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Magnet(1,现paro,TBC)

*Attention

本作虽保留原著社会及人物设定,但仍有部分私设

原创人物有,全文5w已完结

轰出only


本文是发售于10.08广州小英雄only上的本子,已完售,现按照本编排全文公开~

有空会想要写个番外补完一下(其实已经写了_(:з」∠)_)


文/阿刹


01、

 

“……我正在和这家伙交往。”

 

绿谷出久听到邻座的客人在说话,而他正准备收拾B4桌上的杯盘狼藉。

 

简单来说,深入了某个环境才能发现不少事实。例如晚餐时分、坐满了上流男女的高级西餐厅其实并不会安静到只有刀叉磨蹭盘子的声音,人们不会细细咀嚼肉排只因不想发出难听的声音,取而代之,这里远比一个礼拜只能吃三次蛋花猪排饭的一般人绿谷出久想象中更吵闹一些。

 

“他?”

 

背对着两人,在堆叠油腻的大餐盘时忍不住用余光看了正在质问的年轻女性。虽然不甚了解,绿谷出久还是明白女性身上穿着的是某奢侈品店的新款连衣裙——他很快反应过来,和为了求婚而不惜节省一月开支只为带着女朋友或者心上人来搓一餐长脸的平凡人不同,这一桌坐的是货真价实的有钱人。

 

“嗯,他是我公司的新人。”

 

什么什么?是要谈判了吗?绿谷出久回想起一周就得发生两三次的泼红酒饮料冷水事件,其中一次自己还被当做盾牌拉到了战场中央,心想也许得加快速度离开这里,他还不想去洗衣店洗租金昂贵的制服。

 

他听到女性的声音里有了点波澜:“可是、你们都是男人!”

 

“没关系,我和他都不在乎。”

 

“但是,你的父亲已经答应我们的事情……咿!”

 

咿?她为什么要尖叫?绿谷出久疑惑想。

 

还有,他的后背凉得有点过头了,距离头顶大概有七八米的中央空调原来有这么强劲吗?

 

男性的声音有了一瞬而逝的不悦,接着被歉疚取代。而绿谷出久的盘子已经堆好,多亏了领班的指导,他已经能够用一个托盘、花一趟工夫捡完桌面上的全部大件且不会摔倒了。

 

“……抱歉。”男性依旧道着歉,“我不喜欢别人谈那老家伙的事情。直白说了,我是不会让那混账再随便插手别人的人生……所以,我没办法和你交往。”

 

旁听到这里,绿谷出久就算不是当事人也了解了七八分。有钱人的可怜婚姻世界啊——不能自己做主而被有权势的父亲一手包办,但不想耽误无辜女性而选择残酷一点伤透她的心——又让永远体会不到这层世界的绿谷出久在心里暗暗点赞。

 

“为什么、为什么就是这样的人呢!”

 

“抱歉。”

 

“不要一直道歉啊!”

 

女性的声音越来越大,背水一战只为挽回一人心的架势引来了包括绿谷出久在内的周围人的关注。

 

领班已经在奔赴战场中心的路上,而作为距离最近的侍应生,绿谷出久明白要是再继续旁观下去,造成了什么对店内影响不好的后果他可是要被扣奖金的!

 

他放下托盘,而背后男人的声音依旧波澜不惊,“我希望你冷静一点。”男人这么说着,而绿谷出久发现,他侧过一定角度的身体,其距离对方最近的右手上臂忽然被人抓个死紧,且有往一定方向拉扯的趋势。

 

糟糕,熟悉的操作令绿谷出久在心底呐喊,为什么被当做无辜人盾的总是他!

 

“这位客人……!”

 

“我这么可能冷静!”绿谷出久终于看到了即使愤怒时也依旧美丽漂亮的年轻女性,她修长手指带着冻结的冰霜,指尖直指侍应生的胸口,“你要为了这个穿着脏兮兮围裙还一脸傻气的侍应生,违背你的父亲放弃我,你疯了!!”

