水,“……连现任国王都是这么想的。”

“你知道?”

“猜的。”轰单手掩着嘴唇,接着很快说,“不过,你还有99个相信的人,他们能看到你。然而这个国家的人口总数有好几十万……99个听上去不太够。”

绿谷终于被他接连不断的冷水浇得有些不耐烦,即使是自己无意挑起的话题,也没再继续接吸血鬼的话。

安静片刻,轰意识到了自己话说过头。牺牲生命、挽救了一个国家的勇者是应当被尊重的。

他张开口。

“你……”


“例行检查!”


打断了吸血鬼的话,声势浩荡,一干骑在马匹上的近卫军随即从两人眼前走过,领头的队长停在位于集市末端的商铺前,灵活下马,接着对商铺主人展出别在腰后的搜查令,在后者鞠躬欢迎的姿态下,带着两三个部下进了店。

绿谷疑惑问:“……出事了?”


“听说王子殿下已经失踪快一年了。”给他解答的是不远处的两个普通人,“这片隔三差五就有王宫的人来检查……但要我说,失踪这么长时间,王子殿下早该出事了。”

“这检查有用?”

“谁知道呀。”


绿谷作为正义感十足的勇者,听后立刻抛掉了方才的不愉快,然后处在了“我在这国家游荡这么久居然头一次听说王子殿下失踪”的震惊当中。绿谷又看了看轰,发现长椅上空无一人,吸血鬼早已离开了,在前头走得老远老远,留了个浅色西装的背影给绿谷……没人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撒腿走的。

绿谷见状连忙追了上去,途中,少女离奇失踪的传闻和王子下落不明,这两个看似有联系的逸闻给了他一点儿启发。

但是他这话基本没过脑子。

“吸血鬼也会吸男人的血吗?”

不知道哪儿受了气,轰口气冰冷:“……不知道。”

 

04、

 

距离万圣夜的到来还剩几周时间,绿谷迟来地发觉,他好像、应该、大概是找错了求助对象。

轰嘴巴上未拒绝绿谷的请求,然而身体上也没能做出配合绿谷的动作。

绿谷不知道一只居住在偏僻古宅的吸血鬼应当有怎样的生活,然而生前在世界各地冒险,死后为了破解诅咒依旧在世界各地游荡努力,现在在轰的房子里借助了若干天后,他实在对主体为看书喝茶吃饭,偶尔在空地上练练剑法,在森林里骑马散散心的吸血鬼生活感到一丝丝厌烦。

然而吸血鬼又不适合外出,绿谷很明白,代表邪恶与血腥的吸血鬼出去闯荡,肯定会被埋伏在暗处的吸血鬼猎人,或是驱魔师,或是和他一样正义感爆棚的勇者攻击。在安稳的地方老老实实生活,无疑是不喜闹事的轰的最佳选择。


“可这样懈怠下去,时间就不够了啊。”

绿谷说这话的时候,轰正躺在客厅内落地窗旁的长条沙发上。


落地窗朝阳,轰穿着洗得微微泛黄的单薄衬衫,未读完的精装书盖在胸前,下午的阳光仿佛是床厚度合适的小被子,温柔地覆在吸血鬼身上,集中在前者胸前挂着的红宝石项链上,正中间猩红色的小石头反射出刺眼的光,直接透过了漂浮半空的绿谷的身体,在天花板上留下一小块光斑。

“唉……”绿谷叹气。

也许该趁时间未耗尽以前,去下个地方找更合适的对象。

绿谷心里也没了谱,纵使他早已没有“心”。

也不清楚怎样的对象才是最合适的,按照以往的经验,绿谷只需要寻找能看到幽灵的人,再请求他们把饱含对勇者祝愿的糖果放进南瓜篮里就算任务完成。世界上能看到幽灵……也就是灵感力强大的人类并不多,相信古早的勇者传说,愿意帮陌生幽灵忙的好心人更是得数量减半。然而花点时间慢慢积累,糖果量总会到达想要的数字。

说白了,时间漫长,可做的事情却十分简单。

现在却不一样,要彻底破除魔法师的诅咒,这最后一颗糖果,他再也没办法把希望寄托在他人身上。

如果不能爱上谁,没办法找回失去的心,他会永远保持这副半吊子的模样,明明活着,却要被关在教堂的水晶棺里,等人用点燃的蜡烛纪念,听着他们用沉重的诗歌祷告来哀悼逝去的救国英雄。


绿谷咬咬牙,表情非常不甘:“不该是这样的……”

“是怎样?”

忽然,躺在沙发上的轰睁开眼睛,平静地问。

绿谷克制住了心里将喷涌而出的那股负能量,咬到嘴唇,别开脑袋,摇摇晃晃地从轰的上方飘离。

轰习惯性地伸手去拉,可除了抓到一手空气,他什么也没够着。

“没人能帮助我,我自己也救不了自己。”绿谷沮丧地说,“糟透了,一切都完蛋了。”

轰直接问:“因为不能爱上吸血鬼?”

