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小さな恋のうた(上,TBC)

*含abo及怀孕生子要素

*原作背景,alpha轰×omega出

*有原创人物和原作情节脑补,且原创人物有大量戏份

*全年龄,1w1未完



《小さな恋のうた》


文/阿刹


01、


“……你能不能,暂时回静冈县住一阵子?”

 

因为突然的请求,现在的绿谷出久正拖着装满了必须行李的箱子,站在一幢充满和风气息的古宅前不知所措。

 

“抱歉啊,出久君。”赶在按响门铃前出现,拉开正门出来迎接的是轰焦冻的姐姐冬美,“我要照顾奶奶,没办法去车站接你……”

 

“没关系的,轰……焦冻君给的地图也很好懂。”

 

“还是来接下就好了——”女性皱起眉头,她左右打量了绿谷,想接过对方手上的拉杆箱又被婉拒,“现在天气这么热,你身体又是那种情况……”

 

“真的没关系!”

 

不想把话题拉到会让人难堪的地方去,也许来到这里的原因就是为此,绿谷还不想现在就直面它——他很快进了这幢前后左右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和式古宅,大门再关上的时候,绿谷难免回头看了一眼,深知自己答应轰焦冻请求的那刻便没有后悔的机会,他却还是为了接下来的时间而小小担忧起来。

 

“接、接下来的一个月,还请姐姐多多指教。”

 

绿谷低头客套道,轰冬美听后微微一笑。女性在小学任教,正值暑假,她刚好能在这段时间照顾作为客人的绿谷。

 

对于绿谷来说,反正英雄工作也停止了,且短时间也不会再开。

 

绿谷出久深知自身情况。四岁个性觉醒、十二岁迎来ABO性别分化时他就清楚总会迎来这么一天,与其感慨一切是命运早已决定好的,不如感谢同他一起分享短暂人生的人是轰焦冻,而不是路上随便可遇的龙套角色。

 

而提到轰焦冻,就无可避免想起来此的理由。说来惭愧,绿谷还记得两周前,他们还在为到底要不要终止自己的英雄工作而冷战,轰当然是为了另一半的身体情况考虑,他却抱着概率的侥幸,坚持要去异地执行任务。

 

向事务所提出委托的是一位怀孕6月的某企业千金,而作为她短暂贴身保镖的绿谷出久唯一记得的话,还是女性抚摸隆起小腹时,对即将诞生的小生命不禁喃喃的一句:“不要害怕哦,妈妈会永远保护你的。”

 

很简单的一句话而已。

 

“……对不起,轰君。”任务的第一天晚上,他给冷战中的恋人打了电话,“我好像明白轰君的心意了……”

 

“不用在意,我没在生气。”

 

“嗯……比起成为一个能够保护万千市民的强大英雄,我得先把眼前的小目标保护好才行啊。”想换个舒服的姿势,下腹不小心压在栏杆上后,绿谷却小心地后退一些,与坚硬的铁杆拉开距离,“这次任务结束后,我会听轰君的话,和上司和警署提交长期休假申请书。”

 

轰焦冻沉默一阵,回答:“……不用那么着急也可以,出久。”

 

“‘即使是omega,但是男性和女性身体构造还是有差别’……这句话可是医生说的。”绿谷搓捻手指,接着挠挠脸颊笑道,“虽然很想要求轰君连带我的份一起好好工作,我大概还是会耐不住本能,跑去街上装模作样地巡视吧。”

 

“因为你就是这样的人啊。”对面口吻平淡,绿谷却听得出其中微妙的转变。

 

他们就着电话连线的状态,又谈了会儿绿谷今天任务的情况,接下这次任务的职业英雄还有一人,八点过半的时候还跑来找绿谷谈明日安排,轰在那头听到了呼喊,一方面理解对方还有公事要办,另一方面却仍喊住了准备道晚安的绿谷,男人的语气中有少见的窘迫。

 

“轰君?”绿谷问。

 

“抱歉……你能不能,暂时回静冈县住一阵子?”轰慢慢给他解释,努力绕过其中令他反感的要素,比如安德瓦,“上次的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被我奶奶知道了,她前阵子说想见见你,希望你能在那里待一段时间……反正那家伙不在。”

 

听绿谷没有回应,他又补充,“作为转换心情的地方,我觉得那里也不错。姐姐也在家里。”

 

绿谷困惑了,自己因家庭关系后来搬家不提,他清楚轰君的老家就在静冈县附近,是一幢日式的大房子,虽然就读的雄英高中也在静冈县内,但由于轰君和父亲的关系,交往后也没有正式拜访过。轰的议题令他忍不住捏起嘴唇思考,去也不是不可以,但为什么要现在,而且去的理由是……?

