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Magnet(3,现paro,TBC)

*Attention

本作虽保留原著社会及人物设定,但仍有部分私设

原创人物有,全文5w已完结

轰出only


本文是发售于10.08广州小英雄only上的本子,已完售,现按照本编排全文公开~

【这章开始为之前未公开部分,很想问自己当时为什么没连载ORZ】


文/阿刹


03、


“喂,绿谷小弟。”

 

被喝上了头而覆在桌上的前辈叫住的时候,绿谷出久握着手机的的手忽然抖了一下,扫了一眼杯盘狼藉的桌面,下酒菜还有剩,端来时堆满了托盘的啤酒也还有几杯未喝,隔壁位置上已经开始了划拳游戏。

 

“不是让你跑腿啦,转过来。”佐藤前辈说话时酒气有点冲鼻,“你最近是不是……瞒着我们接了什么隐藏任务,绿谷小弟?”

 

“我?”就算到了被允许喝酒的年纪,绿谷出久还是习惯性拒绝了桌面上递来的全部酒水,因此他是整桌最清醒的那个,自然也负责了善后工作,“我最近的任务都是和谷口前辈搭档完成,应该没有对佐藤前辈隐藏吧?”

 

“不要骗人哦,绿谷小弟。”

 

“为什么会这么问?”随便吃了一块桌上的炸鸡块,绿谷出久把忽然挤到自己身边的谷口前辈的身体给推了回去,“我记得事务所的工作应该都会从佐藤前辈手里传一次——”

 

“当然是羡慕啊!”

 

抬起头猛灌了一口啤酒,看样子不止到点,已经有点喝高的前辈拍着桌子哀嚎:“你这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小毛蛋!”

 

“哈?”

 

“对对,我也看到了!”从另一侧扑来的是同一个事务所的美渡前辈,女性,因为对谁都很热情,姑且算是整个事务所里绿谷出久最难对付的前辈——生理方面上。

 

而她正揽着绿谷出久的手臂,令青春期未过的前者像个绷紧又放松的弹簧般,忽然在位置上绷直了上半身。

 

“前前前前前辈??”绿谷出久结巴着问,“您看到了什么?”

 

“当然是本部最近交给boss的人事变动书啊,你这小幸运鬼。”女性用指尖在后辈的胸膛上打圈圈,“而如果手续顺利,下个礼拜就可以离开我们这个名不副实的破旧事务所了。”

 

“人事变动?我?”

 

指着自己的绿谷出久突然被佐藤前辈用手肘撞了一下腰,接着把绿谷出久从美渡前辈手里抢过来,拖进怀里,胡乱揉搓那头手感良好的略卷曲的墨绿色头发。

 

“你这家伙,还给我装谦虚。”工作和生活上经常照顾对方,就算被抢先一步升职,也只是像个邻家哥哥般给予鼓励的佐藤前辈开心地说道,“那可是轰焦冻负责的事务所,去了就有比这里多出好几倍的委托——不过你的资历,去的话可能还要从英雄助手开始……但也比我们这里强啊!”

 

轰、轰先生负责的事务所?!

 

绿谷出久被这一来回搞得是彻底迷糊了,加上前辈身上的酒气令他难以呼吸,好不容易从那怀抱里挣脱,绿谷出久愣愣的看着举起酒杯高呼“让我们为小毛蛋加油”的谷口前辈,忽然有了一切是否是在做梦的疑惑。

 

他,今天春天才就职、距离现在刚过半年不久的准新人英雄,现在居然被挖角进全国top的英雄事务所了?!