 

“焦冻!”

 

女性的话宛如500t的特制棒槌,朝不做盾牌直接改为靶子的绿谷出久的脑袋重重挥去。

 

大脑彻底当机,他像扭动生锈发条般扭动那颗已经不算长在脖子上的脑袋,却发现了一张每天上班时都会见个几面,却没有真正近距离看过一回的熟面孔。

 

“轰……先生?!”

 

 

身处打烊时间内,因而只剩寥寥几位负责收尾的侍应生的餐厅内,绿谷出久感觉浑身都冷得过分。

 

“抱歉,因为我的个人原因,把你扯进来了。”一个小圆桌距离的男性把泡好的焙茶推到了绿谷出久跟前,轰焦冻……他的顶头上司,真的用了十分歉疚的眼神对他说,“我记得你是春天才来英雄部门上班的,名字是——”

 

“绿谷出久。”就算捧着热茶也无法克制手脚颤抖,绿谷出久不自然地回答。

 

“嗯,绿谷出久。”

 

轰焦冻又把他的回答复述了一遍,同时端着茶杯喝了一口,他不解地看着在沙发上如坐针毡的对方:“……抱歉,你在抖什么?”

 

“因为有点紧张,兼职地点碰到顶头上司之类的……”

 

“紧张什么?合同里并没有说不可以在下班时间兼职。”

 

“所以说就是您的相亲,还有我被您莫名其妙地拉进去当了挡箭牌……”放下杯子的绿谷出久双手胡乱地在空中比划着,但老实讲,他不应该是处在谈话弱势的一方,他可是被无缘故扯进奇葩相亲事件的路人啊,然而一看到轰焦冻的脸……他又有点不太自在了。

 

反正他清楚,旁观者肯定会把一切当做闹剧处理,就算处在争执中心的二人之一是经常活跃在动乱中、身为安德瓦英雄集团的准继承人,且已经在上个月荣登新人英雄榜top的轰焦冻也是一样。毕竟那样有头有脸的人物,不可能在公共场合宣布自己和一个不知名的小侍应生双双出柜,可是相亲现场借出柜手段残忍拒绝对象,这种花边消息肯定会在八卦版上炒一小段时间吧。

 

总而言之,绿谷出久并没有把方才发生的意外当真,他没想法,他也不敢和轰焦冻有什么深层次的瓜葛。

 

“我明白的,轰先生……我不会把今天的事情和媒体或者其他人说。”绿谷出久自认为贴心地做出了对两人都好的结论。

 

“嗯,多亏了你,我才能顺利拒绝掉。”

 

“好像听起来之前都不太顺利一样……”

 

“实际上像今天的事情,在这个月是第五起。”点点头,对座的23岁男性不大好意思地用指尖挠了挠他的眉心,带着丁点尴尬的厌恶表情令绿谷出久又感到了一股寒意,“那老家伙的脑袋绝对是不正常了,个性婚的手段怎么可能在我身上有用……”

 

感觉触到了不得了的逆鳞,不太想要过分插手轰焦冻私事,绿谷出久推开了一口未动的茶杯,借准备离开的姿势顺利换回了另一人的注意力。

 

“你要回去了吗?”

 

“因为再晚一点就没有末班车了。”绿谷出久拎起沙发上的双肩包。他站起来的同时,对座的轰焦冻也跟着他站了起来,深知因为自己才给对方惹来麻烦的男人贴心地询问要不要送他回家,却被绿谷出久一口拒绝。

 

如果从陌生男人驾驶的车上下来,喜欢多嘴且性格开放的房东太太一定会误会他在外面的职业,然后加油添醋宣传出去!绿谷出久不想回想过去因为带过一次男性朋友回家纯睡觉,第二天被全层楼的住户用异样眼光看屁股的遭遇了!

