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Magnet(6-2,现paro,TBC)

*Attention

本作虽保留原著社会及人物设定,但仍有部分私设

原创人物有,全文5w已完结

轰出only

传送门:01 02 03 04-1 04-2 05-1 05-2 06-1


本文是发售于10.08广州小英雄only上的本子,已完售

文/阿刹


6-2、



轰焦冻依旧在奔跑着,后面一大一小两个敌人也在穷追不舍。

 

不深的巷道很快便跑到了头,踏出阴暗潮湿的狭窄地方,习惯了黑暗的双眼一时间接受不了傍晚阳光,轰焦冻狼狈地抬起手遮挡忍不住眯起的眼睛。跑出好几步后,才意识到面前的光景是临海设立的某片堤坝,数只乌鸦叽喳着飞过上空,略微一扫,余光发现,堤坝下面还有一大片堆放了电器垃圾的临时处理厂。

 

他浑身燥热不减,能使用燃烧个性的半边身体仿佛浸泡在了水中一般,汗水大滴大滴从左边额角滑落,深蓝色战斗服的领口和胸膛后背逐渐透出一大片湿痕。冰冻个性的那半身体因为在不停使用个性,温度上升的没有另一半快,可是从内涌出的热度却在不断降下轰焦冻活动的灵活性。

 

他不能放任这股热度不顾,轰焦冻用覆了薄薄一层冰霜的右手摁着额头,敌人之中,成年男人的个性他十分了解,因为是过去在自己手里工作过的英雄。

 

“没错,就这样逃跑。”

 

为了不让身体失去平衡,轰焦冻一直倚着墙根移动,他步调在逐渐变慢,然而迟迟不愿追上来给予重击的男人,似乎真的在享受后方追逐的快感。

 

“为什么……要这么做。”

 

绕着男人附近奔跑的小孩加速,又是同样的花招,在靠近轰焦冻还有三四米距离时,一个眨眼的功夫……那样近距离的小巧身体,居然能瞬间移动到后者面前。

 

轰焦冻只好借右脚立起冰墙,赶在刀刃触及身体前,将自己和小号的敌人隔开。

 

但他明白这道防守线迟早会失效,因为身体的活动速度已大不如中个性之前。

 

男人……应该说是热烟敕史,在孩子的数次攻击未能伤害到轰焦冻后,只好跑回自己身边寻找下次时机的空档中。像是在饲喂什么小兽一般,给那摊在自己跟前的手心里扔了一块类似于消化饼干的食物。

 

这一幕被轰焦冻看在眼里:“你在……干什么?”

 

“就算是没能跳过火圈的猴子,作为饲养员,也会给点奖励吧?”热烟敕史粗鲁地揉了孩子不太干净的短发,讲到这里,他表情上有难以掩饰的得意,“怎么样……?这可是我专门为了向你复仇而培养的工具,我也要让你尝尝被逼上绝路的绝望,轰焦冻!!”

 

“复……仇?”

 

“是啊……不过您总是那么高高在上地装着最正直的英雄形象,肯定会不记得我这样的小角色吧。”

 

听了回答,轰焦冻停了一直朝前移动的身体,他转过身,与自顾自陷入了回忆中的男人面对面对峙。

 

“不过只是一件小事……为了那种不现实的幼稚理想……”热烟敕史低下头,说话时握拳的双手剧烈颤抖,压抑着的感情似乎要爆发一般,“我丢了一直梦想的英雄工作,被警方逮捕,被社会和媒体批评……还失去了家庭……”

 

“这都是你的错!轰焦冻!!”终于,男人咆哮道,“如果不是你怀抱的那些过家家般的、不符合实际的正义!!”

 

“热烟……”

 

轰焦冻想起来了,而那还是去年发生的、自己还未成为事务所负责人时的事情。

 

然而回想起来,便只会让轰焦冻体会到久违的愤怒。

 

将声音压低至极限,身体燥热,说话时仿佛一字一语都在熊熊燃烧的职业英雄道:“原来是你——造成新开昏迷,不得不放弃英雄工作的混账……”

 

“配合媒体,让那些名利怪物看到他们想看的东西,然后拿点报酬有什么不对的!”摊开双手,歇斯底里为自己辩解的男人忽视了轰焦冻的情感变化,“在追求理想前就得让自己活下去,英雄的本职早就不是单纯的除敌杀害!”

 

“闭嘴!就为了噱头和金钱,你背叛了新开,就是为了让媒体看到所谓‘职业英雄胜利背后的画面’!”