 

轰知道对方一时间也定不下来行程,想人还有公事要做,就改口说回来两个人再慢慢商量也行。而回来后,休假许可也比想象中批更快一些,加上某天晚饭轰又提起这件事,回忆之前的闹剧,绿谷觉得未来迟早也得面对这么一天,而且他也没有见过轰焦冻除了姐姐和妈妈之外的亲人……安德瓦虽然也算之一,可比起将来的家族一员,绿谷更倾向于把对方当做职业英雄的前辈来看。

 

于是,他在那晚给了答应的回复,轰点点头,又告诉绿谷,这边工作告一段落后也会请个小长假——东京的英雄工作繁重,竞争压力也大,偶尔抽空回家看看也没什么不好的。

 

 

“奶奶的话,已经在前厅等出久君了哦?”

 

进了屋门,轰冬美提前一步拿走了绿谷带来的拉杆箱,边说边指前厅的方向,扶着墙壁正弯腰脱鞋的职业英雄听后,立刻忍不住紧张起来。

 

“出久君不用太紧张,你和焦冻差不多年纪,在她眼里永远是个小孩子呢。”冬美看出他心里情况,宽慰说,“但焦冻小时候……你也明白吧?可能他没办法和你详说什么,但奶奶是从小照看我们长大的。”

 

绿谷知道对方话里隐藏的意思,他清楚轰君过去的事情,安德瓦对轰君实行的精英教育,面前的女性并没有接受。

 

“奶奶!”面朝前厅处敞开的和纸门,女性扬起声音喊道,“出久君已经来了,我先去厨房泡茶!”

 

呼喊的地方没有老妇人回答的声音,沉默反应令本打好精神的绿谷又紧张了,没想到平和易人印象的英雄也会卡在见家长这关,心里微笑的轰冬美带着行李去了二楼,走前仍不忘对人做出单手握拳的鼓励手势。

 

绿谷只好硬着头皮往指引的方向走,他在和纸门后探出个脑袋,里面人还没看清,又觉得对方是长辈偷偷摸摸也太没礼貌,索性站直身体,低下头,准备去向坐在厅内的人做自我介绍。

 

“初次见面,我是绿谷出久。”

 

放在庭院的竹水鸟敲了一下,90度鞠躬中的职业英雄悄悄抬起头,即使从轰君平日的生活作风上能看出他受和风影响的严重程度,古法烧制的漆器,墙壁上的字画,与外界自然相得益彰的室内设施……他轻轻咽了一下,室内的老妇人似乎认为这样有失礼数,扬起和服的宽大衣袖,掩住口唇轻咳一声。

 

“对、对不起……!”知道自己乱看不对,绿谷一下子忘了心里备好的话,慌乱说,“那个……职业是英雄,现在有空是因为请假……还有,我是焦冻君的……”

 

身着浅灰色、杜鹃绣花和服的老妇人偏过头,窝在眼眶中的一双浅蓝色眼睛上下打量起门框处的年轻人,然后清了清喉咙。

 

“奶奶怎么了吗?”细心发现对方有话要说,年轻英雄问。

 

“几个月了?”

 

“啊?”

 

“听说一个月前,我的孙子拿着一张检查结果单,来到这里找过炎司。”老妇人端过矮桌上的茶碗,她说的事情属实,可绿谷当时并不在场,“说一定要和检查单上的人结婚,否则就把户籍从轰家移走……这指的就是你吗?”

 

虽然很想否定,但这样会把既定事实一起否定掉,绿谷出久沉默了。

 

“没有回答吗?”老妇人咄咄逼人,喝一口焙茶后不停摇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一个一个都不懂礼貌……”

 

“是……是!”

 

“所以,几个月了?”

 

绿谷回想检查单出来的时间,再加上期间度过的时间,保持鞠躬的状态,他回答:“两、两个月不到的样子……”

 

“儿子还是女儿?”