 

“……既然你坚持的话,好吧。”

 

两个人一前一后通过了餐厅的玻璃门,而当绿谷出久算好时间,准备摸着黑偷偷使用个性,抄小路跑向电车站前,他又被轰焦冻给喊住了。

 

把外套挂在手肘,单穿着白衬衫的男人冲他起跑的背影喊道:“明天再见!”

 

心里急着末班车,没能捕捉到礼貌性道别的绿谷出久敷衍地回应了一句,他加速奔跑,很快消失在晚上十点半的商业街上。

 

 

++

 

 

老天还不算太坏心眼,顺利搭上末班车的绿谷出久带着一身风尘回了那个1LDK的破旧小公寓。用钥匙打开门后摸黑寻找进门靠右的电灯开关,往前迈一步的右腿却磕上了早上宅急配送来的纸箱,一瞬间的酸疼让这个累到眼睛都睁不太大的青年发出了轻轻的呻吟,而他最终忍住并打开了玄关处的电灯。

 

让右腿变难受的罪魁祸首是居住在别市的母亲寄来的,打开后果不其然装着自产的大米和新鲜蔬菜,还有一只盛有爱意和希望的信封。

 

即使每个月都能收到两三个相同的纸箱,一成不变的内容却一直能让绿谷出久感慨万千,他右手托着从信封里抽出来的纸钞,拇指来回划弄着信纸末端,母亲总会写上那么一句的“加油啊出久!”……几分钟后,他再用另一只手擦了擦发酸的鼻头。

 

今天发生了那种事情,没有被封口纯属侥幸,绿谷出久叹着气想。倘若他的上司一觉醒来发现下属的口头保证并不靠谱,最坏的结果八成是要给一笔钱,然后把他和好不容易找来的英雄工作分开吧。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轰先生啊。

 

……为什么偏偏是被他当成了时效十分钟的恋人啊。

 

“在想什么啊我……”抱着身子蹲在覆了一层薄灰的玄关地板上,绿谷出久的下臂挡着眼睛,好像这样就能逃离现实一样。

 

他喃喃自语。

 

“轰先生、原来打算结婚了吗……”

 

 

“早上好……唔啊,这个真厉害啊绿谷。”

 

第二天上班时,两个硕大的熊猫眼果不其然成为了同事们关注的重点。今年春天才入职的绿谷出久是愿意把简历投至英雄部门的唯一一人,虽然因资历尚浅而被总部分来了下属规模比较小的事务所,工作有时也会笨手笨脚,但事务所里的前辈似乎都喜欢这个乐观向上的小伙子,他们经常关注绿谷出久的工作乃至生活的大事小事。

 

“早上好,佐藤前辈。”放下双肩包的绿谷出久挠挠腮帮回答:“昨晚想了点事情,睡眠不足所以……”

 

“啊——终于连绿谷也堕落了吗!”隔壁桌的谷口前辈突然接过了话茬,“所以我说,就算绿谷再怎么像少年漫画的热血主角,在现在社会里也会被狠狠打击,然后成为我们这样的阴暗大人的。”

 

“哈?”

 

“没关系的,绿谷!”佐藤绕后搭上了绿谷出久的肩膀,个性是消失的他,拥有可以将触碰到的物体消失五分钟的能力,“就算这个月业绩为零且只能拿保底工资,我作为前辈,还是可以请你吃一餐猪排饭的!”

 

“不是这样的前辈们……”

 

“不是工作,那是恋爱烦恼?”