 

不甘示弱般,纵使身体不适,处在极度愤怒中的轰焦冻也吼出了不输于热烟敕史的声音。

 

当时不过是在一桩再普通不过的委托之中,然而委托开始前,热烟敕史和他背后媒体的请求,却又让普通的委托变得特殊起来。

 

和新闻报导不同,他们想要近距离录一些值得收藏的画面——将媒体带到轰焦冻面前的热烟敕史如此说道,那时候的轰焦冻还未坚持拒绝一切媒体任何形式录像采访的态度,他终究没有抵挡住作为工作经历较自己丰富的职业英雄的请求,把镁光灯和摄像机,带到了黄色警戒带拉起的包围网内。

 

原以为是简单的录像,实际却大相径庭。面对数个心怀恶意的敌人,派不上用场的媒体人员终究成为了执行委托途中的绊脚石,不知是否有意,他们故意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然后拍下职业英雄赶来搭救的一个又一个画面——这让本应无风险顺利完成的任务,变成了轰焦冻迄今接受的最难委托之一。

 

而当轰焦冻看到,赶来协助热烟敕史抓捕敌人的新开,反被忙着指挥镜头的热烟忽视,不小心中了敌人个性而被钝器击中头颅时,轰焦冻发现,他已经犯下了无法挽回的错误。

 

受伤的新开因为脑部剧烈震荡,至今昏迷在床,意识到自己拍了不得了画面的媒体倒打一耙,为终生残疾而失去英雄职业的受害者哭诉的同时,质问起处在高位的轰焦冻,令后者被迫公开致歉——然而,说话总是耿直到不行的轰焦冻抛弃了演讲稿,道歉过后,他在记者面前公开了热烟敕史和当时媒体的做所作为,且宣布,抛弃了伙伴的男人已经不再属于他的事务所。

 

事情闹了一阵子才被新风波盖过而彻底平息,可是轰焦冻料想不到,面前的男人居然还能出现在自己眼前。

 

……

 

没有继续回应轰焦冻的愤怒,热烟敕史把身旁的孩子搂在跟前,病态的脸庞上是近乎疯狂的笑容。

 

“没关系……反正很快就知道了,谁才是正确的。”右手在孩子的肩膀上重重拍了好几下,他仿佛陷入了自我陶醉中,扬起声音说,“他就是上天赐给我的、用来向把我踩在脚底的你复仇的最强道具啊!”

 

“没有人会是你这种疯子的道具!”多少意识到了孩子和男人的关系,轰焦冻话说如此,可孩子无光双眼里透出的绝对服从,又让中了个性、连逃跑都很勉强的他感到十分棘手。

 

百来米外的嘈杂早就小了大半,一直做着拖延时间以等待救援打算的轰焦冻,却迟迟没有看到任何一张熟悉面孔的出现。

 

他眼中的热烟敕史对着孩子的耳旁小声说了什么,后者忽然很激动地举起手里的短刀,粉红色舌尖舔着嘴唇,怕是用东西诱惑了单纯的孩童再次举起刀刃,一连串动作让轰焦冻往后退了一些距离,且做好了用冰冻阻隔彼此距离的准备。

 

“他的个性,可是‘切割’哦。”

 

“什么!?”

 

孩子忽然原地起跑,轰焦冻有点儿反应不及,靠冰冻个性迅速拉起无论是规模还是结成速度都远不及正常状态下的冰墙。但他没有看到对方有做出类似于跳起的躲避举动,小敌人绕过朝自己袭来的攻击,依旧是距离五米的位置,后者被破旧衣物包裹的右手手臂,忽然朝空中大幅度一挥——

 

就好像,把彼此的空间都给划去了一般。

 

轰焦冻睁大眼睛,刀刃破开冰霜刺入他的右肩,随即,身体因扑向自己的重量而失去平衡向后倒去。

 

握着刀柄的孩子坐在轰焦冻身上,他的身体因为兴奋胡乱扭动着,轰焦冻发出了疼痛的呻吟。

 

“唔……!”

 

踩着步子,却又有点心急的热烟敕史很快来到纠缠一起的两人身边,带着一把从口袋里摸出来的自动手枪。

 

“我要给你最后一击——摁着他。”后半句话是对着孩子说的,热烟敕史卸了保险,枪口对准了轰焦冻的脑袋,“赢的人才是正义,boss。”

 

以受伤的地方为破口,疼痛和先前高热带来的不适全部涌了上来,即便如此,直视枪口的轰焦冻也没有露出半分怯色,他拉起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男人背后方向的景色。

 

“杀人犯……是没有正义的……”

 

“我说是就是!你已经输了!”那男人又不服气的咆哮起来,扣着扳机的食指开始朝内用力。

 

“轰焦冻,你的正义、你的理想不过只是幼稚园小鬼才会追求的,不值一提的垃圾——”

 

赶在子弹出膛,赶在热烟敕史把荒唐的理论说完前,动用了个性,全身包覆着绿色闪电,借着轰焦冻施展的未融化冰墙起跳至男人头顶的闯入者,朝热烟敕史的身体挥出了拳头。

 

“不管你是谁……”凭敌人未完的话,愤怒到浑身颤抖的绿谷出久吼道,“我不准你再继续侮辱他坚持的道路!!”