 

“我觉得……应该不会那么快知道结果……”

 

正好,从厨房端了茶点,轰冬美看到了一直在门框边弯腰的职业英雄,连忙小跑过来制止这段一点都不像初次见面的诡异谈话。

 

“奶奶!我不是和您讲了吗,出久君是男性omega会怀孕,您这样勉强他会伤到孩子的啦!”她让绿谷直起腰背,又顺便把更加尴尬的职业英雄请进了前厅。

 

……虽、虽然医生有提过同是容易受孕的omega,男性也比女性更容易流产的事实,但他肚子还没大,也不会鞠躬就出事的——绿谷窘迫地跟进了室内,跪坐在茶桌前,他面前是还未进门就将他一通盘问的老妇人,回忆小时候总会给自己塞一把糖果,长大还会偷偷拿钱让买欧尔麦特周边的自己的奶奶,绿谷感觉越发拘束。

 

坐下后片刻,掌握着两代人沟通话题的轰冬美,开始给绿谷介绍老妇人。

 

“我和焦冻的奶奶,轰千代子。”她说,可绿谷仍旧不敢直视,一直低着头,“个性和ABO性别在奶奶这一代还是稀少例子,所以是无个性beta……但爷爷是有火焰个性的。”

 

“然后这边是绿谷出久君,是焦冻的婚约者。”轰冬美故意换了比恋人更进一步的词语形容他们的关系,这令绿谷有点点害羞,但也让轰千代子的脸色迅速沉了下去,“是能上电视,解决了很多委托的厉害英雄。参加了两年前的大混战,据说是那个传说中欧尔麦特的准接班人!”

 

即使情况属实,绿谷仍旧被轰冬美的描述给弄到不大好意思起来,当初事务所打算以欧尔麦特接班人的称呼增加他出道噱头时候,他还十分抵触来着……但在欧尔麦特本人的要求下,他现在只想要不辜负这个称号,努力做自己心目中的最棒英雄。

 

哪知道听了这么多赞美,老妇人仍旧面色不悦,许久后挤出一句:“我还没承认。”

 

轰冬美:“奶奶?”

 

“我还没承认,这小伙子就不是我轰家未来的媳妇。”轰冬美赶忙想给她解释ABO性别下,现在已经不会有人用媳妇来称呼生小孩的一方,轰千代子挥袖子拨开她,“言行举止都太粗鲁,完全不懂礼数,这样看来,料理家务茶道应该都是不行的吧。”

 

这下不仅是绿谷出久,连轰冬美都被她忽然的要求给吓了一大跳。

 

“奶奶,出久君是英雄,不是您那时候的名门小姐……”

 

老妇人腰板挺直,口气强硬:“不会就要学——难道我这样要求,不可以吗?”

 

“知道他肯定什么都不会……所以我让他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从衣袖里抽出盘头的发簪,代替无法伸长的手臂,老妇人用它的尖端指着表情愈发僵硬的职业英雄,“插花的老师我已经找好了,书法茶道家政部分我可以亲力而为,剩下料理……交给冬美好了。”

 

平易近人的职业英雄连笑容都挂不住了。事实上,绿谷出久此刻只想撒腿离开这里,或者说……他还可以借上厕所的理由,给轰君发求救信号。

 

绿谷抬头,小声说:“奶奶,我想借厕所一用……”

 

没有马上同意,老妇人思考片刻,朝人摊开一只手。

 

“现在的年轻人,有什么事情就想着找人帮忙……把你的手机拿出来。”她丝毫不留情面,口吻斩钉截铁,“如果做不到不想做,就拖着行李赶紧回去,结婚什么别考虑了,孩子也赶紧弄掉吧。”

 

“您在说什么啊奶奶!”轰冬美忍不住给绿谷打抱不平,她可没听焦冻说会有这种展开——可轰千代子同样在她眼前摊开手,似乎是怕轰冬美也会向同一人求助。

 

“如何,绿谷出久君?”

 

“我……”没办法向轰君求助,也许现下只能靠自己做决定,绿谷手捏撅起的嘴唇,一进入思考状态便会滔滔不绝碎碎念是他改不掉的习惯,“尽管不是名门小姐,但是家政料理也是以后独居必备的能力,会做饭也比总是吃外食要省钱,茶道书法或许还能提升个人气质……虽然欧尔麦特也不会。”

 

“绿谷出久君?”

 

“啊,是的!”大声回答表示自己还有在听,绿谷胆怯地瞄了一眼态度坚决的老妇人,两手指头互相拨弄着,“我、我会努力试试看的!”

 

结婚和小孩不可能放弃。况且只有一个月,轰君也说过,工作结束后会马上赶过来。

 

绿谷表完态后又注意起轰千代子的表情,对方听他答应下来,满布皱纹的脸上仅露出一瞬的诧异,又很快回到最初严厉的模样。迎着职业英雄弯起的温柔笑容,她哼了一声,别扭地别过脑袋。

 

“明白的话,上去收拾一下马上下来。”

 

绿谷立刻回问:“现在开始?”