“反过来也是一样,谁会为素不相识的幽灵献出生命……这也太傻。”

“不能这么说。”轰从沙发上坐起来,看了一半的书被他放在脚边,仰头看着飘在高处的失落幽灵,“你就为了偶然相遇的国家,献上了自己的生命。”

“那是作为勇者的使命,是我的荣幸。”

“能为了这样的勇者献上一生,大概也是谁的荣幸。”轰面不改色地说,没有太多的表情修饰,他在绿谷眼里却显得尤为认真专注,“……有哪个家伙会这么想吧。”


心跳突然落了一拍,脸颊好烫。

回忆过去为了这最后一颗糖果所做的准备,看过国立图书馆角落里的几本三流爱情小说,这样的绿谷敏锐地觉察,自己现在肯定是对轰心动了。


绿谷用半透明的墨绿色眼睛紧紧盯着沙发上的吸血鬼,觉得他很好看,无表情的脸甚至像是春日里盛开的五色花圃那般美丽,可是矛盾的是他又无法多看几秒,连忙把担在头上的白巾扯下来,匆匆忙忙地遮挡了视线。

有点开心、然而还有手足无措的慌张,他非常想要撒谎……他、他才不相信吸血鬼嘴里的好话。

结果回忆起之前在市集的对话,绿谷忍不住怀疑道:“这又是你猜的吗?”

“不。”出乎意料,心里活动没有另一人复杂的轰,对此表示否定,“……是我听一个狡猾的家伙说的。”

 

++


绿谷能够维持实体的时间其实十分短暂,且是夜晚限定。

不过他愿意把短暂的时间用在如何再次体验那份可贵的心动上去。

稍微接触久了,如果全盘相信对方的话,绿谷发现轰作为一只活在古寨里的吸血鬼,身上的谜团实在是有点儿多,连轰这个似乎在哪里听过的名字都是不靠谱的。

绿谷不需要进食睡眠维持身体状态,可他发现轰的厨艺时好时坏,只有用手掌给猫咪热牛奶时是最稳定的。

吸血鬼十分熟练于燃烧魔法。

轰能够从指间放出像小蛇般粗细的火绳,将十米外的圆环靶烧成仅中间有个小窟窿,其他部分完好无损,也可以放出大面积的火焰,一瞬间烧尽后院里的所有杂草却又不伤及两侧护栏围起的玫瑰园。火焰在吸血鬼手中,与地摊上那只猫咪一样乖巧听话。

然而在同时拥有魔法与科学的国度里,会燃烧魔法并不稀奇。更何况轰还是吸血鬼。。

轰不吸血。

至少绿谷没有看过。这不符合当初他们自我介绍时,吸血鬼口中那套像是用来吓唬谁的说辞……什么每个月去城里迷惑年轻少女,吸干血液,剩余骨肉则分给蝙蝠们享用啦……之类的。

相反的,他甚至不接触血液制品,探出嘴唇的长长獠牙彻底成了摆设,连偶尔会吃的烤牛排都要煎得切开时冒不出血花。

太奇怪了。

 

++


“轰先生。”某天夜晚,绿谷问他,“你是不是……特别挑剔的类型?”

“没太听懂。”


天气凉了,晚上轰在客厅点起了壁炉,当然借用了方便的燃烧魔法,又将落地窗旁边的长椅挪到了壁炉边上,轰坐在那里看书等待睡觉时间,至今没有名字的乳白布偶猫跳上他腿面,毛绒绒的一大只蜷缩在那儿,圆溜溜的脑袋蹭着吸血鬼的手心。

绿谷眼睁睁看着轰的手在猫的全身上下游离,看似温馨的动作,因为吸血鬼的身份,怎么都不像是顺毛,而是捋齐那一根根藏在皮肉间的血管……噗呲!

“……我没看过你渴血的样子。”绿谷甩开脑内血腥的虐猫画面,老实交代,“明明是只吸血鬼。”

轰停下手,迟疑了一会儿:“月初有过一次,我不用喝那么频繁。”

听欧尔麦特讲过,吸血鬼其实也分对血液需求量多的和少的的体质。

“说我是挑剔的类型……什么意思。”轰合上书,反问道。

“我以为你不吸血,是因为对对象有什么严格要求。”

“要求?”

“比如说,一定要未成年的少女,或者是外表漂亮可爱的女性。”绿谷飘到了火炉前,纵使无法感受到火焰的温暖,“还有头发和眼睛的颜色,血液型……或者社会地位。”

轰被他说得起了兴趣:“这很重要?”

“不清楚,欧尔麦特说的。”绿谷耸耸肩膀,“我又不是吸血鬼。”

“但是我没想过那么多。”轰接着小声道,“……这跟相亲一样。”

“相……什么?”

