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A轰出]在异世界与王子结婚是种什么体验(02,TBC)

继续乱七八糟的游戏生活_(:з」∠)_

请务必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观看~

·轰出only

·有原作背景的十杰RPGparo


文/阿刹


02、

 

本来是王道系的零天赋主角(男),经过一番努力打败勇者然后登顶人生巅峰的少年向故事,现在因为系统的恶意,它直接变成了大概一无所有的主角(男)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取一国王子芳心的、与主流对比稍微有点邪道的少女漫画。

 

这就是绿谷出久的终生任务,连因为工作原因解锁过不少终生任务,其中不乏见到奇葩种类的魔法师丽日御茶子(lv20),对此都感十分棘手。

 

如果对象仅为普通的冒险者还好办,问题是,对方是这个国家的王子:是和魔王一样神秘,传闻中没有人见过其真面目,却又具有和魔王打五五开实力的力量强大的一国王子。

 

一般的虚构故事来谈,身世贫寒却有天使容颜与心灵的平民女孩和王子求婚的概率也许能有八分,金发碧眼穿着华丽礼服的公主和同样身份的王子求婚的概率也能有八分,但目前lv10,、背包里只有时限一个月的粗粮面包,佩戴最低级冒险者装备的绿谷出久和同性的王子求婚,先不管能不能活下来,经过绿谷出久的分析,其概率也许是负八分。

 

他还不想这么快就看到game over,就算在游戏里打了GG结局,也不会进入二周目也一样。

 

魔法商店里的空气异常压抑,欧尔麦特•GM没能坚持到最后,在丽日御茶子的眼里,欧尔麦特•GM本来是想再安慰一下小久,却忽然露出了一副肚疼的模样,且在一句“我会和系统汇报这次现象”后,很快消失在魔法商店的空中。

 

“总、总而言之,我们要先把王子找到才行!”

 

想既然饭田同学和轰同学不在,不是很懂男生心思的她也得加油鼓舞现在十分消极的小久,丽日御茶子边说,边看了一眼从身到心都重挫过一回的冒险者少年。

 

少年半脸压在桌上,从蠕动的嘴唇和传到耳边的声响看,不用怀疑,他一定是在碎碎念,如此小概率发生的悲惨的开局,落在自己身上的概率为什么就变成了百分之百。

 

他也能听到丽日同学的建议,然而分析过后,只觉得不靠谱——找到王子能干什么?拉住他的手,然后满脸悲痛的告诉他,我是一个不小心被系统玩弄因此抽中了大凶,除了力量和幸运是A之外其他都平平庸庸,却立志成为最强勇者的初级冒险者,现在为了赢在起跑线上,所以得开始二周目所以拜托你麻烦你浪费这段游戏人生,现在就和我结婚吧……吗?

 

先不说他和王子都是男性设定这点,因为游戏的开放和自由度绿谷出久深有感慨,但他真的不会在得到结婚邀请前,就被愤怒的王子驱逐出国家,然后一个人在异国他乡流浪的悲惨结局吗?

 

太可怜了啊!比起这种和大家分离的最坏结局,他还不如一辈子成为一个数值畸形、仅靠等级压制干翻魔王永远进不了二周目的勇者呢。

 

“但是放着不管的话,系统会强制冒险者优先完成终生成就哦?”

 

丽日御茶子含着手指想了想,然后用最平淡的语气说出了最可怕的猜想。

 

“按照小久的终生任务,可能会不受控制跑去王宫前和王子告白求婚吧。”

 

这一句话就像被青梅竹马的小胜用爆炸炸了脑袋一样,忽然抬起头的绿谷出久与被猜中尾巴的猫只差一个原地跳起来了。

 

“真、真的吗!”

 

绿谷出久原以为自己彻底清楚了这个系统的无耻之处,却没想到被它再次刷新了下限。

 

“可能会有点夸张啦,但强制完成的说法是真的。”丽日御茶子继续说,她又提起了自己最初的建议,“所以去找王子吧!……我听说这个游戏的结婚系统超级随便的,如果找到了王子,说不定能有解决的办法哦。”

 

“随便是……?”

