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在异世界与王子结婚是种什么体验(05,TBC)

都闪开,我要开始苏轰总了(×

一如既往,请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观看~

·轰出only

·有原作背景的十杰RPGparo

传送门:01 02 03 04


文/阿刹


05、


现在让我们来跟进一下战况。

 

比赛场地是日和市十分有名的日料店,传闻能用荞麦做出几十种料理的老字号定食店“荞屋”,内容则是如大家所见的名为“选出真正的荞麦国王吧?❤”的大胃王争霸赛,规则则是在限定的三十分钟内,在五种可选的荞麦料理里选择一样参赛,且数量没有上限,只要能够吃下,吃多少都不成问题。

 

比赛如火如荼进行,目前坐在店内靠左边桌子的是长着一张酱油脸的便当系壮汉角色,选择菜品为牛肉盖荞麦杂粮饭,从堆积的碗来看,已经顺利吃完十四碗的他已经开始对一成不变的菜色有了抵触的情绪,不甘的视线一直落在一条走廊距离那头的劲敌,然后努力咽下混杂着荞麦粒的米饭。

 

而靠右就坐的则是在今年的雄英高中体育祭上大活跃,且获得一年级组的前三名次,拥有帅气外表以及超强个性的轰焦冻——选择菜品为蘸酱汁的日式冷荞麦面,目前进度与对手相当,但下一秒,顺利吃完十五盒荞麦面的轰焦冻,他依旧以游刃有余的姿态面对比赛剩下的五分钟……啊,吃下面条了!他毫无表情地吃下第十六盒的第一口面条了!

 

绿谷出久用了几秒钟时间得出面前正在同最爱的冷荞麦面并肩作战的红白发男生,正是自己和饭田同学来到日和市所要寻找的同班同学兼好朋友的轰焦冻,然后又用了几秒钟时间让自己接受对方竟然正在参加大胃王比赛的难以置信的现实。

 

而且已经第十六份了,十六份哦,不是一份也不是六份哦,绿谷出久目不转睛盯着时不时出现在高耸竹屉间的轰焦冻,看着对方依旧轻轻松松地抖动泡足了酱汁的面条,放进嘴里,再不咬断地一口吃下筷子上的面条。

 

咀嚼……应该有咀嚼吧,绿谷出久咽了口水。他眼中的轰焦冻显然也明白大胃王的比赛和一般进食的区别,虽然会有抖动面条的小动作,可是进食的速度却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十分符合一个专业的大胃王对于比赛的速度要求。

 

“真厉害啊,轰同学。”

 

站在绿谷出久身后,饭田天哉意外的只表达了内心的赞叹,这让以为对方会劈头一顿“英雄怎么可以暴饮暴食”之类训斥的绿谷出久感到不小的惊讶。

 

“饭田同学不会担心吗,这可是十六盒啊,轰同学他吃了这么多……”

 

“为什么?”

 

绿谷出久双手在空中胡乱比划着:“就是说,肠胃什么的……”

 

“这可是游戏哦,绿谷同学。”

饭田天哉举起了摆有标志性姿势的右手,指尖直指似乎专注于食物,而没有发现围观人群的前排站了两个大熟人的轰焦冻。

 

居然被沉迷于游戏角色的饭田同学教育了!绿谷出久在心底呼喊。

 

“是、是啊……”真是有点不甘心,“可是就算是游戏的话……”

 

“游戏里吃下去的食物首先会填补饥饿条,饥饿条满之后就会开始补充体力值。”饭田天哉给绿谷出久解释道,“如果体力值满了,那么系统会强制停下一切进食行为——绿谷同学才是lv10,不明白也是很正常的。”

 

“原来如此。”绿谷出久右拳在左手掌心上撞了一下,按照饭田同学的解释继续推算下去……他好像明白为什么,店内两人能吃下这么多却没有任何身体不适的原因了。

 

他看了一眼十五碗上来后就开始莫名慌张的酱油脸壮汉:“也就是说,只要体力值一满的话——”

 

“可恶!!”