 

“时间是金,有什么问题?”轰千代子不以为然。

 

本打算再抵抗一轮,然看绿谷妥协后也选择放弃,轰冬美给人带路的同时,拍了拍绿谷的肩膀,摇摇头,手掌遮住嘴巴小声道:“奶奶可是县内茶道研究会的终生会员,书法更是拿过区域大奖……出久君一定达不到她的要求啦。”

 

“总会有办法吧。”绿谷乐观地说,“而且训练的话,要求放水也没有意义了。”

 

“不要磨磨蹭蹭的。”

 

轰千代子在背后催促。

 

绿谷回头答应了句,随后跟着女性来到安排好的房间,同样是和室,而他的行李也已经在房间里了。

 

轰冬美本来是要安排绿谷住轰焦冻的房间,但回来要求提得突然,她也是昨天才闲下来,还未来得及打扫轰焦冻那间布灰的房间。加上从小清淡寡欲的弟弟也没有特别需求,也没个人爱好,房间里只有几样基础摆设,和客房其实差不了太多。而绿谷倒不在意一定要住恋人使用的房间,考虑楼下轰千代子的态度,比起环境,他更想要一床好睡的被褥。

 

“其实不用把奶奶的话当真。”手机虽然上交,轰冬美还是打算等会儿用座机给弟弟汇报这突然的消息,“待会儿还是和焦冻说一句吧,我也会提醒奶奶注意分寸。”

 

“没关系,冬美姐。”他摇摇头,不大好意思给人解释,“我是这么想的……既然要成为保护他人的英雄,那就要连带这家伙一起才行。”

 

绿谷摸了摸尚还平坦的小腹,他浑身发散出一股令人安心的信息素味道——而轰冬美能够嗅出的,其中还混了一丝自家弟弟的信息素气味。

 

一群令人嫉妒的小伙子们——至今未婚的轰冬美揉了揉英雄的蓬松短发,叹了口气。

 

“那之后就好好加油吧,出久君。”

 


02、


 

胡闹的“新娘修行”就这么仓仓促促开始了。

 

事先说明,这世上也有很多事情是光靠书本无法学会的。比如绿谷记得,初中时选考雄英后同班同学的嘲讽——光是读书好是没办法考上雄英然后成为英雄的,但之后与欧尔麦特的邂逅改变了它——之后是个性的控制,战斗方法的进化,并不像解开公式那般拥有不变的技巧,而现在绿谷还要加上一条,就是他在轰家、在轰千代子手中将学到的一切。

 

老妇人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之后一个月的日程,很快被各种各样没听过的东西给排得满满当当。

 

早上六点起床对绿谷来说不算太难,问题是一番洗漱准备后展开的各项课程。按照老人的话讲,一天的早晨是人心灵最干净没有污浊的时刻,很适合开展茶道花道以及书法等各项提升自我修养的课程,下午则是家政方面的学习,本来是得从打扫开始,但过度的体力活很快被冬美喊停,最后只削减到缝补衣物……然即便是一项,对于从来没有干过这事的绿谷来说,捏绣花针也算是个不小的挑战。

 

他明明可以用100%的一拳击飞一片敌人,踢击加全覆盖状态更能灵活地在敌群中进退,却对摆在眼前的茶道用具毫无办法——为什么要做到无声,为什么泡茶不是往茶叶里倒开水就好,为什么一定得正坐——完全无法理解的结果是,他在第一天课程结束后,两手被轰千代子拿的戒尺抽得通红。

 

本就伤痕累累的右手,肿起来后更显狰狞,晚上轰冬美给他找来了药膏,看着绿谷的双手,她不止一次摇头叹气。

 

“最开始就不要勉强呀。”女性给他涂抹翠绿色的消肿药,空气里满是清凉刺鼻的味道,“待会儿我再给焦冻打个电话,让他说服奶奶别继续下去了。”

 

“这点伤完全没事,冬美姐。”

 

回想高中前第一次接受个性前所做的准备,那才是对肉体和心灵的极度试炼,更别说打磨容器时无数次的手指骨折和全身瘫痪,他才有好好驾驭ofa的今天。

 

可是值得慰藉是,手机在结束一天课程时会被归还,给轰君打个电话是不错,绿谷却不打算把自己的情况如实汇报,他还不想给本就忙工作的恋人增加无所谓的担心。

 

等轰冬美带着药箱离开房间后,绿谷拉开了和纸门,整个主楼是C字母的设计,通过二楼走廊能看到庭院的模样。他索性趴在了二楼的木栏杆上,夏天温热,刮起的风都带着温度,一天的疲惫堆积下,风吹久后睡意接着涌上,绿谷眨眨眼睛,张嘴打了个夸张的呵欠。

 

手机像是能感应他的状态,电话合时宜响起——是轰焦冻打来的。

 

“详细我听姐姐说了——真亏你能接下那种要求,奶奶有勉强你吗?”

