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在异世界与王子结婚是种什么体验(04,TBC)

轰总终于上线啦!(咳

还是老话,请务必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观看~

·轰出only

·有原作背景的十杰RPGparo

传送门:01 02 03


文/阿刹


04、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咬了舌头所以日和市的发音有点扭曲,绿谷出久花了比饭田天哉更多的时间空降至日和市公会大厅前。他一方面感慨自己没有被系统从三千米高空随机落在哪片大森林里进行荒野求生,一方面不得不给这游戏的声音处理点赞,因为绿谷出久都快要分不清自己说的是日和市还是其他什么市了,而他睁开眼,竟然还能在穿着和服的NPC中找到一直在等待自己的lv23骑士。

 

饭田天哉依旧包容了绿谷出久犯下的小差错,就和周围来往的NPC一样露出了让人安心的笑容。

 

绿谷出久不大好意思说:“我们先去公会了解任务内容吧。”

 

然后他就和饭田一起进了身后那幢外观看起来像某个剑道场的公会大楼,但进去了才发现,只有外观维持了和风的建筑,其内部竟然清一色都是现代化设备。

 

而所谓的了解任务内容,说白了也是从聚集在公会建筑里的NPC或者玩家间套取有用信息——因为收集情报的技能,也是成为一名勇者(或者说英雄)必不可少的。

 

他们落座在公会内部的开放式小酒馆里,四处寻找看起来面善的冒险者。此时绿谷出久听到了隔壁桌有好几位不太像npc的冒险者正在讨论些什么,仔细看,那些人的桌上铺着的任务纸,恰好与他和饭田同学不久前撕下来的一模一样。

 

几个人都不太面凶,少年和卸下一身盔甲的饭田天哉交换视线,两人靠了过去。

 

“很抱歉打扰几位,请问大家也是接下了‘荞麦收获祭’任务的冒险者吗?”

 

完美的发言,饭田同学!

 

“啊,你们不是体育祭的……”

 

四人之中的一位指着他们说,而简单的自我介绍过后,绿谷出久发现面前的冒险者似乎都是雄英的学生……这下谈话就更好进行了。

 

见初次见面的话题即将结束,从背包里拿出相同的任务纸,绿谷出久把它亮出来给四个人看。

 

“请问……能给我们解释一下它的具体内容吗?”绿谷出久坐在配套的长条椅上,和饭田天哉挨在一起,“我们为了任务来到这里,感觉大家都是在这里呆了一阵子时间的冒险者……”

 

“是的哦,我们已经来了三天了。”四人之一的职业为忍者的冒险者回答。

 

“其实就是个福利任务啦,现在大街上不是很多活动吗?”另一人接着补充,“庙会在收获祭期间的每晚都有,听说商店里部分特色道具也有打折,但是三天后的收获祭当天,才能看到祭神仪式。”

 

“祭神仪式?”

 

“是把收获成色最好的一小撮荞麦装进袋子,然后放进神社献给神明的活动。”为桌边六人送来点单的菜品,路过的npc女仆接下了话茬,并朝提出问题的绿谷出久笑了笑,“因为日和市的神社全国闻名,所以还请各位冒险者大人前来参加观赏。”

 

“……就是这样啦。”端着杯子喝下果汁的冒险者附和道。

 

绿谷出久把还在咀嚼活动内容,并将期间不停感慨游戏厂商如何如何厉害逼真的饭田天哉拉到一旁,小声说:“现在看来,它好像真的就只是个福利任务而已,饭田同学。”

 

饭田天哉点了点头:“我也认为是这样的,绿谷先生。”

 

福利任务就没有紧张能不能完成的必要了,尽管他和饭田同学接下任务的原因也不是为了那点稀少的报酬。

 

他们来到日和市是来找人的。虽说没有出名到报上名号就能得到共同认知的程度,绿谷出久想,挤进十六强的自己都有在电车上被鼓励的经验,现在饭田同学又能被陌生人认出面孔,想必登上前三宝座的佼佼者,一定是雄英高中全校皆知的对象。

 

虽然没把握对方一定会在这城市,还是问问吧。

 

绿谷出久用眼睛余光瞥了一眼身旁窗户外来来往往的行人,确定自己的幸运A没有运用到能够在人群中准确抓到想找目标背影的事件上后,他叹了口气,问道:“实际上,我们还有一件事情想要请教各位……”

 

……

 

“我们真是幸运啊,绿谷先生!”