 

比赛时间还剩两分半,忽然把手里的碗和筷子往桌上一拍,酱油脸站起来低头大吼。

 

看起来像是体力条已满而不可能再进食的状态了,不然也不可能会在这种关头丢下手里的碗啊,绿谷出久分析着。

 

“明明就差一点了!”离开座位后来到走廊,他不甘心地盯着已经吃完十六碗,且依旧打算开始第十七份的对手,“你这家伙是不是作弊了?——裁判,这家伙肯定是在体力条上做了手脚!”

 

“不,每位参赛者开始前的体力值我们都会进行统一调整……”一直在给选手计时的唯一裁判,虽说是NPC,他还是对来自高大冒险者的压迫表露出了胆怯,“所以作弊是不可能的——”

 

“我可是这个日和市里等级最高的冒险者!”酱油脸继续大吼,并用手指着发现胜负已定后低头开始细细咀嚼每一口面条的另一名参赛者,“像这种不知道从哪个地方跑来的观光客——”

 

NPC裁判依旧安抚着已经输了比赛的败者:“可是我们真的调整了……”

 

“那就快亮出这家伙的等级!”

 

“这个恐怕很难……”

 

……

 

因为饥饿条数值不变,但体力值的上限会随等级的升高而增加,既然进食的行为实际是在补充体力值而并不会给人带来饱腹感的话,绿谷出久不是不能理解比赛开始前裁判对两人体力值进行统一调整的操作。

 

绿谷出久环顾起因为酱油脸的一顿无理取闹而开始耸动的围观人群。胜负已定,本该逐渐散去的旁观者们,却因为酱油脸要求公开等级的请求而重新聚了起来。

 

……

 

但是处在漩涡中心的当事人却依旧对面前吃不完的冷荞麦面情有独钟,好像不太把对手的挑衅和抹黑放在眼里,在比赛时间里依旧不紧不慢吃着竹屉里荞麦面的轰焦冻,最终是在比赛结束的鼓声里放下了第十七个空竹屉,然后喝完了杯中所剩无几的苦荞茶。

 

他双手合十,细微的表情变化里,只有熟悉他的绿谷和饭田才看得出,但因为饭田同学被酱油脸的无理取闹吸引走,因而只有绿谷出久发现的:轰焦冻露出了饱食最爱过后的满足表情。

 

“多谢款待。”

 

被这句话惹怒的显然是战败的酱油脸壮汉冒险者,他放开被威慑的裁判,转而走向从椅子上起来的轰焦冻,狠狠地咬着牙齿:“你这家伙……!”

 

“饭田同学!”

 

“走吧!”

 

无法继续坐视不管,交换视线后的绿谷出久和饭田天哉几大步走进了店内。

 

可是他们忘记了一点,冒险者的个人特殊技能,都是来自于现实资料中每个人具备的个性。

 

……

 

“抱歉,我不喜欢别人随便靠近我。”

 

……

 

吃完十七碗冷荞麦面的轰焦冻看上去与平时无异,连带说话和动作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这让已经跑进店里,且准备介入争执中的绿谷出久感到了那么一点点的尴尬,尽管在比赛途中就发现了他存在的轰焦冻并不这么想。

 

绿谷出久发现他和饭田天哉的存在,被轰焦冻用一个“等我一下”的眼神给带了过去。

 

可是被冻结了双脚的酱油脸就没有那么幸运,但也许他该感到幸运的是市内的任何地方都不允许私斗,因而当轰焦冻冒着寒气的右脚和融冰时释放热气的左脚,交替着带动躯体靠近不断挣扎,就差用武器劈开冰块的酱油脸时,顺利夺得了大胃王殊荣的冒险者迎着来自对面的凶狠视线,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你说,你是这里等级最高的冒险者。”尽管身高已超过大部分同龄人,面对高状体型的酱油酱,轰焦冻还是不得不稍稍扬起了头,“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所以等级给你看清楚……也可以。”

 

这是在开嘲讽吗?一旁的绿谷出久想,但他马上又否认了——A班众所周知,轰焦冻的嘴巴其实出乎意料的糟糕:说好听点是耿直,难听点就像多面体的宝石一样不存在一面圆滑。

 

“谁、谁怕谁啊!”