 

“也不算啦……”

 

他该怎么回答,是昨晚兼职时不小心被老板拉去当了拒绝相亲的挡箭牌,结果今天不得不提心吊胆人事部门送来的辞退书——

 

紧张地捏着下巴,绿谷出久在心里抠起了1234。而认为面前老实的小伙子并不会撒谎的两位前辈看他困扰着要不要说出实情,倒也体贴地单方面中断了话题。和事务所里的大部分职业英雄一样,谷口前辈双手交叠背在脑后开始放空自我——就算是安德瓦英雄集团旗下所剩不多没被彻底吞并、现依旧保持了工作独立的英雄事务所之一,不用巡逻的时间里,接不到委托也只能在办公室里喝茶聊天了。

 

“生存真难啊,绿谷少年。”谷口前辈随手点开了电脑上的页面,然后对着上面的内容唉声叹气,“可恶,这个月的委托又全部堆到轰焦冻那里了,人气王的名声还真是好用啊……委托本来就这么少了……”

 

绿谷出久问:“但是,美渡前辈和左右田前辈今天不是有工作吗?”

 

“只是协助帮忙而已啦,协助。”佐藤前辈回答了绿谷出久的问题,“说到底,就是本部分出来的一杯羹吧,为了不让我们的事务所关门。”

 

露骨的现实让绿谷出久本能的乐观思维发作,他双手捏拳,视线在愈发消极的两个前辈之间来回:“不会的,我觉得还没有到这种地步!因为大家都很努力啊,巡逻也是,英雄工作也是——”

 

“我前阵子被老妈问了,要不要回去讨个老婆当山主。”谷口重重地叹气。

 

“我也是啊。”另一个前辈继续附和,“说到底,还是现在的职业英雄不好做——”

 

“连敌人都没有的和平年代,警察都混不下去,更何况是我们呢。”

 

……

 

绿谷出久忽然不知道该怎么给两人打气才好了,他迟疑中又想起昨晚母亲寄来的沉重纸箱,加上前辈口中的社会现实和残酷的工作环境,意识到自己再怎么乐观也无法改变时代潮流后,绿谷出久最终从背包里拿出早上在便利店买的红豆面包,给酸奶插了吸管,开始沉默地吃起自己的早餐。

 

棘手敌人稀少而鲜有大型动乱的和平年代下,存在了若干年的超人社会也在逐渐摸索下一步的进化方向,朝更长久的方向发展。虽说维护社会治安还是职业英雄的本职,但是在部分英雄事务所因为收入不足而关门、加上还有本职保护市民安全的警署,大部分职业英雄在无法靠本职维持温饱的情况下,他们之中越来越多地走上了与传统英雄不一样的道路。

 

这是包括绿谷出久之内的大部分职业英雄看到的现状。

 

但事故鲜少并不代表没有,活跃在为数不多的舞台上的传统英雄,也还是存在的。

 

绿谷出久首先想起了现如今已退出舞台的恩师,然后是恩师那一辈的几位出色英雄,还有便是同班同学们,包括那个打小和自己关系就十分恶劣,愿望是成为高额纳税者名单上的一员,结果高中毕业后认为现环境无法满足他的野心,直接去了相对纷乱较多的海外就职的青梅竹马——最后,是仅比自己大上几岁,却已经获得近期新人英雄top称号的轰焦冻。

 

至少,这也是目前仅市内的职业英雄生存现状堪忧的、却不足以太过在意的另一个原因。

 

拥有半冻半燃的超强个性,且是抓住机会从单一的英雄事务所顺利转型至多元化发展,从而摆脱了倒闭危机的安德瓦英雄集团的准继承人。但本人似乎对经商理政不感兴趣,加上业绩惊人,因此有传闻称他似乎对传统英雄的道路有迷之执念。

 

然而话并不是只靠嘴皮子嚼嚼,就足以令大众目光集中。轰焦冻带领的事务所,也就是原安德瓦英雄事务所,分流两年间,便已经处理了整个市内大大小小的委托数百起,协助警方抓住的敌人更是不计其数——可以说,这城市市民的安全感有一半来自于警察,剩下一半则来自轰焦冻及他的英雄团队。

 

绿谷出久所任职的地方虽是所剩不多的老牌事务所,但因为业内不景气,在去年也被安德瓦英雄集团吞并成为了其旗下事务所之一。

 