 

“哈、哈哈……”抖抖身上的襦袢,绿谷敷衍般笑了两声,“不会哦,多亏了你的奶奶,我第一次了解,日本茶原来这么厉害。”

 

“不舒服的话直接反抗也没关系,出久。”

 

绿谷想起轰反抗安德瓦的模样:“还不至于到那种地步……真的!”

 

轰那边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翻动书页时会发出的:“这周就彻底结束了,我会尽快赶回来。”

 

绿谷深谙尽管一周,对自己目前处境来谈也太过漫长,但小抱怨也仅停留在内心而已。他清楚只要自己一说不愿意,轰君肯定会放下工作跑来和奶奶交涉,从得知怀孕消息后,那人便义正言辞说一定会负责,然后马上风风火火跑回家,朝打小就不给好脸色的父亲安德瓦宣誓——看似冷静,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行动派。

 

轰突然对他道歉:“抱歉,我没想到,奶奶说想见你是为了这目的。”

 

“考虑奶奶的年纪,轰君这么优秀……会想要一个优秀的伴侣很正常——”

 

轰打断他的安慰:“不需要名门小姐,我想要的omega只有你。”

 

纵使耿直的告白听了无数次,绿谷的脸仍旧变得通红,他说出那种话倒不是为了得到轰君的表态,可不得不说,这些话令他忽然充满了面对明日的动力。

 

“谢谢,轰君。”手掌扇风吹凉脸颊,绿谷老实道谢。

 

 +

 

第二天新开的花道课老师是位穿着宝蓝色和服的中年女性,盘着头发,看起来一副不好糊弄的严肃模样。听冬美介绍,女人是轰千代子在茶研会上认识的,两人关系虽好,但很好较量:大到生的子女有没有出息,小到今天又吃了哪家店的果子,各种各种。

 

“因为爸爸是日本有名的职业英雄,焦冻现在也很厉害,所以现在算奶奶的暂时领先。”授课地点就在家里,而把绿谷带到教课的房间门口,轰冬美小声说。绿谷盯着一门之隔的女人的背影,微妙感想放在肚子里,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绿谷走进房间里,正式鞠了一躬:“早安,花仓老师。”

 

上了年纪的人总爱使用自己一生积累的看人眼光,女人不急着回应绿谷,她镜片后的双眼上下扫过了年轻人的全身,啧啧摇头道:“唉……这可完全不如我家健人的妻子。”

 

“啊?”

 

“让只会打打杀杀的英雄当媳妇,千代子的品味也太别致了。”脸上挂着和善的微笑,说出来的话却处处带针,还是不掩藏的,花仓女士仍在摇头,绿谷总觉得她再继续下去头肯定会晕,“哪像我家的优子,温婉美丽,性格沉着稳重,花道上也继承了我的才能……”

 

某种方面和奶奶还真是相像,有相应的心理准备,绿谷还算能接受劈头砸过来的“评价”:“是的,您说的是……”

 

“听说轰家的小儿子优秀得很,年纪轻轻出人头地,还是保卫市民安全的职业英雄……虽然比不过在研究室工作的我家健人。”

 

绿谷尴尬地附和:“那个……我也是职业英雄……”

 

轰千代子忽然走了进来,原打算给自己请来的人打个招呼,不巧旁听到了屋内的全部谈话,绿谷见她一步一步走得端庄,却来势汹汹,在她准备靠近同样从坐垫上站起的女性前,识相地腾出了最佳位置。

 

“哎呀花仓,我请你过来,可是希望你能代替我好好指导我家的媳妇。”绿谷已经放弃改正轰千代子对自己的称呼,媳妇就媳妇吧,让老年人喊omega的外来词也不太合适对吧,“上课时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你可是年纪大了,手脚动作也磨蹭了?”

 

“这说的什么话,也不想想你的野媳妇,一看就不适合和花朵交流。”

 

“所以不在求你帮忙吗……像教会你家媳妇一样,那个看着就像不中用的花架子。”

 

一来一回,气氛变得剑拔弩张,受邀而来的花仓女士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道:“我说千代子,你叫我来,不会是来炫耀这样——”她下巴拱了拱身旁的绿谷,“的媳妇吧?”