 

“性别和等级都没有限制,测试过的人说,申请界面也和组队邀请一模一样。”

 

“而且听说,还可以在支付一定金币的条件下随意取消伴侣关系。”

 

……

 

这怎么听都和走在大街上笑靥如花侃侃而谈“我不是坏人我只是来为你的人生保驾护航”的推销员摆出的一套说辞没太大差别,可对于不想去王宫门口告白,更不想被极度愤怒的王子流放至国外的绿谷出久来说,丽日御茶子的建议意外是一针足量的定心剂。

 

不过这游戏结婚系统做的那么随便,绿谷出久感慨,离婚需要交付定量金币给对方的设定又不得不让人感到现实,简直太微妙了。

 

得到了一定情报的绿谷出久开始进入分析模式,思考起现状况下对自己、对那位素未谋面的王子都好的解决办法,尽管抽中大凶签的人只有他一个。

 

……

 

首先,按照丽日同学的建议,找到王子。

 

然后,说服王子和自己达成随便的结婚关系,再利落剪掉。

 

最后,完成终生任务的自己可以选择重新开始一段新的冒险生活,或者在没有终生任务的束缚下自由地继续冒险。

 

太棒了,绿谷出久在心里偷偷抹着感动的泪水,但他忽然想起,为了顺利完成以上步骤,他需要做的准备也有很多。

 

第一,打野怪练级,最好是练到能够轻松打败王子,或者以一敌百的地步。因为万一和王子交涉失败,这意味着他会被王子或者全王宫上下的士兵追杀,他需要自保的能力。

 

第二,刷任务攒钱,因为不知道断绝关系是需要支付的金币数量,而如果金币数量和结婚对象挂钩,那要和王子断绝关系的难度可想而知——而且有钱也比较好谈判。

 

第三,提高知名度,目的同上,也是为了和王子商量时腰板能更硬一点。

 

……

 

随身携带的道具里还是没有蘸墨水的羽毛笔,而当着丽日同学的面把心里的想法写在菜单自带的备忘录上又太过羞耻,绿谷出久只好默记于心,他为了反抗无良系统的粗略计划就这么初步形成了。

 

一切都如欧尔麦特所说,只有能坦然面对所有意外性,且跨越它的冒险者才是真正的勇士。

 

……

 

“打起精神了吗,小久?”丽日御茶子看着虽不算精神,却没有刚才那么沮丧的新人冒险者。

 

“嗯,大概吧。”

 

虽然还是对独身一人的冒险感到害怕,但有了目标总比漫无目的地到处乱走,最后耗完手里有限金币而流落街头的结果要好得多,绿谷出久想起那套被自己卖出去、想要买回来肯定得多付一倍价格的小木屋,除了深感自己断后路为什么要断得那么死之外,还有意识到已无后路,因而只能往前不断奋斗的残酷现实。

 

尽管他奋斗的阶段性目标,看起来像是努力工作只为找到好伴侣的未婚青年,或者背负着房贷和车贷的已婚中年一样。

 

“那真是太好了!”

 

魔法师双手合十欢呼着,下秒忽然想起了什么。丽日御茶子来到柜台后那排高大的、满是大小不一抽屉的柜子前,翻出了小堆东西后回到了绿谷出久身边。

 

“抱歉,因为不能和小久共同冒险……”终生任务是五家分店的魔法师把那堆东西倒在了桌面上,“为了小久的旅行顺利,这些就当做我的心意好了。”

 

“这些是……?”绿谷出久问,它们看起来似乎都是店内商品。

 

“回复体力魔力的药水,城内传送的传送石,还有时效三日的加快升级速度护身符。”丽日御茶子回答,她最终拿起的是一柄金色的的小镜子。

 

“这是能看穿人内心想法的真实之镜。”不管是作用还是名字都十分的游戏风味,魔法师郑重其事将它放在了冒险者的手心,“只要在镜子上写上使用者的名字,他的内心想法就会通过镜面文字反映出来的超珍稀道具,生效期可是有一天哦。”

 

“因为小久要和王子……对吧?所以对对方的想法感到怀疑的时候,不要犹豫使用它!”

 

绿谷出久看着手里长柄状的随身镜,丽日御茶子的建议他明白,且同样认为这是一件十分有用的道具。

 

“接下来是——”

 

剩下来好像是加强生活技能点的药丸,绿谷出久在来时的商店橱窗里见过。

 

“叩叩。”

 

不过两下规律的门响打断了还未来得及介绍全部道具的魔法师,想要用法杖开门却发现东西正在柜台后,她索性自己跑去打开了木门。

 

留在原地的绿谷出久听着门口传来的熟悉声音。

 

少年眨了眨眼睛,面对桌上琳琅满目的魔法道具,包括那柄亮得同样有点刺眼的真实之镜,为了保护视力,他回头望着敞开的商店大门——

 

“好久不见,绿谷同学!”

 

穿着厚重铠甲,在丽日御茶子面前的饭田天哉兴奋地朝他挥了挥手指崩得老直的右手。

 

“饭田同学!”

 

同样惊呼着,并忍不住深吸口气的绿谷出久在心底感慨——这简直是……太令人安心的重逢了!


TBC.


轰总上线还需排一下档期(跪地

主角之二迟迟不出场拉好感度,我也是十分浪了……

04 Sep 2017
 
评论(9)
 
热度(275)