加上今年春天,轰焦冻正式接管了安德瓦英雄集团手下英雄部门的全部事务,因此,不管是职位还是业绩都占了优势的轰焦冻,确确实实是绿谷出久的顶头上司,是握着他经济命脉的老板。

 

他们明明才差3岁,为什么人生的轨迹会有那么大的区别。

 

而讽刺的是,唯一重合的部分还是让人听了就会捧腹大笑的相亲事故。

 

 

这个月也是没有奖金的,因此事务所给的基本工资根本无法保证这个月的健康伙食,加上出来工作的第二个月,就决定了不在必要时刻绝对不动用母亲寄来的钱,绿谷出久下班后骑着二手店里买来的单车直接去了晚上打工的高级餐厅,路上还在思考要不要下班后再去打份工贴补家用,正好公寓附近的24小时便利店在招人。

 

入秋后连灌进领口的风都带着凉气,他拉紧外套领口的同时,单手扭着龙头将车拐弯,灵巧地在人来人往的商区道路上穿梭奔波。

 

而当绿谷出久终于掐着上班前十分钟来到目的地,他进了店内,早早守在员工间门口的是负责人事管理的竹田先生。

 

看着那张脸满是为难却又不得不这么做的复杂表情,立刻猜到七八分理由,绿谷出久还是笑着对这个年过四十的男人鞠躬,然后问了一句“请问有什么事情吗”。

 

“实在是对不起,绿谷先生。”

 

将他带进办公室的中年男人,在没有人旁观的情况下回了90°的深鞠躬。

 

“我真的很中意您在工作上的认真态度,但是我们不想和六华堂会社产生纠纷……”

 

似乎是昨晚的事件让相亲被拒的女性感到了颜面尽失的羞耻,但由于无法对轰焦冻和他背后的英雄集团做什么不利的事,便只好把怒气全部撒在了怎么对待也不会出大问题的平凡人绿谷出久身上——理由想想也很简单,因为绿谷出久作为一个相貌平平的、当时还穿着脏兮兮侍应生衣服捡着餐盘的普通男性,竟然当着餐厅几十号人的面,抢走了她的相亲对象。

 

不知道内幕的情况下,包括那位小姐在内的大家都会这么解读吧。

 

绿谷出久倒没绝望地天旋地转,倒不如说恶人的角色不是轰焦冻来扮演,他心里反而还舒畅了一些。

 

而随便想了一大堆,最终也只能带着餐厅给的补贴离职,绿谷出久出来后便坐在店门口的楼梯上叹气,心里想的却是他必须在上班时间前离开,昨天的女性今晚必定会来确认事情是否办妥……而绿谷出久还不想和她撞个正脸。

 

“接下来该去哪里……”

 

稍微抽一点积蓄,这个月的生活费倒是不用担心。但事实仍是他少了一份经济来源,绿谷出久必须在这个月过完前找到另一份同等工资的兼职。

 

“啊,已经到了巡逻的时间吗?”绿谷出久忽然发现眼前某个路过的职业英雄,仔细一看,对方胸前的A字胸章似乎在无声地炫耀着什么——来人某种意义上是他的“同僚”,那股对未来充满自信的姿态,反而让情绪低落的绿谷出久给自己打起了气。

 

想要变成那样是他阶段性的目标,因此已经没有在这里哀声怨道的时间了,绿谷出久撑在地面上的手掌握起了拳头。

 

“好了,总之先看看之后怎么办……”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埋头进发光屏幕中的绿谷出久自言自语,“买个腌猪排回去,反正家里有蔬菜就不去便利店了,不过晚上超市里的猪肉实在是让人放心不下……啊,现在回去能买到半价便当吗——”

 

而他没有注意到的是,有人一直在盯着他看。

 

“绿谷出久?……你在这里干什么?”