 

已经暗算悄悄离开的可能性,绿谷出久深感自己在此多余:“我、我想上个厕所——”

 

谁知气愤到极点的轰千代子将他一把拉到手边,满布褶皱的右手指向绿谷的腹部,她抬起头,理直气壮道:

 

“这小子好歹怀了我孙子的种。我看再不成器,也比你家那位进了门还不想生孩子的娇贵大小姐好。”

 

  

绿谷的复述到此为止,下午的料理课上,担任了教师一职的轰冬美旁听到此,不禁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哈!!!”脑内已经有了相应的画面,明白ABO性别是前代人认知匮乏的部分,男性生子的事实肯定会让花仓女士遭受不小的打击,“奶奶真的太坏了,为什么偏偏揭对方最疼的伤疤。”

 

绿谷呃了一声后问:“是这样吗?”

 

轰冬美抹了眼角的泪,奶奶还在楼上房间午睡,她怕笑声惊醒对方,静下来后听了一下楼上动静后,确认没事后才回答:“因为找了女性的媳妇却被告知短时间抱不到孙子,出久君外表是男性却已经怀孕两月,在不知道ABO性别的情况下,这肯定要气疯了啊。”

 

绿谷明白了,却感到更加尴尬:“我也不是自愿想怀的。”

 

“这个不重要啦,出久君。”轰冬美翻了一页桌子上的菜谱,她还在找能糊弄奶奶,让绿谷上手也不容易失败的菜品,“所以之后都不用上花道课了对吗——花仓奶奶肯定不会再来的。”

 

绿谷点头:“在奶奶找到下一个老师之前……是这样没错。”

 

他眼前闪过冷荞麦的图片,因为是轰君最爱的食物,视线忍不住往上面停了更久的时间——轰冬美察觉他对菜谱前后两页的不同态度,替人贴心地翻了回去,发现是荞麦面后,她忍不住揉了揉年轻英雄的头发。

 

“要试试冷荞麦面吗?不过面条是现成,只需要调配酱汁而已——虽然算不上做菜,但也需要用心的呢。”

 

“真的吗?”

 

“嗯,让我教你妈妈的味道吧!”

 

这应该是每天课程中最轻松愉快的部分了,绿谷打从心里感谢一天之中还有数个小时的调剂。轰冬美会一边手把手教他做日常料理,一边和他讲轰君母亲住院后,她是如何动脑筋讨好自家别扭弟弟的胃袋——其实两人关系并非一开始就那么要好,按照轰冬美的话说,轰焦冻如此喜欢荞麦面的一半原因,是她当时还不善料理,总是买面条回家造成的。

 

03、 

 

“这里、手臂不能抬起来!”

 

“倒水的角度,发出的声音太大了!”

 

花道课计划告终后,绿谷出久又过了安排相似的几日。早上六点起床,一个小时的洗漱用餐后,天气还行,就去户外和千代子奶奶一同冥想,趁热打铁,在呼出夜晚沉浊的状态下,紧接着进入一日中绿谷最困难的书法及茶道课程,各两小时,中午十二点准时中饭。

 

中餐后老年人要午睡,绿谷午休时间不长,起来后得跟着冬美学习缝纫料理等各项家政,想放水可不简单,有次两人商量好只布置简单的任务,却被中途起来方便的轰千代子捉个正着,那天下午绿谷又上了一轮茶道课,晚上两只手不意外被戒尺抽红——而轰冬美给的一管新软膏,在几天内居然已用了一大半。

 

怕打扰轰的工作,绿谷每隔一两天才敢打电话过去,也不是不想念,可要是耽误了事情,迟一点见面吃亏的还是自己。

 

“轰君会茶道吗?”

 

“不会,没有学过。”绿谷躺在床上,听声音,轰应该也在床上准备睡觉,“为什么突然问这个?”

 

“因为奶奶真的很厉害,也很严格……”想起自己只要出一点差错便会得到戒尺的教训,绿谷摸了摸手,心有余悸道,“也许轰君小时候也会学到一点……我是这么想的。”

 

“我小时候都在接受那家伙的训练,基本没见过奶奶。”

 

“啊,对不起。”

 

“没关系,过去的事情而已。”换了只手拿手机,轰侧过身,“我记得,小时候会趴在栏杆上看哥哥们和姐姐玩耍……然后,奶奶会陪着他们,大家都很开心的样子。”

 

“奶奶也在吗?”绿谷问,联想早晨的轰千代子,他实在想不到那样魔鬼授课的老妇人,居然也有如此慈祥的一面。

 

“具体怎样不清楚,毕竟没有在一起玩啊,后面奶奶也回乡下了。”因为躺下的姿势,轰的声音带着浓重气音,连呼吸都是粗重性感的,“反正之后到了节日,也会从姐姐那里拿到奶奶的礼物……抱歉,再详细下去,我也不太记得了。”

 

“这样就够了,谢谢轰君。”

 

“……打探情报。你又要‘多管闲事’吗?”

