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Magnet(4-2,现paro,TBC)

*Attention

本作虽保留原著社会及人物设定,但仍有部分私设

原创人物有,全文5w已完结

轰出only

传送门:01 02 03 04-1


本文是发售于10.08广州小英雄only上的本子,已完售

文/阿刹


4-2、


++

 

 

“轰先生,是不是很不喜欢别人用英雄名称呼他?”

 

那天不小心把这事提了起来,当时绿谷出久正在给在办公室等轰焦冻开会回来的职业英雄潜行女侠倒水喝,对方的个性是在电脑方面的超高天赋,同样也是这间事务所所属的职业英雄,轰焦冻的心腹之一,平日工作是负责事务所内电脑的正常运作,偶尔会外出任务,且同时兼顾了部分资料的统计处理。

 

听到绿谷出久的问题,总是戴了副夸张墨镜的职业英雄从随身携带的笔电里抬起头。

 

由于使用个性的弊端是会在短时间内消耗大量糖分,绿谷出久帮对方带过几次街角的甜甜圈,一来一回,两人倒还算是能够沟通点闲事的关系。

 

“恋爱咨询我不听。”女性接过了掺入了白砂糖的温水杯,仰头一饮而尽,“但我没觉得英雄焦冻是小心眼到不让别人叫他名字的男人。”

 

“也是啊……”绿谷出久尴尬地抓抓头发,“我就是随便问问……”

 

“他不让你叫他的英雄名?”对方把空杯子递回去,意思是再来一杯,“这有什么好纠结的,英雄名和姓名可不同,这是诞生开始就注定会被市民欢呼的荣耀的象征啊!”

 

这话说得让人心潮澎湃,但绿谷出久还是放不了心。

 

“但我每次这么做,轰先生总是会露出一幅很难受的样子。”

 

“难受?”

 

“我已经开始怀疑轰先生是不是中了什么奇怪的个性……”把装满的杯子再送了回去,虽然想法跳跃,但绿谷出久并不完全否认它的可能性,“比如叫了名字就会不舒服,或者是在名字上做了什么手脚之类的……”

 

绿谷出久只是随口猜测,可是话语却好像触到了对方身上的某片逆鳞。

 

墨镜英雄啪的一声把笔电关上了,绿谷出久听过前台的三村小姐和其他同僚的讨论,面前的职业英雄虽然品行才能都没有任何问题,可是令人难以捉摸的、有点以自我为中心的古怪个性,却让整个事务所的同行们趋之若鹜——除了对任何人都一个态度的轰焦冻。

 

“我说啊,花椰菜,你不是一直跟在英雄焦冻后面吗?”

 

花、花椰菜?!

 

“我、我的名字是绿谷出久……!”尴尬地指着自己,绿谷出久却发现另一根落在自己眼前的手指。

 

“虽然英雄焦冻不太可能被敌人偷袭,但是你也要好好地跟在他身边啊!”另一人的态度夸张到让绿谷出久有点儿吃惊,她推了推墨镜,一句话过后的声音很快压了下来。

 

“明明是这种时候……为什么就找了一个这样的家伙当护卫……”

 

绿谷出久来不及分析听那句用了不正常音量说出来的话,他本能地弯下腰大声说:“对、对不起!”

 

“你在和谁道歉?”

 

并没有掐准时间,结束了傍晚的周总结会议,从隔壁会议室回来的轰焦冻进了办公室里。

 

他身后跟着两位想要进行私人对话的职业英雄,然而面对的是抱着电脑一脸鄙夷的潜行女侠,还有对着她鞠躬道歉的绿谷出久……这场景不得不让人在意。

 

绿谷出久有点慌张地解释:“就是说,我、那个,做了一点大胆的猜测……”

 

“boss,你也看到了我上周给你的资料吧。”女性英雄把怀里的笔电往绿谷出久身上一塞,而把单独印出来的一份资料递交给了轰焦冻,“上次的偷袭事件还没有结果,我建议您最好多找几个靠谱的力量型职业英雄放在身边。”

 

绿谷出久发现他正在被说话的人狠狠盯着,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可是莫名其妙引起来的话题却让他不得不在意起来。刚才也听到了一点,这种时候是指什么?护卫又是什么?偷袭事件?是上次他和轰先生遭遇的事件吗?而且这一连串的问题中心,似乎都和自己脱不开的关系……

 

“我知道该怎么做。”

 

轰焦冻把那叠纸夹在了腋下的L字文件夹内,叹口气对女性说:“东西我已经收到了,时间不早,快点回去吧。”

 

 


得到逐客令的只有潜行女侠一人,但真正从轰焦冻的办公室里离开的,却还有借上厕所的名义跑出来的绿谷出久。

 

“请麻烦等一下!”走廊上不允许奔跑,因而只能小快步赶上另一人的绿谷出久提高了点声音喊,“请麻烦……潜行女侠!”

 

对方回过头,声音就已经能够辨出背后赶来的人的身份,她从鼻子里挤出了几声不屑的哼哼。

 

“我不是让你跟着英雄焦冻吗?”