“没事。”轰摇摇头,“我现在可以想想看……不过鉴于你是维护和平的勇者,如果把这些说出来,意味着我接下来可能再也不会遇见合胃口的粮食。”

绿谷拍了一下脑袋,恍然大悟地说了一声“对哦”。

轰见勇者这幅模样,觉得对方是真的长年不当勇者,脑子也迟钝了,不禁弯起嘴唇:“那就……绿眼睛和卷发吧。”

轰说完,忽然抬手,把没看完的书本往燃得正旺的壁炉的方向扔。

绿谷刚好飘在炉子前,正对着轰,将对方像是故意的手滑过程看在眼里。他及时用了短暂的实体时间,险些掉进火炉的精装书撞上白布罩着的身体,落在铺了绒毯的地上,发出闷实的一声响。

吸血鬼像看了出好戏,嘴还是朝上浅浅地弯着,笑容和绿谷身后的那坛炉火一样温暖。


下一秒,轰半起身,伸出手,把有了实体却还是能飘在空中的绿谷给拉了过来,他没用多少力气。

“你故意的!”幽灵睁大眼睛。

“不是想再体验吗……那个叫心动的东西。”轰说,“现在想帮你一次。”

绿谷先前的确有提过类似的要求,如今却退缩了:“我、我没准备好……”

“那我等你。”

轰继续拉住。绿谷像是他手心握着的一个人形气球,飘在稍高的地方,低头望着轰,却十分努力地想往上走。


手连在一起,绕在吸血鬼四周的谜团又多了一个。

……吸血鬼的手心,居然也是热乎乎的。


“我记得,你上次问我会不会吸男人的血。”

是全部吸血鬼,全部。绿谷在熟悉的心动前忘了挣扎,内心慌张地反驳。

“……所、所以?”

绿谷不知道为何紧张起了答案,他现在可连人类都不算,只是个幽灵。

然而和所有戏剧性的巧合如出一辙,吸血鬼张了张口,手心却落了空,他握得不算太紧,东西凭空消失了,也保持着方才的样子。

“啊。”轰感慨。

“没关系,不用回答!”终于自由了,绿谷刻意停到在对方伸手也够不着的高度,“刚才的对话……就当我没说过吧。”


++

 

所剩时间越来越少。


绿谷依然在轰的大房子里有一天没一天的飘荡着,度过那些琐屑单调的日常,偶尔跟随去市集买买必需品,绿谷也不懂一个吸血鬼为什么能吃那么多人类食物,但是转念一想,轰作为吸血鬼来说并不嗜血,大概也不杀人,对于原勇者的他来说貌似是一件好事。

万圣节快要到了,市集和都城内最宽阔的皇家大道却愈发冷清。

酒馆里的闲言碎语为绿谷解决了疑惑,少女离奇失踪事件频发,犯人箭头直指故事里以女性鲜血为食物的吸血鬼,万圣节又是幽灵鬼怪的狂欢,谁敢在这种节日里出头庆祝。

听说国王已下令调查此事,由于和魔物有关,城内一到晚上便是接了报酬到处巡逻的驱魔师,盐和圣水洒了快两周,案件竟一点儿进展也没有。


如今,离万圣节还剩三天。

阴雨天气,室外锻炼被迫中止,轰坐在沙发上,摊开了手里的报纸。

“在担心?”他回头,身后是一脸愁容的娃娃脸幽灵,“……你表情不太好。”

“没,我在想今年万圣节……”

“去教堂的人会不会变少。”

“嗯。”

“作为一个勇者,担心的居然不是失踪案?”轰问。

“这个也有。”绿谷无奈地说,“但……我现在只是个别人看不到的幽灵。”

轰想了片刻,放下从附近市集随手捎来的纸张:“话说在前面,我不是犯人。”

“当然了!”因为这一月不到的时间,绿谷一直和他在一起,即使做不到24小时盯梢,可吸血鬼要想做出诱拐少女的坏事,他不可能一点儿都觉察不到,“……可是,轰先生也是吸血鬼,难道真的什么都不清楚吗?”

“先不说犯人是不是吸血鬼,就算确定了是我的同类,现在全城都是重金聘请的驱魔师,还有全副武装的王宫士兵,他想再毫发无伤地作恶,恐怕会很难吧。”轰试图打消绿谷的怀疑,“至于万圣节……王宫方面,应该会加派人手巡查教堂附近。”

“对啊,让人有足够的安全感就行了!”绿谷对轰的提议表示肯定,“您真聪明!”

“可我不是国王。”

“国王也一定会这么做的。”绿谷信心满满,“这可是勇者的教堂。”

轰愣了一下,微微睁大眼睛,但很快恢复了平时那副波澜不惊雷打不动的样子。


“轰先生?”

“嗯。”轰点了点头,话像是说给绿谷,但更像提醒自己,“……他会的。”


TBC.


好久不见~

虽然这篇取名很日式,一期一会什么的……但其实是一个西式的奇幻小故事。


下篇的字数会多一些,不过还差个收尾,明天一定能发。

其实还在坑内,但一个多月没写轰出了,难免手生……反正我现在看这篇怎么看怎么不舒服,也不知道为什么(。

更多的话,等我把下发出去再说吧www



09 Nov 2018
 
评论(13)
 
热度(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