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在异世界与王子结婚是种什么体验(03,TBC)

轰总上线倒计时ing

请务必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观看~

·轰出only

·有原作背景的十杰RPGparo


文/阿刹


03、


和同样被丽日御茶子以书信召唤而来的饭田天哉结束寒暄,绿谷出久退出登录的时候发现时间已经到了晚上十一点过一刻,摘下VR头套,草草收拾了桌面上用来连接游戏的工具后,他躺上了床,面对身体周围一圈的欧尔麦特玩偶后,绿谷出久头一回有了不想抱着它们睡觉的打算。

 

而当晚的绿谷出久做了看似温馨,实际上不用细想也足够让人恶寒的梦。

 

穿着不知道是从哪个高级商店买来的白色西装,脚上却还是自己最爱的红色运动鞋,绿谷出久踩在小学作文描述才会使用的绿油油好似毯子的草坪上,天空蓝蓝的,捆在角落鸽子的咕咕叫声和人群的嘈杂混在一起,而他还隐约听到了悠扬的古典音乐,再环视一圈,发现周围满是同样穿着各式华丽礼服的A班同学。

 

白粉色的彩球,欧式的长条餐桌,还有一块单独放在一张桌子上的三层蛋糕……不管怎么看,这都是标准的结婚场景。

 

他在做梦?绿谷出久马上给了答案,他就是在做梦啊。

 

然后绿谷出久发现他的身边又多了一个人,来者穿戴一身比在场大家更夸张的欧式礼服,看起来很像是文化祭舞台表演上的夸张戏服,外披一件双肩有着灰色绒毛的红色拖地披风,牛皮高靴,陌生人头顶王冠,没有五官的脸上,大大地写着“王子”二字。

 

我们结婚吧。

 

绿谷出久感觉大脑有点当机,但他还来不及分析熟悉嗓音的真面目,那张没有嘴巴的汉字脸立刻靠近了他瞪大的眼睛,少年想要后退,却发现自己的四肢正被麻绳紧紧缠着,他动弹不得。

 

汉字脸还在朝他靠近,距离近的用微妙的话来形容,他们的脸都快要贴到一起去了,而绿谷出久反向弯折的腰一度发出了饱经摧残的呻吟。

 

不需要离婚,我会给你幸福的。

 

汉字脸的话是真真正正地让绿谷出久感到了全身严重不适,他的身心都极度恐慌,就算知道是梦境也无法将其化解,张口痛苦呻吟却发现说话没有被阻止,绿谷出久不知道这种情况下该说什么才好,他只好揪着现实,大喊了一句:

 

“我们都是男的,轰同学!”

 

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绿谷出久在拒绝的潜意识里想起了轰焦冻这么个人,尽管汉字脸的王子终究还是把汉字脸保持到了最后,但他闭上眼睛的刹那,还是将熟悉的面孔和后者重合到了一块。

 

没得到回答——然后下一秒,鼻子就被“素未谋面”的未婚伴侣狠狠揍了一拳。

 

好痛。

 

……

 

梦中收到的拳击反映进了现实,因为睡姿太差,绿谷出久脸部朝下撞地板而彻底醒来。他朦胧的视野中,发着亮光的闹钟正在尽职地提醒主人,五点半了,是时候起床进行晨练了。

 

一般来说一觉醒来的思绪都比任何时候迟缓,可多亏那奇怪又诡异的梦,睁开眼睛的绿谷出久意外的清醒,且短时间强迫自己回忆梦境后,他羞愧的卷起身体,把脸庞埋进了外套欧尔麦特配色的柔软枕头中,发出了几声丢脸的呜咽。

 

绿谷出久是个就算灵异爱好者和超自然现象狂热分子把梦境与真实的诡异联系吹得如何神乎其神,他还是相信梦境的产生,不过只是过度疲劳的身体没有进入深度睡眠的科学理论的理智派少年。

 

可是科学还是无法解释轰焦冻和汉字脸王子的关系,尽管绿谷出久清楚,一般科的女生会把前者偷偷叫做“冰火王子”,却也无法解释他为什么会暗自遐想自己的未婚伴侣,竟然会是这位优秀的同班同学。

 

当然,他也不指望谁真的跳出来来给他一个回答。

 

毕竟有些东西,还是要藏在心里,才能保持得更加长久。

 

……

 

他和饭田天哉约好晚上八点半在丽日御茶子的魔法商店门口集合。

 

“旅途上有了饭田同学还真是安心啊。”

 

前往沃特市公会的路上,啃着用来补充饥饿条的牛奶酱全麦面包,绿谷出久边啃包边走边看着正常走路都能制造杂音的同班同学,心想大概饭田同学带着这身盔甲赶路,路上的饥饿条消耗会是我的好几倍吧。

 

饭田天哉,骑士,lv23,个人技能涡轮加速,平时武器是一把收在腰间的巨大铁剑,终生任务则是参加10场战争并获得骑士的最高荣誉圣十字勋章。

 

顺便,一眼就能看出来的,不管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的饭田同学,已经彻底融入了骑士的角色之中。

 

“保护弱小的平民是骑士的责任。”平时会把头盔收进随身物品里,因此一个脑袋好歹还能晾到空气的饭田天哉回答,“虽然我做的只是陪伴绿谷先生回到雄英市,但作为骑士,我不会辜负丽日小姐委托我的任务!”