 

“这家伙好像还在梦里。”在座唯一的已婚人士,左右田前辈指了指呆坐在原位放空的绿谷出久,“该不会是乐晕过去了?喂,美渡,把他叫醒。”

 

不情愿放下酒杯的女性又扭了过去:“喂~绿谷男孩~”

 

一定是有哪里出错了,绿谷出久很快想到一周前的那个夜晚,口口声声说他会为自己丢失工作而负全责的年长男性。

 

没有被酒精熏陶的大脑飞快旋转,无法理解业绩平平的自己还能得到如此机会,绿谷出久躲开了美渡前辈伸出的手臂,蹭的一下从位置上站了起来。

 

迎着所有人的困惑眼神,他莫名感到了深深的愧疚。

 

“我、我会去向boss确认的……”

 

 

++

 

 

说干就干,绿谷出久第二天就向事务所请了个假。

 

轰焦冻负责的事务所地址在网上随处可见,出车站的时候还能看到专门的指示标志,绿谷出久伸手挡了挡照在头顶的秋日阳光,手里拿着开了地图的手机,他对照方向一步步靠近目的地。

 

虽然对大家说的是向boss确认,可清楚boss最近正在京都度假的绿谷出久当然不可能跑到京都去找人问个明白,多多少少被酒精泡晕了大脑的前辈们也只是把他说的当成了谦虚话,并没有人在意绿谷出久的确认结果。

 

但假如真的像美渡前辈所说,手续完成下周就要转走……那距离现在还有两天,绿谷出久无论如何也要向对方坦白:他不是那种贪便宜的人,他清楚自己现在的能力远远达不到轰焦冻负责的事务所标准,他不想让对方再抱着给自己负责的心态,来做更多多余的、让他感到心烦意乱的事情了。

 

他行走在摩天大楼林立的行政区,周围来往的大多都是穿着正装的男男女女,偶尔看到穿战斗服的英雄会让绿谷出久感到安心,纵使他身上连帽衫休闲裤和双肩包的学生打扮也算独树一帜。

 

越靠近目的地,遇见穿着战斗服的职业英雄的频率则更加频繁,当发现了他们共同的出口后,绿谷出久来到了现由轰焦冻负责的、全国排名中一直保持前三位置的安德瓦英雄事务所。

 

“好大……”

 

仅从外观就能让人感到残酷的规模差,习惯了自己那个仅有两百平米的小环境,面对玻璃幕墙环绕的四层建筑,绿谷出久不由得咽了口唾沫——而这仅还是安德瓦英雄集团的一部分。

 

他在门口保安的无声审视下跑进了自动门,来到圆环型的接待台前,拿了桌面上摆放的一份参观手册。

 

“原来一、二层是参观区啊……”手指沿着视线在纸张上滑动,绿谷出久自言自语,“轰先生的话应该在哪里才对……”

 

把几页的小册子来回翻了好几遍,找不到结果的绿谷出久只能再次站在接待台前,面对着端坐在柜台后的工作人员,他掻了搔腮帮,不好意思问:

 

“请问——”

 

“欢迎来到安德瓦英雄事务所,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的吗?”

 

收到了三位人员的一致回答,绿谷出久吓得往后退了半步,又扭到背后看了一眼……确确实实就他一个人。

 

连接待都是一流的,如此想到后他微微颔首,硬着头皮又问:“我、我想找轰焦冻先生……请问他在哪里……”

 

“请问您有预约吗?”

 

“预约?”绿谷出久摇摇头,“我、我没有和他打电话。”

 

“除了部分人物,没有预约是无法和轰先生会面的,这位先生。”工作人员露出了职业性笑容,就在绿谷出久尴尬到想立刻带着手里的册子跑出这幢令他浑身不自在的大楼前,对方又继续补充,“但是有急事的情况下,留下姓名,我们会和三层办公室取得联系。”

 

绿谷出久长叹口气:“早说啊……”

 

“还请问先生的名字是?”

 

“绿谷出久。”他回答,并且看到对方拿起内线电话,“我、我一定要见到轰先生,麻烦您转达一下!”

 

女性对他做出了一个安静的手势,而绿谷出久很快听到了自己的名字,还有想要和轰焦冻会面的请求。

 

几分钟后,她放下了电话,接着摸出一张磁卡,递给一直在原地等着的墨绿色头发的青年。

 

“请走北端的电梯,用磁卡刷开三层以上的按钮。”女性如此指引着,“轰先生在四层的办公室等您,如果不知道位置的话,可以询问四楼的服务人员。”

 

 

绿谷出久很快来到了最终的目的地。

 

他站在保洁人员指引的某间办公室前,隔着磨砂的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不止有一个人。为了不打扰对方处理公事,绿谷出久只好倚着门旁的墙壁玩手指,他的着装和英雄的战斗服不符,和普通的正装也不像,站在那里总是和充斥着压抑氛围的办公空间格格不入。

 

有两人从玻璃门里出来了,都穿着战斗服,用异样的眼光看了一下朝自己鞠躬的年轻人后,很快离开后者的视线之外。

 

“你不进来吗?”