 

绿谷听出他在开玩笑,讨伐敌人前先知己知彼是自己的习惯,但之后一个月要面对的千代子奶奶不是敌人——不过打探情报,某种程度上是正确的,绿谷回想面对花仓女士的嘲讽时,极力维护自己立场的千代子奶奶,虽说也有不服输的心态进去,可他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

 

轰听他沉默了,问:“怎么了?太困的话就睡觉吧。”

 

绿谷翻了个身,即使轰看不到,他仍旧摇摇头,捏着嘴唇回答:“没事哦,轰君。”

 

“那睡吧?”

 

“嗯……晚安。”

 

 

 

那晚上,轰焦冻做了个梦。

 

他发现自己还是五岁时的模样,半夜醒来,身旁是空的,母亲不在,房间里也没有安心的味道;想睁开眼睛,左眼却火辣辣的疼,疼到不敢用手去碰。但他仍试着碰了一下,触到的不是带着体温的皮肉,而是表面微湿的粗糙绷带……这梦真实过头了,他一下子反应过来梦境的时间点,直起身子,半坐在床铺上。

 

不仅是左眼,他全身都是酸疼的。

 

他努力伸长手,够到了头顶线绳将灯拉开。少了左半边的视野,走路难免摇摇晃晃,出房间右转直走到头就是厕所,走廊上一抹黑,少年摸着木头墙壁,仿佛害怕面前再出现一壶烧开的热水,他慢慢挪到想去的地方。

 

“我当初要是知道你是为了这种目的……唉。”

 

前方房间里传来人说话的声音,是谁和谁在谈话吗?但那里的灯光并不充分。轰停下前进的步伐,停在了微弱光亮与黑暗的分界处。

 

他估算错了,从头到尾,房间里都只有一个声音。

 

“现在人也进医院了,焦冻才五岁……你爸爸还在医院,我也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

 

那是上了年纪的女性声音,有点儿熟悉,但他真的想不起是在哪里听过对方说话了。

 

“我真担心……有炎司你这么个父亲,那孩子之后会和你走一样的道路。”

 

炎司。父亲。

 

仿佛已经形成了最短速的应激本能,轰焦冻猛地睁开眼,沉重呼吸逐渐平稳,他抚着上下起伏剧烈的胸口,身体好似缺氧般无力得厉害,可手上移摸到左眼时,伤疤的触感倒令他一下子清醒过来。

 

轰坐了起来,房间是他的房间,屋子却是他和另一人一起负担的小窝,床铺尺寸是双人的,可和梦里没有差别的是,上面只有他一人,房间里也没有令人安心的气息。

 

他很明白,因为睡前和绿谷的交谈,令他在梦中回忆起了那些令人讨厌的过去:小时候,撑着木栏杆,用羡慕的眼光注视能够一同玩球的手足,将乱跑的皮球温柔拾起的老人,分发给小小手心的玻璃纸糖果……在之后,混账老爸出现了,毫无反抗之力的他被粗鲁带走,因为他必须变得更强大,为了父亲……为了自己。

 

……

 

那时候,没有人为他的遭遇感到悲伤。

 

 

 

不是错觉。

 

一周过去,绿谷发觉,千代子奶奶对他的要求随时间的流逝而越发严格,有种硬要往鸡蛋里挑骨头,一副目的只为抽痛他双手、让他退怯从而心生反抗念头的模样。

 

老妇人清楚,零基础的绿谷再怎么保证课堂上的专心,也无法在短短一月时间里习得自己在茶道上的全部修为。而听说绿谷会在轰冬美手里学家政技巧,她更是自发提出,要时时刻刻检查绿谷的学习结果。

 

老人家早上醒来有喝茶的习惯,可她不会亲自动手,第一周的泡茶任务是轰冬美干的,到了第二周,则变成了必须六点起床的绿谷的工作:随便的茶叶不行,仅往茶叶里倒热水更不行,如果三杯之内没办法让她满意,之后的书法课上,绿谷就得多加“练习”。

 

茶道课更是变本加厉,绿谷不止一次觉得,老人未能觉醒的个性是不是“量尺”,提起舀勺的高度,往瓷碗里加的水量,甚至是正坐时腰与地面形成的角度,每个动作对应的数字老人家眼里清清楚楚,偏离一公分都不行——当然,她做给绿谷的示范同她提出的要求几乎一致,这让绿谷没有心生不满的机会,只能更加注意,却也免不了一堂课上被抽好几次手掌。

 