 

顺利得到下一步的情报,离开公会时饭田天哉笑着对身边的冒险者说。

 

“是、是啊。”

 

不能说自己的幸运值是A,不能说自己的幸运值是A,不能说自己的幸运值是A。

 

顺利得到情报的绿谷出久把这句话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接着从随身物品栏里拿出丽日御茶子给的魔法道具——地图,小声喊了三遍要去的地方,最后按照地图上的指示,和饭田天哉一起前往目的地。

 

 

 

绿谷出久不否认自己有点激动,可是身体为此做出的反应却是他意料之外的,尤其是远远眺望到目的地的店头招牌后,他更是感觉到心跳加速,手脚颤抖,虽说远远不到脸红气喘直接原地晕倒的地步就是。

 

当然,意识到手脚颤抖的原因是系统菜单在玩命震动,就是后话了。几分钟后终于发现这点的绿谷出久立刻把发出异样的菜单喊了出来,“身体异常”也随之减轻——按照设定,个人的菜单内容只有玩家本人才能看见,但可以在设置里调整成为全员可见。

 

状态栏有代表新信息的红点,点进去后,绿谷出久睁大眼睛,他不止一点吃惊。

 

“怎么了?”跟着人停下脚步的饭田天哉问。

 

“没、没事哦,饭田同学。”

 

绿谷出久慌慌张张地把菜单一关,汗腺较发达的他,把湿漉漉的手往粗麻布制的浅绿色上衣上擦了好几下。

 

忘记说了,目前为止,有关终生任务的事情,目前只有他和丽日御茶子、以及欧尔麦特·GM知晓……绿谷出久对饭田天哉隐瞒了,鉴于饭田天哉老实到有点钝感的性格,也许告诉了他,就等于告诉了A班全部的同学也说不定。

 

为了向对方证明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绿谷出久心虚地马上快走了几步,实际他心里还在想个人菜单里的那点意外,走路时也一直低头盘手,当顺利忽略愈来愈大声的路人嘈杂,饭田天哉赶在他朝前撞上某个陌生人的后背时,伸手把绿头发少年给捞了回来。

 

“总感觉……很多人啊。”

 

意外的没有批评对方走路不看路的危险行为,饭田天哉感慨的同时单手挡在眉头处,视线朝把店门围了好几圈的人群里探。

 

好热,不对,好挤。

 

“啊、嗯。”

 

绿谷出久敷衍地回应道,他抬头低头确认好几遍后,才确定面前这家“生意”异常火爆的定食屋,正是不久前四位好心冒险者提供的情报中的地点。

 

到了目的地反而开始怀疑情报的准确性,他和饭田天哉面面相觑,以无言的沉默和困扰的视线相互商量,两人要寻找的对象能在这种人堆里可能性到底有多大。

 

NPC只会在程序设定好的路线范围里活动,因此这一大群绕在店门口的人的身份清一色都是冒险者。接着,绿谷出久敏锐地发现,将店门挤了个水泄不通的冒险者大多都不太像要去店里就餐的模样……取而代之,似乎是在旁观什么很有趣的活动。

 

他听到身旁的冒险者A说:“唔啊,真是吓人!”

 

冒险者B则是边吞唾沫边附和:“居然还要……”

 

……

 

绿谷出久不小心偷听到的冒险者们都停留在定食屋的木头窗户前,而栅栏状的窗户设计的确很适合随意走过的路人旁观。绿谷出久也站在窗户边,但他的位置正好面对店内的木头柱子而几乎看不到什么,于是只好带着饭田天哉回到了人群相对集中的店门口,再利用骑士的身体优势,两人顺利占到了旁观席上最好的位置之二。

 

绿谷出久费力把脑袋挤出了最前排人墙的缝隙中,想着速战速决的他睁大眼睛扫过店内环境,却被和心里反差太大的场景给弄得吃了一惊。

 

第一眼,满满的都是碗。

 

第二眼,忙不迭从厨房里拿出做好食物,却在半路差点摔倒的服务员。

 

第三眼,偌大的店内仅有两位食客且分别坐在店内中心位置的两张桌子上,那足以引走全部注意力的碗群,就集中堆放在这两桌上。

 

除此之外还有绵密却规律的鼓点声,绿谷出久一秒理解了店外如此拥挤的原因,也反应过来店内究竟是个什么情况。原来不是家庭主妇排队争抢超市半价鸡蛋,也不是晚上九点的上班族扫荡便利店里的半价便当,这种噱头十足的活动他也只有偶然间陪着母亲绿谷引子看过几次,然而真正出现在面前的话——

 

“再来一份。”

 

堆满方形竹屉的桌子上出现了一只举高的右手,人群里立刻默契发出吃惊的感叹声。

 

然眼尖发现一抹熟悉颜色的绿谷出久清楚得很,他和旁人吃惊的点完全、根本、绝对不一样。

 

……

 

说实在的,绿谷出久想象过很多次与轰焦冻的相遇场景。

 

但是大胃王比赛什么的,实在是太超纲了。


TBC.


只有结尾出场,感觉自己好像屁眼子(。

因为前4节都没有轰总出场,为了不让大家看着丧失动力就勤奋地日更了!

不过库存也没了,明天可能也许大概只能努力保持日更了……ORZ


有种会越写越长的预感………………

06 Sep 2017
 
评论(15)
 
热度(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