 

“虽、虽然是这样……”

 

他连忙解释。也许是各小组在开周总结结束后的小会议,整个公司四层内异样安静,绿谷靠近了潜行女侠,他们站在鲜少人过的走廊上,夕阳透过附近的玻璃窗打在两个人身上,把彼此的影子拉得很长。

 

“我想知道,刚才您口中的护卫、还有偷袭事件是怎么回事。”他这么问了。

 

“英雄焦冻没告诉你吗?”

 

对方微微仰头望着绿谷出久,挡了大半脸颊的墨镜实在是让人难以读全她脸上的神情。

 

“没有。”摇头后,绿谷出久老实回答,“轰……英雄焦冻,认为我的个性比较符合他接受的委托,而我正好需要通过学习增加经验,所以才跟着他一起活动的。”

 

女性质问他:“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大概,一周前。”

 

“一起活动,这是英雄焦冻对你的要求吗?”

 

“……是。”

 

对方忽然沉默了,她微微晃动着脑袋,上下打量回答了问题后便挺直了身体等待回复的绿头发新人,随手推开挡在眼前的墨镜,一双眼球凸出明显、因而有点摄人的眼睛暴露出来,直勾勾被盯着的绿谷出久有点被忽然出现的事物吓到,笔直的身体朝后退了半步。

 

气氛低到让人不自在,几分钟的沉默后,绿谷出久听到对方低低地叹了口气。

 

“既然英雄焦冻没有对你说,那我也不能说。”

 

听到回答,也明白不能深追下去的绿谷出久挤出一句“这样啊……”,失落的表情被潜行女侠看在眼里,她戴回墨镜,用怀里笔电的一角戳了戳小伙子的胸口。

 

“身为职业英雄,就要有随时会处在危险之中的觉悟。处在顶端的英雄更是如此。”潜行女侠说,绿谷出久稍稍睁大了眼睛盯着她,“他既然把你放在了身边,自然会有他的一套想法吧。”

 

“好好跟着他,但不要拖了他的后腿哦,新人。”

 

不用多问也知道话语中指代的对象是谁,想要更进一步询问,女性英雄也只是轻轻推开了他挡在道路前的身体,然后小快步拐出了走廊的尽头。绿谷出久站在原地思考了很久,也许出来这么一趟,他心里的疑问还是没有解开大半,然而作为职业英雄的本能却告诉着他,事情可能没有那么简单。

 

+

 

这样半猜半疑的日子又过了好几天,距离绿谷出久结束学习日程,准备正式转入新事务所的时间,还剩一周。

 

自从那天被潜行女侠好好“教育”过后,加上那堆没有得到解释的疑惑,绿谷出久便开始把目光无时不刻都放在了轰焦冻身上。

 

工作时间不用说,原本是答应了要在学习期间一起从事英雄活动的状态,而处在两个事务所间的微妙处境的绿谷出久,除了和轰焦冻外出执行委托的时间,大部分也只能坐在后者的办公室里,他被允许可以使用电脑,连接公司的内网借阅过去时间里大部分委托的执行记录,既然能从中完善自己的英雄分析,绿谷出久倒没觉得工作会太无聊。

 

而跟着顶尖英雄处理委托,绿谷出久才近距离感受到了,轰焦冻对抗敌人时的凌厉利落。无论是使用个性的熟练度,还是判断力和行动力,快速却又细致的强大,以及他站在那里,就能给人带来安心感的绝对影响力。

 

绿谷出久跟着轰焦冻,用双眼和行动吸收对方作为顶尖英雄的一切。

 

与此同时,也知道了更多对方生活上的一面。

 

最爱的食物是荞麦面,喜欢简单朴素的东西,早上会提前十分钟到达公司,下班却要等四层的人走干净了他才离开,交通工具是一辆前面带篮子的妈妈牌自行车,没有人知道他住在哪里,但是也会有在公司值班室过夜的时候——绿谷出久发现轰焦冻还有一个姐姐,会在他住在公司的晚上送来换洗衣服。

 

工作时刻有处理不完的委托,却意外的注重劳逸结合,一旦睡下去就必须到点才醒,除了紧急委托,谁都叫不动。他表面上看起来不食人间烟火,偶尔在礼拜五的晚上,倒也会从自己工资里抠出一些,来给自己负责的组内成员去居酒屋放纵一下……之类的。

 

为什么有人能够把这两种生活方式混在一起,却又不显得那么奇怪。

 

初次见面时,绿谷出久纯粹地认为对方是个强大到能够自信贯彻自己道路的英雄,对方的每个举手抬足,都令他产生这人自己一定无法靠近、一定只能远远观望的想法——但是在一起的时间变长,他渐渐发现,内心的想法正逐渐模糊。

 

想要更近的距离,想要站在一起。

 

——既然你有坚持成为一名伟大的职业英雄的梦想……很好,我会选择尊重它。

 

谈恋爱应该会变成什么样子?暗恋又该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对象是轰焦冻的话,绿谷出久认为,他早已经找到正确答案了。

 

chapter4 end


TBC.


【其实这轰总一点都不总裁…………】

16 Dec 2017
 
评论(5)
 
热度(4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