 

正在绿谷出久还在犹豫要不要缓口气再进去时,轰焦冻的脑袋忽然从敞开的玻璃门后探了出来。

 

“轰、轰先生?!!”

 

“怎么了这么吃惊?”对方不解地皱起眉头,“绿谷出久,是你跑过来找我的吧?”

 

玻璃门依旧开着,轰焦冻却走远了。绿谷出久见状,只好缩着身体钻进那门中,在令人不舒畅的环境里畏首畏尾。

 

名副其实的办公室,铺满了文件的办公桌,看起来就很舒适的靠背转椅,还有一面挂满了各种奖状证书的墙壁,和一个摆满了相应奖励的展示柜,好像还有一个特意分割出的、供穿戴战斗服的小空间。

 

不清楚这些勋章是全部来自轰焦冻,还是只是为了好看而把事务所成员获得的都挂在了这里,绿谷出久把视线从它们挪向了回到桌前开始继续未完工作的男人,看着他不坐在椅子上,弓着背,手掌撑着桌面,低头仔细琢磨纸张上一字一句的认真模样。

 

他是真的开始觉得自己的存在很多余了。也许该挑个快下班的时间点来的,绿谷出久懊悔地想。

 

“你过来找我是什么事?”轰焦冻冷不防问,“不用在意这个,我现在处理的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事。”

 

既然来了,那当然不能随便回去。

 

“听说,轰先生给我们事务所发了人事变动书……”

 

提了问题,绿谷出久忽然意识到向对方确认还未公开的事情实在是有点愚蠢,万一被转走的人不是自己,那不就是很自作多情的行为吗?

 

他越说越小声:“而人事变动书的内容,是我要来到轰先生的事务所……”

 

“啊。”

 

被回了这么一声,绿谷出久像是踩了尾巴的猫一样低下头不停道歉:“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实际上我只是听到前辈们这么交谈,如果人事变动的事情只是我的乱想,这个、那个……”

 

“你没乱想,绿谷出久。”

 

唰——眼前的轰焦冻用笔利落地划弄了一下桌面上的纸张,他盯着人看,口吻听上去平淡得不太正常。

 

对方以为自己听错了:“哈?”

 

“人事变动的事情是真的,你没有乱想。”再划一笔,这次他专注于对方因为吃惊而微微睁大的绿色眼睛,“实际上,我应该在四月份就帮你调过来的,但是那老家伙的定下的规矩实在太麻烦,你没有工作经验,而我不得不让你先在那边先呆上半年。”

 

绿谷出久发现自己没有误会错:“所、所以,变动的事情,我会去轰先生的事务所是真的?”

 

“有什么问题吗?”轰焦冻露出了困惑的神情,“说到底只是社内的人事变动,我觉得,它不会给你的工作造成任何影响——”

 

“可是我会很困扰啊,轰先生!”倏地,绿谷出久冲着办公桌后的上司大喊道,下一秒又意识到这样不妥当,缩了缩肩膀摇摇头,“抱、抱歉用了这么大声音……但是,我、我对这次人事变动的举动很有意见!我也是为了这件事才来到这里的!”

 

轰焦冻放下手上的笔,直起身,绕过桌子来到握拳低喊的男性面前,不解地问道:“意见?”

 

“就是说,我还没有能够进轰先生的事务所的能力……”

 

他低下头,两只手在腹前来回磨蹭着,就算和上司说话时不直视对方的眼睛这举动十分没有礼貌,可只要能把内心想法说完全就好。绿谷出久悄悄想着,脑海里一闪而过事务所里那几位总是无时不刻照顾自己的前辈们,比起自己,他们应该更优先得到这种机会才对的,不管怎样,都不应该是工作表现平平的自己……

 

“这只是我的想法,”绿谷出久抬起头,却发现对方一本正经地盯着自己看,“如果,轰先生只是出于负责的想法,还请您不要继续在意下去,然后做这些多余的事情了……”

 

他别过头,心脏莫名其妙的加快跳动,鼻子里好像能够嗅到属于另一人的气息:淡淡的,却能够让人呼吸急促的……他们居然靠得如此近了吗?