 

压低视线看着同自己相隔一米的“劲敌”,迎着人群中传出“有好戏看了”、“快点让我们开开眼界啊”的不痛不痒的催促,酱油脸率先拉出了自己的菜单。

 

绿谷出久十分看气氛的屏住了呼吸,而当他看到酱油脸的个人面板时,那口气却不知道怎么的,吐不出来了。

 

lv39的战士已经超出了绿谷出久的合理猜想范围,而他如果没有回忆错误,轰焦冻应该是和饭田天哉同一天进入的游戏,沉迷游戏世界的饭田天哉也不过是lv23的骑士,绿谷出久实在想不到放出大话迎敌的轰焦冻到底还能不能超越这个可怕的数字。

 

在店外旁观的冒险者们显然与绿谷出久有同样的想法,他们就像在路边的一堆野草一样,被名为lv39的风一刮而迅速倒戈了派别。他们所掌握的舆论立刻从“败者嘴硬论”转变为了“胜者作弊说”,连带超出了处理范围,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的NPC,都成为了被口诛笔伐的对象。

 

酱油脸在对自己有利的风向中挺直腰板,为了挽回损失的颜面,他抽出随身物品里的大剑,轻松砸碎了包覆在双脚上的冰结。

 

“快点亮出来吧!双色头!”

 

叫出菜单总不会比吃完十七碗荞麦面困难,而当轰焦冻插进裤兜里的右手抽出来的刹那,绿谷出久忍不住又开始屏气。

 

绿谷出久觉得心跳正在加速,呼吸也急促起来,而他只希望这口气能够顺利出来。

 

但他也同时开始思考用个人技能,配合饭田同学的涡轮加速,两个人带着轰焦冻逃跑的难度到底有多大。

 

……

 

但他、错了。

 

简单来说,少年向故事里除了一无所谓的主角靠友情爱情亲情打怪升级并且最终干翻终极boss之外,还有一种耳熟能详的套路。

 

天生装备了包括插裤兜在内的一大堆酷炫技能,口头禅是“我希望过一个平凡生活”“我只是一个普通XXX”的主角,当然,他还有明明就很惹眼却硬是能够塞进人群里不被发现的外表,以及吸引一大堆麻烦的奇怪体质。然后故事发展是一样的,终于在某一天,容易吸引麻烦的主角惹来了不得不亲自动手处理的小中大boss,在为了彰显其强大的各类垫脚石环绕下,暂时性放弃了插兜习惯的主角站在了事件中心,面对一言一行都在给自己立死亡flag的boss们,该怎么轻松帅气怎么来,不管是拳打脚踢还是舞刀耍剑,魔法科技也全部点上,最后在读者“这哪是主角打boss分明是boss来拆家嘛”的调侃下,主角顺利完成了秒杀,事件圆满解决。

 

哦对了,秒杀过后主角还得补一句,你会输的原因就是不小心碰见了我。

 

虽说轰焦冻真的没有像如上主角那般扮猪吃老虎到让人觉得爽快的同时又有点火大的地步,但他从一开始就不打算和酱油脸争执,直到周遭环境的迫使才不得不叫出状态栏的操作,又和如上套路有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啦,结果也是不出乎意料的。

 

酱油脸长大了一张嘴,周围的看客也露出了与这人差不多的表情:睁大眼睛,下巴似乎快要和地面来个亲密接触了。

 

“怎、怎么可能……”

 

绿谷出久想了想,在这个大多数玩家都是同龄人的游戏世界里,也许他就不该担心面对杂鱼敌人总是会倾向于压倒性攻势的轰焦冻。

 

……

 

Lv54,职业为剑士,个人特殊技能半冻半燃的冒险者向后退了半步,说:“已经够了吗?我已经想和我的朋友离开这里了。”

 

在店内一度降至负点的氛围中,绿谷出久听到终于开始正常运作的NPC喊道:

 

“我宣布,优胜者是来自雄英市的轰焦冻!”

 

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比赛的赢家啊……绿谷出久无奈地叹气。


TBC.


轰上线之后剧情就能够进展快一点啦!!

反正第一章就把轰总苏了个透……已经无所畏惧了_(:з」∠)_

09 Sep 2017
 
评论(22)
 
热度(2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