 

在小地图上规划路线的绿谷出久敷衍地回答:“在做晚餐的准备——”接着醒了过来,“诶诶诶诶诶?!”

 

纵使环境光线不足,挺拔的身形和那头颇有特色的红白色头发,还是足够让绿谷出久一眼辨出对方的身份。轰焦冻站在他坐着的阶梯最下层,穿着上班时的西装,骑来的自行车后座上固定着装有战斗服的铝箱,他好像刚从自行车上下来,说话时胸口起伏有点儿明显,说话也不够昨晚那么沉稳有力。

 

轰、轰先生?他来这里干什么?!

 

“抱歉,吓到你了吗?”轰焦冻推着骑来的自行车,而在绿谷出久眼里,一身西装的大型事务所老板和自行车的相性实在是太让人吃惊了,“虽然我是过来找你的——可你为什么坐在大门口?打工呢?”

 

“这个……”就算一切的原罪都直指面前的男人,绿谷出久也不太想和工作上的老板有冲突啊,亏已经吃过一次了,不能再吃。

 

“算了,我八成也想得到是为什么。”

 

把自行车停在原地,取了后座的箱子,他踩上楼梯并逐渐靠近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的绿谷出久。轰焦冻看着对方憋着一句话在肚子里,却又低头不言的模样,心里大抵也把没把握的猜想打了正确的小圆圈。

 

轰焦冻抬头望了一眼时不时有客人进出的餐厅大门,他忽然抓住绿谷出久的手臂,并准备把人往灯光充足的地方扯。

 

“跟我过来。”

 

仅靠只言片语便读出了对方话中的意思,绿谷出久连忙站住阵脚,反方向抵抗着那股外力。

 

“不、不用啦……我知道店长也很难办,毕竟大家都是出来讨生活的。”

 

“不行,事情是因为我起来的,绿谷出久你并没有任何责任。”

 

对峙中轰焦冻占了上风,他顺利把十分不情愿的绿谷出久拉至了店门口的平台上,但因为距离店门口还有点距离,且他们两个处在没有灯光的暗处,因此这小骚动并未引起门口保安的注意。

 

也许是身为职业英雄而具备的正义感,让轰焦冻一直坚持给绿谷出久帮忙的立场。但思考着那位女性的性格,想到再去餐厅打工,也只会给对自己很好的店长带来接连不断的麻烦后,绿谷出久咬咬牙,被对方握住的手臂暗暗用了个性,接着猛地一挥,绿谷出久强硬地挣脱了对方的桎梏。

 

一股寒意冲上头皮,绿谷出久低低哼了一声。发动个性的持续时间只有短短数秒,但收回的手臂上明显有一层冰霜附着,不意外是轰焦冻的个性所致。

 

好快的反应速度,这就是长期对抗敌人所锻炼出来的本能……果然很厉害啊,绿谷出久感慨。

 

“……抱歉。”轰焦冻道歉说,“但是我必须为你丢失工作的事实——”

 

“真的不用了,轰先生。”把冷得有点儿颤抖的手臂别在身后,绿谷出久摇摇头。

 

他忍不住看了轰焦冻的眼睛,却从对方眼底的坚决里读出了“如果不让他做点什么,这位正义感爆炸到根本不像一个集团接班人的男人肯定会背着自己和餐厅店主沟通”之后,绿谷出久重重的叹了口气。

 

尽管他们之间的交集从昨天才开始,绿谷出久却有能够把对方心境全数解读的自信。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如果真的要负责的话——”

 

说话的时候,尽管只是一瞬,轰焦冻因为感到放松而呼了口气的模样,令将一切看在眼里的绿谷出久忍不住心跳加速起来。

 

“嗯,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吗?”

 

绿谷出久抬头想了会儿,最后揉了揉一直在唱空城曲的肚皮,不大好意思地说:“那就请我吃一餐晚饭吧……”


TBC.

13 Dec 2017
 
评论(3)
 
热度(87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