 

“可是饭田同学,称呼……感觉好羞耻啊。”

 

“这是身为骑士必须具备的素养!”

 

根本无法降低饭田同学想要好好扮演骑士角色的热情,绿谷出久在心底摇头放弃。他咽下最后一口,吃完的面包刚好够把饥饿条补满,绿谷出久又摸了摸肚子,虽然不会真的有饱腹感,但身体比之前更有力量这点,还是能够感觉到的。

 

“不过,我们现在不准备出城吗?”饭田天哉问。

 

“因为我想在前往雄英市的路上做点任务,听丽日同学说,这一片只会有低等级野怪出现。”绿谷出久眺望着不远处有着红色圆屋顶的公会建筑,他扳出了手指,“之后还得去杂货铺买便宜的露营设备,不然野外下线是很危险的……”

 

“居然能想到利用路上的时间升级获得金币,真不愧是你!”

 

“也没有那么厉害……”不管是边看书边练臂肌,还是在座位上摆空气椅子,无论何时都会想把时间的利用率提到最高,习惯这种做法的绿谷出久不大好意思地笑了笑。

 

游戏时间是下午1时,大部分冒险者都接了任务出发去目的地,因此沃特市公会里只有寥寥几个冒险者,以及穿着统一的公会人员。

 

绿谷出久看了一眼柜台前那颗残酷的数值水晶球,抛弃不好的回忆,他和饭田最终来到了贴满各种纸质任务单的公告版前——而只要把任务撕下,菜单便会自动弹出是否要接下任务的选择框。

 

一个任务不会只有一个冒险者去完成,撕下的空位会被同样的任务单补上,直到要求冒险者数量饱和,如果想要查看名额的话,每张任务纸的右上角就有相应标注。

 

……

 

绿谷出久希望的是难度较低,申请人数较多的任务。

 

难度高参与人数少的任务自然不言而喻其遇冷的理由,难度高人数多的任务多半是高额报偿与高风险并存,并不适合作为新人冒险者lv10的他。且能想象的,刚从新手村出来的冒险者,也就只能完成一些收集类任务了——比如打打兔毛,卖卖野猪肉,或者帮隔壁农场的奶牛挤奶一类。

 

想到这里,绿谷出久有点对不起已经lv23,按理来说应该干些消灭魔物之类大任务的饭田同学,他几次想撕下收集兔毛任务的手,都被后者一双诚恳的眼睛给击退:实在是狠不下这个心让饭田同学和自己做最低级的任务啊,感觉在拖对方的后腿一样。

 

“绿谷先生,看看这个。”

 

都说称呼很让人害羞啊,饭田同学!

 

“什么?”

 

参考了雄英学生资料,进入虚拟世界后身高还是保有180公分左右的饭田天哉说,利用身高优势,骑士的手指的一张任务纸正好处在公告板的上层。

 

饭田天哉轻松将它撕了下来,并无视了面前没有时间限制的选择框。

 

“荞麦收获祭……?”

 

凑近满覆盔甲的同班同学,绿谷出久盯着任务纸上烫金的几个大字。

 

 

靠近国土内陆的日和市拥有全国上下香火最旺的神社,以及最大面积的农田,无论建筑还是各类文化,甚至到走在路上的npc,一切都大程度融合了江户以前各时代的特有风格,再加上适当加入的现代元素,可是说是为了喜好和风的冒险者们所创造的乐园。

 

绿谷出久和饭田天哉接下的任务正是从日和市公会发出的,取名为“荞麦收获祭”的任务,更详细的内容仅有收获祭开始的时间,不管是难度还是报酬都是同类任务中的正常水平——总结来说,应该是个为了推广节日而设计的福利项目。

 

而绿谷出久还记得他和饭田同学离开公会时,负责接收请求的NPC对他们露出的悔恨表情。

 

“请问这位lv23的骑士先生,您是真的真的只打算接下这一项任务吗?”

 

窗口后的女性确认了好几遍,只不过生性钝感的饭田同学并不会想到提问背后的隐喻是让他再接几个符合等级的任务。全程被忽视的绿谷出久想,也许和能者多力的道理差不多。

 

说到底还是一款现实游戏。

 

绿谷出久既无奈又愤愤地想,但一过性的负能量,并不影响他从菜单里拿出丽日御茶子不久前给他的传送水晶——只能在城镇内使用,可以到达想去的任意城市——然后两人选择了无人问津的小巷,准备开始地点传送。

 

把传送水晶交给有使用经验的饭田天哉,绿谷出久被告知在水晶砸向地面的时候,必须在心里快速默念三次想去的城市名称,这样才能顺利降落到目的地的公会建筑前,而不是从三千米的上空任意降落。

 

“绿谷先生,准备好了吗?”

 

第三次,称呼很让人羞耻啊,饭田同学!

 

有点想要吐槽,但水晶破碎的脆响比想象中还要快,绿谷出久改口默念日和市时,居然差一点儿把舌头给咬了。

 

……

 

不,他就是把舌头给咬了。


TBC.


不知道明不明显,其实轰出中间是有箭头的/////

幻想系故事总是会让人有塞很多设定的冲动!

05 Sep 2017
 
评论(2)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