晚上吃饭一般三个人(上个周末,轰君的两位哥哥也留宿了一晚),在轰冬美的协助下,绿谷得想办法搞出四五种花样。不合老人家的胃口倒不会被摔筷子,也不会没饭吃,绿谷庆幸惩罚是他比较擅长的背书,但详细到一次得放多少克盐的菜谱,他得一字不落背出来,背不出来的后果老人家目前还未想出来……可轰千代子说了,她可没有老年痴呆,全部都记在脑子里。

 

晚饭后,一天的试炼才算结束,加上洗澡洗衣服,绿谷几乎没有把被子从橱柜里拖出来铺在地上的力气——有次是直接在被子块上睡着了。总结起来,奶奶的课程,虽不及记忆中海滨公园的肌肉训练,倒也比他一天抓捕十几二十个敌人要累一些。

 

+

 

第二周第三天的早饭时,轰千代子借自己出生名门的理由,给绿谷加了一门所谓的礼仪课。隔一天一次,上课的老师是一位带着眼睛的高个子男人,姓不动峰,年龄比绿谷大不了多少,个性如其名是静止——男人利用个性来固定绿谷的动作,直到达到自己的要求为止。

 

按照他的话说,一个人在一个场合就该有相应的一套社交动作,绿谷被他定住了鞠躬的姿势,腰一直保持着60度的弯曲,尽管利用个性、不需要用意志避免身形摇晃是省事,可肌肉仍会酸疼……加上时间一长,天气又热,绿谷额角很快泌出大滴汗水,全部落在了房间的榻榻米上。

 

轰冬美去买招待新老师的食材了,穿着一套完整西装的绿谷感到眼前有点发昏,几天的疲劳下来,他几乎就要忘记,自己其实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而男人把他难受的反应当做想要休息的伪装,等到omega的信息素,借泌出汗水而幽幽布满房间各处时,这个还未找到伴侣的alpha教师才感到不对劲。

 

男人赶紧去给被定住的学生解除个性,但必须直接碰到皮肤才能生效,他触碰绿谷露在外面的一截手腕,却怎么也没办法把手从omega的身上松开。

 

“……不动峰老师?”职业英雄的工作本能,令绿谷嗅到了危机,可老好人的习惯是他优先担心对方的情况,被抓者手倒也不是那么重要,“请问……”

 

对方喘息粗重,镜片下盯着绿谷的双眼发红:“不,我还好……可、可以休息了……”

 

被alpha标记,又在特殊时期,自己不会再对其他alpha起反应,绿谷一下子明白原因,而最优先是让他们拉开距离,挣脱无果后,职业英雄在准备用个性前,朝教师道歉:“对不起,我想想办法,可能会有点痛——”

 

“你们在干什么。”

 

扔下手里的行李袋,答应要回来一趟的轰焦冻刚到家,石板路走了一半,碰巧看到作为教师的侧室里的一幕后,他鞋子也来不及脱,三步并两步跑了过来,近距离目睹自己的omega正被其他alpha拉着,右脚延伸出的冰霜迅速将男人小腿以下的部分给冻结了起来。

 

“轰君!”

 

朝前的每一步都能踏出冰花,轻而易举把两人连接的双手断开,职业英雄伸出右手,冷冰冰道:“……你在对谁的omega出手?”

 

知道alpha之间的斗争性,绿谷赶紧扑过去抱住轰的右手臂,“不是!这是事故而已!”

 

“事故?”

 

“这是千代子奶奶给我找的礼仪课老师,不动峰先生。”解释完后,绿谷不断朝被冻住双脚的男人道歉,“呜啊,对不起!对不起!”

 

双脚得到了自由,男人仍心有余悸:“今、今天就到此为止。”

 

“喂,就打算这么走了吗?”轰拉住他手臂,“没办法控制好alpha本能的话,你该怎么上好每一次课?”

 

“对老师很失礼啊,轰君!”

 

“我只是说了事实。”

 

他攥着人的力气并没有押送敌人时大,因此男人稍一用力挣脱便甩开了,甩开后他后退了好几大步:“这堂课的钱我也不要了……!”说完后,拿起带来的背包,跌跌撞撞朝来时的方向跑离。

 

似乎能听到之后一连串的嘈杂,绿谷盯着久别重逢的伴侣,又生气、又舍不得抱怨。



TBC.



【本来是想完全自己变态的口味写个新娘修行……反正就是无论如何都会严肃起来。

ABO其实可有可无,因为想写怀O所以……我的私心这么奇怪真的非常非常对不起!

下篇其实已经写的差不多了,反正有这么长,就分开发吧wwwww希望不会分流热度(。

明天见!!!


02 Feb 2018
 
评论(30)
 
热度(12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