 

糟糕,整理好的发言,整理好的思绪都要被打乱了。

 

……明明不靠近轰先生,就还能藏起宝物箱里的。

 

绿谷出久两只手在腹前交叠握紧:“如果,您继续这样的话……”

 

——为什么要想方设法破坏谁成为英雄的梦想!你们这群只会看中效益和经济的老狐狸!

 

说话的嘴唇发着抖,但不止是嘴唇,绿谷出久的全身都在颤动。

 

为什么不说话?他有点慌乱的想,他可是说了那么多失礼且自以为是的话啊!假如靠着自己的那个人能够随便说一句粗鲁的话,他就可以顺理成章反抗过去,甩掉这份莫名其妙加在了自己身上的期待,就可以维持现状,老老实实地待在符合自己真实水准的人生舞台上……

 

“再会过后,我还是会感到很奇怪。”

 

听到的声音依旧平静,却又能让人感到其中压迫感明显减轻。同样被人赋予了某种期待的男人轻轻弓起腰背,他努力和身高不及自己的绿谷出久面对面,发现后者一直在躲避自己的视线后,他没辙地叹了口气。

 

“不管是面试时候,还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都自卑过头了。”

 

同时捕捉到了令人意外和挫败的字词,绿谷出久愣着抬起头。

 

轰焦冻忽然摸了好几下后脑勺,有点无奈说:“抱歉,这种时候,我应该说一点更加鼓励的话才对的。”

 

“不——”

 

“抱歉,”

 

轰焦冻又道了一次歉,接着双手轻轻搭在了对方的肩膀上:“我可能,有点忍不住了。”

 

绿谷出久就这么直愣愣地看着那张登过无数次杂志报纸,还靠着它连续两年被评选成为“最想成为男友的英雄TOP1”的优质脸庞靠近自己。

 

“轰、轰先生……唔!”

 

 

高二修学旅行的晚上,模仿了下层女寝的定番活动,绿谷出久和同班上的男性也开展过一次情感讨论大会。

 

内容无非是有没有过恋爱经历,现在对谁有好感,对谁又有过好感。按照顺序一一审问,在场的人没有一个逃过去的,老实承认过去的人会被继续盘问进展到了哪一步,无论是牵手拥抱还是亲吻都会被给予大量的羡慕和嫉妒眼神,而不老实的、想要隐藏的人则会被给予枕头投掷,最后在扒光浴衣出去走廊跑三圈的终极惩罚的威胁下,他们不得不道出了全部实情。

 

对话题没有兴趣,只是看着大家乐在其中的模样,自己也会感到满足的绿谷出久一直保持着旁听者的身份。当被审问的标靶终于挂到自己身上时,他不大好意思的摇摇头,给出了小学时候曾暗恋过同班班长,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了的回答。

 

拿到现在来说,绿谷出久都不明白自己小学那份未开花的感情到底是不是恋爱,或仅仅是对领导了一个班的女孩子的憧憬。但同班男生没有继续追问的反应倒是意料之中,大家似乎都对一心念想成为英雄,给人感觉就是未来一定会变成孤身侠的绿谷出久有额外的信任,审问大旗很快传至了下一个男生,他们花在探讨绿谷出久感情史的时间,还不过三分钟。

 

只有在总结的时候,活动发起人的上鸣同学感慨了一句:“就算是暗恋也好,我还真是想看看绿谷这种类型的人有情欲的样子啊……”

 

谈恋爱应该会变成什么样子?暗恋又该是什么样子的?

 

话说回来,立志不辜负恩师的教诲,决心要成为能够给大家带来安全感和笑容的自己,真的能够喜欢上某个人吗?