 



 

一拳过去只擦伤了男人的脸颊,绿谷出久稳稳落地。而手握带血短刀、伏在轰焦冻身上的孩子护主般快速地抽了刀子,他躲过墨绿色战斗服的英雄,回到了没被彻底击中,但因为突袭者来势汹汹,不得不往后退了好几大步的热烟敕史身旁。

 

扳机没能扣下,不甘到咬牙切齿的男人道:“就差一点了……!”

 

“轰先生!”

 

绿谷出久半跪在轰焦冻的身边,后者捂住汩汩流血的伤口半坐起来。

 

“我还好……”疼痛作祟,轰焦冻的声音虚弱,“刚才的话,还真是帅气啊……”

 

“现在不是感慨那些的时候吧!”从腰间的小包里找出应急用的止血敷料,绿谷出久心里着急,他根本没空回想自己刚才说过的话,“但是啊,已经不要紧了,轰先生!”

 

轰焦冻看他浑身打斗的自信模样,心里很暖,却还是扯起嘴角道:“明明就是一个人……说什么大话——”

 

“不是一个人!”

 

绿谷出久站了起来,用包含坚定的墨绿双眼,俯视着伤痕累累的英雄。

 

轰焦冻还想说点什么,可那道绿色闪电就这么径直冲出去了。

 

另一方面,能够再次使用个性进行瞬间移动的孩子也站了起来,捂着脸颊的热烟敕史跟在那小小的身体背后,两个人似乎打算用对付轰焦冻的办法,来让活动极其灵活的绿谷出久暂时性的失去机动力。

 

三个人,双方均开始加速奔跑,面对面的交锋令近距离目睹过小敌人个性的轰焦冻心里一紧,最后一次被攻击时他认为自己已经看穿了瞬间移动的秘密,然而破解方法上仍然是一片空白。

 

“不要被那孩子近身!”

 

轰焦冻看见了站在最前面的敌人挥起手臂的动作,他大声提醒准备用跳跃躲过直面攻击的绿谷出久。

 

藏在后排的热烟敕史得意道:“太晚了!”

 

手臂落在的同时三人距离瞬间拉近,只不过旁观了轰焦冻受伤全过程的绿谷出久自然有应对的方法。

 

如果是站在地面,那就在自己受伤之前,把对方的落脚点破坏掉。

 

飞快运作的大脑立刻做出判断,身体反应速度极佳的英雄陡然弯起腰背,包覆了一层炫目闪电的左手重重打向了地面——不过一秒的平静,以三人为中心,水泥铺就的路面迅速崩塌,它彻底破坏了利用个性完成瞬间移动后的热烟敕史和那个孩子的脚下平衡,令他们被迫放弃攻击。

 

但是不用身体直接攻击,是无法给予敌人重挫的……如此思考的绿谷出久,比起后退一步寻找下一次攻击时机,他选择了朝主犯热烟敕史的方向扑去。

 

然而实战经验不足,总是没有身为原职业英雄的对方狡猾,绿谷出久俯视自愿朝后摔倒的热烟敕史,却看到对准自己脑袋的、黑洞洞的枪口。

 

“你这家伙……!”能听到不远处传来的轰焦冻的吼声,绿谷出久直视热烟敕史面容扭曲的得意笑容,空中没有能够躲避的起跳点,而在拳头击中对方之前,他可能就会被子弹射穿脑袋——

 

倏地,从地面冒出的高压水柱冲散了即将叠合在一起的两人。

 

“我可不能被新人抢过了风头啊!”

 

双手撑地,在距离十米的位置使用个性,英雄名为爆裂水柱的职业英雄露出笑容道,无法远程攻击,救援速度也稍晚一步的数名职业英雄相继赶到,他们冲出了轰焦冻来时的巷道口,接着迅速迫近战场中心的三人。

 

“不会让你逃跑!”个性是包围,英雄名为危险警戒线的职业英雄,快速拉开一张半圆形透明罩,将敌人和绿谷出久,以及赶来支援战场的同伴全部包裹在内。

 

“Boss,状态还好吗!”

 

看到绿谷出久翻滚着远离了热烟敕史和小孩,被包围网隔绝在外的轰焦冻松了口气,朝赶来询问情况的下属摇了摇头。

 

那人又自言自语说:“没想到是‘发热’在捣鬼……他那触碰到人的皮肤,便会让人体温马上升高的个性真是对付boss的最佳武器了……”

 

轰焦冻没有再回答,危机摆脱后,他想起了绿谷出久孤身对抗敌人前的话。

 

“不是一个人……”

 

表面上看应该是清楚会有人来救援,然而说这话时候的绿谷出久的表情,在轰焦冻眼里,却好像在表达另一层意思似的,无法让人不在意。


chapter6 end.


TBC.


【这章本来想分3个part,但是(我写的)打戏太无聊所以还是算了w!

小孩的个性有模仿jojo4部里亿泰的替身The hand……有兴趣可以百度一下看看(不是安利23333

因为严格来讲我不算jojo粉_(:з」∠)_

20 Dec 2017
 
评论(6)
 
热度(4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