 

……也许、不行吧。

 

绿谷出久就是这么草率定了自己前二十年的恋爱观。

 

所以尝到人生中的第一个亲吻时,他才会如此手足无措。

 

这个亲吻有点太突然了,突然到被吻上的时候身体还不自觉往后倒了一些。但绿谷出久背着鼓鼓囊囊的双肩包,给予他亲吻的轰焦冻没办法拖着人的后背维持他上半身的平衡,只好放任绿谷出久的腰继续朝后弯折,改为双手捧上脸颊,可十个指头好像怕了什么似的,和真正的接触总差了那么点距离。

 

绿谷出久睁大了双眼,眼底倒出的却是对方专注且认真的脸庞,大脑还没有把“正在被亲吻”的信号给处理完全,他手脚身板都是僵硬的,像桩不会动的木头,绷得直直的,任轰焦冻往他嘴巴上偷了好几个吻。

 

“没有经验,也该看过吧。”轰焦冻对他吐出了一点舌尖,调皮的动作罕见且具有诱惑力,“张开嘴,绿谷。”

 

啊,处理结果传过来了——他,正在被轰先生吻着啊。

 

“为、为什么要这样……唔嗯……”

 

挑准了绿谷出久说话的空档,对方又把嘴唇贴了过来,轰焦冻再次用双手搭上了绿谷出久的脸侧,把那触起来已经有点儿发烫的脸颊抬高抬近自己,方才吐出的舌尖看似柔软实则具有极强的侵略性,带着令人眷恋的热度,入侵进了另一人的第一片处女地。

 

第一次接吻就是加入了舌头的湿吻,无论刺激度还是难度来说,对绿谷出久都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他就这么愣愣地让人肆意妄为,虽说在口腔里的轰焦冻的舌头动作不粗鲁,但绿谷出久也辨不出对方是否在这方面经验丰富,只是,那舌头轻轻地舔舐他的口腔内壁的动作太过柔软,让人无法狠下心抗拒。

 

可是不抗拒就无法停下来,就无法得到两人做这种行为的原因了。

 

停在身侧的两只手已经暗暗发动了个性,如果他想,绿谷出久有信心可以在一秒内把对方打飞到距离最近的那面墙壁。

 

但是轰焦冻似乎察觉到了他要反抗,舌头和脸一起远离了绿谷出久。

 

绿谷出久发现他的脸颊上也有一点粉红。

 

“抱歉……但是,”

 

用手臂挡去了那些让人在意的颜色,也许是说话总那么波澜不惊,轰焦冻现在的模样彻底吸走了绿谷出久全部的注意力。

 

“如果你继续这样下去,我会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

 

 

“轰先生,您迟到了。”

 

飙自行车来到不是必需情况一定不会往里踏进一步的摩天大楼正门口,搭了直达9层的电梯来到临时设置的面试厅,轰焦冻踏出电梯门的一刻,理应跟随在自己父亲身边的男性秘书代替人事部门负责人,递上了这一次面试人员的名单。

 

“我什么时候来,和那家伙没关系吧。”

 

拿到的列表上,前46个人的名字上都多多少少做了一些标记——应该是已经面试过了的意思,轰焦冻连忙来到面试厅隔壁的小房间,从提来的箱子里找出正装,准备换下身上的战斗服。

 

“恕我多言……轰先生,您这是刚工作回来吗?”

 

“啊。”丝毫不介意在男性面前脱下战斗服,轰焦冻回答,“早上被警署叫去了——关于面试迟到,我待会会去和那边解释的。”

 

“事务所的人手不足吗,需要您亲自上场?”

 

“不足?”男人一颗一颗扣好衬衫纽扣,他摇摇头,“太多了吧?毕竟都是一些不能用的家伙啊。”

 

暂时把西装穿了个大概,亲自动手折叠换下战斗服,再塞进箱子里,轰焦冻半跪在地上忙碌着,余光瞥到了男秘书手里的名单。

 

他低头道:“这次能出现几个让人感兴趣的家伙就好了。”

 

“如果是这样……我恐怕,这份名单会让轰先生您失望。”

 

“什么?”

 

“您看了就会清楚。”

 

轰焦冻站了起来,沉下脸,从另一人手里接过那薄薄几张纸。


TBC.


13 Dec 2017
 
评论(10)
 
热度(5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